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來樂愛你7大優點

當局者迷,我們很難看見自己的成長歷程究竟受到多少人的影響,但從電影,我們反而能抽離自己,更清晰的反思每一寸回憶。 《攻其不備》裡,珊卓布拉克的知遇之恩拯救麥克一生;《當幸福來敲門》裡,寶貝兒子是威爾史密斯拚命工作的動力;在《魔球》裡,布萊德彼特則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而勇敢奮鬥。 樂來樂愛你 追求夢想的路上,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那些時刻我總是說服自己,現在擋住我面前的那道牆,不論是人為因素或時勢所趨,都是為了證明自己有多麼想要達成夢想。 片中在試鏡前一刻,Mia 的白襯衫被咖啡潑髒,只好穿著不搭調的大外套上場;在面試會場被更年輕美艷的眾多競爭者環繞,感到不安,表現差強人意;或是面試官可能短時間見了太多來應徵的人選,輪到她時,已意興闌珊,甚至根本沒抬頭正眼看她,或唱沒兩句就被面試官不耐煩打斷,謝謝再聯絡。 我是希米露,我寫影評、寫書評,是個英文老師,也是個瑜珈老師。

  • 兩人還是一樣繼續追求夢想,也許不一定如 Mia 後來的成功,但這次他們有彼此在身邊。
  • 電影的英文片名「La La Land」,是對美國加州南部洛杉磯的暱稱,而「La La Land」也是俚語,意思指身處在幻境,一個人沉浸在自我的世界中,就像做夢般。
  • 該詞典博徵群說,去蕪存菁,抽絲剝繭,反覆論證,最後總結濃縮成一段文字,成為詞典的詞條。
  • 因為他的凝視,我停下朗讀的練習,回望著他的眼眸,最終他輕輕地抱住我,然後吻了我。

爵士酒吧這一幕真的很真實人生,真實到讓人想哭,我們年少時候或許真的有人陪在身邊,義無反顧的支持著自己,不管他們怎麼看,從那人眼神中看見的自己,永遠是在發著光、永遠有無限可能,但最後我們因為現實,因為生活,終究無法一起到白頭,但曾經有過的那段旅程,是誰都無法取代的,悲劇才能雋永,遺憾才能永恆。 《樂來越愛你》劇照 如果我再年輕個二十歲、沒有結婚生子,可能也會那麼想,但那種說法,完全低估現實對愛情的磨損有多劇烈。 即使是最單純的「隨著人生階段改變而增加責任」,例如生兒育女、親人生病等等,甚至只是雙方原生家庭觀念衝突,都可能讓一段美好愛情成為夢魘。 更何況是《樂來越愛你》的蜜亞與賽巴斯汀,各自懷抱需要投入一切才能完成的夢想與企圖心,這會為愛情帶來更強力的拉扯與撕裂。 其實,電影本身拍攝的故事也是個激勵人心、展現 grit 價值的最好例證。

樂來樂愛你: 音樂

這麼說許多人是要大聲拍桌、敲著門抗議了,最初我看完 也是為了 Emma Stone 如癡如醉,一顆心隨著她被高司令拖著向上飄舞,再也無法落下,想著世間女神不過如此,看著另一位與我英文名字同名的影評大聲喝采著 Emma Stone 的耀眼,心裡連連稱是。 只能怪罪高司令把「憂鬱」刻入了骨,明明演起癟三是如此討喜可愛,卻總愛向著楚楚憂鬱的角色走,見他憐愛 Mia 的眼神便醉倒,一看再看後,終於看懂高司令在這部戲裡是何等迷人的存在,在我心底簡直蓋過 Emma Stone 的演出。 身為成熟大人,就得明白一生的時間有限,很多事情本質上就是互相衝突、牴觸的,因此得不斷妥協、甚至割捨,不可能全拿。 當蜜亞對自己失去信心,而不斷否定自己時,賽巴用非常堅定的語氣告訴她:「妳很好。」追夢的過程往往需要有另一方在後頭推著自己步上軌道、莫忘初衷,那將會成為堅持下去的一大動力。 艾瑪史東(Emma Stone)與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這回 3 度合作,帶領所有人走進充滿酸甜的時空,當兩個各自擁有夢想的人相遇,除了激盪出愛情的花火,在邁向夢想的旅程中,兩人互相扶持、爭吵,讓人感動又揪心。 《La La Land 樂來越愛你》提醒著我們,忘不掉的是回憶,繼續的是生活,錯過的就把它收在心裡變成最美好的印記。

