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懶人包8大優點

真實個案分享:資歷真太勁嚇退人 假太勁遲早見真章 … 雖然今年第一輪CRE已截止報名,但不用灰心,還有不到五個月就到下一次考試,第二輪CRE暫定在2022年10月8日及15日舉行。 大家就好好把握這幾個月的時間積極備戰,努力爭取成為公務員的入場劵。 這類數字型問題看似容易,但偏偏較難以推理作答,只能死記硬背,所以要重點背熟條文內重要的年份、數字和章節。

  • 此外,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中國利用香港作為與世界其他地區做生意的中間人,中國的企業與海外的跨國公司都以香港作為國際或區域樞紐,一旦香港特殊地位取消,也會傷及中國本身。
  • 注意,即使你已經持有《基本法》合格成績,但如果想報考今年7月1日之後刊登的公務員職位,也要重新應考。
  • 現職紀律部隊的A先生認為表揚榜與新「賞罰制度」只會增加部門的「擦鞋」文化和小圈子風氣。
  • 由於所有題目也各佔一分,比重一樣,當然要先處理淺易的題目,即使最後不夠時間,起碼你也已完成較易得分的題目。

豐田寛(Hiro)也經歷過這樣的心路歷程,直到內心的苦惱漸漸大過擔憂,他在2021年毅然辭去工作了將近9年的大公司,創立人才招聘顧問公司Talentus Recruitment。 招聘工作對Hiro來說,最重要的是「人」,了解每個人的故事,幫助他們更上一層樓,自己也能收穫巨大的成功感。 HR面試睹4大古怪行徑:應徵者老婆監場旁聽、分享生活照、見工成哭訴大會? 2022年職場海鮮價—給HR的採購指南 肥魚過塘身價必升?

國安法懶人包: 香港《國安法》:港府訂立搜查監聽細則引發更多質疑

新的國家安全法對政治安全、國土安全、軍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個領域的國家安全任務進行了明確規範,共7章84條。 現行的《國家安全法》於2015年7月1日審議通過並公布施行。 此前的《國家安全法》於1993年制定,主要對國家安全機關履行職責,特別是反間諜職責作出規定,於2014年11月1日被廢止,其大部分內容被寫入後來的《反間諜法》。 第五十四條規定:中國公民有維護祖國的安全、榮譽和利益的義務,不得有危害祖國的安全、榮譽和利益的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一章第五條規定:一切法律、行政法規和地方性法規都不得同憲法相牴觸。 一切國家機關和武裝力量、各政黨和各社會團體、各企業事業組織都必須遵守《憲法》和法律。

  • ⋯⋯ 當這些情緒慢慢累積,心底裡浮起了創業的念頭,但又害怕踏出自己舒適圈,還有供樓和養育子女的經濟負擔壓在肩上!
  • 加上,王晨指出近年來一些外國和親外勢力公然干預香港事務,通過立法、行政、非政府組織等多種方式進行插手和搗亂,與香港反中亂港勢力勾連合流,為香港反中亂港勢力撐腰打氣,提供保護傘,利用香港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
  • ●條文目的:防範、制止和懲治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保持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繁榮和穩定,以及保障特區居民的合法權益。
  • 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是公安部內設職能局,又稱公安部一局,前身是公安部政治保衛局。
  • 但若果你已考過CRE,那現在持有的是《基本法》測試BLT的成績,當你想應徵今年7月1日後刊登的公務員職位,就要重新應考《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港版國安法刊憲生效後,多個條文以引起了社會廣泛討論,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在記者會中詳解10大疑問。 全國人大常委會議一般是每2個月舉行一次,每次約一星期,港版國安法要經過三次會議再交付表決才能落實立法,這意味港版國安法最快可在半年內完成。 李曉兵指出,如果有特殊的需要,經委員長會議決定可以臨時召集常委會會議,加速立法程序。 ●對用於或者意圖用于犯罪的財産、因犯罪所得的收益等與犯罪相關的財産,予以凍結,申請限制令、押記令、沒收令以及充公。

