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麥娜絲電影8大分析

簡介:一對名為阿德萊德和蓋博的夫妻帶着孩子到海濱度假,這里曾經是阿萊德萊童年的娛樂場所。 在海濱與泰勒一家玩了一天之後,阿德萊德愈發地無法從往昔的傷痛中走出,他越來越覺得自己的家庭將要發生災難。 到了晚上,他們一家甚至看到有四個人手拉手在行車道上站立,似乎有更多詭異的事情等待着他們。 被譽為2020後座力最強國片的《無聲》當中也看得到劉冠廷的身影,他在預告當中短暫露臉,僅一句手語台詞「放心,這裡沒有壞人」,眼角眉梢卻流露不安情緒,讓觀眾們都感到不寒而慄,為戲他勤練手語,戰慄又不失溫暖的演技十分到位,表演方式相當成熟出色。 有一雙翅膀,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展翅高飛,但過了四十歲,慢慢可以理解,原來我們其實只是一隻雞。

同學麥娜絲電影

林予晞 同學麥娜絲電影 、 温貞菱與瑞瑪席丹所主演的《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第五單元《沙之書》是由徐麗雯導演、馬千代與費工怡所編寫劇本,劇情比起聚焦在婚姻關係的《聖筊》和《尾數1314》等片,要黑暗許多,科技感更重,也更有《黑鏡》的未來警示錄味道一些。 《同學麥娜絲》的誕生,一夕將過往的「勵志電影」化作成美夢成真的童話,但那些童話,還不一定能讓你打從心底笑出來。 俗話「一部成功的喜劇,其實就是悲劇」,《同學麥娜絲》多少印證了這件事情,透過四種不同的角度,一一細數人生的「悲劇」,由小到大,再由大到小,有些看似微不足道”霉運”總逗得人嘴角上揚,而當下觀眾的喜悅究竟是「取笑」還是「真的好笑」,我想若將銀幕上的人換作是自己,八成都笑不出來,這就是《同學麥娜絲》身為喜劇的高明之處,在看完電影後回想起來真是諷刺。 黃信堯在接受訪問時曾表示,《同學麥娜絲》雖然取自《唬爛三小》的概念,但那是30歲時自己的省思,如今他已經是一個40歲的大叔,《同學麥娜絲》也必須要用不一樣的方式詮釋。 《同學麥娜絲》演員的每個角色都有些意思,尤其角色命名都有其意義,四個主要演員,鄭人碩飾演電風(陳典鋒)、劉冠廷飾演閉結(李宏昌)、納豆飾演罐頭(林冠陶)及施名帥飾演添仔(吳銘添),綽號都帶些個性特色;而藍葦華飾演梅益源及湯志偉飾演蔣中文,角色名字都帶有諧音趣味。 阿堯導演在《大佛普拉斯》中找客語歌手林生祥配樂,並撰寫台語主題曲〈有無〉,拿下台北電影節、金馬獎、和金曲獎;在本片中找了更具台味的”濁水溪公社”配樂,襯托這部台片。

同學麥娜絲電影: 同學麥娜絲電影資訊

我作為一個觀眾,很享受這部電影所帶來的道理和觀點,如同導演的上一部電影「大佛普拉斯」,許多場戲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劇情任務,只是單純帶出一些人生哲理,帶著觀眾一起探索其中的趣味和無奈。 《同學麥娜絲》用戲謔的手法呈現出中年人生的百態,以及台灣社會的諸多現況。 四位主角都有各自的人生困境,時而獨自打拼,時而碰面鬼混,劇情若有似無的推進,卻仍有十足的娛樂性。 景氣復甦,就業市場充滿變化,春節過後,職場又將掀起一波轉換工作熱潮,只要你是在公司架構模式之下的上班族,未來都有可能遇到職位異動、調整,甚至消失,專精於個人領域,只會依照主管口令而動的執行者,將越來越難在職場上與其他人競爭。 該如何在本身的專業發展、自行接案或轉換工作跑道時,擁有較高的「絕對選擇權」呢? 培養新世代工作者的綜合思維,成為多工型人才,是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同學麥娜絲電影