《樂來越愛你》劇照 年輕的時候,只要有愛情,喝水也能飽,但漸漸長大就知道不可能靠愛情過活。 人還需要維持一定的物質水準、滿足基本食衣住行的需求,之後還會需要成就感、希望無愧自己的潛力、不枉走這一輩子。 只活在愛情的美好泡泡裡,過個幾年就會感到空虛不滿足了,而若對方把自己當作唯一,時時注目關心,久了也會產生窒息感。

樂來樂愛你: 令人醉心之 Damien Chazelle 導演的匠氣

我一度為了一段中男主角和一位女舞者的舞蹈而感動不已,流淚多時。 那段戲硬要用邏輯解構的話,被安插在電影裡根本說不通,被拔掉故事一樣說得下去,可是沒有那段舞蹈,我就覺得 無法成為經典,在那個當下我內心某一塊就是被觸動了,隨著女舞者長長、飄逸的衣襬而搖曳。 小學、國中到高中,音樂老師時常放音樂劇影片給我們看,也有踢踏舞和爵士樂,這些像種子一樣深埋在心中,對歌舞我完全無招架之力(電影版《悲慘世界》拍太爛了,變成一個例外)。 而我也不希望大家出現一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態度,去批評覺得「樂來樂愛你」或「進擊的鼓手」是爵士樂電影的觀眾庸俗,或是「爵士樂比較偉大」云云。 只是百老匯 / 好萊塢 / 爵士樂這三者的分別,有其交錯的地方,也有共通的地方,而表現的形式卻也有所差別,時代上有其交匯融合之處,也有各自發展之特色。 這也是為何百老匯(Broadway)、好萊塢(Hollywood)、爵士樂(Jazz)又可以各自獨立看待的原因。

電影《樂來越愛你》是部美國歌舞愛情浪漫喜劇片,由萊恩‧葛斯林和艾瑪‧史東主演在洛杉磯追求夢想的爵士鋼琴家和女演員,在追夢與現實間2人墜入愛河……。 2016年電影上映後大賣,據說當初製片預算僅3千萬美元,最後全球票房統計超過4億美元。 電影的大成功,除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編劇執導功力與主角的演技之外,作曲家賈斯汀‧赫維茨(Justin Hurwitz)的配樂以及片中的歌舞都是受歡迎主因。

樂來樂愛你: 電影《家家》劉若英一人獨角戲「瞬間老化」細膩演繹動人母女關係

查澤雷偶爾會爲海報取名字,並決定以他的首部長片《公園長凳上的蓋伊和艾德琳》的標題作爲其中一張海報,並將其重新想像爲一部30年代歌舞片。 試鏡成功讓美雅首次得到演出機會,但此行要讓美雅搬到巴黎拍戲數個月。 塞巴斯蒂安鼓勵她要全心全意投入這次機會;他們倆也不知道二人的關係究竟該如何是好,但互相表示將會永遠愛著對方。 但Mia一路看著Sebastian ,她內心知道他可能不喜歡這種嘩眾取寵的音樂,即使那站上一個萬人簇擁的舞台,接受外人的掌聲跟歡呼,但Mia知道這不是Sebastian要的,她心疼他的夢想竟變成這樣的下場。 樂來樂愛你 男生可以學一下Sebastian,當女生在跟你抱怨她工作的事情,請不用幫忙分析理解還是幹嘛的,真的只要學Sebastian就好,當女生在詳述工作上的低潮,我們第一時間想聽到的是你們站在我們這邊,跟著一起罵也好,等女生的情緒稍微平緩了,再開始幫忙給建議都不遲。 Sebastian在餐廳裡面被炒魷魚心情不爽,Mia不知道這一切,只是路過覺得音樂好聽就被吸引,本來想上前致意,但卻被心情不佳的Sebastian狠狠撞了肩膀,兩個看似被生活整到幾乎要放棄夢想的人,是多麼相似,編劇手法用這樣子方式讓他倆再度重逢,就不難看出雙方之後會有的火花。

