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社自行車道不可不看詳解

永結橋在設計上考量到騎腳踏車需要騎乘的流暢性,所以是順應著日月潭湖面的方向,勾引流暢的弧形橋面穿越山溝。 同時由於永結橋主拱於橋面板中心間有2.5公尺的偏心,造成橋鋼的結構在視覺上有扭曲的流動感。 我們租的這一種協力車後座是不用踩踏板的,我坐在後座可以說是非常輕鬆自在,就是很沒有成就感而已。 水社自行車道 再讓我選擇一次的話,我會選另外一款2人都能踩踏板的,不過那款會比較貴要600元。

水社碼頭、伊達邵碼頭、玄光寺碼頭有哪些必玩景點,還有住宿推薦通通告訴你。 來到南投魚池鄉,除了可以逛遊鼎鼎大名的日月潭,欣賞優美的湖光山色;沿著湖濱步道… ,「日月潭住宿‧風趣B&B」坐落在南投縣魚池鄉,距離日月潭國家風景… 在南投集集鎮,有條絕美的「集集環鎮自行車道暨綠色隧道」,全長17.52公里。

水社自行車道: 宜蘭太平山│最美露天溫泉「鳩之澤溫泉 」泡完湯煮溫泉蛋,再漫步森林呼吸芬多精!

紅玉的香氣,甘醇順口,還可加珍珠、鮮奶,讓整杯紅茶喝起來風味迷人。 九族文化村真的是越來越厲害了,除了原本原住民文化展示及傳統民俗演出外,又多了九族纜車及日月潭纜車可以免費搭乘,還不斷推陳出新,重金打造了全新樂園「西班牙海岸」。 日月潭文武廟,是位於臺灣南投縣日月潭北邊山腰處的一座文武廟。 西元1932年,日月潭建壩儲水後,當時潭畔有龍鳳宮,北吉巷有益化堂兩廟,有鑑於潭水過高將漫淹二廟,於是決議遷廟,在地方人士的奔走下,於西元1934年將兩廟合一,即為文武廟的前身。

水社自行車道

日月潭自行車道被美國CNN評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自行車道全長約6.4公里,其中日月潭向山自行車道更是人氣最高的路線。 月牙灣為日月潭超私房景點,知道的遊客不多算是日月潭的秘境。 玩法三搭日月潭纜車:日月潭纜車,連結了日月潭的伊達邵和九族文化村,纜車上可一覽日月潭的米其林三星級湖景,欣賞群山環繞、吹著徐徐微風,非常值得一遊。 日月潭風景秀麗,氤氳水氣及層次分明的山景變化猶如詩畫般,因而享有臺灣八景的美譽。

水社自行車道: 日月潭自行車道介紹

因此,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就針對幾處重點,打造自行車專屬的遊潭路線,不僅較為安全也能好好欣賞日月潭風景。 而除了最常見的遊湖以及步道慢行的遊玩方式外,近年自行車休閒活動興起,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陸續興建許多值得一遊的自行車道。 以照片為材料,文字調味,烹調出特別味道的文章;崇尚身體力行的旅行方式,眷戀單車與攝影的愛恨情愁。 曾得過精神疾病經歷失業,用旅行療癒自我,以真情的筆觸書寫平凡的人生。 出版過「早安自行車」「單車一日小旅行」「Ubike台北輕旅行」三本單車旅行書。 目前為單車旅行作家、社區大學教師、三鐵教練、紅十字會救生教練、急救教練、游泳教練、知名單車旅遊達人。

水社自行車道

向山自行車道是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中最多遊客騎也是路況最親民的路段,沿路還會經過落羽松林、楓香大道與景觀橋。 向山眺望平台位在遊客服務中心的右前方,我們剛準備騎過去的時候有困惑到底這個方向是不是正確,但騎到有一條單車步道上,就能夠看見明顯的指示牌標示「向山眺望中心」的方向。 抵達這一趟自行車之旅的最後一站「向山遊客中心」,這裡是由日本建築大師團紀彥所建造,2011年落成,隸屬於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有。

