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合唱歌曲5大伏位

發行超過40張專輯的歌壇天后江蕙,唱紅了多首大眾耳熟能詳的台語老歌,其中由方文山譜詞、周杰倫作曲的這首《落雨聲》,更在 KTV 締造無人能及的點播次數。 陳勢安以一首《天后》在台灣打響知名度,成為眾人心中的情歌王子,之後他更趁勝追擊,在這張單曲中找來畢書盡挑戰男男對唱,同樣引發了熱烈迴響。 對一般大眾來說,節奏較緩慢的抒情歌曲不僅好掌控,音準也不容易跑偏,加上伴奏的音樂相對和緩,更能襯托出歌者的聲音特質,因此若以認真唱歌為目的,挑選此類歌曲將更能發揮歌唱實力。 像是《有一種悲傷》與《傻子》中有不少真假音轉換及詮釋口氣的考驗,都是不少人的演唱首選。

  • 順道一提,除了台語歌之外,《你是我的花朵》則是伍佰最經典的一首中文歌曲,輕快又洗腦的旋律,搭配著簡單容易記憶的舞蹈,讓這首歌深受台灣民眾的喜愛,亦成為伍佰重要的音樂代表作之一。
  • 所以她的設計不追求流行,也不講究特殊、少見的材料,反而特別偏愛常見的、當地的,甚至不起眼的花材。
  • 當中網羅了江蕙《夢中的情話》、蕭煌奇《阿嬤的話》及茄子蛋《浪子回頭》、李千那《心花開》、五月天《勇敢》等等,無論是想複習經典老歌還是欲接觸最新台語歌曲的人,想必都能從中找到中意的曲目。
  • 而這首歌曲,是一名熊熊遇見前女友的男子,卻無法面對她只能選擇快步離開,湧上的回憶都是對方對自己的付出,與自己如何傷害對方,感嘆自己不值得對方去愛。
  • 陶喆與蔡依林的合唱曲,這首歌是婚禮場合一定會出現的歌曲,歌詞中充滿男女對婚姻的想像與憧憬,也把婚姻的真諦融入其中,不只歌曲輕快、甜蜜,連MV也是走這個路線,滿滿的幸福感。

《2222-未來選擇地》展覽分為三大區域,先是以未來人的視角,走進2222年宛如廢墟般的地球,接著穿過充滿廢棄物的海洋,回到2023年的現今,讓人重新思考,若想要達到環境永續,現在的我們有哪些選擇。 而2018年推出的Clean Label食品少添加行動,也是全家相當具代表性的計畫之一。 台語合唱歌曲 吳部長回想,2013年食安風暴過後,人們開始對於食品添加物有所警惕,不過,當時台灣在添加物的標章上,並沒有公認的指標,直到2018年,全家找到合作的第三方公正單位──慈悅和穀研所,開始全力推動了這場食品革命,從自有品牌與鮮食商品做起,陸續影響了外部廠商一同加入。 隨著環保意識漸長,越來越多人開始留意永續的重要性,但想要為環境盡份心力,一定要特地抽空到海邊淨灘、辛苦地自耕自食來減少碳足跡嗎? 其實不盡然,只要平時有意識地做選擇,每個人都可以簡單地達到友善環境的行動。

