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威士忌5大著數

來自蘇格蘭最遙遠的島嶼,擁有蘇格蘭島嶼之王美稱的吉拉(Jura)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傳承百年來不想簡單的堅持與不甘平凡的初心,2017年推出全新吉拉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以全新的包裝訴說嶄新的風貌,更以煥然一新的甜美細緻風味,傳遞吉拉的工藝與溫柔氣息。 來自蘇格蘭最遙遠的島嶼,擁有蘇格蘭島嶼之王美稱的吉拉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2017年推出全新吉拉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並以全新的包裝訴說嶄新的風貌,透過煥然一新的甜美細緻風味傳遞吉拉細膩工藝與溫柔氣息。 雖然距離艾雷島僅一水之隔,雖然放眼蘇格蘭島嶼區泥煤風味似乎是不可違逆的法則,但對於吉拉來說,沒有甚麼事叫作一定,也沒有甚麼事叫作不可能;因為,吉拉只想做不簡單、不一樣的事!

美國白橡木桶中熟成,再於精選的1/4美國白橡木處女桶中二次熟成,賦予酒體更天然的色澤及豐富口感。 旅行者的夥伴,呈現青春活力的吉拉風格,是全新Signature系列中的生力軍。 於美國白橡木波本桶中熟成,之後轉入年分較為久遠的Oloroso 雪莉橡木桶,更進一步成就平衡圓潤的口感;酒精度40%。 「一個島嶼、一座酒廠、一個初心—不甘平凡。」這是常見的吉拉酒廠宣傳文字。

吉拉威士忌: 欣葉旗下「NAGOMI 和食饗宴」 推出冬季山海大地珍味 漁港直送季節漁獲

吉拉島是座資源有限的孤島,島上最有名的就是多達四千頭的紅鹿,人們生活在這裡不只是弱勢,更要向老天爺搶飯吃,長久以來,島民也因此練就堅毅性格。 2017年可以說是吉拉蒸餾廠充滿變化的一年,2017甫接任酒廠經理的Graham Logan,在經過25年於吉拉蒸餾廠的歷練後,於今年自第三代酒廠經理Willie Cochrane手中接下重責大任。 這是吉拉百年來態度與工藝的傳承,卻也預告著全新氣象的吉拉已悄悄揚帆。 [NOWnews今日新聞]近年來,隨著女權意識抬頭,「月經貧窮」(periodpoverty)議題也逐漸受到重視,在台灣不僅有民間團體致力抗擊月經貧窮等相關議題,另外也有地方政府與民間團體合作,讓民眾… 想抵達吉拉島並非易事,喬治歐威爾便曾提過,「吉拉是最難抵達的島嶼」!

吉拉威士忌

吉拉七桶以七種不同橡木桶進行熟成,巧妙的創意與複雜的工藝證明吉拉拒絕平庸的初衷。 吉拉七桶使用美國白橡木波本桶以及其他六桶來自法國的全新橡木桶,創造難以比擬的豐富層次,一款不想簡單的酒款,一款絕不簡單的威士忌。 然而否極泰來,在2016年的產業報告中,英國人自己喝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銷量排行,吉拉竟然排行第三,僅次於格蘭菲迪、格蘭傑這二個國際品牌。 吉拉威士忌 這歸功於酒廠1999年就有遠見地增加產量,並在2011年裝運了許多高品質的波本桶到Rack式酒窖。

吉拉威士忌: 全新風味 吉拉Jura 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台灣首發

打破「島嶼區」就應該是泥煤選項的羈絆,吉拉特別打造高達28呎島嶼區最高大的蒸餾器,只為創造複雜卻細緻的原酒風格,造就蘇格蘭島嶼區擁有純淨甘甜與飽滿泥煤風味並存的單一麥芽威士忌蒸餾廠,風味囊括純淨果香、厚實泥煤、輕柔花香、雄渾海洋。 吉拉威士忌 不同風味取向不只完美詮釋吉拉特立獨行的風格,更希望滿足台灣市場精細的需求,同時也讓台灣消費者更深刻認識這特立獨行的島嶼之王-吉拉單一麥芽威士忌。 蘇格蘭天才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對酒質的堅持,感動葡萄牙辛明頓家族(The Symington Family)釋出珍貴的波特酒桶,讓吉拉酒廠得以品質最佳的20年茶色波特酒桶,陳年來自吉拉島細緻柔美的的威士忌原酒。 吉拉珍稀年分1988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先在美國小批次白橡木波本桶中陳年28年,創造吉拉經典島嶼層次,再注入珍貴20年茶色波特酒桶換桶2年,成就難以比擬的複雜風味。

