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演說全攻略

另外,蔡英文特別提到「半導體製造聚集在台灣,不會是風險;而是全球半導體布局的關鍵之鑰」。 鄭欽模說,這在強調台灣半導體長年布局,可幫助友台國家形塑民主供應鏈,強調台灣在國際裡重要的實質角色,是不可或缺的夥伴。 蔡英文也說,「民主韌性」的建立是守護台灣的關鍵。 民主社會可以有不同立場,可以相互爭辯;但無論外在壓力有多大,都要堅持自由民主體制,一致對外。

但是,也因為這場全球性的危機,才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堅韌之島」的特質和能耐。 過去執政者犯的錯誤,現在的政府更要勇敢面對,透過釐清真相,記取教訓,民主才會向前跨大步。 前陣子,台積電、華邦電、力晶等大廠,都加碼投資臺灣。 國際大公司Google、微軟、思科、Facebook,有些準備在臺灣設置研發中心,有些是提出新的合作計畫,這些代表了我們改善投資環境的成果,得到了國內外廠商的肯定。 國慶演說 大力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的目的,就是要改善投資環境、均衡區域發展,為臺灣的下一個世代創造更優質的環境和生活。 外在力量企圖單方面改變臺海現狀的做法,不可能被臺灣人民接受,任何違反普世價值的主張,也絕不會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同和支持。

國慶演說: 廖科溢遭連環爆劈腿 秦綾謙發聲「謝謝你這麼衝」

這些年來,我們持續透過加薪、減稅、增福利,來減輕民眾的負擔,落實照顧弱勢的施政理念。 國慶演說 我特別要向國人及國際社會強調一點,半導體製造聚集在台灣,不會是風險,而是全球半導體布局的關鍵之鑰。 我們會持續維繫台灣在半導體尖端製造的優勢和能量,同時也會協助全球在半導體供應鏈重整上進行最佳的配置,讓「護國神山」的全球地位更形重要。 另在兩岸議題部分,蔡英文在國慶談話時說,遺憾的是,近年來,北京當局日益升高的軍事恫嚇、外交打壓、貿易阻撓,及試圖消滅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的作為,已威脅到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現狀。 對此,有中國學者認為,這段談話看不到友善訊息,應回到九二共識。 在民主韌性方面,將讓自由民主體制成為全民共識;強化資訊的透明與錯假訊息的辨識;持續深化國際合作、緊密連結民主盟友等面向進行。

國慶演說

這些年輕的創作者,雖然風格各自不同,但都能在舞台上發光發亮,也為台灣的多元文化,做出最好的詮釋。 他們用各種曲風,自信地唱著自己的母語,呈現對各種議題的價值觀。 我們迎來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資金回流潮,台商返台投資,已超過新台幣一兆元,還有數以千億元計的海外資金,正在陸續匯回;許多外商及知名跨國企業,也在加碼投資台灣。 從今年三月以來,有超過三千三百篇國際媒體報導,都在談論台灣的防疫表現。 台灣在國際上的面貌,越來越清晰,比過去任何時期都更加亮眼。 接下來,我們也會持續強化錯假訊息的查核機制,讓資訊更透明公開,讓全民能有效辨別資訊真偽,避免資訊戰的威脅。

國慶演說: 全文/總統國慶演說站穩「四個堅持」 強化「四大韌性」打造更好台灣

這段時間,我們可以明顯感受到,台灣人民在對外關係以及國家安全的議題上,彼此的距離正在拉近。 維持和平及促進繁榮發展,這就是中華民國台灣,在區域中最重要的價值。 我們已經在推動的「5+2產業創新」、「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兆元投資計畫、「新南向政策」、台美經濟合作、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等等,都和供應鏈重組息息相關。 在國際經貿合作的領域中,我們也有不少實質進展。 台灣和美國將進行高層經濟對話,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科技合作、基礎建設等領域,尋求未來合作空間。

  • 我要借用各位的雙手,再一次給全國所有辛苦的醫護人員最大的掌聲。
  • 我們守住疫情防線、發展經濟戰略、穩定區域情勢、捍衛台灣安全,為的是什麼?
  • 我們會將這些相關的政策和計畫串聯起來,並且整合政府和民間的資源,以及跨部會的能量,全力、全方位的投入,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
  • 還有剛剛,大家看到帶頭衝場的勇鷹號新式高教機,都是我們努力的成果。
  • 最後,就是持續深化國際合作,跟民主盟友緊密連結。
  • 台灣歷經73年的共同生活已凝聚強大認同感,人民和朝野最大共識就是捍衛主權以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這一點,我們沒有妥協的空間」。