台語合唱歌曲: 專輯

江蕙與施文彬,這一個組合,算是比較近代的組合,其他有一些對唱的組合早就不知道消失多久了,尤其記得施文彬施哥,就是因為這首歌才漸漸讓人熟悉,傷心酒店,如果要去酒店花錢還花感情,那真的會很傷心。 以前的MV也非常的有趣,都是用一些風景圖來代替,有台灣的名勝天然風景,也有國外的地方,或是拍一個意義不明的女人,跟著畫面動啊動,你永遠不認識那些女人是誰,他們為了什麼擺奇怪的動作,可有些藝人在若干年後被發現拍這類MV。 《含淚跳恰恰》一推出,就紅遍大街小巷,現在幾乎人人都能唱上兩句「啊夢!啊空!啊茫茫茫茫~我甘願孤單一個人」。 A:雖說台語歌詞的意義和聲韻也是魅力的一部分,但單純欣賞編曲或甚至獨特哀淒唱腔也不無不可,想必仍會讓人喜歡上台語歌的獨特風味。 由溫暖的吉他伴奏作為基礎,加上姚小民平易近人、直率簡單的詞曲,再搭配著琳誼細膩療癒的歌聲,讓人每次聆聽都彷彿置身在劇集之中,體會著主角生活、戀愛中的酸甜苦辣,亦宛如每個人的人生都綜合在這一首不到四分鐘的歌中,意境十足。 由電音加上越南鼓節奏融合出來的歌曲,形成了強迫式的洗腦旋律;而直白簡單的台語歌詞,搭配上俗又有力的台式方塊舞,更讓這首歌在當時掀起了一陣流行的炫風,是台語結合新曲風的成功範例之一,其在 YouTube 上亦創下了一億多的觀看次數佳績。

台語合唱歌曲

2012年6月23日第2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在台北市小巨蛋舉行,由天心、黃子佼主持。 詹雅雯早期以演唱國台語老歌以及演歌類的曲風居多,卻很少人認識詹雅雯,這跟詹雅雯早期出片時期要求雅鸝唱片不要幫她安排上節目宣傳有關。 詹雅雯也對媒體說,她非常抗拒上節目活動宣傳,當時的她對自己樸實的外表不具信心。 關於她隆鼻的整形傳聞她後來公開承認,因為小時候一場意外摔斷鼻骨導致鼻梁斷裂畸形,到了她擔任助理護士時,在醫生協助幫忙檢查下,建議她開刀治療鼻子不然後期會病變難處理。 除了實際走進全家,以行動響應永續生活之外,2023 年初,一同加入關鍵評論網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的沉浸式展覽《2222-未來選擇地》的倡議。

台語合唱歌曲: 金嗓 國語 合唱排行

節目結束後開始進入演藝生涯,2008年9月參演中視偶像劇《我的億萬麵包》,至2010年已成為影視歌三棲全方位藝人。 2010年7月9日發行個人首張專輯《天地》,並於2011年榮獲第22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台語男歌手獎」。 擁有「King Of Live」稱號的伍佰,上周六5度站上台北小巨蛋,舉辦《透南風》演唱會,一連帶來32首精彩歌曲,台語曲目更是超過三分之二,讓歌迷重溫只有伍佰才能唱出的藍調搖滾。 的確,出道26年來,來自嘉義的伍佰以獨特音樂風格撼動華語樂壇,更把台語歌帶到全新境界,不再只是悲情、苦命,而是可以衝撞、感性,反應時代價值,更吹起「新台語歌浪潮」,至今永不熄滅。

而歌詞中一句「阿嬤哩今罵低叨位~」也意外因去年選戰朱立倫一句「淡水阿嬤」,再次讓這首歌爆紅。 A:隨著新生代歌手陸續加入台語演唱的行列,現在也有不少台語饒舌作品可以欣賞。 台語合唱歌曲 例如臭屁嬰仔的《三歲小孩》、潤少的《潤少專屬》、五木的《漂》等等都很值得參考。

台語合唱歌曲: 許維恩宣布懷孕 曬寶寶心跳「我們的禮物」超催淚

《校園歌手》我們常在盧廣仲的音樂聽到歡樂,其實也藏著孤寂喧囂與哀傷。 《校園歌手》反應他大學踏入歌壇後的心境,雖然寫出一首首具有正能量的歌,卻都是經歷一次次淚水和瓶頸,才能化作而成那些美麗音符。 《淵明》盧廣仲推出的第一首單曲,用陶淵明的哲學態度,替繁忙日子的找到解脫,在各種生活規律和規則下,有時候反而讓自己迷失方向,若能大膽暫時拋開一切,或許得到更多不同的勇氣和能量,《淵明》正是一首這樣的歌。 在《花甲男孩轉大人》飾演「鄭花甲」的盧廣仲,成功塑造魯蛇大學生形象,一口流利台語加上演技飽滿的超催淚演出,改變外界對他過去「吃早餐」、「對呀對呀」、「歐耶」的Kuso印象。 他為戲打造的主題曲《魚仔》,以國台語方式唱出無盡思念,配合劇情故事,同樣引起迴響,MV上線一個月就有近800萬點閱人次,成為他最受歡迎的一首單曲。 為此,全家與網購循環包裝系統品牌「配客嘉」合作,目前全台共計3800店可歸還網購循環包材。