國安法懶人包: 香港《國安法》:五張圖為你詳解法律重點

除在極少數特別情形下依法辦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外,駐港國安公署將負起監督、指導、協調、支持香港特區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包括分析形勢、分享信息等。 《港區國安法》明確規定,公署人員須遵守全國性法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並接受國家監督機構監督。 國務院新聞辦舉行記者會,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在記招釐清了部分條文的疑問。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周五(22日)上午開幕,議程包括審議「港版國安法」,草案主要針對4類行為,包括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外部勢力干預。

國安法懶人包

港區《國安法》涵蓋「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四類罪名,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 ●港區國安委的職責:分析研判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形勢,規劃有關工作、制定政策、推進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建設及協調重點工作和重大行動。 港區國安委的工作不受干涉,工作信息不予公開,作出的決定不受司法覆核。 全國人大將於本周四(28日)表決「港版國安法」,該法將針對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外部勢力干預等種行為,在香港訂立法律機制;事態引發香港與西方輿論場關注,還上升到中美角力層面。

國安法懶人包: 香港《國安法》:BBC詳盡梳理五大爭議

第二十八條規定:國家維護社會秩序,鎮壓叛國和其他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制裁危害社會治安、破壞社會主義經濟和其他犯罪的活動,懲辦和改造犯罪分子。 ●各級法院指定法官:負責審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除涉及國家秘密外,審判應當公開進行,判決結果應當一律公開宣布。 而對於有意加入政府的人士,就要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新入職員工亦要在試用期內完成有關國家安全的基礎培訓,充分認識憲制秩序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港版國安法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他強調,國安法不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影響香港居民的權利和自由,不影響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正當權益。

國安法懶人包

BBC中文製作一下五張圖表,為你詳細解讀這部極具爭議的立法。 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在今日的記者會中講解港版國安法。 期間張曉明形容,港版國安法立法有如給予香港回歸23年的生日禮物,又認為今次立法是令香港發展重返正軌的轉捩點。

國安法懶人包: 香港電影《正義迴廊》:一部描繪兇殺案的影片為何賣座

他又表示,回歸後香港不止一次出現過移民潮及撤資潮,相信立法所出現的所有的恐懼,都被時間及事實消除,化為烏有,又認為港區國安法是可以扭轉乾坤,產生變局效應可安香江。 第55條:三個方式決定是否由駐港國安公署行使管轄權:1.案件複雜,港府管轄有困難、2.出現港府無效處理的情況、3.國安有重大威脅。 第20條: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的行為,不論是否使用武力或者以武力相威脅都屬犯罪,並非以有否使用武力為指標。 第19條:香港國安開支由政府一般收入撥出,不受香港現行法律規定限制,財政司長每年就款項和管理向立法會提交報告。 北京國際關係學院編著的《國家安全學》一書中則對「國家安全」概念有以下論述:國家安全是國家的基本利益,是一個國家處於沒有危險的客觀狀態,也就是國家沒有外部的威脅和侵害也沒有內部的混亂和疾患的客觀狀態。

勞工事務主任需與不同的相關人士協作,包括僱主和僱員、工會、商會、相關的委員會和其他地區的勞工部門等。 題目的種類大致分為4個部分:履歷題、職系題、情境題和時事題。 履歷題就會針對你的CV去作詢問,職系題就會問關於LO的職務等等。 問題會假設你已成為LO,測試你會用什麼方法去解決難題,例如:「假若有年齡較高的市民沒有技能,他做的行業已經日漸式微,你會怎樣幫他找工作?」又或者「如果有僱主和僱員在辦公室爭吵,你會怎樣處理?」面試官亦會根據你的答案去作出追問。