水社自行車道: 日月潭飯店

自行車道的標示清楚,每段都會有里程和路線圖,第一次騎也不用擔心,此外,更設有廁所和販賣機。 推薦原因:沿途看山景、橋景、湖景、新店溪景,無邊際綠地、碧綠藍天美景,美不勝收,讓人心曠神怡。 新屋綠色走廊自行車道,由西濱快速道路旁(玉安宮)為起點,貫穿了大園區、觀音區及蘆竹區,終點位於蚵穀港,起點附近就有好幾間租車店。

在日月潭自行車道最厲害的就是能夠邊騎邊欣賞遼闊的湖景與樹林,微風徐徐吹來之下,可以自在舒服地享受騎車的樂趣。 日月潭自行車道經過的景點也非常多,隨時都可以停下來拍照休息,而且租車方便不需要煩惱,路線平坦好騎,不分年齡層都適合。 沿途可欣賞淡水河,可騎往淡水逛老街、吃美食,或是順遊關渡自然公園,內有自然溼地豐富的野生動植物自然生態。 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沿途會經過水上自行車道、水社壩、心型花園(向山落羽松)、同心橋、永結橋、觀景台、眺望平台、向山遊客中心等,中途都有設置休息區,讓旅人們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照休息。 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由水社遊客中心至向山遊客中心,將兩個重要休憩點連成一線,全長約3.4公里。 向山遊客中心及水社綜合商場皆有單車服務站,其中最貼近水面的區段全長約0.4公里,將自行車道架在水面上,繞過住家與商店,臨水而行,號稱「水上自行車道」。

水社自行車道: 活動

另外也可以銜接至東豐自行車綠廊,途經石岡水壩、情人木橋、老火車站、東豐鐵橋、東勢隧道乃至於終點站-客家文物館,形成總長18公里、具獨特懷舊魅力的自行車專用道。 這個自行車道最大的亮點便是全長1.2公里的九號隧道,這隧道便占了整個旅程的四分之一,是臺鐵舊山線最長的一座隧道,隧道南口由日治時代第5任總督佐久間左馬太題字氣象雄深」,北口為民政長官後藤新平題字「潛行不窒」。 水社自行車道 交通部觀光局將2021年規劃為自行車旅遊年,期待國人利用更加豐富多元的自行車道以及自行車旅遊行程,打造舒適、健康、永續發展的低碳自行車島。 之前去「月牙灣體驗SUP立槳」經過水社壩堰堤公園時,很想下車拍照,但是找不到地方停車,這次專程騎自行車來,當然不能在錯過機會,停下車拍照打卡。 今天來南投的行程雖然有點趕,但梅花看到了,日月潭自行車道也騎了,也吃到好吃的東西了! 水社這一頭自行車道起點就在停車場邊,很容易找,到向山遊客中心幾乎都是自行車專用道,絕大部分是沿湖的棧道,騎起來真的很舒服,湖景很美。

  • 伊達邵在邵族語為「我們是人」的意思,以行政區來說,稱為日月村。
  • 我們是騎日月潭最多人騎的一段道路(向山段),向山—水社碼頭區段,若只是騎車約半小時,加上拍照、逗留約一小時。
  • 二水自行車之旅就由二八水水公園開始,位於二水火車站旁,公園內設有活動廣場、兒童遊戲區、還有老式戰鬥機,和蒸汽火車頭。
  • 横跨在大甲溪寬廣溪谷之上的花梁鋼橋建於日治時代 (1908 年完工),為罕見的交通工藝品,從遠處觀望,即能感受到它的氣勢雄偉。
  • 溢水吐呈漏斗形,直徑24.39公尺,由上往下漸漸縮小,接連於內徑3.48公尺的隧道,總長219.93公尺,一旦日月潭超過滿水位,就會自動流到溢水吐內排放。