蕭煌奇最一開始被大家認識,是因為2007年林宥嘉在《超級星光大道》上翻唱他的歌曲,,爆紅後的蕭煌奇更是憑藉出眾的歌聲和創作實力,一舉得下多次金曲獎的獎項,成為了國台語雙棲都十分成功的男歌手。 提到台語歌曲,多數人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二姐江蕙,她的《落雨聲》、《甲你攬牢牢》都是膾炙人口的歌曲,更不用說2002年民視的八點檔大戲-世間路的主題曲《家後》,其在 KTV 點播超過500萬次;此外當然還有男女合唱經典之作《夢中的情話》,也常成為合唱歌單裡的首選。 出自《超級偶像》節目亞軍的黃文星,曾獲金曲台語男歌手獎,陸續發專輯、演偶像劇及電影,影視歌三棲,粉絲說「以前有王識賢,黃文星接棒也不錯」。 父親邱漢文為屏東整脊名家 ,經營中藥行,有一個姊姊和一個妹妹,在家中排行第二;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為其堂姊。 曾是主持人吳宗憲旗下「憲憲家族」成員,後在歌手周杰倫的促成之下與楊常青組成音樂團體浪花兄弟發行唱片。

台語合唱歌曲: 台語老歌金曲

編輯特別精選10首伍佰最棒的台語歌曲,從旋律跟詞語,感受這位鋼鐵男子的柔情魅力。 不論是在國語或台語的領域,五月天都擁有眾多粉絲支持,且從原先的地下到主流,五月天亦是多年金曲獎的大戶得主,說是台灣最有名的樂團也不為過。 他們所發行的歌曲許多皆貫穿了愛與和平的信念,而這也是為什麼人們能被他們歌曲感動的原因之一。 曹雅雯可說是跨越世代的歌手,包含以前在節目中翻唱的經典歌曲《炮仔聲》、《人生的歌》等,都得到亮眼的分數以及許多觀眾的支持,近年更與第三十二屆金曲最佳新人獎得主?

台語合唱歌曲

不過這次特別的是,要跟你推薦的歌單不是老掉牙國語情歌或是西洋流行歌曲,而是非常接地氣的台語歌喔~說到這樣的歌曲類型有些人可能頭上會冒三顆問號,懷疑自己的歐風婚禮能與台語歌結合嗎? 好在現在的台語流行歌曲,曲風與過往不同就連不習慣聽的人都能輕易的接受。 經歷過時尚最前線的公關業,Monica最愛的還是簡單、保留大量自我風格的生活。 在花藝中找到自己熱情的Monica,對物質的需求就跟她的設計同樣簡單迷人——不需要過多的物件,也不追求耀眼的名牌,只要是適合自己的,就可以用很久很久。 Monica笑說在這方面,自己可能是一個很無趣的人,「我並不追求最新或最好,基本就是找到適合我自己的東西,如果沒有特殊的原因,我大概就再也不會換了。」但這種選擇/保留那些最適合自己的,就是她打造理想生活裡的重要一步。 的確,當我們踏進Monica的工作室,從空間到她本人,都可以感受到一股自在的美好質地,但那並不是用華麗的裝飾所堆砌出來的燦爛,而是一種被喜歡的事物環抱著的幸福感。