國安法懶人包: 三大個人發展方向  公務員也重視培訓

CRE和《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將於2022年10月8日及15日舉行。 考生如在2022年9月30日仍未收到上述電郵,應立刻聯絡公務員考試組;但任何有關更改考試日期或試場的要求將不獲處理。 這個類別的測試適用於學歷低於完成中學階段程度的人士,測試將會在你投考公務員時的遴選面試中進行。 而考試形式就以口頭形式去提問,面試官會問4條問題,答對兩條或以上,就被視為合格。 合格者,可以申請所有學歷要求低於完成中學階段程度的公務員職位。

有意投考綜合招聘考試(下稱CRE考試)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下稱BLNST)的你就要留意以下攻略。 今年開始,政府會將有關《國安法》的問題加入測試,變成《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BLNST,難度又加了幾分。 注意,即使你已經持有《基本法》合格成績,但如果想報考今年7月1日之後刊登的公務員職位,也要重新應考。 張曉明:有關執法按國安法第55條規定中央只在3種特定情形下行使執法權,這考慮到香港法律制度與內地不同,內地有關機構與特區有關機構,是不同的司法主體,應該也只能執行自身的法律,香港的警察和律政司不能執行內地法律,反之亦然。 所以兩支執法司法隊伍,各自形成立案偵查司法等的一條龍全流程,各管各的分工明確,管轄劃分清晰。

國安法懶人包: 相關文章

根據中國《國家安全法》定義,國家安全是指國家政權、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人民福祉、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和國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對處於沒有危險和不受內外威脅的狀態,以及保障持續安全狀態的能力。 政府亦會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合辦國家外交事務培訓,為高級公務員舉辦每月一次的學術講座,加深公務員對國際形勢及國家外交政策的認識;另外政府亦與北京大學合辦公共管理碩士課程,每年安排獲部門提名的公務員參加。 施政報告中有一系列為公務員而設的國家安全教育政策,包括為各級公務員增加有關國家安全意識的培訓,亦特別為首長級公務員增設對「一國兩制」及當代中國深入研習的課程。 國安法懶人包 面試初期較多與申請職位時填寫的履歷有關,包括學歷、工作經驗等,提交申請表時應事先記錄,方便了解考官有機會問什麼問題。 他們會獲輪調到勞工處的不同崗位,協助制訂和推行勞工政策、促進和諧的勞資關係、執行勞工法例及為求職者和僱主提供全面的就業服務。 他們需掌握勞工法例、調停及執法技巧、各種人力資源管理措施和勞動市場運作等專業知識。

他指出,香港人應該擁有《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所提及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以及高度自治的權利。 南開大學台港澳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李曉兵指出,港版國安法的立法程序最快可能在半年內完成。 他表示,港版國安法在全國人大會議通過後就可以交付給全國人大常委會展開具體立法工作。 基本法》23條比較,港版國安法的草案中相對前者,並未有涵蓋「叛國」、「煽動叛亂」以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 為了培養心繫社會、以民為本的服務精神,施政報告亦提出要推動政府部門的義工隊,鼓勵義工隊推動更多元的義工服務。 對於公務員都要追KPI,A先生續指,本來紀律部隊也要遵守服務承諾和不同守則,例如要在限時內完成幾多項任務、每個月要處理好指定數目的工作項目,而工作表現亦會反映在個人評核報告上 ,增設KPI對現時的工作影響不大。

國安法懶人包: 除特定情形外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使管轄權

香港版國安法草案簡介所提及的「基本法第23條」為中央政府2002年要求港府所設立,內容提及國家安全、叛國、煽動叛亂等罪行,由於香港市民擔憂此法將危及民主自由,在2003年引發七一大遊行,最終港府只得暫停立法,至今未再提交該法案。 2.國家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和境外勢力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採取必要措施予以反制,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外國和境外勢力利用香港進行的分裂、顛覆、滲透、破壞活動。 以往若果你有意投考公務員職位,都要在《基本法》測試(下稱BLT) 中取得合格成績,而政府早前宣布將修改有關規定。