吉拉威士忌

從台北出發,至少需搭乘三趟飛機、一趟船班,保守估計需時20至21小時起跳,才能抵達有著火山底蘊與變質巨岩的島嶼、繁複而耗時,更顯吉拉威士忌的彌足珍貴。 吉拉威士忌 和台灣相仿,吉拉島擁有先天、豐厚的自然資源:四面環海的背景、疊加以大量的山脈與森林資源,以及島上的動物生態系,差別在於:台灣有護國神山:玉山,而吉拉則有著火山活動的紀錄與變質巨岩(metamorphic rock)。 吉拉島的蒸餾歷史可以追溯至17世紀初期,當時吉拉蒸餾廠雖然尚未建立,但島民卻早已開始應用蒸餾技術釀製烈酒。

吉拉威士忌: 威士忌中的獨角獸 Fettercairn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一條路、一間吧、一個漩渦、一個蒸餾廠,這就是吉拉島 Jura! 島如其名,島上200位的島民對應超過5000頭的紅鹿,總在光明與黑暗交會的拂曉時刻交換著吉拉島的主權,共同編織著Jura昂然而自傲的歷史。 神秘漩渦、巍峨火山、聳立巨石、險阻礁岸,註定了吉拉島民血液中的果敢堅毅,島民對於自然崇敬更演繹出吉拉島民獨特而神祕的圖騰崇拜。 如吉拉好運單一麥芽威士忌,選擇以古埃及聖書體中象徵生命之符的「Ankh十字架」為酒款的圖騰,源自於看天吃飯的島民希望透過好運的祈求,保守著出入的平安與來年的豐收,如今則預表持杯品酩的人如同手持生命之符,將擁有無盡的好運與祝福。 另外吉拉先知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則以象徵全知之眼的第三支眼為酒款的圖騰,紀念一個吉拉島百年前的先知預言卻在20世紀成真的傳說,現今則期望透過第三支眼期望擁有分辨善惡,遠離痛苦與邪惡的能力。 這一切的元素的結合,成就吉拉單一麥芽威士忌極具特色的風味特色,風味囊括純淨果香、厚實泥煤、輕柔花香、雄渾海洋。

然而,由於當時蒸餾酒類屬於非法的行為,因此島民們都是躲在野外的山洞裡進行私釀,利用剩餘的農作蒸餾烈酒,充分發揮農作效益同時也一解口腹之慾。

吉拉威士忌: 全新風味 吉拉Jura 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台灣首發

吉拉島只有一條路、一座酒廠和一個不過百人的聚落,一切看來如此單純,吉拉島民還擁有一顆不妥協的初心,造就了蘇格蘭島嶼區最特立不凡的「吉拉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吉拉島,是英國大文豪喬治歐威爾筆下蘇格蘭最遙遠神秘的島嶼,更是威士忌品酩者心中一塊不可等閒視之的聖地。 島上唯一一家蒸餾廠所生產的吉拉單一麥芽威士忌,2016獲得IWC以及WWA島嶼區年度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自蘇格蘭眾多島嶼區威士忌中脫穎而出,獲得島嶼之王的稱號可說是實至名歸。 吉拉威士忌 吉拉島距離蘇格蘭本島雖僅數十公里,然受限於地貌與天候的影響,成為文人墨客口中最遙遠的神秘島嶼,更造就了吉拉島島民堅毅不拔的個性、特立獨行的性格與神秘圖騰的信仰。 不可向邇的島嶼、不願從眾的個性、不想簡單的態度、不可侵犯的信仰,彷彿靈魂般貫注在島上蒸餾的威士忌,因而創造島嶼區最特立獨行的威士忌,島嶼之王─吉拉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共需要32支吉拉雪莉桶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才能堆疊出來,霸氣外露,同時也因為高大的蒸餾器,讓吉拉成為蘇格蘭島嶼區坐擁「純淨甘甜」與「飽滿泥煤風味」蒸餾廠。

