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象收購不可不看攻略

農業處提醒,荔枝椿象若蟲及成蟲受到驚擾會分泌臭液,操作時務請做好防護措施,若誤觸荔枝椿象臭液時,請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並儘速就醫。 椿象收購 楠西農民表示,蟲卵收購是星期一至星期四,還要配合農會工作人員時間,有的農友摘了一大堆葉片,還提心吊膽蟲卵太快孵化。 另外,民眾常把「紅姬緣椿象」和荔枝椿象混淆,紅姬緣椿象也有群聚的特性,外表是紅色,就像是一堆枸杞放在一起,為台灣本土種昆蟲對人並無害,長長細細的外表也跟荔枝椿象長的完全不同,民眾看到不用緊張。

椿象收購

由於荔枝椿象受到驚擾會從腹部噴出有毒汁液,農業處提醒民眾,若不慎被噴觸,會造成皮膚灼傷、眼睛刺痛等情形,建議民眾捕捉時要戴帽子、護目鏡,並穿著長袖長褲,雙手也需配戴手套,注意自身安全。 除了中南部地區之外,雲林近來也傳出荔枝椿象入侵到住宅區,民眾曬在戶外的棉被或衣服都被產卵,提醒民眾在收回晾乾的衣服時要小心檢查是否沾上了荔枝椿象的卵,荔枝椿象成蟲的外觀呈盾形,為黃褐色;卵的形狀則是接近圓球體,經常14粒相聚成塊。 此外,為提高整體防治效能,防檢局已在2月底提高化學防治資材補助,由每公頃500元提高為每公頃2000元。 她說明,荔枝椿象產卵在葉子上,每片14顆,排得很整齊,而且每顆孵化出來是一隻,每隻一年產卵10次,每次14顆,今年若不剪掉,明年就會變成1960顆卵。 由於收購情形非常踴躍,截至3月18日全市收購量已逼近70萬片,相當已滅除980萬隻荔枝椿象,其中內門及旗山2區就已經收購超過61萬片,儼然成為該地區的全民運動,因收購數量已遠超過本市原訂15萬片的目標。

椿象收購: 防治荔枝椿象收購產卵葉片 台中有農民賺進20萬元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依據地方制度法規定解析,指出縣市首長如果涉及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後經一審判處有期徒… 彰化縣今年繳近44萬片,發出219萬多元補助獎金,相較去年13萬2000片發出66萬元獎金,成長3倍以上。 【記者田欣雲/台北報導】來到自然資源豐富的日本秋田縣,能在海、山、川、湖等地進行體驗活動,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 隨著台日觀光再開,除了風景名勝之外,當地觀光單位特別推薦疫後適合少人數旅行的戶外活動,邀台灣遊客感受秋田的觀光魅力。 農民:「還有(荔枝椿象)幼蟲慢慢大起來,(蟲卵)一整排啦,這些荔枝如果好了,這些農民是要怎麼進園子採收。」想要攔阻荔枝椿象繁衍肆虐,不只農民,還有民眾,在連續假期都走進果園,不過總得要有點誘因,是什麼讓他們願意出手執行「取卵行動」。

椿象收購

泰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國庸表示,「泰椿象」是農委會核准免登記植物保護資,與彰師大、彰化埔鹽合作農場、泰林生技產學合作共同開發,主要成分是皂素、甲殼素、矽藻土等成份,皂素與甲殼素能溶解、侵蝕椿象的外殼,使蟲體死亡,矽藻土則可創造椿象不喜歡的環境,讓椿象不築巢產卵。 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張建豐說,荔枝椿象是近年來八卦山脈農友面臨的最大考驗,以往土法煉鋼,肩背農藥噴霧器至果園內噴灑農藥,雖然有防護衣、口罩、防毒面罩等保護,但噴灑農藥同時仍可能吸入大量農藥揮發物,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農業也需與時俱進。 每年2月下旬到4月底是產卵高峰期,縣府於2月17日啟動荔枝椿象卵片收購,每片收購價5元,以芬園鄉收購量最多萬3000多片、其次是員林市有2萬8000多片,田中1萬4千多片,截至目前已收購10萬多片。 22日收購最終日,彰化縣就收了17萬片,破了單日收購記錄,疫情期間,部分工廠工時減少,民眾兼差增加收入,摘椿象卵片,成了賺外快的新門路。