台日關係持續深化,歐盟跟我們的關係也越來越密切,台美TIFA復談了、台灣也向CPTPP遞件了,在華府、在東京、在坎培拉,或者在布魯塞爾,台灣議題不再邊緣,有越來越多的民主好朋友,願意站出來挺台灣。 今年蔡英文的國慶演說全程約24分鐘,內容總共提到「中華民國」3次,「中華民國台灣」3次,提到頻率和執政後歷年相差不大。 與往年相同,提到最多的內容還是「台灣」,今年總計提到51次。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上午在立院受訪表示,義務役役期延長方案維持在今年底前公告,因為沒有公告的話,又要再往後延1年。 國防部表示,有關義務役役期的檢討,目前仍在跨部會研議討論。

國慶演說: 旅美中國青年:不推翻共產黨 中國沒未來

我們走出一條不再依賴單一市場的新經濟路線,這是台灣經濟能夠立足世界、扮演更重要角色的關鍵。 各位親愛的國人同胞,世界的大門已經為我們打開,我們要堅持走下去,讓台灣經濟在下一個三十年,繼續發光發熱。 這四個堅持,是台灣人民給我們的底線,也是我們最大的公約數,站在公約數的共同基礎之上,我們有責任累積更多的共識,以團結的姿態,來面對未來的挑戰。 國慶演說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上午出席在總統府府前廣場舉行的「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0年國慶大會」,以「共識化分歧 團結守台灣」為題發表演說。

財政的穩健,讓我們有更多的資源,可以投入基礎建設、提升科學研究、強化國防戰力,並且建構更完整的社會安全網。 我們堅持主權以及守護民主價值的原則,不會改變;但在策略上,也會保持彈性、靈活應用。 這段時間,我們都密切注意著區域安全情勢的變動。 國慶演說 從南海、東海主權爭議,中印衝突,到台海局勢的變動,乃至於各國關切的港版國安法實施,印太區域的民主、和平與繁榮,正受到嚴峻的挑戰。 另外一方面,我們也會運用台灣在資通訊、半導體、物聯網、人工智慧等優勢,開發及掌握核心技術,加速推動產業及經濟的數位轉型。

國慶演說: 新聞雲APP週週躺著抽

今天的大會中,邀請到各行各業的防疫英雄,來為我們領唱國歌。 其中有很多我們熟悉的故事,像是賴碧蓮護理師,臉上光榮的口罩壓痕,或者是張莞爾護理師,瞞著家人出任務,陪伴血友病少年返台的感人事蹟。 有一群人,負責守護著燈塔,維護海上航行的安全。 我要代表國家,感謝各位忍受著孤獨和艱難,照亮海岸。

國慶演說

透過因應疫情的挑戰,我們證明了國家在逆境中的生存能力,建立了國民的自信。 更重要的是,我們團結了,因為我們深刻體會到守護家園的重要。 所以這一年,確實是辛苦而險峻的一年,但也是豐收的一年。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上午出席在總統府府前廣場舉行的「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09年國慶大會」,以「團結台灣,自信前行」為題發表演說。 針對系統性、來自特定國家背景的假消息傳播,我們也會加強跨國合作。

國慶演說: 新聞與活動

所以,今天一開始,我同樣要感謝在疫情期間,為防疫工作付出、共同撐過這段艱辛過程的國人同胞。 我想透過這些例子,呼籲並且請國內各個政黨,一起攜手努力。 不過,為了國家的生存發展,為了民主自由的價值,對外,我們應該團結努力,攜手帶領國家度過挑戰。 我們會秉持「價值同盟」的原則,在國際社會廣結善緣,並且跟理念相近和友我的國家,持續提升夥伴關係;我們也會更積極地參與區域及國際的多邊合作和對話。

國慶演說

這不只是為了核電廠所在的新北和屏東,更是為了世世代代的臺灣人,能免於核災的威脅。 今年,我們把軍公教調高薪資百分之三,帶動了企業加薪的風潮。 我們也加速調漲基本工資,明年起將達到兩萬三千一百元,終於擺脫了22K。 此外,我們也為學貸增加了四年的寬緩期,減輕學貸族的負擔。 兩年前,我們走出了連續三季的衰退;今年一到五月的失業率,是十八年來同期新低。 2017年實質總薪資更創歷史新高,結束了薪資倒退十幾年的窘境。

