法說5大優點

中鋼法說會簡報資料豐富,涵蓋本公司績效表現、財務狀況、銷售分析、股利政策、策略、與產品組合等等,歡迎下載。 法說 然本公司法說會型態均為受券商邀請之一對一投資人說明會,依會議規範不得以錄音錄影方式公開會談內容。 投資人看公開資訊觀測站或是一些公告類新聞,常常可以看到公司舉辦法人說明會,因為法說會的對象是針對法人(外資、投信、投資機構),散戶投資人不得進場,導致法人說明會與散戶產生距離感。 根據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所作情境分析,基本假設(50%可能性)為台積電在法說會上釋出第一季毛利率高於55%、全年營收溫和成長、2023年資本支出300億美元,研判股價將上漲1%~2%。

法說

Yahoo財經特派記者 呂俊儀:資深財經媒體工作者,曾任採訪團隊主管,專訪過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歷經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退休記者會等大事件,堅持產出最專業、富有洞見的新聞。 在HPC和智慧手機相關應用驅動下,2023年將穩定量產,並於2023年上半年開始貢獻營收。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法說: 法說會是什麼?哪些資訊會影響股價?關於法說會你該知道的事

法說會名單不見得就是「明牌」,由於大盤在多頭行情時,法說會還沒召開,股價就會先漲,若在法說會上,公司的說法符合法人預期,隔日可能換手再漲,但也可能遭法人「獲利了結」。 雖然掌握法說會,下點功夫去研究各家公司歷年狀況,有機會提高獲利機率,但散戶終究比不上法人的手中資金規模,「落袋為安」才是上策。 法說 企業會挑選每一季財報公布的時候召開法說會,並且由高層主管,甚至董事長親自主持會議,會中公布營收、獲利及展望等各項資訊,提供法人投資決策的參考。

其中外資買超306.81億元,投信買超14.69億元,自營商買超28.21億元。 外資買超前五大為台積電、新光金、華航、長榮航、中鋼;賣超前五大為陽明、宏達電、金寶、華通、友達。 投信買超前五大為聯電、台泥、友達、中鴻、光罩;賣超前五大為世界、廣積、南電、金像電、中鋼。 或者年初新冠肺炎爆發時,大家也會好奇公司管理團隊怎麼看這個疫情。 但是會比記者問得更深入,因為分析師們多半都已經對這間公司、這個產業研究好多年,對公司都摸得熟透,因此可以想到許多大多人沒想到的問題。

法說: 外資買超306.72億 買超台積電49,026張最多

台股週二迎來虎年封關日,由於今年春節連假將迎來罕見的 12 日長假,在目前全球經濟環境不穩定下,市場預期追價意願保守,成交量也估持續收斂,若依據過去十年統計數據,封關當日約有 7 成機率上漲。 花旗環球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陳佳儀認為,撇開短期變數,台積電技術領先的優勢,將在產業景氣下滑時發揮支撐作用。 台積電GAA架構2奈米製程預計將在2025年量產,花旗環球預期,3奈米製程家族動能仍將持久,預計2024年營收占比超過10%。 法人關心市場需求是否改變,欣興表示,ABF高階需求強、應用還是多,欣興與客戶在高階產能的合作,「是跟著領導客戶走」。 昨天法說會開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會中欣興釋出展望,講了五次「不要太aggressive(積極)」。 欣興6月股東會原釋出營運逐季成長看法,短短一個月,昨天法說會展望轉趨保守,沈再生表示,第3季市況和第2季差不多,載板也和第2季相當,不過,載板來自HPC高速運算仍持續強勁,而且HDI步入旺季,後續公司持續注意通膨與地緣政治衝突、疫情、成熟產品的庫存調整等影響。

  • 但由於持續在產品組合優化上的努力,平均售價略有上升,進而減緩對營收的衝擊。
  • 台積電即將召開第四季營運線上法人說明會,為台積電赴美擴廠、3奈米量產以來,首度與法人溝通;近期外資法人預期台積電2023年第一季營收約季減超過1成,全年營收表現恐怕只會與2022年持平,但台積電日前仍表示對2023年營運充滿信心。
  • 總體經濟逆風帶來短期不確定性可能持續存在,但半導體長期需求結構性提升的現象仍然穩固。
  • 截至今(17)日封關,以上公司都沒有賣出台積電的公告,顯然這些公司仍看好台積電前景,沒有跟進國賓,而是選擇抱著台積電過年。
  • 在台灣,法說會和股東會召開的頻率都是一年至少一次;而美股法說會,多半是每季公布財報後就會召開。