椿象收購: 荔枝椿象卵片收購目標達成率逾7成 明年新增3縣市加入

除了高雄,彰化縣的荔枝椿象卵片收購也爆量,原目標為13.2萬片,因爆量而提前結束收購,23日結算已收到43萬9,513片,是目標數量的3倍多,預計下周起施陸續施放96萬隻雌平腹小蜂,花期結束後才會啟動第二次化學防治。 彰化縣農業處農務暨植物保護長黃松欽說,移除卵片對於防治荔枝椿象有明顯效果,農民看到今年田裡開花情形非常有感,今年荔枝花開得多,至少可以安心一半,只是地方政府預算有限,也無法臨時編列更多的預算支應預期外的卵片收購,得靠中央幫忙。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過去採取收購蟲卵、生物防治等方式防治荔枝椿象,但危害仍多,去年縣府嘗試無人機噴灑友善資材生物防治方式,農民認為效果好,今年加強精準投藥,透過AI辨識、無人機的軌道紀錄以及友善環境資材的使用,避免造成環境衝擊。

農業局強調,第二階段的荔枝椿象卵片收購程序改以百格紙做計算及記錄卵片數量,繳交卵片的民眾須將卵片置於百格紙上,再由農會點交、拍照記錄才能算數,收購總目標為五十萬片,每片價格仍為五元。 彰化縣政府表示,在收購的最後1日仍有許多人繳交,截止前許多鄉公所都爆滿,其中員林鄉公所22日收購卵片爆量達2.7萬餘片;芬園鄉公所則在截止當日上午8點不到就湧入大批繳交卵片的民眾,公所基層人員忙翻天,當日彰化縣收購數量衝破10萬片。 荔枝椿象卵片收購計畫已執行2年,觀察卵片收購情形及來年荔枝椿象族群量的變化發現,收購卵片的效益頗高,所以建議境內種植荔枝、龍眼等經濟果樹面積在500公頃以上的縣市,明年可以考慮規劃收購卵片,包括屏東縣政府、臺南市政府,以及南投縣政府都表達意願。

椿象收購: 地方熱門新聞

繼華為、中芯國際之後,美國商務部將大陸記憶體晶片大廠長江存儲列入貿易黑名單,未來將難以取得美系技術、人才與產品,再次遭遇重擊,外界也關注拜登政府對大陸晶片業的後續行動,美國鷹派智庫更喊話,長江儲存列入黑名單應該只是第一步,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應該要積極防範長江存儲繞過此次制裁。 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美國實施一連串經濟制裁,包括禁止晶片大廠超微、英特爾、輝達等企業的產品銷售到俄羅斯,如今則傳出中國政府考量國安,也禁止向俄羅斯提供龍芯處理器,因為其具有戰略重要性,是中國生產的最先進晶片之一。 美國商務部12月15日將大陸記憶體晶片巨頭長江存儲等36家陸企列入實體清單,旨在擴大對大陸半導體的打擊。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農業處提醒大家,荔枝椿象受到驚擾會從腹部噴出有毒汁液,若不慎被噴觸,皮膚會灼傷、眼睛會刺痛,建議捕捉時要戴帽子、眼鏡(或護目鏡),穿著長袖(或袖套)、長褲,雙手也要配戴塑膠手套,捕抓時要注意自身安全。

  • 不過,民眾參與太積極,其中彰化縣才過1個月就發放了當初預算2倍的獎金,使中央不得不倉促喊停,宣布22日為最後收購日,引來民眾和基層公所農業課人員的抱怨。
  • 農業局表示,原本高雄市預期目標為3萬片,在大家熱烈支持繳交卵片情況,已經超過16萬片,因此,提前結束收購活動,將在4月1日截止,之後請農民勿再將卵片送至農會。
  • 荔枝椿象入侵,近年來擴散至全台各地,造成荔枝及龍眼損失,台中市農業局為鼓勵農民 採摘產卵葉片,收購價從一片2元提高到5元,有農民因此賺進20萬元。
  • 去年荔枝因遭荔枝椿象和天候關係,收成銳減到一成,前年還有兩三成,今年則增加到七成,市府透過外銷與加工榨汁方式,穩定價格維持一斤40到45元,不再出現果賤傷農。
  • 除了漁具新規定,明年6月起規定出口白帶魚,須先檢附相關資料,至簽審通關平臺提出申請才能出口,主要是因為近年白帶魚出口量倍增,為了白帶魚資源永續,漁業署明定出口生鮮及冷凍白帶魚均須向漁業署申請核准,獲准後才能出口,且要在簽審通關平臺上逐批登錄。

