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必看攻略

长江干支流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南方横贯东西、纵连南北的水上交通大动脉,航道总长八万多公里。 万吨级轮船可达南京,三千吨级可抵达汉口,一千吨级可至重庆,五百吨级可通宜宾。 从宁夏青铜峡至内蒙古托克托县河口镇部分为冲积平原段。 黄河出青铜峡后,沿鄂尔多斯高原的西北边界向东北方向流动,然后向东直抵河口镇。

河

在該遺蹟中的5號洞窟,位於毗濕奴野豬化身的雕像兩側,亞穆納河女神與恆河女神各坐在自己的坐騎俱利摩(形象為烏龜)和摩伽羅上。 河 後十日(Dashami),當天會有許多人在恆河中沐浴。 據稱當日的沐浴可洗脫十罪(dasha意為十;hara意為消除),或洗脫十世罪孽。 河 那些無法來到恆河的人也可就近在當地河流中沐浴,人們認為對於真正的信徒而言,任何河流都可視如恆河。

河: 河と同じ部首の漢字

塞外者、卽班志云河水行塞外也。 云昆侖山者、卽馬班所云出蔥嶺于寘、天子案古圖書名其山曰崑崙也。 卽志所云東北入塞內至章武入海也。 史漢所云古圖書者、謂禹本紀山海經皆云河出昆侖也。 馬班皆不信禹本紀山海經之言、而許云出昆侖山者、許從漢武帝所詺也。

在此合流點,亞穆納河的流量較恆河更大,平均為2,948 m3/s,約占匯流後總流量的58.5%。 恆河對生活於其流域中的數百萬居民至關重要,他們依賴恆河獲取生活必需。 過去許多省會及帝國首都曾設於恆河沿岸,如巴連弗邑、曲女城、瓦拉納西、安拉阿巴德、穆爾斯希達巴德、蒙格埃爾、巴哈拉姆普爾、加爾各答等。 恆河中生活著大約140種魚類,90種兩棲動物,以及一些爬行動物和哺乳動物,例如極危物種恆河鱷和恆河豚。 恆河被印度教徒視為聖河,印度教中也有稱為「恆河女神」的神祇。

河: 運河(うんが)

② 规模上的区别(大江”,小河”) 虽然有地域的大致划分,但凡事没有绝对。 人们在对河流命名时也会根据河流的大小规模来区别称之为江”或河”。 河 河 基隆河自基隆河口至汐止社後橋是感潮河段,長約31公里。 因為河床坡度平緩,集水區地勢低窪,所以感潮河段最長。

  • 上游河床佈滿了大石塊,因而讓水流速度較快。
  • 在水循環中不斷循環下,地球中的地表水得到源源不絕的補給。
  • 據稱當日的沐浴可洗脫十罪(dasha意為十;hara意為消除),或洗脫十世罪孽。
  • 而这些“江”的共同之处在于长度、流量、流域,规模上是较大的,所以除了地域对河流命名的习惯外,人们通常会把一些小的河流称为“河”,而对于大一点的“河”人们习惯上称之为“江”。

階地大都分佈在北勢溪的南岸,學者推測這是地殼向北傾動的結果;地殼北傾,河道一面北移,一面下切,於是削去北岸階面,而寬留南岸階面。 瑞芳以下,基隆河曲流發達,四腳亭、暖暖一帶的河床上,發生密佈的「壺穴」小地形,尤其暖江橋下的河床上,壺穴最是整齊,發育也最良好。 除了上述的地點以外,八堵至平溪之間的河床上,及三貂嶺到大華站之間也十分發達。 北隆河釀葡萄酒的歷史,可追溯至西元一世紀,由於品質極佳,甚至可與當時盛行的義大利酒相提並論。 後來,羅馬人沿著隆河往北移到維埃納(Vienne)定居,並持續釀造葡萄酒。

河: 水流

大漢溪的流路在此像辮子一樣的擺動,河道常改且佈滿沙礫,是洪氾平原的地形特徵。 1970年代,因臺灣經濟起飛,淡水河流域設立了許多重工業工廠,導致淡水河遭受嚴重的工業污染。 近年來新北市政府致力整治,水質已漸漸改善,但仍有中度污染的程度。

