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南無阿彌陀佛9大好處

經過了一夜的睡眠,也不會昏沉,有精神了,心很寧靜,比較不會散亂,那個時候來唸佛,一句就是一句,兩句就是兩句,可以說“一念清淨一念佛,念念清淨念念佛”,很寂靜,很能夠體會出唸佛的法味。 我們如果唸佛久了,熏習久了,就會覺得:哎呀,電視有什麼意思呢? 這些連續劇都是虛構的嘛,人生是一場大夢,還一些夢中之夢! 看電視、吸菸,喝酒,天天都是這樣,也會覺得沒有意思。

唸南無阿彌陀佛

此外種種的功德,都是很大很多很妙的,也沒有限量,所以叫做沒有限量的佛。 那位佛是住在極樂世界裡的,他的世界,沒有絲毫的苦處,但有無窮的樂處,往生到那裡的人,便安穩舒服的了不得,所以又叫做安養國。 這位阿彌陀佛,就是安養國里的教主;同我們這個世界上,有釋迦牟尼佛的教主是一樣的;雖是相像,若講到壽命與身上放出的光明,阿彌陀佛比釋迦牟尼佛遠大得多。 唸南無阿彌陀佛 她變成了一幅畫之後,我一個人站在她遺畫邊,臉看的清清楚楚。

唸南無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要怎麼念

救世會成立的使命,旨在弘揚兩千五百年以來釋迦牟尼佛之真傳,也就是「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佛心印心、見性成佛」的正法修行。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 讓佛法住世,普利有情,是每一位佛弟子的責任。 希望大家發心,成為法的傳遞者和播種者。 將手中法寶,一化為十,十化為百,讓千千萬萬眾生,都能步上成佛覺悟之道。

唸南無阿彌陀佛

看到月光,我們也可以從中學到佛法以及為人處世的藝術,希望我們都來做慈悲、柔軟、相好光明的大菩薩。 (八) 經常念佛,知道順應自然規律,不會有非分之想,不會去強加于人,于是所作之事都會吉利,真正做到心想事成。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開示,當生命還健在時,就可以讓靈性解脫成就,這是「自度」。 透過禪定讓心清淨,進入自己心中的淨土,心中的淨土,和佛國淨土是相應的。

唸南無阿彌陀佛: 想去淨土?口唸 「阿彌陀佛」 ,不如心念

《阿彌陀經》說:「是諸善男子、善女人,皆為一切諸佛之所護念,皆得不退轉於阿褥多羅三藐三菩提」。 心地險惡的人,心裡都是惡念,相上都有殺氣,你一看到,就感到很恐怖,不寒而慄,恨不得趕快遠離他! 俗話常講:「相隨心轉」,這個相是好是壞,是由你自己內心變的,你是惡心就變惡相,你是好心就變好相。

一個人若經常行善積德,或非常有孝心,或是心存正氣正念,冤家債主比較不容易近身。 如果不是這樣,生平又不念佛,就會受冤家債主的討債。 念佛還常得一切天神隱形守護,常得一切菩薩時常守護,等等功德。 印光法師說:「一句彌陀三根普被,統攝三藏十二部經咒之王。」念佛功德無量,但是求生西方才是念佛的究竟功德。 年紀大了,人老了,老來難老來苦。 老,還真得要有一定的福德,老是福,但畢竟老來苦,孤獨寂默是老來的一大苦。

唸南無阿彌陀佛: 為什麼唸「阿彌陀佛」?

修行唸佛法門,都要朝這一目標努力,佛號不斷,沒有間歇來回向,聲聲向著極樂世界,聲聲向著阿彌陀佛,也無需迴向。 民眾走在路上可以看到一些電線杆上被貼了「南無阿彌陀佛」的貼紙,淨空法師說,台灣實在是民主自由開放的國家,像這樣隨便到處張貼佛像或佛的名號,在其他地區是不被許可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大家對這句佛號印象非常深刻,不失為一樁好事,縱使無法全然理解。 《無量壽經》說:「十方世界諸佛名號,及菩薩眾多往生者,但記其名,窮劫不盡。十方法界眾生往生西方者,亦復窮劫不盡。」就說我們中國吧,有名有姓有記載的往生西方者,亦是不可計算。

  • 我就湊過去看,結果就看見白色的透明的東西從雞肉裡面出來,一下就不見了。
  • 佛教傳入到中國有一段美好的傳說,公元64年(東漢永平七年)漢明帝劉莊夜宿南宮時做了一個夢,他夢見一個身高六丈,頭頂放光的金人自西方而來,在殿庭飛繞。
  • 但是念佛法門是「易行難信」之法,不少學佛的人,也並不完全了解,或許還有懷疑。
  • 《佛說阿彌陀佛根本祕密神咒經》阿彌陀佛名號具足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甚深祕密、殊勝微妙、無上功德。
  • 常得諸佛護念:護,保護;念,惦念。
  • 金剛經所說,真正無量無邊、最大的功德是不執著於相的種種波羅蜜,所以不要執著於這樣的相:我念了佛,我要把這個功德迴向給我朋友,讓他獲得福報。