收購來的荔枝椿象卵片,整理起來已可堆成小山丘,葉子成堆散出濃濃青草味道,有民眾體質較為敏感,聞到青草味,看到1顆顆數不清像小珍珠的蟲卵,不禁全身發癢,有人還起雞皮疙瘩。 果品供貨人需為本市農民且果品採收自座落於本市轄內之棗園,若經查證非位於本轄區生產,本局將追討已發放補助款並追訴相關法律責任。 執行期間貿易商向棗園座落於本市轄內之生產農民收購蜜棗價格每公斤70元以上,獎勵金為收購金額20%(10%補助農民集運費,10%協助貿易商國外促銷費用),另補助農民團體行政勞務費每公斤4元。 椿象收購 農民:「這兩隻現在又在交配了,你看現在這樣,不知道又要生幾隻了。」當場抓包正在交配,農民緊盯爬在枝頭樹葉上的「荔枝椿象」,越看越火大。 植物防疫檢疫法,果園所有人或管理人如未進行防治作為,將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以免產生疫情漏洞。 農業局提醒果園所有人或管理人加強防治工作,可以修剪枝條、摘除卵片達防治效果,或使用合格用藥,市府將加強宣導,如無防治作為將依法開罰。

椿象收購: 彰化即起收購荔枝椿象:1kg1000元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荔枝椿象危害嚴重,為了有效防治,除了傳統化學噴藥,也採生物防治方式,3年前開始培養500萬隻平腹小蜂,由幼蟲吃荔枝椿象的卵,同時,收購荔枝椿象產卵的葉片,原本每片收購價格兩元,農民意願低落,去年提高到五元,共收購11萬多片。 此外,去年4、5月間,因「荔枝椿象」大爆發,導致各縣市政府措手不及,彰化縣八卦山脈從芬園鄉到二水鄉,不論山區、平地的荔枝、龍眼樹,幾乎都被荔枝椿象大軍攻陷,造成果農損失慘重。 因此,今年從2月下旬起,縣府農業處與台中區農改場、各鄉鎮市公所、農會均密切合作,加強宣導「荔枝椿象」的危害性,更同步展開生物防治、化學防治和收購卵片。 椿象收購 防檢局長杜文珍昨(13)日會同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吳芳銘、中興大學副教授莊益源與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專家,前往內門區農會訪視收購卵片情形。 防檢局說明,荔枝椿象寄主為無患子科植物(包括龍眼、荔枝、台灣欒樹、無患子等),防治主要有4種方法,包括清園整枝、物理防治、生物防治及化學防治,實務操作上須依據荔枝或龍眼生長期及荔枝椿象生長階段,搭配選擇適當方法,進行害蟲整合防治。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是龍眼及荔枝大產區,近年飽受荔枝椿象威脅,荔枝椿象除為害農作物外也可能造成民眾皮膚灼傷,故農業局為了減少荔枝椿象數量,今年度持續辦理荔枝椿象卵片收購活動,以物理防治來減少荔枝椿象數量。