在莫瑞所剩不多的生命中,米奇固定在星期二去莫瑞家中探望他,並和莫瑞從不同的立場討論人生的種種課題,米奇也在這樣的過程中,意識到生命中比功名利祿更重要的事。 故事中,從小成績表現不如意的伊翔便是制度下的受害者,長期的痛苦累積下來讓伊翔選擇了逃避、放生。 所幸,當父親用更激烈的手段嘗試將伊翔「重回正軌」時,伊翔遇見了他生命中的貴人:美術老師尼康,透過關懷、同理心去了解獨特的孩子。 過程中,尼康老師想知道「原因」而不是「結果」的種種作為,為教育界做了最好的省思。 片中著重於描寫教育的本質,在社會結構分明、貧富懸殊的環境中,印度父母親深知未來巨大的成就壓力,因此當然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不輸在起跑點,殊不知卻造成了基層教育的僵化,將部分的孩子困在框架的牢籠中。 認為旅行與文學、電影一樣,都是與自己人生對話的重要過程。

樂來樂愛你: 因為去年底誠品的坎城影展特別放映得知《沒有煙硝的愛情》,這片名起得太詩情畫意,在沒看過預告、不知曉劇情的情況下,在該次特別放映中與之擦肩而過,還是心癢的惦記到現在。…

《樂來越愛你》原聲帶已經在全台發行,首批限定樂來越愛你浪漫明信片,也可以在各大數位平台點聽。 萊恩葛斯林所演唱的電影主題曲〈City of Stars〉從頭到尾貫穿整部電影,這是一首獻給賽巴斯汀的歌,也是獻給心愛的蜜亞的歌,傾訴著每個人心中渴望改變、成功的心情,有可能失敗,也有可能從此飛黃騰達,是情歌,也是一首令人心碎的追夢歌。 本網站之所有文章不限制其類型,但皆須與電影/電影人/影評人有相關性,且字元數須達200以上,明顯離題或是字元數過短的文章與評論,視為違規並視情況刪文,嚴重者將封鎖其註冊帳號。 看著令人心疼的Mia,在追夢之路上頻頻受挫,最後變得不相信自己,然而,他是幸運的(電影人物always是幸運的),機會找上他,還有Seba在關鍵時刻推她一把,最終她走上他夢想的道路,不斷地前進著,夢想的道路是沒有終點的,能夠從岔路走上主道的她,才能看到夢想更寬闊的模樣。 這是一部非常迷人的電影,經典的歌舞劇歌曲,鮮豔的顏色與精緻而巧妙安排的畫面,一幕幕帶給人視覺與情感上的衝擊。

樂來樂愛你

在VOCUS,我會分享電影與書籍評論,許多都是關於經典電影、科幻電影、與神話軼聞。 《樂來越愛你》在美國及加拿大地區共累積了1億5,110萬美元的票房,加上來自其他地區的2億9,500萬美元,全球票房共計4億4,610萬美元,而其製片預算則是3,000萬美元。 Deadline Hollywood將電影的所有支出和收入合計在一起並計算出6,825萬美元的淨利潤,這讓其成爲2016年前二十名最高盈利的上映電影。 電影在荷蘭和澳洲分別於2016年12月22日和12月26日上映,而其他地區計劃於2017年中旬上映。 威望國際宣布《樂來越愛你》於2020年4月10日重新在台灣威秀影城上映。 查澤雷決定讓角色變得年長,並有努力實現夢想的經驗,而不是剛剛到達洛杉磯的年輕初到者。

樂來樂愛你: 你為什麼把「浪漫」說得好像很不堪?

