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釀推薦全攻略

「久保田」品牌為全國知名度相當高的日本酒,也因此較容易購買。 如純米大吟釀「久保田 萬壽」,在有販售酒類的便利商店、超市、家電量販店、藥妝店、免稅店等店家都能見到。 在價格方面,720毫升的含稅價約為4,000日圓。

吟釀推薦

每瓶上面都會有號碼來表示樫樽的號碼,每一樫樽都有數量限定,每一個樫樽的味道又都會有微妙不同的風味,這瓶「極上 堤」一定能改帶給各位朋友變對日本焼酎的不同印象。 根據統計,目前在日本全國有1,500多間釀酒廠,依地區環境、酒米、釀造水以及釀造技術等不同條件,所釀製出來的日本酒風味也各異。 提供消費者們評價日本酒的專業網站SAKETIME,公布了2022年的最新排名! 接著就一起來看看入選人氣排行榜前10名的是哪些熱門好酒。 另外也要推薦幾款適合入門者飲用的人氣酒款,建議可列入選購的參考。

吟釀推薦: 日本酒是如何釀造的呢?

除了以上的分級制度,其實還可以分成氣泡清酒、陳年清酒等等。 不過北原先生建議入門的酒友從上述的分類開始會比較簡單。 「大家覺得酒精是添加物,沒有那麼天然的感覺。其實這都是誤解。」酒廠所使用的釀造酒精跟蘭姆酒的製成方式一樣,都是從甘蔗提煉萃取出來,並沒有增添任何化學成分。 「純米酒及非純米酒的唯一區別就在酒精的添加。」非純米酒類加酒精並不是為了要節省成本,而是為了要在清酒的口感上做一些調整。 加入酒精會讓清酒的香氣更加豐富,口感也會比較辛辣。 北原先生分享說「每種酵母我們都有編號,其中 7、9、18 吟釀推薦 號在日本是最受歡迎的」。

正岡子規以「獺祭書屋主人」為號,在日本文學革命中開創了新的風格。 而旭酒造以正岡子規為模範,從變革、革新中創造出新的日本酒,因而有了「獺祭」這個名稱。 雖然名字為「加賀之井 純米大吟釀 木盒裝720ml」(日本北陸地區現在石川縣的舊名),但其實酒造的地方是來自新潟縣的。 江戶時代時,酒造將酒獻給當時統治北陸的大名前田利常公,因深受喜愛而受到賜名「加賀」直到今天。 2016年時,因新潟縣魚川發生大火,所有的酒廠都被大火燒盡。 今年2018年2月酒廠在原處完全重建,雖是新酒廠,但所有的釀製過程完全承襲原有的原料及程序以日本職人的精神在新的酒廠,繼續出產清酒。

吟釀推薦: 產品詳情

SAKETIME擔當的角色是反映酒民對不同銘柄的真實民意,基本上位位酒民飲清酒前都會望一望這個清酒評分網站。 而對於無法於日本旅行期間購入的旅客,則可以找找所居住國家的經銷店。 梅乃宿不只在日本,也已進軍台灣、香港和中國等共25個國家與地區。

因此飲用前一小時放入冷凍庫,冷藏後再以小酒杯享受冰涼的「特別純米原酒 八海山」是美味的秘訣。 八海釀造的理念,是釀造出好喝又不膩口的優質美酒,釀製所有酒類商品時皆應用了日本酒最困難的「大吟釀酒」釀造技術。 原料酒米在精米時大約被磨掉三分之二,以抑制酵母活動的低溫發酵方式使香氣更加濃郁,同時堅持手工製作米麴,進而完成醇厚美味的日本酒。

吟釀推薦: 釀造原料選用「酒米之王」——山田錦

以日本最古老的貴釀酒製法釀造,在一般的水、米、麴原料外,某程度會以酒代水,讓釀出來的酒更香甜,呈現奢華風味。 吟釀推薦 6號酵母發祥釀酒廠的「新政酒造」,以秋田米、6號酵母、生酛製法釀造經典招牌生酒「No.6」。 以-5度以下的低溫進行儲存,全年都能供應鮮美好酒。

  • 甘口表示入口稍微偏甜,而辛口表示的是入口不甜,不是偏辣的意思喔。
  • 日本酒有各式各樣的品牌,味道上也是各有各的獨特性。
  • 他家的從大吟釀到純米酒品質也都不賴,有機會一定要買來喝喝。
  • 而今很擅長發揮不同酒米的風格與特色,所有釀酒的工序都經過反覆驗證、鉅細無遺。
  • 由東北電力株式會社的研究開發中心與水稻種植者和釀酒師共同努力開發而成,再由當地的清酒釀酒廠將其作為原料釀造出美味的清酒。
  • 使用研磨成泥的日本產優質生薑,開瓶瞬間就能聞到薑的香味。