荔枝椿象產卵後即為收購卵片時機,也是從高屏開始,去年高雄市收購荔枝椿象卵片的成效極佳,總計收購32萬片,估計遏止超過3億隻成蟲危害的機會,屏東縣今年新加入收購卵片行列,預估高屏2月初會啟動收購卵片。 鄒慧娟強調,收購卵片啟動時機須視荔枝椿象產卵期而定,氣候狀況影響產卵期,因此收購時間將動態調整,臺南市今年也新加入收購卵片行列,由南往北,屏東縣、高雄市、臺南市、嘉義縣市、彰化縣、臺中市,以及宜蘭縣。 蔡精強指出,荔枝椿象危害嚴重,為有效防治,採傳統化學噴藥,採用生物防治方式,3年前開始培養500萬隻平腹小蜂,由幼蟲吃荔枝椿象的卵,收購荔枝椿象產卵的葉片,原本每片收購價格兩元,農民意願不高,但去年提高到五元,農民勤於採摘荔枝與龍眼的產卵葉片,共收購11萬多片。 防檢局曾發布新聞表示,收購荔枝椿象卵片是全民參與的共同防治方式,農民及一般民眾都可參與採集卵片工作,藉此降低廢耕園及非農業區荔枝椿象孳生源蟲數,像2020年全台收購荔枝椿象卵片達89.4萬片,預估可讓2021年減少約9億隻荔枝椿象族群數量,所以去年擴大補助8個縣市收購卵片。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中央初步決定,明年(2021年)起不再補助地方為防治荔枝椿象收購卵片計畫,去年大賺20多萬獎金、「摘卵達人」冠軍張小姐哀嚎,明年打工賺外快的機會泡湯了,消息傳開,不少民眾更是哀哀叫,練了3年功力越抓越有經驗和心得,沒得繼續發揮,有點遺憾更覺得可惜。

椿象收購: 摘除4萬片荔枝椿象卵片 「達人級殺手」賺走20萬元

目前高屏地區的荔枝已陸續冒出花芽,為趕在荔枝抽花期前降低荔枝椿象密度,防範荔枝花芽受害,目前是進行化學防治最佳時機,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提醒農友集中於盛花期前一起進行區域共同防治,可強化防治力道、提升成效,並避免於花期時用藥,誤殺授粉昆蟲–蜜蜂。 平腹小蜂會將卵寄生在荔枝椿象的卵中,導致荔枝椿象卵無法孵化,以此阻絕荔枝椿象下一代的產生,平腹小蜂的釋放,通常是用於有機栽培的農園或廢耕園,因有機農園不能噴農藥化學防治,而野生的荔枝龍眼樹勢高大,卵片無法靠人力摘除,釋收平腹小蜂可以減少荔枝椿象卵成功孵化的機會。 109年各縣市收購荔枝椿象卵片成效,高雄市約32萬片最多,其次為臺中市約25萬片、嘉義縣約18萬片 彰化縣約13萬片、嘉義市約4千片、宜蘭縣307片。 彰化縣政府祭出現金收購荔枝椿象卵片的措施,民眾只要採集荔枝椿象10至14顆卵的葉片,都以每片新台幣5元的價格收購。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3日電)防治荔枝椿象,彰縣府現金收購卵片,原本預計在5月23日截止,但民眾反應太熱烈,縣府決定提前到昨天截止。 椿象收購 農業局說,荔枝椿象在每片樹葉上平均產卵14顆,農民繳交的卵片上的卵,如果不到10顆,就不能計算在內,因此計算過程相當費時,若以今年所收繳的28萬6千多片卵片為例,每一片有14顆卵,以每隻荔枝椿象最多可生產10次計算,如同遏止了4千多萬荔枝椿象的出生。

椿象收購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今年沒加入收購荔枝椿象卵片的屏東縣、臺南市,以及南投縣政府已向防檢局表達明年也加入的意願。 農村開春重要活動之一的荔枝椿象卵片收購,明(111)年將不再舉辦,改為增加釋放荔枝椿象天敵平腹小蜂來抑制其野外族群量,地方政府反映部分農友為了摘卵片換獎金而疏於執行其他防治管理,因此決定調整措施。 明年各項新措施中,以全面實施水稻收入保險影響層面最大,基本型保險保費由農委會全額補助,減產超過20%即啟動理賠。

椿象收購: 補助訊息

去年芬園鄉的滅「象」冠軍黃先生,今年再拚一回,去年光是他1人就繳交1萬8千片口袋入帳9萬元,他說:「付女兒的學費繳了六萬,再買一台筆電就差不多了,今年就看看能不能抓多一點。」,這回他繳交3,480片,短短1天口袋17,400元入袋。 鏡週刊訂閱制上線,讓有價的閱聽成就更多優質文章,並獻上無廣告的閱讀環境,讓您盡情享受15類會員專屬內容,誠摯邀請您 立即加入。 甜美多汁的荔枝是不少人喜愛的夏季水果,而最近進入盛產期,廣東中山竟傳出有男子因吃了過量的荔枝,差點導致雙眼失明的案例,令人感到相當疑惑,眼科醫師就表示,病例本身患有白內障,吃太多血糖升高才會造成眼部病變,糖尿病患者也需多加注意。