導演 Damien Chazelle 在本片一開始即以一場歌舞拉開序幕,有人說太矯情,有人說沒必要,但就我來看,這不就是百老匯一貫的作風嗎? 服裝以色塊鋪陳,場景以歌舞鋪陳,「偽一鏡到底」,更讓開場的「舞台」色彩濃厚。 朋友或許在心裡都默默訝異如此偏執的我怎麼會喜歡匠氣這麼重的 ,這太不像我。 可能它把某部分一直深植在心裡某處,那個活在美帝好萊塢樂園的我給喚醒。 透過這些小動作透露出他對這段感情的珍視,讓 Mia 坐上女神寶座的就是他,沒有別人,沒有高司令的這些小動作,我敢說觀眾對於 Mia 的投射不會有想像中多,畢竟誰不想被如此珍惜,尤其是被我可愛又貌美的高司令。 《巴比倫》預計將會在 12 月 23 日於北美上映,而在原本的計畫中,導演曾打算向讓本片在聖誕節進行小規模起先放映,之後在 2023 年 1 月才正式上映,但片商則決定改變這項計畫,在 12 月底的節慶檔期就大規模上映,不難看出他們對於本片的信心。

樂來樂愛你

後來,他離開了這個遊戲,去其他遊戲闖蕩、獲得許多獎牌與肯定。 而原本的遊戲因為缺少反派而開始分崩離析,裏頭人物才開始意識到無敵破壞王的重要性,並且深刻反省自己對他人的魯莽判斷。 樂來樂愛你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全片連結)描述17位長者的騎摩托車環島之旅,他們平均年齡高達81歲,卻毫不畏懼。 「追求夢想時,你會忘記自己幾歲。」他們帶著體內的熱血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有人為了自己,也有人是為了悼念死去的妻子,甚至還將妻子的照片綁在車上、一起環島。 這部電影感動全球無數人,除了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獎提名,珊卓布拉克真摯的演出也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等肯定。

樂來樂愛你: 導演

還有融合流行樂與爵士樂的抒情曲〈City Of Stars〉 ,口哨聲聽來灑脫,卻藏著男主角希望與憂心交織的情緒。 《樂來越愛你》電影一開場,就有著超現實幻境,在大塞車的高速公路上,宛如嘉年華般的唱歌跳舞,也揭起本片就是一齣浪漫的歌舞劇。 第一次的相遇,兩人就在這大塞車的公路上,賽巴斯汀對蜜亞的車,不耐煩的按喇叭,而「喇叭」聲也成了彼此後來約會的暗示,賽巴斯汀每一次的「喇叭」聲像有愛的提示。 卻在彼此的陪伴中,更加清楚知道自己真實的樣子,然後漸漸地發現,我們生活中需要的並不一樣。

畢竟,真正的愛情,不是讓對方為自己做出犧牲做出妥協,而是放手,讓你愛的那個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珍惜當下,珍惜現在陪伴在你身邊的人。 《樂來越愛你》是一部明快、輕鬆、載歌載舞、時不時夾雜著幽默小對話的片子,它的本色,絕對不同於一般電影所給予的套路劇情。 文章或標題出現亂碼,或注音文等非正常表現方式,本網站管理員判斷造成使用者閱讀不便者,將視情況刪文或請原作者修改文章。

樂來樂愛你: 奧斯卡大贏家 《樂來越愛你》奪6獎

最有名的作曲家,首推喬治蓋希文(George 樂來樂愛你 Gershwin),他可稱得上是近代跨界音樂的元老,在古典與爵士樂壇,都享有很崇高的地位。 簡明地說,其實這兩部電影,都不能叫做「爵士樂電影」,而是「跟爵士樂有關的電影」,或是「以爵士樂做為素材的音樂劇電影」。 其實不是因為衛道或是本位,而是基本上,爵士樂的藝術,經常很難透過「電影」這個媒介,被傳達得很詳實,因為爵士樂是一種即興與互動的藝術,而電影因為時間長度與畫面表達,加上劇情的鋪陳,通常只能擷取片面的印象或聲響。 《樂來越愛你》導演達米恩查澤雷全新力作,《巴比倫》是一部故事背景設定在1920年代洛杉磯的原創電影,由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及迪亞哥卡爾瓦領銜主演,堅強的演員陣容還包括賈方艾德波、李麗君以及珍史瑪特。