這世上,像納豆飾演的「罐頭」一般渾渾噩噩的男人,或許也不少? 他像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因為只有孩子還覺得自己有資格活在幻想裡。 電影再曝光插曲〈港都情人〉MV,納豆哭街的經典畫面搭配黃信堯導演的口白,讓影迷粉絲再度熱淚盈眶! 《同學麥娜絲》是需要有點年紀才更能體會的電影,尤其是中年男人體會更深。

同學麥娜絲電影: 新聞線上》小丑魚

四位主角的表現都還不錯,也恭喜納豆憑本片的演出拿下金馬57的最佳男配角獎,除此之外,若真要談其中的缺陷,大概就是某兩位女演員的演技讓人有短暫的出戲,好在其他演員的氣場都很強大,導演適時地打破第四道牆與觀眾、角色對話的安排也很自然。 同學麥娜絲電影 至於電影的感人程度,我想與其說是感人不如稱作心酸,我想很多人的眼淚都是為自己的人生流的吧。 善於利用小人物主宰作品視角的黃信堯導演,自《大佛普拉斯》以來就能察覺到他對社會、人生「過度觀察」的功力,而他的作品從來都不走無病呻吟,因為主角們根本就沒有空間、餘力去抱怨人生裡的各種衰事,畢竟忙著處理接踵而來的麻煩就傷透了腦筋,哪還有時間再去數落自己的不如意。

  • 台灣電影《同學麥娜絲》上映10天全台票房突破2700萬,故事貼近真實人生,不少網友大推:「4個主要角色都是自己的人生縮影」、「7年級生看完超有感」,尤其片中鄭人碩、納豆、施名帥、劉冠廷不經意說出的電影台詞,雖然聽起來厭世至極,卻字字打進觀眾的內心,讓人看完難以忘記。
  • 在無法接受自己20多年來愛慕的女神淪落到這般田地的罐頭,一路崩潰大哭逃出來,因為他並沒曾想過如果有一天幻想破滅時,自己會時何等痛苦。
  • 電影《同學麥娜絲》由華文創、甜蜜生活出品,葉如芬、鍾孟宏監製,鄭人碩、劉冠廷、納豆、施名帥主演。
  • 納豆飾演的罐頭一角,是個生平無大志的中年魯蛇代表,比起沒工作,罐頭更怕沒女友,寧願負債也要滿足身邊女孩子對他的所有要求。
  • 雖然沒有明說,但我們都能感受到「夢想」是《同學麥娜絲》的一大主軸,而這邊說到的夢想並不用想得多遠大,既可以是一個人的導演夢,也可以是一個人愛慕校花的心情。

昔日揚言要讓台灣電影走向世界的添仔的隕落,是大多數人的生活常態,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就有了墮落的藉口。 黃信堯導演在《大佛普拉斯》裡面講到:「雖然現在已經是太空時代了,人類可以搭乘太空船到達月球,但卻沒辦法看穿每個人心裡的宇宙」。 黃信堯導演的可貴之處就在於,他擁有豐富的人生閱歷,看得到生活表面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的微妙之處,以及願意誠懇地書寫被忽略個體的生命歷程,是一件尤為難得的事情。 曾在科技業服務也做過金融媒體領域,待過上市公司也做過新創,對於文字的熱愛卻始終未減,深信文字有著無可取代的溫度與力量。 《同學麥娜斯》的強大之處,就在於黃導刻畫四位平凡的同學的不堪人生,讓觀眾能夠感同身受、進而情感投射,讓人不禁有種「對,這就是我的人生!」而潸然淚下。