國慶演說: 國慶演說稿曝光!蔡英文:有決心維持兩岸穩定

今天,台灣經濟的表現,不僅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而且吸引全世界的目光,這證明了,台灣有能力創造更有韌性、更自主的經濟發展模式。 過去這七十二年的發展歷程,讓國家樣貌有了很大的轉變。 也因此,隨著國際局勢的演變,此時此刻的中華民國,正處在七十二年來最複雜多變的局勢當中。 台日關係持續深化,歐盟跟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密切,台美TIFA復談了、台灣也向CPTPP遞件了,在華府、在東京、在坎培拉,或者布魯塞爾,台灣議題不再邊緣,有越來越多的民主好朋友,願意站出來挺台灣。 最後我要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也祝福所有的國民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 我期許所有的國人同胞,相信台灣的好,相信台灣的重要,相信我們兩千三百萬人所組成的共同體,能在世界上揚眉吐氣。
  • 目前,準公共化和公共化托育,共可提供平價收托量達到五萬六千人,比過去更加普及。
  • 今天,除了即將來設處的立陶宛,其他國家的代表都在現場。
  • 行政院已經組成專案小組,協助臺商多元布局生產基地。
  • 我們迎來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資金回流潮,台商返台投資,已經超過新台幣一兆元,還有數以千億元計的海外資金,正在陸續匯回;許多外商及知名跨國企業,也在加碼投資台灣。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已經成立,這次的憲改,會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以維護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為前提,來進行修憲。 我們有必要因應國家發展的需求,針對政府體制和組織、地方制度、國土規劃和區域發展等重要的治理議題,做必要的檢討調整,讓國家治理達到最有效率、最能反映民意的狀態。 我們必須要面對那些長期困擾台灣社會、充滿分歧、難以取得共識的議題,更必須去凝聚共識,找出社會大眾普遍能接受的解決方法,進而化解這些長年的爭議,台灣才能沒有後顧之憂的往前走。 除了經濟轉型之外,我們還排除萬難,推動了許多改革。 社會照顧擴大了、外交有了突破、國防改革也正在進行中。

國慶演說: 國慶大會現場畫面!史上最大國旗飛揚

攸關居住正義問題的社會住宅,透過多元興辦,目前完工和正在興辦中的,已經超過兩萬四千戶。 加上後續開工的案件,今年年底總戶數將可達到近三萬五千戶。 在問題最嚴峻的雙北市,近兩年已經有超過五千四百戶陸續入住,我也去視察了其中幾個,無論是質或量,都令人滿意。

因為中國所設定的路徑裡頭,不會有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不會有兩千三百萬人的主權。 而民主國家之間,則正努力強化各領域的合作基礎,來因應區域和全球的變局。 G7、北約、歐盟,以及美日印澳的「四方安全對話」,不約而同關注台海的和平與安全,同時也關心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現狀,是否會遭到中國片面破壞。

國慶演說: 國慶演說喊「民主自由」 林濁水揭4件醜事猛轟蔡英文

面對少子女、高齡化社會,我們逐年大幅增加預算,全力打造友善生養環境,提高生育補助及育兒津貼,並大幅增加平價幼托名額,我們也衝刺長照的服務能量,更提出「因應超高齡社會對策方案」。 不僅武器裝備性能正在提升,國軍更需要有素質優秀的戰士。 除了提升志願從軍的官士兵的專業素養,更要建立有效的後備制度,來強化國軍的人力素質以及戰力。 現在,全球供應鏈的快速解構及重組,是一個不可逆轉的趨勢。 各地台商也正在朝向區隔市場、轉移生產基地、回台投資等方向,加速調整。

第二,從資源及市場共享的角度,在具發展潛力的新南向國家及其他新興市場,透過多元合作,共同打造攸關經濟發展及民生福祉的關鍵產業鏈,促進經濟的共榮發展。 但是如果有其他國家,利用臺灣社會的自由,來進行滲透、製造亂象,我們一定會用盡一切方式來防範,絕對不會坐視。 過去兩年,在中國的壓力之下,我們堅持價值理念,展現高度韌性,讓越來越多理念相近國家,表達對中華民國臺灣的支持。 我期許所有的國人同胞,相信台灣的好,相信台灣的重要,相信我們兩千三百萬人所組成的共同體,能在世界上揚眉吐氣。 國慶演說 所以,我想要在未來幾年的任期中,引進社會力,共同來尋求解決這些議題的路徑。 讓社會跟政治部門攜手合作,一起尋找不同意見的最大公約數,把困難的議題一一化解,為國家發展的大方向,奠定最堅實的基礎。