吉拉威士忌

對吉拉單一麥芽威士忌來說,如何凸顯島嶼區最高蒸餾器所產出的細緻酒體與島嶼原生的煙燻風味,一直是吉拉重要的課題。 過去,吉拉以極具特色的雙軌風味於島嶼區特立獨行,以雄渾海洋與細緻果香兩種不同風格的屬性勾勒出兩條平行的風格。 吉拉威士忌 全新吉拉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2017年11月於台灣搶先全亞洲發表,不只傳達出蘇格蘭原廠對於台灣市場的高度重視,另一方面也透露出吉拉對於全新風味於台灣市場的接受度具有高度的信心。 不僅風味獨到、協力廠商為威士忌產業中的專業大腕,雪莉桶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更擁有魔幻、高質感的紫金外裝、符合台灣熱愛送禮的尊貴感;同時主視覺以剪影的方式、將酒瓶內藏的木紋年輪,再將雪莉桶的曼妙風味,轉換成鮮明視覺。

吉拉威士忌: 欣葉旗下「NAGOMI 和食饗宴」 推出冬季山海大地珍味 漁港直送季節漁獲

使用美國白橡木波本桶及其他6桶來自法國的全新橡木桶,創造難以比擬的豐富層次,是一款不想簡單也絕不簡單的威士忌;酒精度42%。 透過美國白橡木波本桶與來自法國一等特級酒莊的紅酒桶,創造厚實卻優雅、豐富而細緻的絕妙風味;酒精度44%。 或許我們還沒有機會拿吉拉島的冷泉來兌著吉拉威士忌喝,但現在我們都有機會品嘗出自「神級釀酒師」蘇格蘭天才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的極致工藝,於2018年推出的全新吉拉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Signature系列。 吉拉10年生命之光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瓶身選擇以賽爾特文化中象徵「起源」的圖騰為酒款的代表。 以「起源」作為此酒款精神,不只是象徵此款威士忌為吉拉年份酒款的重要基石,更表明著吉拉蒸餾廠於1963年歷經近半世紀沉寂而重生的生命之光。 吉拉的獨特與傑出,早早受到各方肯定;包含歷年曾獲得IWC與WWA的島嶼區年度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

不可向邇的島嶼、不願從眾的個性、不想簡單的態度、不可侵犯的信仰,彷彿靈魂般貫注在島上蒸餾的威士忌,創造島嶼區最特立獨行的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吉拉威士忌 源自於追求不凡的渴望,2018年島嶼之王吉拉以不甘平凡的堅持,打造絕不平凡的滋味,推出再造島嶼之王不凡篇章。 全新上市的「吉拉Signature系列」囊括吉拉Journey、10年、12年、18年、7桶共5款精選威士忌,將島嶼區最高蒸餾器所產出的細緻酒體,透過複雜橡木桶熟成工藝,結合島嶼及高地的經典風格,成就吉拉耳目一新的不凡酒款。 喬治歐威爾選擇來到這個遺世獨立的地方,完成他的經典著作《一九八四》,這本反烏托邦小說於1949年出版,大受歡迎。

吉拉威士忌: 威士忌中的獨角獸 Fettercairn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 使用美國白橡木波本桶及其他6桶來自法國的全新橡木桶,創造難以比擬的豐富層次,是一款不想簡單也絕不簡單的威士忌;酒精度42%。
  • 吉拉島只有一條路、一座酒廠和一個不過百人的聚落,一切看來如此單純,吉拉島民還擁有一顆不妥協的初心,造就了蘇格蘭島嶼區最特立不凡的「吉拉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 喬治歐威爾選擇來到這個遺世獨立的地方,完成他的經典著作《一九八四》,這本反烏托邦小說於1949年出版,大受歡迎。
  • 蘇格蘭天才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對酒質的堅持,感動葡萄牙辛明頓家族(The Symington Family)釋出珍貴的波特酒桶,讓吉拉酒廠得以品質最佳的20年茶色波特酒桶,陳年來自吉拉島細緻柔美的的威士忌原酒。
  • 以「起源」作為此酒款精神,不只是象徵此款威士忌為吉拉年份酒款的重要基石,更表明著吉拉蒸餾廠於1963年歷經近半世紀沉寂而重生的生命之光。
  • 島如其名,島上200位的島民對應超過5000頭的紅鹿,總在光明與黑暗交會的拂曉時刻交換著吉拉島的主權,共同編織著Jura昂然而自傲的歷史。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