此酒採用「菊花酵母」,酒味更加醇厚香濃,伴隨淡淡的米香和木香。 2011年推出的松竹梅白壁藏澪發泡性清酒最受歡迎,是一款微酸帶甜的氣泡清酒,5%的酒精度,超受年輕人的喜歡。 便宜大碗的月桂冠是日本前三大清酒品牌,日本清酒五大酒庄之一,至今已有377年歷史。 「月桂冠」的代表作是他的鳳麟純米大吟釀,採用「酒米之王」山田錦,精米率35%,有著精緻優雅的果香:香瓜、哈密瓜和金銀花,酒體豐滿,口感柔滑,後味純凈、綿長。 大關清酒是日本頗具影響力的品牌,日本清酒五大酒庄之一,品牌名字來源於日本傳統的相撲運動,其比賽優勝者會被授予「大關」頭銜。

吟釀推薦: 愛酒人士買了準沒錯的日本酒「久保田」

位於日本豪雪地帶新潟縣南魚沼的釀酒廠「八海釀造」,地處被奉為聖山的八海山山麓,創業於1922年,和其他酒廠相較之下歷史並不算長,但創下的品牌「八海山」,可是名聲響亮,享譽全球。 為了提供最高品質的好酒,不僅釀造水所使用的是源自八海山的地下超軟水,就連釀酒設備和道具,也全以同樣的八海山地下水進行清潔作業。 即使現在規模已擴展到可以出口的程度,在製程上也絶不馬虎,從釀酒過程上最重要的製麴,到製酒工程上的每個環節,幾乎全以手工進行製作。 以盛產米、酒聞名的新潟縣,釀酒廠數量之多高居日本之冠。 而其中一間釀酒廠「朝日酒造」,自1830年創業以來,在追求品質的宗旨下,以流經酒廠腹地內的地下水軟水作為日本酒釀造關鍵的釀造水,促使釀造過程中的酒穩定發酵。 另外,原料米乃特別選用蛋白質含量低、心白分布於中央處、顆粒大而均勻飽滿的白米。

「而今」系列清酒特別適合配搭肉類、魚介類如蝦、海膽等,與義式料理也很匹配。 除了文章中介紹的品之外,也可以參考以下其他熱門主題文章。 吟釀推薦 可以多方參考其他品牌款式,絕對提供您最有人氣的商品,歡迎繼續延伸閱讀。

吟釀推薦: 日本清酒種類1. 純米大吟釀

具有華麗香氣和清爽口感的「川中島 幻舞」為其代表作。 其中同系列的「川中島 幻舞 大吟釀 Premium」,帶有哈蜜瓜般的優雅芳香,更是難求的極品。 日文的「賞味期限」,是指可品嚐到飲料食品美味狀態的期間。 而酒本身並無特定的賞味期限,在清酒瓶身上標示的年份日期指的是酒廠裝瓶的日期。

  • 島羽提供 超商取貨 / 超商取貨付款 / ATM轉帳 / 線上ATM / 信用卡(一次付清) / 到店付現 等付款方式。
  • 一般的清酒都呈透明,而以菊理媛酒款為例,則追求金黃色的酒液。
  • 米粒表面被視為人類所需營養的蛋白質和脂質等成份,在釀酒時反而會抑制酵母產生香氣造成干擾。
  • 透過這個步驟,將中心含有高澱粉質的白色部分「心白」取出,就能消除雜味並使香氣變得更加濃郁。
  • 緊鄰酒廠的商店內,不僅提供報名釀酒廠的參觀行程,還能體驗製作梅酒和釀酒的相關手續!
  • 喝起來帶有酒米天然的清甜與發酵後的微酸口感,加上微氣泡的清新感受,酒精度只有 5%,非常適合清酒新手嘗試。

至於搭配料理,一般來說,冰飲的酒適合搭配冷盤料理,如生魚片、沙拉,而溫飲的酒則適合熱食,如照燒雞、奶油燒鮭魚等。 在一般的日式居酒屋裡,Menu上通常會有所謂的「House Sake」,一般會使用普通酒。 而高級壽司店或日本料理店,則常使用純米酒或本釀造,且會標示出酒廠、品牌及等級。 而在少數高級的日本料理店,亦有以三杯為單位的不同類型或不同品牌的清酒組合,在品嘗三杯不同風味的清酒後,再決定以哪款點一壺或一瓶。 若難以抽空遠赴靠日本海的新潟縣,不妨考慮參加在東京及大阪的日本酒講座和工坊!

吟釀推薦: 搭配各種料理都適合!