同學麥娜絲電影: 納豆「同學麥娜絲」奪金馬獎男配角 感謝導演相信綜藝咖能演電影

各自的事業近乎差一步的四位中年男子,在茶店各自畫唬爛閒聊談論各自的現代進行式與思念過去式,再過十年、二十年過後的自己是否又會如片中擁有那般的與同學/朋友談吐著自身的苦水並認真傾聽? 想著想著不只笑中帶淚,甚至“幹你娘,一想著起來就心酸了”的念頭通通都浮現出來了。 看到結尾,《同學麥娜絲》一個突然的結束,取而代之的是每個人西裝筆挺,仿佛像是人生勝利組一般的人模人樣,這才是屬於我們的故事,嗎? 這是導演送給觀眾的一個答案,卻沒有問出問題,我們追求的是從電影裡去看出導演想要告訴我們的故事,但事實上,這是個有答案卻沒有問題的電影,隨著時間慢慢的走,不知不覺來到四十歲,都被迫接受了答案,卻早已忘記了問題在幾歲時被遺忘了。 除了加藤鷹驚喜的客串,《大佛普拉斯》飾演菜脯的莊益增,亦出來臨演劇中一角,有意思的這兩個客串角色,都與納豆飾演的罐頭有關,無意間也讓罐頭的角色有更多發揮,納豆拿到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這兩場戲也有些加分。

張惠妹今(15)日壓軸現身「台灣好音樂—獵人聚演唱會」,除了與桑布伊合唱《站在高崗上》,也帶來《不顧一切》,更加碼演唱《開門見山》和《水藍色眼淚》,讓全場歌迷嗨翻天,這也是他在高雄演唱會前最後一次公開演出,接下來將閉關專心籌備個人演唱會。 至於朱芷瑩與鄭宇彤提供的大火快炒,更把小內褲的邊際效應推到極致,這場火花燦閃的主權爭奪戰,其實還有畫龍點睛的神來一筆:搞不清女人在鬥什麼的高委員上完廁所也想摻一腳,瓦樂莉卻嫌內褲髒,不讓他觸碰擦手,哪裡髒了? 更別說隨後併肩站上選舉台的那場戲,看似輕方舟已過萬重山,其實是啼不住的兩岸猿聲折射在她們皮笑肉不笑的現實妥協。

同學麥娜絲電影: 劇情大綱

劉冠廷所飾演的閉結一角,堪可看作是《同學麥娜絲》裡的隱性男主角,他善良,但多數時候成失語狀態,只能任受到命運與社會現實擺佈。 被阿嬤帶大的他一心只想著孝順照顧老人家,適婚年齡到了想結婚也只是為了讓阿嬤放心。 在抒發之餘,《同學麥娜絲》也有大佛普拉斯、陽光普照的一些劇情關聯,算是小小的彩蛋,以及驚喜人物的客串,都增添了許多趣味性,這部片非常推薦給大家。 善體人意的他,因為口吃,人生多了道無形的牆,上蒼給他的垂憐則是給了一眼就能看透平生的阿月(王彩樺飾演)。 同學麥娜絲電影 愛情不用翻譯,只要愛過,而且是遇上投緣對契的人,都曾經享受過那份默契快感;愛情需要翻譯,其實只是想紓緩圈外人的焦慮,要讓愛人寬心,更讓家人放心。

同學麥娜絲電影

婚禮上,參選立委的同學添仔匆匆趕到,不為祝賀,而是要來拜票拉票。 鄭人碩飾演的「電風」,看著自己人生大事如此遭老友踐踏,他選擇沉默,然而臉上結屎纍纍。 在《同學麥娜絲》中,40歲的罐頭在查戶口時遇見了曾經高中時的「校花」麥娜絲(潘慧如 飾),卻也發現曾經風光無限的她,換了個名字、從事著特種行業。 在《同學麥娜絲》中,我們看見了一個家境清寒、背負著家庭重擔的「兒子」,是怎麼日復一日為了生存奔波。 他為過世的人們製作最精美的紙模型,將他們畢生的夢想「燒」到另一個世界;所以閉結早已習慣了,為別人著想。 導演給大家一個情緒出口,去想像、去逃避,甚至如果幸運的話,你還有幾個真心的朋友陪著你對人生苦笑。