今年度的荔枝椿象防治曆目前暫定高雄與屏東產區的化學藥劑共同防治期,其中荔枝防治期為110年1月20日至2月19日,龍眼防治期為110年2月1日至3月2日,同時也初估其他縣市的共同防治時期,嘉南2月中旬、中彰投雲2月下旬、苗栗3月上旬開始。 王惠美說,過去使用人工噴灑藥劑,高的地方噴不到,而有些藥劑也可能影響環境,包括廢耕的農地也可能無法進去,因此透過植保機進行噴藥,來達到防治的作用,從10月開始有將近50為農民進行無人機奔要測試,將近50公頃的農地,效果顯著,接下來也會在明年1、2月開始進行大規模噴藥。 彰化縣府今年編列66萬經費,收購荔枝椿象卵片,本來要收到5月25日,但收購爆大量,讓農委會緊急喊停。 芬園鄉公所農經課人員指出,去年因氣候原因造成荔枝椿象大爆發,幸好有「摘卵達人」努力,今年的荔枝椿象的危害少了一些,不過,隨著天氣轉熱,近來荔枝椿象又紛紛出籠,讓農民十分擔心。 全縣種植荔枝最多的芬園鄉,受荔枝椿象危害最嚴重,相對「摘卵達人」的成果也最豐碩,芬園鄉公所人員表示,最近還有民眾詢問是否還有補助收購荔枝椿象卵片,但公所回應不再收購後,都大失所望。 農業局也提醒,龍眼、荔枝為蜜蜂重要蜜源,如果採化學防治荔枝椿象,農民應於龍眼、荔枝開花前進行施藥,開花時期請勿用藥,改以摘除卵片或敲擊捕捉等物理防治,以避免誤傷蜂群採蜜。

椿象收購: 寒流襲!全台都可能下探6度 回暖時間曝

內門區農會洪輝煌總幹事表示,今年這樣的收購活動,提供區內年長農民有額外的收入、還可以除害,非常有價值。 農委會見識到各縣市「摘卵達人」 獵獎金能力,決定今年不再補助收購荔枝椿象卵片,「摘卵達人」無用武之地,不再有外快可賺。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人員說,收購荔枝椿象卵片有其實一定的防治效果,以彰化縣去年已收購近44萬片為例,每片至少14顆卵,就減少616萬隻荔枝椿象,可惜中央終止收購計畫,只好再加強化學防治及平腹小蜂生物防治。

椿象收購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過去這幾年果農受到荔枝椿象影響很大,政府也推出收購卵片及成蟲的政策,但接下來2022年農委會將不再收購卵片,因此縣府超前部署,邀集產官學一起合作,也感謝八卦山沿線的鄉鎮市農會幫忙測試,發現使用皂素不用使用農藥,也能有很好的成效。 卵片收購價1片5元,加上1元手續費,高雄市收購荔枝椿象卵片100萬片,所需經費約600萬元,張韻萍說,農委會防檢局會雖然會支援大部分經費,但高雄市政府還是有自籌款要負擔。 高雄市2月開始收購卵片,預計3月初繳交卵片的數量才會開始增加,沒想到荔枝花都還沒謝,收購卵片數量就爆棚,超出預算太多,只能提前喊停。 因部分縣市收購荔枝椿象卵片數量爆增,遠超過目標收購量,防檢局上周緊急開會檢討因應對策,副局長鄒慧娟強調,防檢局並沒有喊停卵片收購,防治策略還是尊重地方政府視境內荔枝及龍眼的開花結果情形,以及荔枝椿象生長發育狀況做最適當的決策,各縣市氣候條件不同,須由各縣市考量最佳防治策略。 彰化縣府防治荔枝椿象收購荔枝椿象卵片迄今已10萬多片,1片5元,農業處說,縣內列第一名的是一名住在芬園鄉的黃姓民眾,年後失業在家,家裡又種植荔枝,乾脆趁此時上山尋覓卵片,每天上山,一樣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果不其然,替果農建奇功,也為自己賺飽飽,8萬餘元即將落袋。 彰化縣府農業處指出,荔枝椿象已進入成蟲越冬期,活動力下降,常聚集在向陽處茂密的樹冠葉叢裡,民眾可利用長條捕蟲網,捕捉後從網袋移置「透明塑膠袋」裡,送交各鄉鎮市公所農業課,縣府以1公斤11000元收購成蟲,收購期從即日起到12月3日止。