美國銀行策略分析師Adarsh Sinha和Janice Xue在週二的報告中寫道,中國通貨再膨脹交易的復甦可能是美元貶值的一個重要推動因素,可能比美國的利率更重要。 追蹤美元兌換六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自去年9月觸及二十年高點以來已下跌約10%。 去年11月,隨著中國取消防疫限制措施的速度快於預期,推動了對風險敏感型資產的需求,美元的跌勢加速。

法說: 聯電示警訂單能見度偏低 股價逆勢漲站上45元

以技術平台來看,台積電去年第四季高效運算營收占比 法說 42%,再度超車智慧型手機的 38%,物聯網 8%,車用電子 6%,消費性電子 2%。 其中,僅高效運算、車用電子營收較上季成長,分別季增 10%,動能最強勁。 由於 IC 設計客戶訂單起伏較明顯,IDM 廠投片量相對穩健,力積電去年第四季 IDM 廠營收占比,由第三季的 11% 增加至 18%,IC 設計則由 89% 下滑至 82%,並預期 IDM 比重會持續增加。

看待2023年,聯電認為,全球各產業均受高通膨影響,晶圓代工產值可能下滑,目前認為市場能見度較低,營運尚待觀察。 聯電(2303)共同總經理王石表示,2023年全球經濟疲軟,客戶的庫存天數高於正常水準,訂單能見度偏低,預計第一季將充滿多重挑戰。 應對當前的景氣低迷,已進行嚴格的成本控管措施,並盡可能地推遲部份資本支出。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於16日舉行法說會,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與今年第1季的營運展望,並回應多項外界關注焦點議題。

法說: 半導體三雄重振旗鼓 台股翻紅漲86點收14224點 …

做好 3 件事,每月只要 1 萬,60 歲提早退休 竟還有 1500 萬! 陸行之還建議,要是現在看到明年能成長20%,最好打個折給公司自己一點緩衝空間 Margin of safety,免得以後打自己的臉;要是現在看到明年會衰退10%,也最好打個折給公司自己一點緩衝空間,可講的更保守。 晶圓代工廠力積電(6770)昨天舉行法說,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今天在臉書發文解讀力積電法說會,一共有6大重點,其中,這次下行週期比2015、2018年來得糟,客戶需要2個季度庫存調整,而且還要看調整是否夠激烈。 如台積電每季多有法說會,又以首季「法說會」最受矚目,國內外投資機構都想聽聽張忠謀對今年景氣的看法與資本支出規畫。

法說

與第一季相比,第二季毛利率成長 350 個基點至59.1%,主因較有利匯率、成本改善,以及提供價值努力。 相較於第二季業績展望,實際毛利率超過了三個月前提供的毛利率展望高標,當時毛利率展望是基於新台幣 28.8 元兌 1 美元的匯率假設,而第二季實際匯率為新台幣 29.42 元兌 1 美元。 今年四月已說明增加了和供應商高層定期溝通的頻率,以追蹤相關進度,也派出多個團隊進行現場支援。 並與客戶合作動態規劃產能以優先支援這些關鍵晶片,協助緩解相關限制問題。 根據上述三個差異化因素,2023 年預計產能利用率將維持在健康水準,對於台積公司差異化和領先的先進製程、特殊製程技術的強勁需求下,業績波動幅度將較為穩定且更具彈性。 合一的Bonvadis除了取得美國醫材上市許可外,規劃透過美國510k簡易註冊,在適用該註冊且准入時程較短的地區提出申請,初估全球約有27個國家,第一階段選擇包括印度、南非、紐西蘭、澳洲等上市。

法說: 合併案過關 台灣之星、亞太電信用戶合約可到明年底

美股法說會英文稱為 Earnings Call(又稱為「季度電話會議」),因為美國幅員廣大,所以大多用電話會議的形式召開說明會。 黃文清指出,預料台積電釋出展望會「一則以憂、一則以喜」,憂的是上半年庫存調整狀況可能不會太樂觀,短期營運動能有限,但仍看好下半年景氣回升、新製程產能貢獻,中長期營運仍舊可期。 台積電今(10日)公布去年12月合併營收為1925.6億元,下探5個月低點,雖較前月減少13.5%,但比去年同期成長23.9%。 累計2022年1至12月營收約達2兆2638.9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了42.6%,也創下歷年新高。 法說會將登場,去年營收亮眼,加上總裁持續買股,ADR周二上漲1.2%,連三漲,收在81.27美元,但台積電早盤卻是開高走低,以487元開出,一度拉升至488元,盤中翻黑,跌幅0.51%。 法說 台積電(2330)去年合併營收2.26兆元,首度飛越2兆元關卡、創下歷史新高,總裁魏哲家連續3個月合計買進467張台積電,ADR周二上漲1.2%,連三漲,但早盤股價以487元開出,上漲1元,早盤翻黑,一度下滑至482元。