同學麥娜絲電影: 導演

雖然沒有明說,但我們都能感受到「夢想」是《同學麥娜絲》的一大主軸,而這邊說到的夢想並不用想得多遠大,既可以是一個人的導演夢,也可以是一個人愛慕校花的心情。 透過電影,我們也會想起各式各樣的夢想,小從一個靠金錢就能買到的東西,大到一個必須付出相對的時間、心力才能達成的目標,在電影中這部分的展現十分鮮明,利用四個要角呈現出夢想的四種狀態,有心靈上的滿足、理想中的職務等,故事從未跳脫現實的框架,讓角色覬覦一個天馬行空的美夢,而是血淋淋地展現就連吃飽喝足都不一定能實現,還敢說大話、談夢想的可悲。 電風(鄭人碩飾)、添仔(施名帥飾)、罐頭(納豆飾)、閉結(劉冠廷飾)是打從高中時期就彼此打鬧20多年至今的好朋友,平常沒事就會聚在一起到母校隔壁的泡沫紅茶店打牌哈拉。 添仔總是會拿出一張和千萬大獎差一個號碼的發票給大家看,並言明他和成功只差一步,誓要當一個名揚國際的大導演。

赫本兩個兒子兼她的肖像管理人得到了一筆沒有透露金額的廣告版權費。 他們表示,這個廣告成功捕捉到母親的神髓,希望觀眾會喜歡這個廣告。 這是一部百分百職場男性看的電影,四個國中男生出社會後的際遇和壓力,非常非常符合時下現在正在公司生不如死的職員觀賞,阿堯導演獨特的幽默對白和超強的男性思考邏輯,就是不慍不火的恰到好處,文青風格兼具娛樂價值。 《同學麥娜絲》製作、宣發費約4,000萬元,除國片輔導金1,500萬元、台中市政府補助500萬元,投資者還包括甜蜜生活製作公司與華文創公司。 黃信堯指出,影片多在台中取景,因為台中離台北很近、氣候穩定,有山有海、場景又好找。 拍片前,黃信堯曾拿《唬爛三小》給4位主要演員看,4人私下常碰面,混得很熟。

同學麥娜絲電影: 鬼才聊電影【 同學麥娜絲 】富含戲謔哲理的台灣人生

《同學麥娜絲》靈感來自《唬爛三小》,《唬爛三小》來自課堂作業,課堂作業來自友伴殘缺,從小娃娃到大娃娃,本質上都是男孩黃信堯的人生吶喊,他不會不在,也不能不在。 叫它「後設」也好,叫它「沉浸」也好,不動的,不變的終究都是黃信堯的青春行腳。 他從來不是聖人,而是百戰百敗的登徒子,好不容易遇到了女神麥娜絲,不敢褻瀆,卻又不忍蒙塵(潘慧如站在納豆前面時,那種不成比例的美,那款不敢置信的唏噓,充份說明了一次成功的選角,可以替導演省卻多少唇舌氣力)。 美好的祈願就在眼前,卻像希臘神話的奧菲斯(Orpheus)一般,明明想帶女神Eurydice走出地獄,卻只因多一點貪,多一點癡,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女神化成黑煙,崩毀消失。

  • 你可以從《同學麥娜絲》當中的四個角色看到這個社會大部分中年男子的縮影,由鄭人碩飾演的電風,典型的社畜台灣人,在典型的血汗公司上班,空有能力卻不懂做人,升遷無望,要加班才有希望,正是大公司的可悲制度下的犧牲者。
  • 2017年,一部《大佛普拉斯》在華語片中突出重圍,火進了豆瓣top250。
  • 延續導演前作《大佛普拉斯》讓電影能跟觀眾互動的風格,《同學麥娜絲》不僅片中角色同樣會打破第四道牆、用瞳孔來轉場,導演也再度親自擔任那位躲在鏡頭後為觀眾講解劇情發展、補充說明人物背景的旁白角色,正是如此,導演黃信堯透過充滿趣味的敘事呈現手法模糊了電影與現實的界線,也進一步讓《同學麥娜絲》片中帶出的角色遭遇與社會樣貌,完全成為許多男性的真實生活寫照。
  • 人這一輩子,一定會遇到四種「同學」: 有夢想的同學、有理想的同學、總是替人想的同學、只會胡思亂想的同學;《同學麥娜絲》於是圍繞著「這四款人」,寫下了一段寫實到讓人胸很悶的電影。
  • 也因此過著收入不穩定的生活,他的老婆卻因為支持他的夢想而不敢生小孩和買衣服,甚至將昂貴的鮭魚做成早餐給丈夫吃,用以補腦。