椿象收購: 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最後一場 輕軌捷運擠爆人潮像跨年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屏東榮總一個月前才風光開幕,但住在附近的居民卻苦不堪言,因為連日來半夜都會響起火警警報,有時一響就是二十分鐘,聲音大到所有人都被吵響。 院方事後發現,原來是病房的偵煙器太敏感,而且設置的位置太靠近浴室,病人洗完澡一開門,蒸氣就會觸動偵煙器,已經將偵煙器換了位置。 Kojima Productions小島工作室日前與洛杉磯 Hammerstone 工作室達成合作,雙方將一同推出《死亡擱淺》的改編電影。 考慮到遊戲本身已經靠時長不短的過場和戲劇性的敘述方式營造出了頗強的電影感,實際搬到大銀幕上的影片也的確需要些新的東西才能吸引到更多人觀看吧。

對此,農業處指出,彰化縣生物、物理和化學防治3管齊下,抓卵治蟲害的防治成效佳,停辦少了一關防治程序,擔心再現蟲害,會向中央表達地方的心聲,爭取延續推動補助計畫。 為防治荔枝椿象危害,中央補助收購荔枝椿象卵片,原定從2月18日至5月27日受理繳交,豈料繳交太踴躍,爆破編列經費1倍,中央緊急喊停、宣布只收購到22日,引來不少採卵達人不滿,也讓基層公所農業課人員昨忙翻天,大呼政策突然喊卡、令人措手不及。 椿象收購 真的假的抓蟲卵有錢賺,就在彰化官方與民間都在設法防治荔枝椿象避免大爆發,俗稱臭屁蟲的荔枝椿象,在農民眼裡就是害蟲,最常出現在荔枝或龍眼樹上,牠不只會危害農作物,就連分泌的臭液,也會害人傷口潰爛,天氣變暖和了害蟲就開始肆虐。 陳炳森表示,彰化縣自今年3月1日啟動荔枝椿象卵片收購,兩個月共收購9萬3783片,以彰化市3萬863片最多,其次為芬園2萬6630片及員林1萬9331片。 因荔枝椿象不只於葉片上產卵,亦可能發生於花穗、布料、紗網等,採集人只要每件含10至14顆卵,彰化縣各鄉鎮市公所每週一及週四均可受理,並自5月1日起收購金額由每件獎勵3元,提高至每件5元,收購至6月底。

椿象收購: 荔枝椿象卵片收購1片5元 防檢局擴大至8縣市辦理

雖然氣溫仍低,但得慎防天氣一回暖荔枝椿象將開始快速繁衍下一代,防治計劃由高屏率先發動,1月20日展開化學防治,並計劃2月初收購荔枝椿象卵片,屏東縣及臺南市今年首度加入收購荔枝椿象卵片行列。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今年1月起,縣市政府已開始監測荔枝椿象田間活動情形,將適時調整防治策略,包括物理防治及生物防治的啟動時機。 鄒慧娟說,高雄預計10天後荔枝進入小果期,屆時就能實施第二次的化學防治;各地方政府結束卵片收購後,若荔枝龍眼還在開花期,可施放平腹小蜂對荔枝椿象進行生物防治,進入小果期即可施藥進行化學防治,因此時幼蟲會集中在樹梢也還不會飛行,是用藥效率最高的時候。 椿象收購 高雄市的荔枝椿象卵片達人1天繳交8千片,嚇到農會承辦人員,因為占據太長作業時間,後來農會設限1戶1人1天限繳2千片;彰化一名荔枝椿象達人今年賣了4萬1,541片的荔枝椿象卵片給農會,短短1個月進帳超過20萬元,不過,農業處並不清楚是否是家人朋友一起合作的成績。 高雄市龍眼及荔枝受荔枝椿象危害甚多,為了減少荔枝椿象數量,今年度舉辦收購荔枝椿象卵片,鼓勵大家摘除荔枝椿象卵片,以物理防治的概念來減少荔枝椿象數量。 農業局指出,去年荔枝、龍眼因為暖冬欠收,今年幾波冷空氣,讓高雄的荔枝及龍眼吐出帶葉花穗,開花情形較去年高四成,為了避免荔枝椿象危害,農業局除推動卵片收購外,還實施化學共同防治和施放平腹小蜂等方法降低荔枝椿象族群量。