  • 《樂來越愛你》劇照 即使這把他們推向分離,但當年的相遇確實幫助兩人忠於自我、朝夢想邁進,即使沒有完滿的結果,也可說是無憾了。
  • 另外,特別客串一角的葛萊美R&B情歌手約翰傳奇John Legend,以一首結合了多元風格的〈Start A Fire〉驚艷所有人。
  • 感動勵志的【樂來越愛你】電影原聲帶,要獻給所有曾經擁有夢想的傻瓜們,在追求夢想的路上,你不寂寞。
  • 兩人巧遇之後,漸漸愛上對方,在事業的谷底互相砥礪支持,終於讓雙方都離夢想更近一步,但這樣的機會卻讓兩人緣分走到盡頭。
  • 除了再度回歸的喜訊,今年電影交響音樂會的演出陣容也備受注目,包含國內外樂手 Jazz Band 經典重現電影中的爵士樂曲,還有爵士鋼琴女神許郁瑛、NSO 國家交響樂團、指揮吳曜宇攜手演奏,再次撼動樂迷們的心。
  • 2016年電影上映後大賣,據說當初製片預算僅3千萬美元,最後全球票房統計超過4億美元。

由NSO協同指揮吳曜宇率NSO國家交響樂團、鋼琴女神許郁瑛與集結中外好手的TPO Jazz Band,全片電影配樂Live現場演出,搭配戶外大螢幕電影播映。 嗨,我是卡洛琳,是個不算年輕妹妹也不算資深的小記者,入行就開始跑財經至今,喜歡看電影,更愛寫電影評論,關於兩性跟美食偶爾也有話想說,喜歡我的評論歡迎至Facebook專頁卡洛琳的伍肆參。 Mia最後那回眸一笑,Sebastian也點頭笑了笑,他們終於明白,在人生最寂寞最孤獨時候遇見的彼此,都成長也成功了,那些過往的遺憾,終於化成了成功,彼此都替對方感到驕傲。 Sebastian最後的一次和Mia相聚,是在他們第一次對彼此動情唱A Lovely Night 的那地方,那時兩個距離實現自己夢想都那麼遙遠,而再次相聚彼此的夢想都幾乎快要實現,一路走來陪著彼此做夢的情侶,過去的一切已經塵埃落定,我們也終須一別。 後來他們之間的戀愛火花我就不詳述,但我覺得彼此最真誠的,是他們始終相信對方的夢想會實現,而且用盡所有力氣的鼓舞對方,也願意為了對方付出跟改變。 拉回電影主軸來看,男女主角Sebastian和Mia的相遇,說是在雙方窮極潦倒之際也不為過,Mia因為要準備電影試鏡,所以在練習台詞,而塞在後面的Sebastian絲毫不客氣的叭了一長聲,順便超車到她面前示意了一下,感情路線從這展開,不是冤家不聚頭大概就是這意思。

樂來樂愛你: 「樂來樂愛你」(La La Land)是爵士樂電影?慢著,你知道百老匯歌舞劇與好萊塢歌舞電影嗎?

第74屆金球獎今天登場,其中最受矚目的當屬入圍7項提名,全部中獎的歌舞電影《樂來越愛你》! 不只搶下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大獎,女主角艾瑪史東和男主角萊恩葛斯林還雙雙登上影后和影帝寶座,而導演達米恩查澤雷也拿下最佳導演與最佳劇本,完全是本屆金球獎最大贏家。 但我想他在本片結尾給了一個非常明確的答案:保留爵士樂的「純粹」說不定是在這個不斷變動的市場中最具革命性的事。 或許我們都希望自己能成為 Mia ,因為她是如此被愛著、珍惜著,盧小小的時候還是有個愛著妳的人不停地推妳一把,要妳相信自己,比妳自己還要更愛妳,幫妳屏除所有雜音(Pisi-kaka!),因為有這個人,我們才看得見 Mia 散發的鬼靈精怪、崩潰的心靈以及最後爆發的潛力,因為有 Sebastian 。 工作團隊則再度網羅多位《進擊的鼓手》重要幕後推手,包括金獎剪接師湯姆克羅斯(Tom Cross)和配樂師賈斯汀赫維茲(Justin Hurwitz)。 Lizzy過去在金融業任職,但人生最愛還是電影與影集,喜歡透過書寫,讓影視作品找到速配的觀眾。