不妨依價格、喜好、共飲的人數及要喝的量進行挑選。 「南陽釀造」生產的「花陽浴」,帶有濃郁的果香和蜂蜜般的甜美,酸度恰到好處。 特別是廣受好評的「花陽浴 袋吊斗瓶圍純米吟釀八反錦」無濾過生原酒,純淨無雜味及爽口的酸度,讓喝過的人都會為其美味訝異而感動。 圖片來源:PRtimes在日本國內外擁有無數粉絲的「獺祭」,乃是位於山口縣岩國市的釀酒廠「旭酒造」所釀製的銘酒。 「旭酒造」最大的特色在於顛覆常識,不採用傳統釀酒師「杜氏」釀酒,而是由釀酒廠員工依數據及嚴格品管憑直覺自行研發製造。 秉持「不為一醉方休,也不為銷售量,只為釀造耐人尋味的美酒」的理念,經過無數次的嘗試與失敗,巔峰之作「獺祭」終於誕生。

吟釀推薦

這次不僅推薦2022年10款人氣排行酒款,更要介紹日本酒的選購技巧,另外還整理了關於清酒的相關小知識,帶大家一起探索日本酒醉人的世界。 一般而言,若是屬於口味濃厚、香氣較高的酒種如:純米酒、本釀造酒、普通酒等,則適合溫熱著喝,因為這幾款酒在經過加熱的過程,反而能將酒中的香氣帶出,讓酒質更濃郁香醇。 雖然「白鶴」主要以生產「便宜大碗」的平價酒款為主,但人家還是有追求的,不斷研究自家獨特的出品。 這款清酒就採用了2007年自研新米種「白鶴錦」,利用純手工釀造方法,做出幽雅而高級的清酒,容量720ml,酒精度15.5,精米率50%。 從2009年連續6年獲世界食品品質評鑒大會金獎。 「白鶴錦」甚至吸引到了著名的高木酒造「十四代」欣賞,也加入到了他們家的清酒系列的釀製中來。

吟釀推薦: 醬油、蜂蜜、番茄醬要放冰箱嗎?16種常用調味料保存法一次解答

包括同系列的「十四代 純米中取無濾過」在內,皆難以定價購買得到。 以釀葡萄酒為主的「小布施Winery」,僅於冬季製作極少量的日本酒。 以長野縣產和自家出品的限量有機品牌酒米美山錦,採傳統生酛製法、用1到6號酵母釀製的酒,有酸度適中、鮮美、香甜濃郁等多種風味。 由酒廠「酒千藏野」獨生女擔任釀酒師,才華出眾,獲奬無數。

吟釀推薦

光是說米其實還不夠精確,而是在追求米心之中的「澱粉質」! 在這份執著之下,米粒外層的蛋白質與脂肪都被視為會造成「雜味」的壞傢伙。 例如,所謂「精米步合 60 %」的清酒,意思就是這瓶清酒將米粒 40% 的雜質都磨除,存留了 60 % 的米精華。 而酒標上的特定名詞也會對應到指定的精米步合標準,例如「純米吟釀」的精米步合必須低至 60%,而「純米大吟釀」的精米步合則必須低至 50%。

吟釀推薦: 熱門搜尋

在傳統的日本酒釀造中,通常是由釀酒的最高領導人「杜氏」及酒廠的釀酒師「藏人」,以長年的經驗及直覺進行釀造;不過,旭酒造是分析出釀造過程的各種數據後交給職員來進行,這也是獺祭的一大特點。 日本酒的價格大致上從1,000日圓左右起,貴的到幾萬日圓的銘酒都有。 至於容量,基本上分為大瓶裝(1,800毫升)和四合瓶裝(720毫升)兩種類型,日本酒一般以四合為一單位,一合為180毫升;另外,也有部份品牌推出容量180毫升的小瓶裝。

吟釀推薦: 參考其他醬油相關產品

搭配餐點飲用日本酒,酒的鮮美滋味在其中彰顯得宜,又不影響餐點,讓人百喝不膩,隨時放一瓶在家準沒錯。 依據使用原料、精米步合等各項條件,更可再細分成:本釀造、特別本釀造、純米酒、特別純米酒、吟釀酒、純米吟釀酒、大吟釀、純米大吟釀,共8種特定名稱酒類型。 其中等級最高的「純米大吟釀」為不添加釀造酒精、精米步合在50%以下的吟釀製作酒,帶著特有香氣且色澤良好。 一般來說,等級越高,其品質、稀有度及價格等也會隨之越高。 純米大吟釀「久保田 萬壽 自家酵母釀造」於2020年5月上市,僅限3月、5月、9月出貨,是「久保田 萬壽」系列當中相當特別的純米大吟釀。 除依舊以「結合饒富韻味的口感及香氣」的「萬壽特質」為主外,更以「完美萬壽」為目標,釀造出從原料的米、精米到酵母都相當講究的日本酒。

吟釀推薦: 日本內衣品牌「奈良TAKAGI」推薦商品9選:吸水生理褲、米糠美肌內搭褲、布質衛生棉!