禹门口至三门峡区间,黄河流经汾渭平原,河谷展宽,水流缓慢。 河段两岸为渭北及晋南黄土台塬,是陕晋两省的重要农业区。 该河段接纳了汾河、洛河、泾河、渭河、伊洛河、沁河等重要支流,是黄河下游泥沙的主要来源之一,多年年均来沙量5.5亿吨。 该河段在禹门口至潼关(即黄河小北干流)的132.5公里河道,冲淤变化剧烈,河道左右摆动很不稳定。 该河段在潼关附近受山岭约束,河谷骤然缩窄,形成宽仅1000余米的天然卡口,潼关河床的高低与黄河小北干流、渭河下游河道的冲淤变化有密切关系,故此有“潼关高程”这一水文术语。

河: 河河流之最

星宿海上源的三条支流分别是扎曲、约古宗列曲和卡日曲。 扎曲居于最北部,发源于查哈西拉山,河长70公里,河道窄,支流少,水量有限,一年中大部分时间断流。 约古宗列曲位于星宿海西,在三条上源中居中,发源于约古列宗盆地西南隅,海拔4750米,水量甚小,为宽1.0-1.5米,深0.1-0.2米的小溪。 南部支流为卡日曲,发源于巴颜喀拉山支脉各姿各雅山的北麓,海拔4800米,有5处泉水从谷中涌出,汇成宽约3米,深0.3-0.5米,流速约3米/秒的一条小河,河流终年有水。 约古宗列曲与卡日曲汇合成黄河源头最初的河道玛曲,然后注入星宿海。

  • 、恰蒂斯加爾邦的比拉斯布爾寺(9-10世紀)。
  • 古时简称江,六朝以后才有大江和长江之称。
  • 但在改道後,於铜瓦厢缺口後,黄河冲破原有的河道,改东北走向,在山东境内借大清河入渤海。
  • 今甘肅西寧府西南境之大積石也。
  • 人们在对河流命名时也会根据河流的大小规模来区别称之为江”或河”。
  • 只要看見並四斑細蟌,等同於見證物種的多樣性,而其也將維護淡水河系的生態環境。

我們常說的淡水河,所指的其實僅是大漢溪和新店溪在台北盆地中的江子翠匯流之後,到河口的河段。 整個流域由大漢溪、新店溪、基隆河三條主要支流匯集而成。 大漢溪與新店溪在江子翠附近匯流成淡水河本流,流至關渡地區又有基隆河來會合,最後在淡水河油車口附近流入台灣海峽。 内蒙古托克托县河口镇以上的黄河河段为黄河上游。

河: 淡水河流域

虽然全球变暖使得冰川融化加大了上游水源的流量,但却抵消不了蒸发量的提高和季风减弱的影响效应。 最终造成中下游的水量逐年减少。 黄河干流上的峡谷共有30处,位于上游河段的28处,位于中游段流的2处,下游河段流经华北平原,没有峡谷分布。 干流峡谷段累计长1707公里,占干流全长的31.2%。 下游河段除南岸东平湖至济南间为低山丘陵外,其余全靠堤防挡水,堤防总长1400余公里。 历史上,下游河段决口泛滥频繁,给中华民族来了沉重的灾难。

沿河所经区域大部为荒漠和荒漠草原,基本无支流注入,干流河床平缓,水流缓慢,两岸有大片冲积平原,即著名的银川平原与河套平原。 沿河平原不同程度地存在洪水和凌汛灾害。 河套平原西起宁夏下河沿,东至内蒙古河口镇,长达900千米,宽30~50公里,是著名的引黄灌区,灌溉历史悠久,自古有“黄河百害,唯富一套”的说法。 从青海龙羊峡到宁夏青铜峡部分为峡谷段。 该段河道流经山地丘陵,因岩石性质的不同,形成峡谷和宽谷相间的形势:在坚硬的片麻岩、花岗岩及南山系变质岩地段形成峡谷,在疏松的砂页岩、红色岩系地段形成宽谷。 该段有龙羊峡、积石峡、刘家峡、八盘峡、青铜峡等20个峡谷,峡谷两岸均为悬崖峭壁,河床狭窄、河道比降大、水流湍急。