  • 此外,Bonvadis針對歐洲市場也會申請疤痕護理醫材上市許可,目前取得ISO13485品質管理系統證書,近期也將向歐盟申請MDR(醫療器材法規)。
  • 有觀察到消費終端市場需求轉弱現象,其他終端市場如資料中心、車用電子相關應用等需求仍保持穩定,台積電將以透過重新分配產能支持這些需求。
  • 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TW)(UMC-US) 今 日召開法說,宣布今年資本支出將達 30 億美元,較去年大增 66%;不過,對於市場大舉擴充 28 奈米產能,聯電首度鬆口認為,2023 年後 28 奈米市場可能面臨供過於求。
  • 在法人回補下,權值電子股資金進駐,台積電相關類股走強,手機類股則被大立光潑冷水,短線應避開。
  • 台積電法說內容釋出中性偏多訊息,昨晚美股開盤後,台積電ADR呈現穩步大漲格局,漲幅達6%,預料對今日台股將扮演穩盤角色。

聯電去年資本支出約 18 億美元,今年資本支出中 90% 用於 12 吋產能、10% 用於 8 吋產能。 其中,南科 Fab 12A P5 廠區擴產的 1 萬片產能,將在第二季到位,廈門廠也將增加 1 萬片產能。 香港國泰航空空中服務員工會宣布,本周四起將正常休假,時值亞洲春節年假開始,國泰空服員的「依章工作」,將有可能對全球飛航帶來影響。 第三、受到美股上漲激勵,台股近日大漲突破月線站上12月上旬壓力區14750點,但是內資持續退場觀望,量能無法放大,一萬五關前躊躇。 在法人回補下,權值電子股資金進駐,台積電相關類股走強,手機類股則被大立光潑冷水,短線應避開。 波士頓聯準銀行總裁柯林斯透露,現階段傾向下回升息1碼,但這非常依賴於數據,較小的升息幅度可以給聯準會更大的靈活性。

法說: 金兔概念股 投資新亮點

首季晶圓出貨量季減17-19%(high-teens% range),美元計平均價格(ASP)持平2022年第四季,第一季毛利率估落在34-36%(mid-30% range),產能利用率估計為70%。 最主要的就是產業的龍頭,例如面板雙虎、DRAM雙雄、大型金控股等,尤其像是台積電、大立光、友達、國泰金、富邦金、台塑、統一、台泥等重量級大廠,都攸關產業前景動向,法人絕不會錯過。 台積電本月上旬舉行美國亞利桑納州晶圓廠的設備進廠典禮,引發「去台化」疑慮。

法說

底下以Tesla舉例,在官網的投資人關系就可以查到Earnings Call的會議資料,也記載了Q&A的記錄。 通常在每季公佈財報後舉辦,舉辦之前公司會先公告一組電話號碼,有興趣的人都可以撥打電話收聽會議,所以也稱為季度電話會議。 台鐵產工抗議,去年底說好的2000元留才津貼,卻排除1138名營運人員,要求應該一體適用,甚至低薪問題也沒解決,台鐵回應營運人員留才津貼正研擬配套措施,交通部長王國材認為,等明年公司化營運有好結果,再來談第二波加薪。 至於 2 奈米進度,魏哲家表示,比原先預期好,維持先前時程不變,2024 年風險試產,並於 2025 年量產。

法說: 股價指數期貨贏家專欄-台積法說撐腰 半導體30期樂

公司司也和客戶針對 法說 2023 年規畫密切合作,以滿足客戶需求。 因此,雖許多電子產品單位產品數量成長可能會持平或低至 low-single digit 百分比區間,但未來幾年半導體含量則將成長至 mid-to-high-single digit 百分比區間,支持半導體長期結構性需求,及增加晶圓需求。 也坦言,近期確實看到供應鏈庫存調整,但台積電在資料中心、車用需求穩健,將會調配產能支應相關領域需求,且HPC占比高,與客戶關係緊密,目前產能仍吃緊。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