椿象收購: 荔枝椿象蟲卵片收購、化學防治補助僧多粥少 台南農友盼增量

農業處表示,全部收購的椿象卵片將轉送台大昆蟲系實驗研究,今年個人繳交數冠軍為芬園鄉張姓鄉民,共4萬多片大賺20萬7千705元收購金,亞軍是田中鎮周先生3萬多片賺到15萬1千870元,季軍是社頭鄉趙姓鄉民2萬多片掙到12萬6千680元,3人合計超過48萬元。 據「聯合報」報導,除了彰化陳姓果農母子「戰績豐碩」外,另外還有1名果農摘了3417片,換得1萬7085元後開心騎機車回家。 縣府農業處農務暨植物保護科科長蘇啟懷表示,今年縣府首度收購卵片,3、4月共收購共收購9萬3783片,而彰化市貢獻最多,占1萬1084片。 今年初因氣候高溫、雨水不足,導致荔枝、龍眼開花率僅剩2成,果農形容是「60年來最慘的一年」。 椿象收購 沒想到消息一出,彰化市1對陳姓果農母子短時間內就摘取4800葉的荔枝椿象卵片,輕鬆賺進2萬4千多元。 荔枝椿象原生於中國東南各省,2008年入侵台灣南部,並一路蔓延至北台灣,會吸食荔枝和龍眼的嫩芽、花穗等,導致落花、落果及果皮黑化,每年造成荔枝和龍眼約2成至3成的產量損失,嚴重影響台灣農業。

今年荔枝、龍眼開花率只約2成,擔心農民防治害蟲荔枝椿象不力,防檢局今天宣布,加碼收購卵片每片從3元變5元,且無上限,因每片葉子14顆卵,若不剪掉,明年將變成1960顆卵。 彰化縣農業處指出,荔枝椿象進入成蟲越冬期,活動力下降,即日起以每公斤1000元的價格收購成蟲。 農業局後續將持續施放平腹小蜂,以生物防治手段再降低荔枝椿象數量,收購活動雖然即將結束,農業局還是呼籲農民要加強田間自主管理,主動摘除卵塊,或用捕蟲網將樹上的荔枝椿象移除,放入塑膠袋中丟棄。

荔枝椿象不只於葉片上產卵,也可能產在花穗、布料、紗網及樹幹上,只要含10至14顆卵可繳交至本縣各鄉鎮市公所,收購時間至5月28日止。 彰化縣員林市公所為提供市民運動空間,斥資8000萬打造一座晴雨球場,卻遭到民眾惡搞破壞。 臉書粉專「員林市體育管理所」日前分享5張照片,顯示球場最近出現許多垃圾,包括隨地亂吐的檳榔汁、打火機和保險套,貼在牆上的公告也被撕毀,讓粉專小編無奈表示「難道,真要讓這樣的『離譜景象』,成為這舒適球場的『骯髒日常』嗎?」。 月為荔枝椿象交尾及產卵盛期,此時適逢荔枝抽穗開花期,為避免影響蜂群及授粉,市府輔導農民摘除卵片及釋放平腹小蜂。 我們有國內外調查新聞、生活、遊戲、消費等資訊,希望提供讀者具有深度、廣度、樂趣及生活、時尚品味的原生新聞。 去年荔枝因遭荔枝椿象和天候關係,收成銳減到一成,前年還有兩三成,今年則增加到七成,市府透過外銷與加工榨汁方式,穩定價格維持一斤40到45元,不再出現果賤傷農。

椿象收購: 荔枝椿象卵藏袖口 她笑:只挑尪衣下蛋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