國安法懶人包

中港兩地的合作在將來定會愈趨緊密,若果你在這方面有深入認識,當部門要推行有關國安的項目時,你自然會成為人選,得到上司重用,甚至可成為「行政長官表揚榜」的候選人。 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設定如下機構:綜合處、情報基礎信息處、對外聯絡處、社會調查處、基層基礎工作指導處、民族宗教領域案件偵察處、反顛覆破壞偵察處、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辦公室、技術支援與訓練處(四局技術支援與訓練處)、十一處(四局十一處)、信息化處。 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雖然「不是國家機構」,也「不是政府部門」,但作為中共黨內領導機關,把對外的國家安全和對內的國家安全結合在一起,統一政治領導公安、武警、司法、國家安全部、解放軍總參謀部二部三部、總政治部的聯絡部、外交部、中央外宣辦等部門。 中國負責國家安全工作的機構主要有3個,分別是國家安全部(國安部)、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安委)和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國保)。 國家安全部是國務院主管國家安全的組成部門,垂直領導全國國家安全機關。

國安法懶人包: 公務員試10.8開考 即睇CRE、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懶人包+攻略

這個類別的測試適用於學歷為擁有學位或專業程度職系資格的人士,測試將會在CRE同一天進行(已通過CRE考核的人士會在應徵時的遴選面試中進行)。 國安法懶人包 考試形式以筆試進行,全卷共20題,設有中、英文題目,你須在30分鐘內完成。 此法賦予北京直接在香港增設國安機構與人員,一些情況下可不受香港本地法律制約;一些案件可以由北京派遣的人員直接在港偵查,檢控及審判在內地進行,引起廣泛關注和擔憂。 第二章第二十八條規定:國家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加強防範和處置恐怖主義的能力建設,依法開展情報、調查、防範、處置以及資金監管等工作,依法取締恐怖活動組織和嚴厲懲治暴力恐怖活動。 全國人大會議今日(22日)開幕,第五項議程將審議俗稱「港版國安法」,並將有關法律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區在當地公布實施。

但維護國家安全與公眾秩序同樣有界限有底線有要求,必須取得平衡,絕對的權利和自由是不可能做到的。 張曉明:一般正常的對外交流不存在實行犯罪的問題,在刑法中「勾結」就是「作犯罪的勾當」,國安法29條中對勾結行為有明確規定,對那些行為有可能構成犯罪有明確限定,總之要有涉外因素及具體行為,包括要主觀上有危害國家安全的意圖。 各級法院指定法官負責審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除涉及國家秘密外,審判應當公開進行,判決結果應當一律公開宣布。 「指定法官」是由行政長官經諮詢港區國安委和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後,從各級法院法官中作出指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港區國安法》)於2021年6月30日刊憲公布,即日晚上11時生效。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通過《港區國安法》,並按《基本法》第十八條在徵詢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和香港特區政府的意見後,把該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

國安法懶人包: 勞工事務主任LO面試考生須知

第二是國安法明確規定,通過選舉擔任公職的人,參選時也要簽文件,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國安法懶人包 國安法懶人包 而制定香港國安法,絕不是把反對派或泛民作為假想敵,只是要打擊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人士。 香港是多元社會,政治上亦是多元,認為這體現中央的包容,讓香港可以有不同政治意見,可以有不同的政治主張。 草案亦重點針對四類行為,要制定相關法律,切實防範、制止任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的活動。 另外,中央在港制定國安法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由於本港多年來都未能為《基本法》23條立法,以堵塞國安漏洞。 4.香港特別行政區應當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機構和執行機制,強化執法力量,加強維護國家安全執法工作。

國安法懶人包: 勞工事務題

由於所有題目也各佔一分,比重一樣,當然要先處理淺易的題目,即使最後不夠時間,起碼你也已完成較易得分的題目。 CRE共有三份試卷,包括:中文運用、英文運用及能力傾向測試。 中、英文試卷的評分分了三個等級:二級、一級和不合格。 國安法懶人包 第24條:對人的嚴重暴力、爆炸、縱火、破壞交通工具、干擾交通、水、電、通訊,全部視作恐怖活動(威脅也屬於恐怖活動)。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