《同學麥娜絲》裡的4個主角各有不同的磨難與困窘,黃信堯希望藉此審視自己,並呈現中年男性為了生活,辛苦卑微的存在。 他花兩年時間寫劇本,雖然從同學的經歷發想,但打破原型人物,同時融入親身見聞、媒體報導等,打造新的角色與劇情。 大鳴大放的《大佛普拉斯》,前身其實是導演 2014 年的短片《大佛》,片名意味著《大佛》的加強,變成 Plus 同學麥娜絲電影 版。

同學麥娜絲電影: 演員

2016年,被導演鍾孟宏挖掘出別於螢幕形象的表演潛力,首度以「一路順風」入圍金馬獎男配角。 四個努力工作年輕人,工作一輩子,也買不起一間房子,最後糊了一間燒給死人住的房子,自己進屋玩賞,不但符合劇情安排,也極度諷刺這個時代政府對於房價的無動於衷,老百姓買不起房,還得配合政府吃打了瘦肉精的豬肉,台灣老百姓的悲哀無下限,看完電影除了感慨還是嘆息,於是最後導演的驚鴻一瞥稍微緩解了一肚子XX的情緒,非常好看的金馬作品,五顆星推薦。 黃信堯表示,選角時花了一些時間討論,基本條件就是要會說台語,再來是形象得符合劇中人。 4人之中的劉冠廷是演出《陽光普照》之後、入圍金馬前,因鍾孟宏看了《同學麥娜絲》劇本,覺得可以找他;曾在《陽光普照》客串、外型斯文的施名帥,讓黃信堯覺得,「他可以很裝模作樣,滿適合詮釋『吳銘添』這個角色。」而情場痴漢「罐頭」的角色,黃信堯相信,依納豆的外型、個性都非他莫屬。 4個主要人物均參雜許多朋友的背景、個性、遭遇,透過主要演員納豆、鄭人碩、劉冠廷、施名帥的表演與互動,也成為全片亮點,納豆與鄭人碩更同時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對象是位中年喪偶,年過半百又帶着一個女兒的女子-阿月(王彩樺飾),初次見面就很有默契的兩人都能明白彼此想說的話,進而交往,而阿月也搬來和閉結一起住,除了擔任總機小姐處理客戶訂單之外,還會幫忙照顧閉結的奶奶。 同學麥娜絲電影 偶爾寫寫生活,偶爾寫寫電影,偶爾寫寫接案的經驗,再偶爾一點還會寫些食記,能夠「寫」真的是一件最棒的事情。 YouTube頻道「Rice&Shine」由台灣媽媽周筠(Yun)和南非爸爸金該(Dzingai)一同經營,分享一家六口的生活,… 一名女網友表示,她近日錄取一間公司,薪水基本工資,但試用期過後會微調。

同學麥娜絲電影: 《同學麥娜絲》10句厭世金句:「公司看的不是你工作效率,是你加班的時數夠不夠多。」

《同學麥娜絲》無法讓你笑著笑著就哭了,因為所有的喜感都只是在苦中作樂而已。 打牌消遣跟看監視器消遣一樣沒差別,住在紙房子裡就跟住廢棄的飛碟屋一樣沒差別。 夢想摻入雜質以後,就成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這其實也是多數中年人不得不面對到的生命困境。 不能倚賴理想活著的時候,「吳銘添」正式成了「無明天」,這讓他每次高喊著「明天會更好」都成了最荒謬的時刻。