國慶演說: 共機狂擾西南空域背後原因曝光! 國防部首揭「驚人圖謀」

連結北部都會地區的基隆輕軌、新竹輕軌,串連中部區域的臺中山手線,以及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方案,還有高雄捷運紅線延伸、黃線新建案等,從南到北,許多新建計畫都已經展開規劃,並陸續進入核定階段。 大家所關心的軌道建設,我們也加緊努力,強化進入東部地區的鐵路系統,以及花東之間的鐵路系統,讓環島的鐵路系統更加完備。 因為極端氣候強降雨所造成的局部地區淹水問題,也正透過各地滯洪池、人工湖、河川整治和下水道清淤等工程,希望做到快速減災的效果。 相信大家都觀察到,國際政經局勢正在面臨劇烈的變化。 美中之間的貿易衝突,讓國際產業分工出現重組,也對原有的經貿秩序帶來衝擊。 這幾天,當國慶預演的飛機,飛過台北上空時,很多路上的行人,會停下腳步抬頭看。

回顧過去,正是因為台灣的韌性,我們才能夠度過疫情的挑戰。 未來兩年,在我任期的最後,我們不僅要持續站穩「四個堅持」的立場,更要在經濟產業、在社會安全網、在民主自由體制、在國防戰力,打造更精實的「四大韌性」。 蔡總統表示,在她最後任期的未來兩年,不僅要持續站穩「四個堅持」的立場,更要在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及國防戰力上,打造更精實的「四大韌性」。 把中華民國台灣打造成為一個更強韌的國家,就是現階段國家發展最重要的目標。 其中在「四大韌性」的「經濟產業:因應經濟變局,布局產業未來」上,蔡英文認為打造「韌性國家」的首要任務,就是經濟產業的韌性。

國慶演說: 國慶煙火震撼高雄男送醫?真相逆轉

在外購武器裝備的同時,我們仍然堅持加速推動國防自主,高教機國造、潛艦國造,已經有相當的成效。 我們將以雙軌並進的方式,來強化我們的防衛實力。 改變並不可怕,因為改變是為了因應世界的變化,讓臺灣能夠繼續屹立不搖。

台灣是最常遭遇到資訊戰的國家,這項非傳統的安全威脅,正不斷干擾我們民主體制的運作。 在產業布局方面,我們必須有力應對變局中供應鏈加速重整的趨勢。 除了要加快腳步,推進「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發展,更要持續鞏固半導體產業的優勢。 目前,歐美各國正苦於通貨膨脹和隨之而來的經濟衰退;台灣的通膨,雖然還在可控制範圍,但我們仍然必須因應全球經濟衰退的變局。 我們不只守住了疫情,更把台灣往前推進了一步,成為我們心中更好的國家。

另外,極端氣候帶來的異常災變,也提醒我們,必須要建立更能夠快速應變的機制。 因為疫情受到穩定控制,台灣的經濟才能穩健成長。 再加上以創新和轉型為導向的發展策略,解決了長期以來經濟動能不足的問題。 2021年的經濟成長率6.57%,是近年來最佳成績。

國慶演說: 國慶演說全文!蔡英文「堅持主權」:退讓不會帶來和平

今天,大聲的說出「我是台灣人」,是一種光榮,也是一種驕傲。 為了落實全民防衛,我們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強化戰訓量能,透過精進後備教召訓練,讓後備軍人能使用跟現役軍人相近的武器裝備,提升後備戰力。 這些年輕的創作者,雖然風格各自不同,但都能夠在舞台上發光發亮,也為台灣的多元文化,做出最好的詮釋。

國慶演說: 國慶焰火在高雄 蔡英文:見證高雄嶄新面貌

改革也許有陣痛,但是在十年、二十年之後,下一代會感到也會感謝我們此刻的選擇。 國慶演說 國慶演說 這是考驗領導人意志的時刻,我會把這個重擔扛起來,帶領國家往正確的方向走。 大家所關心的治安問題,我們透過科技協助,智慧部署警力,犯罪發生數確實呈現下降趨勢。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