本文列舉的十大利益,都是佛經所載,是釋迦牟尼佛親口宣講的。 既然對現生和來世都有利益,那麼,無論從世間法或出世間法說,一切法門中,沒有比念佛法門更重要的了。 死亡是人生最悲痛的事,也是人人都逃不了的。 在臨命終時,擁有無上權勢的帝王,擁有億萬資財的豪富,和一無所有的叫化子,會完全一樣。 那時手中的權勢和財富,絲毫都幫不了忙。

唸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平時事情看不開,念聲佛號,自然放下。 唸南無阿彌陀佛 假如,你老公對你發火、罵你,你就回他「阿彌陀佛」,能滅怒火,一句阿彌陀佛讓你得清涼。 在慈濟醫院,經常可以聽到看到大家相互合十:「阿彌陀佛」,在梵文,「阿」這個字是無,「阿彌陀佛」就是無量壽、無量光。 台中慈院教學部副主任傅進華就因為「阿彌陀佛」,牽起跟一名病患的緣。

但是可能細節不大完美,但是保證都是真的,沒有虛假。 因為時間長短可能記不得了太多細節,寫的不按時間寫,記起來就寫。 處處可見巨大的蓮花,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就端坐在蓮花上,講經說法,感化眾生、提升眾生的靈性層次、讓在淨土裡修行的眾生更有智慧,再轉世為人時,會更有福報修行。 一路上,甲和他對話,和生前一樣。 這一下,甲用驚恐的聲音在遠處說:「你怎麼放光嚇我?」乙聽到念佛會放光,又連念幾聲佛。 迴向是實踐「自他兩利」、「怨親平等」的大乘菩薩道的最佳法門;因為迴向的對象可廣及法界一切眾生,而回向怨親債主,可以化解惡緣為善緣、化阻力為助力。

唸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怎麼迴向

要知享盡世福便又墮落,只有往生西方永脫輪迴,才是究竟。 成佛后,再來度你的六親眷屬,乃至一切眾生,才是究竟安樂。 才不違釋迦牟尼佛無問自說凈土法門教人念佛的苦心,才不悖阿彌陀佛大悲之宏願。 這位佛的壽數,是幾千萬年無窮無盡的,沒有限量;又他身上的光明,很大很多,照起來可以達到虛空中無窮無盡的世界,也沒有限量的。

  • 只要不是噁心求願,菩薩自然大慈大悲,無不攝受。
  • 阿彌陀佛普度眾生的四十八個大願,彷彿化了四十八號大船,在娑婆世界苦海裡,不論上風下風,聽著有人極聲哀求,即便聞聲往救,所以大家把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時刻在心上、在口邊唸著,決定萬修萬人都成功。
  • 念地藏王菩薩的名號,以及其他如觀世音菩薩等名號,也是難以堅持。
  • 慢慢,其他的不良習慣就會得到改正。

當時因為看了有人念地藏王菩薩名號以及讀地藏經解除怨懟獲得安穩時,心中就想先多多念地藏王菩薩名號,少念阿彌陀佛名號,先把冤親度走。 禪宗是釋迦牟尼佛親傳的正統法脈,以經教為根,以禪定為本,往內實修實證不可思議的印心佛法。 而禪宗印心佛法修行的最終目標就是要成就三寶佛,也是跟傳統佛教不同的地方,不是求阿彌陀佛來渡我們,而是要修到跟阿彌陀佛同等,靈性成就時與阿彌陀佛同等、魂成就時與釋迦牟尼佛同等、魄成就時與藥師佛同等。 早上起來有三淨:心很寧靜,環境很安靜,空氣很清淨。 早上的時間很珍貴,那時的心境可以說是很難得,為什麼呢?

唸南無阿彌陀佛: 念”南無阿彌陀佛”佛號要回向嗎?迴向文是什麼?

「南無」的意思是恭敬、禮拜、皈依的意思,所以這兩個字是恭敬之辭:我們頂禮、敬禮、皈依。 唸南無阿彌陀佛 更有甚者將「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建廟奉祀,如嘉義大林的阿彌陀公廟。 眾生見到佛像不由自主地就磕頭作揖,這是佛菩薩內在威德的感召。

唸南無阿彌陀佛

所以這種「被渡」的法門不是百分百保險的。 念佛的人,受到一切諸佛的保護和惦念,由於諸佛保護和惦念的力量不可思議,所以他們修行的心,能永不退轉,直到得著佛的智慧——阿褥多羅三藐三菩提。 照這樣說,就算這一世不能往生極樂世界,但既已種下善根,就不會退轉,一定有一天會往生凈土,見佛聞法。

唸南無阿彌陀佛: 佛法不怕你煩惱重,怕的是你沒有善根

人家都說修行的人,自然應該念的。 人家說我們生在世上,吃的、穿的、用的,都是前世修來的,今世不修,來世就沒有吃穿了;這句話雖也不差,但是要來世有吃有穿,還要看你能夠布施不能? 今世把人家吃,來世自己有得吃;今世把人家穿,來世自己有得穿;就是不念佛,也可以得到這種福報。 為什麼要念佛的道理,究竟還沒有知道。 我對你講:這裡是一個苦的世界,我們都是受著種種束縛、種種逼迫、種種牽纏,很不自在的。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