在女友懷孕之後他決心走進婚姻,而儘管在這一刻他是害怕的也或許有些哀怨,但卻沒有猶豫過。 四個喜歡在泡沫紅茶店聊天打牌的同窗好友,他們的愛情、婚姻與事業關卡,意外考驗了彼此的友誼。 正是如此,在《同學麥娜絲》整部電影根據真實人物故事發想,並加入大量創作者個人主觀意識與價值觀的情況下,片中由劉冠廷所飾演的「閉結」這位角色才更顯得珍貴。 看著結巴的他以行為代替話語,總是以別人作為優先、錢不夠也是他先墊的單純善良,其中一場入厝的戲裡他向三位朋友興奮地介紹自己的家,以及最終發現自己不再結巴之後,跑到大路上奮力為自己兄弟揮旗吶喊著:「明天會更好!」這種能為自己獻出第一次與最後一次的好朋友,麻煩大家請務必好好珍惜把握。 或許是我想得太過極端,但不知道為什麼在觀看《同學麥娜絲》的過程中,總感覺電影也隱約流露出雖然身為男性很慘,但大家也不用太過擔心絕望,這裡還有一堆女性需要依附在你腳下,可以讓你控制的思想。

而阿堯拍攝的短片《大佛》(The Great Buddha),雖然沒有獲得金馬獎,但卻讓當時的評審──導演鍾孟宏發掘,而請他拍攝成長片《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鍾孟宏則擔任監製和攝影師中島長雄。 從《大佛普拉斯》到《同學麥娜絲》,片名中的「加」與「減」,象徵人生起落;就黃信堯作品規模來看,則是再次升級。 透過與攝影鍾孟宏、剪接賴秀雄、美術趙思豪、音樂柯仁堅和蔡仲軒等人的加入合作,全片更鮮活,黃信堯也更感受到「電影創作的有趣,就在它的有機組合」。 即便人生苦不堪言,迷失於追尋各種「意義」,被現實壓垮,承受著生活的荒謬來襲,但「唬爛」驗證了時間,保存了記憶,勝過了千言萬語,對阿堯導演來說,似乎已經是一種表達「愛」的形式,留下生命痕跡的紀錄。 除了朋友和家庭,閉結對朋友參與政治一事的支持,就跟他平實積陰德一樣有情有義。 就像是台灣多數中年男子會去競選總部高喊「凍蒜!」行為一樣,其在路邊戮力嘶吼「明天會更好!」的心意,激情與純真地驚人。

同學麥娜絲電影: 同學麥娜絲 ▷完整版本(2020年 — 新电影)Classmates Minus完整版~ZH

而如果單從片名取自同學「麥娜絲」一角,亦帶有些人生際遇的諷刺。 潘慧如飾演的校花「麥娜絲」,原本是罐頭(納豆飾演)心中暗戀的女神,結果高中畢業20多後,淪為一樓一鳳的妓女,簡直是從鳳凰變成雞,人生的起落變化,難以想像。 因此阿堯導演要拍攝第二部片,就決定改為麥娜絲(Minus),表示人生需要加法和減法;而劇本則改編自己拍攝的紀錄片《唬爛三小》(Bluffing),描述四個高中同學的點點滴滴。 本片阿堯導演不只擔任旁白,更和其中的同學有所對話,甚至還參與演出,就跟演員沒兩樣。 罐頭是四人當中最窮困潦倒的一個,他皮包裡塞滿的護身符永遠比鈔票還多。 《大佛普拉斯》與《同學麥娜絲》分別奠基於黃信堯的短片與紀錄片,不過就劇本而言,他強調,「其實沒什麼改編、不改編,對我來講就是在寫劇本。都是把社會事件或生活周遭的事情濃縮之後,再次提煉出來,方法都一樣。」但他表示,《大佛普拉斯》的劇本一直在修改,而且邊拍邊改;可是《同學麥娜絲》劇本在開拍時已非常完整。

同學麥娜絲電影: 同學麥娜絲 Classmates Minus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