樂來樂愛你: 電影已上映,不開放投票

即使其中一方選擇退一步配合,時間過去難免有怨懟,但在婚姻關係之中,讓任何一方長久抱著「我為你犧牲」的心態,並不健康,久了會引爆其他問題。 你也可以這樣想:在美國,百老匯音樂劇的最高獎項是「東尼獎」,好萊塢電影的重要獎項是「奧斯卡金像獎」與「金球獎」,電視則是「艾美獎」,而爵士樂,最常被提到的類別,是歸類在音樂界的「葛萊美獎」裡頭。 如果要介紹音樂,我會認為從歌舞劇音樂切進來,甚至比較跟爵士樂在「表現形式」上的差異(因為傳統爵士樂跟傳統百老匯的曲目是「共享」的,詳見文末文摘),以及和聲、節奏、旋律,以及「是否即興」的立足點,這樣才堪稱全面瞭解與完整認知。 這是賽巴在愛情中的第一個改變,一改過去豪不在乎別人眼光的生活,他選擇成為別人眼中應該有的負責任,也就是擁有一份穩定收入的正常生活,然而他卻忘了,這不是米亞愛上塞巴斯汀的樣貌,她喜歡的是那個不在乎觀眾的目光,堅持自己所愛的賽巴。 今年金球獎的最大贏家《樂來越愛你》,創下史無前例的七項提名七項全拿的紀錄,故事講述懷抱明星夢的小演員密亞,因緣際會下遇到了落魄的爵士鋼琴家賽巴,同樣懷才不遇的心境讓兩人相知相惜,米亞從原先完全不懂爵士樂,慢慢的喜歡上爵士樂,後來更愛上眼前這一個男人,陷入熱戀期的兩人在加州洛杉磯展開全新的生活。

一開始互看不順眼的兩人後來相遇相知,Mia 受他鼓勵,不想被外界的規則侷限,著手開始寫劇本,創作自己的故事。 不論是拍攝電影的過程或 La La Land 的故事本身,都證明了追求夢想時,難免遇到挑戰與困頓,而懷才不遇的時候,更要有耐心與毅力沉潛、等待時機,積極尋求表現機會。 近年來已很少看到如 La La Land 樂來樂愛你 這般的電影,不僅讓人在觀影當下感動不已,且看完很久後,餘韻蕩漾,頻頻忍不住回想故事中的情節。 一聽到配樂,也會情不自禁地沉浸在那讓人如癡如醉的電影氛圍中。

其中一個顯著例子就是天使鐵路電車的使用,其建造於1901年。 查澤雷和他的工作人員接著爲攝影讓其被安排重新運作一天(它於2017年重新開放給大衆)。 蜜雅在華納兄弟攝影棚場地的咖啡館工作;查澤雷認爲該攝影棚很多都是好萊塢的「名勝古跡」。

第三,la-la也是「啦啦啦地唱歌」之意,是個模仿啦啦啦哼唱的擬聲詞(onomatopoeia)。 電影是部歌舞片,本來就有許多男女主角唱歌的段落,片名也透露了這個電影類型(film genre)的資訊。 第一,LA是洛杉磯(Los Angeles)的簡稱(或可譯為「洛」),把La「洛」這個簡稱重複一次,後面再加個代表「地」的Land,構成了La La Land「洛洛地」,這個新造的La La Land是個英文詞彙,就是洛杉磯的暱稱。 《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電影音樂會將於5月21、22日兩天在台北國家音樂廳,6月4日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6月25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樂來樂愛你: 美麗男孩 (Beautiful Boy) 影評:沒有 Steve Carell 和甜茶強大演技就說不下去的故事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