而且還能洗去那些口味濃郁菜肴的殘留雜味,令人神清氣爽。 清酒迷們奔歌:「武林至尊妙花蘭曲,龍泉寶刀號令天下,菊姬一出黑龍爭鋒。」 ,可見菊姬在清酒界的江湖地位。 菊姬多數酒款為陳年後的熟成風格,強烈的旨味(Umami)以及鮮美略帶鹹味的口感。 一般的清酒都呈透明,而以菊理媛酒款為例,則追求金黃色的酒液。

吟釀推薦: 品嚐新鮮現釀的萬壽!純米大吟釀「久保田 萬壽 無過濾生原酒」

雖然是酒精濃度高的原酒,但因米麴經過特別處理,不僅味道變得較為柔和,也少了雜味。 並且具有高度香氣與濃醇味道,溫和滑潤的口感不管是搭配壽司或天婦羅等日式料理也相當合適。 配合現代科學與傳統古法,釀酒家的功力也越發進步,研磨酒米與釀酒的技術也越來越棒,除了知名品牌的夢幻經典酒款,或是高規格的頂級名酒。 近年來日本酒造更鎖定女性及年輕客群,積極推廣新潮口味的酒款。 每支清酒因原料、精米度、釀造方法,風味大有不同,別人口中的佳釀或許不那麼對自己的口味,本文推薦了11款不同的酒品,或許看完了介紹會對於挑選清酒又有更一步的認識,有助於找到適合自己的酒款唷。 【編輯:謝馨慧│執筆:童慧齡】 ※由於日本消費稅率將更改,部分價格可能出現變動,文章內所示價格以採訪及執筆時為準,詳情請點進官網內查詢。

吟釀推薦: 日本清酒種類5. 純米酒

每一粒米粒都僅取23%最精華的部分釀造,因此稱為「二割三分」。 酒質清新高雅,米香四溢,米原有的甜味及輕微的酸味都發揮得淋漓盡致,是非常珍貴的清酒。 儲存環境以不曬太陽(可用報紙包裹避光)、陰涼處、室溫為主,但日本東京的平均氣溫約攝氏16.4度,所以在台灣夏天還是建議將清酒放冰箱冷藏。 開封後建議3∼5天喝完,最遲不要超過1∼2週,喝量沒有很大的人,可買小容量180c.c.或300c.c.包裝的即可。 新潟朝日酒造每年3、6、9、11月限定出產的純米大吟釀。 「洗心」在日本本來是佛教的用語,洗去心裡的煩惱,洗去所有心裡的塵埃,回到初心,有一個新的開始。

1964年推出經典的One Cup Sake,對清酒普及有重大影響。 One Cup Sake非常方便,既可以冰鎮也可以用熱水加熱溫飲,同時口味可維持穩定,能符合不同人的口味。 他家的從大吟釀到純米酒品質也都不賴,有機會一定要買來喝喝。 白鶴家的清酒沒有辛辣的刺激感,米香味濃郁,回味悠遠綿長,有沉澱哦,喝前可以搖勻,非常適合女孩子和剛開始接觸清酒的人群。 日料以生鮮魚類為主,搭配香濃爽口的清酒是最合適不過的了。

容器內裝著香氣濃郁、口感豐厚的純米酒,帶有梅乃宿風格的酒米美味,適合搭配各式料理一同享用。 由於這款酒僅有為300毫升,因此亦相當適合想要輕鬆小酌一杯的人。 花陽浴一向都有著不錯的成績,這家以釀造「次世代日本酒」為目標的酒造,主打果香氣華麗的吟釀酒。

仙台市是隸屬條件如此優渥的東北地區的最大都市,這大都市中有很多餐廳都能品嚐到地酒。 「芳醇旨口」代表的十四代持續佔領榜首好幾年了,今年的分數還提升了一些。 基本上所有評價都在4分以上,在芳醇旨口仍然引領市場的現在,看來十四代還可以維持好一段時間的霸權。

一律不使用添加物,以靜置數年熟成的古酒製法為主流。 這款「丸田」是使用當地產的酒造好適米「吟風」,微微的苦味為強勁的鮮味增添了層次。 這家酒藏建立於明治32(1899)年,自前身「小檜山酒造店」的時代起,橫跨了一世紀,持續在嚴冬之地從事旭川特有的釀酒業。 代表這家酒藏的純米大吟釀酒「國士無雙」,誕生於昭和50(1975)年,一舉在全日本各地打響名號。 酒廠所在地地名「獺越」的由來為「上游村落有年老的河獺,變身成小孩追越至本村。」所以稱為獺越。 精米步合的由來,源自於清酒世界對於「米」最純粹的執著。

吟釀推薦: 白鶴大吟釀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