青山、綠水、與日式木造建築,還有不時出來探頭探腦的水鴨家族,為水里自行車道再添了一筆如夢以幻的絕美景色。 添興窯就位於集集綠色隧道旁,園內有一座超過一甲子的傳統蛇窯,是早期生產琉璃瓦的窯場之一。 如今到了添興窯除了能夠跟著導覽,欣賞這座壯觀的老蛇窯與歷史之外,也能購買到美麗的陶藝作品,與實用的生活陶藝小物,有時間的話,還能與家人一同DIY體驗捏陶的樂趣,發揮想像力創作屬於自己的陶藝作品哦。 燦爛的陽光從頭頂的枝椏間穿透,輕柔得灑在騎乘著自行車的身影上,親友們一同歡笑的聲音,伴著微涼的輕風消散在空氣中,這便是集集綠色自行車道的日常剪影。 集集綠色隧道總長17.52公里,沿途兩側的樹木枝葉繁茂,在半空中互抱成蔭,是最適合騎行自行車的環境了。 從這裡拍水社碼頭超美的,附近還有涵碧樓步道,可以沿著湖畔,穿梭在青翠山巒間,通往山上的教師會館及涵碧樓。

水社自行車道: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自行車具有價格低廉、節約能源、停車方便與無空氣污染等特性,並為一種有益身體健康且兼具環保概念之「綠色」交通工具。 目前南投縣內自行車道日益增加,安全、衛生為最基本要求,然而推動環保,不僅是安全、整潔、節能減碳,更要進一步利用這些元素,促進地方的經濟與觀光等。 自行車道設置主要是結合遊憩、文化、交通與產業的休閒空間及環境環保功能,達到促進沿線鄉鎮、社區之觀光發展。

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更被美國CNN選為全球十大最美的自行車道之一。 有關日月潭的自行車道,大方向可以參考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的整理。 以環湖來說不是那麼的智慧,而且腳踏車道的位置沒有標示的很準,另外像日月潭各段自行車道中間有馬路需要銜接,水社段、伊達邵段還是單向的,寫的也不是很清楚。

水社自行車道: 自行車路線途經之旅服中心及遊客中心盤點表

向山婚紗公園裡落羽松伴水挺立,如國外高山風情;向山觀景平台鎮日遠眺大山大水開闊氣勢;向山遊客中心清水模建築,簡單線條與大自然合而為一,不知不覺中人與自然的對話在此劃上句點。 邵族文化為日月潭增添不少人文氣息,早年在地人以水沙連稱呼這片美麗水域,現在更是觀光客必訪之地。 人文、自然生態、休閒、運動旅遊等,均在日月潭舉行國際級活動。

水社自行車道

車道全長 1.8 公里,從番仔寮為起點,終點延伸至遊客服務中心,沿途設置了多處景觀區,包括河濱生態解說園、燈塔博物館、生態展售館等,沿路更可欣賞高美溼地的自然風景及豐富生態,景致美不勝收。 騎腳踏車慢遊日月潭是最佳的遊湖方式,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分有幾段,其中向山段的水社碼頭到向山遊客中心這段自行車道,是目前路況較佳的環湖路段,適合親子共遊。 向山段的湖畔景觀很唯美,中間會經過落羽松林秘境,潭南的幽靜風景與向山懸臂式觀景台,騎乘難度不高適合第一次來日月潭環湖騎車的路線首選。

水社自行車道: 台灣水力發電心臟百年歷史-藏了台灣藍湖秘境

『最美腳踏車道』一日遊~日月潭向山自行車道騎到這一段,幾乎已經可以看到向山遊客中心探出頭在等著你囉! 水社自行車道 不過在這兒之前,大家可以下車到婚紗公園走走,也可以稱它為婚紗廣場。 『最美腳踏車道』一日遊~日月潭向山自行車道從水社遊客中心一路騎,會先遇到水社壩堰堤公園。

  • 可以輕鬆,也可以運動流汗,唯一不變的,是它讓人傾心的美麗風情。
  • 日月潭二日遊路線-第一天:水社遊客中心附近自行車租車店→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向山遊客中心→日月潭自行車道月潭段→日月潭纜車站。
  • 貓羅溪自行車道位於綠美橋的下方,沿著貓羅溪畔興建,總長不到四公里,是一條輕鬆的自行車道。
  • 日月潭一日遊路線:向山遊客中心→向山遊客中心附近自行車租車店→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日月潭搭船→日月潭纜車站。
  • 日月潭自行車道被CNN譽為世界十大最美單車路線之一,總長約30公里,分為以下幾個路段,可以依照體力需求自行選擇。
  • 租好車後,往美雲阿婆茶葉蛋的方向騎去,這端就是向山自行車道入口。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