河: 河 國語辭典

壺穴的存在,代表該地具有:幼年期、上游、回春、急流、硬岩和多雨等總合意義或部分意義。 台灣河淳為河淳株式会社所投資的海外分公司。 從商品企劃、製造到運輸,我們貫徹客戶至上主義。

河

根据十万分之一航测地图测量,卡日曲比约古列宗曲长25千米。 河 卡日曲流域面积为3126平方千米,约古宗列曲流域面积为2372平方千米。 在卡日曲的和古宗列曲汇合处附近,测得卡日曲流量为6.3立方米/秒,测得约古宗列曲流量为2.5立方米/秒。 据此1978年的黄河源头考察认定卡日曲为黄河正源。 河 且自河源流起以迄南港,氣候深受東北季風影響,故雨量豐沛,東雨顯著。

河: 「河」を含む名字

2012年台北市水質濁度僅達0.0137NTU(國家標準水平均濁度為2NTU),此數據不到國家標準的千分之7。 由於降雨充沛,季節分配穩定,全年無明顯的乾旱季節,故造就了淡水河全年穩定的流量的景觀。 聯絡我們 有其他解決方案的需求嗎? 由我們來提供您專業的規劃與建議,解決您在泵浦使用上的任何問題。 養殖/灌溉 優異的葉輪設計,可提供高揚程、大水量的性能表現,並具有極佳的吸力。

河

淡水河於清代可行帆船,可由淡水經萬華達板橋、新莊、三峽至大溪,是先民溯溪開墾及賴以營生的動脈,至今仍伴隨著大臺北地區近700萬人的生活。 淡水河雖因河道淤淺,已不具通航功能,但沿河堤興建的環河快速道路及自行車道,仍可見人與環境間密切的關係。 大漢溪上游的省道臺七號公路(北部橫貫公路)、石門水庫風景區、三峽風景區是愛好山水人士的樂園。 新店溪上游的石碇、坪林、翡翠谷、烏來、碧潭等風景區也久具盛名。

河: 河字源演变

淡水河由於河面寬廣、流速與流量穩定且具有全年不斷流的特性,為臺灣少數具有航運功能的河川。 具有豐沛水量便於船運的淡水河及大漢溪、新店溪、基隆河三大支流流域,使當年原住民凱達格蘭族人與渡台漢人移民,獲得極佳的生活領域。 1912年,台灣總督府成立「河川調查委員會」,對包括淡水河在內的九大河川進行調查,開啟淡水河的治水工程。 清領初期,整個臺北盆地對外連繫,都是倚賴淡水河及其支流所形成的水運系統,船隻可上溯直達新莊的頭前埔。

河: 世界の名言・格言

蘇樂到高坡之間的大漢溪河谷,則因為流經較為堅硬的板岩,於是呈現出陡峻的峽谷地形,河床上經常裸露岩盤、缺少砂石堆積,狹窄的河谷兩側也不見河階的分佈;地形景觀與前者大不相同。 坪林以下,北勢溪流經乾溝、火燒樟、鷺鷥潭,抵達翡翠谷。 坪林、乾溝,和火燒樟三地的河階發育最為寬廣。 同時坪林附近的仁里板,可見到劇場河階。

它橫越北印度平原(即恆河平原),流經北方邦,與其最大支流亞穆納河匯合,再流經比哈爾邦、西孟加拉邦,最後分為多條分流注入孟加拉灣。 在西孟加拉邦,恆河南岸的一條人工水道將大約50%的水流引向了加爾各答附近的胡格利河,剩餘繼續流往孟加拉國的部分被稱為博多河。 博多河進入孟加拉國後與布拉馬普特拉河(中國境內為雅魯藏布江)下游的賈木納河匯合,最終注入孟加拉灣,其入海河段稱為梅格納河,並在入海區域形成恆河三角洲。 河川下游地區,這裏流域最廣、流速最緩,河床堆滿了沙泥質 (又名沙礫)。 經過多年的水流變化,便形成了沙礫。

河: 河の解説 – 小学館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