台語合唱歌曲: 音樂作品

二姐的地位,之所以這麼不可動搖,擁有這麼多死忠歌迷粉絲,絕不只是因為她歌聲好、做人好。 最重要的是她每首歌都有很深的社會關懷,深深唱進人心,根本就是市井小民們人生的寫照、人生的主題曲。 由台灣16歲女孩周子瑜赴韓演藝圈加入的女子團體「TWICE」的出道曲「Like OOH-AHH」,周子瑜在團體中表現不俗,載歌載舞很有明日之星的架勢,曲風輕快、舞蹈動作時而可愛時而性感,MV一推出很受歡迎,歌曲歡樂、有活力也成為尾牙不可或缺的表演歌曲。 《2020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共邀來國內外24組藝人,在除夕夜陪伴大家一起過年,熱門歌手像是鄧紫棋、ØZI、周興哲、楊丞琳等都受邀出席,本次更特別邀請韓國男團AB6IX以及「EXILE」放浪兄弟參與,眾星雲集迎新春囉。

  • ▲在〈夢中的情話〉當中和江蕙合唱的阿杜當時還是新人,卻展現消化各種語言、樂風的成熟唱功,順利乘著這首歌的熱度走紅。
  • 歌唱難度高但十分耐聽,十分考驗兩人對唱技術與聲線掌握度,不過相信 Rap 的部份能為 KTV 包廂帶起一波歡樂的氣氛,讓人不用太在意唱得好不好。
  • 《2020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共邀來國內外24組藝人,在除夕夜陪伴大家一起過年,熱門歌手像是鄧紫棋、ØZI、周興哲、楊丞琳等都受邀出席,本次更特別邀請韓國男團AB6IX以及「EXILE」放浪兄弟參與,眾星雲集迎新春囉。
  • 隨著永續議題日益重要,全家推動全台店舖化身永續生活服務平台,致力於打造兼具便利、舒適且環保的空間。
  • 「傷心酒店」這首1993年的歌曲,是制霸KTV台語男女對唱二十載仍不衰的經典,由江蕙與施文彬合唱,在早期台灣景氣大好,酒店文化興盛的那個年代,這首歌不知道唱出多少酒女與酒客的心情,也證明了二姐的歌曲總是切中當下的社會氛圍。

年輕族群的朋友聽過《墓仔埔也敢去》大部分可能因為伍佰、蔡依林都曾唱過,但其實這首歌年代久遠,原唱就是《愛拚才會贏》、《乾一杯》的寶島歌王葉啟田。 《墓仔埔也敢去》於1964年發行,算是葉啟田成名的第一首歌,至今已經超過40年,還是台語歌經典。 說起台語,或許會立刻被某些人貼上「很low、很台、很俗」的標籤,但透過鄉土語言演唱的歌曲,就是比國語還能夠優美、精確地表達台灣人的情感呀。 陶喆與蔡依林的合唱曲,這首歌是婚禮場合一定會出現的歌曲,歌詞中充滿男女對婚姻的想像與憧憬,也把婚姻的真諦融入其中,不只歌曲輕快、甜蜜,連MV也是走這個路線,滿滿的幸福感。

台語合唱歌曲: 個人生活

茄子蛋的音樂作品很容易觸及到在打拼階層的普遍大眾,尤其是《浪子回頭》這首歌更極具草根性,字裡行間充分表達了對人生無奈的心情,同時亦呈現出台灣的在地文化與台語用於情感表達的強大力量,是台語歌中不可錯過的佳作。 實力派的唱將蕭煌奇擅長使用美聲技巧,但比起華麗的歌唱技術,他那真情流露的敘事唱法,更是容易讓人感動並唱進心坎裡,這也使他在金曲獎拿下多次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的殊榮。 一般可大致將台語歌曲分成經典和現代兩大類型,比方說江蕙、黃乙玲等是經典類別裡情感豐沛的演唱代表;而融合多種風格的柯拉琪、以及伴隨著藍調搖滾曲風的茄子蛋等,就是新生代的現代台語歌曲代表之一,以下會簡單說明兩者的特徵所在。 茄子蛋是從台灣獨立樂團圈崛起的團體,新穎的合成器效果加上搖滾和藍調的元素,和主唱阿斌那充滿江湖魅力的台語口氣,碰撞出煥然一新的風味,讓許多樂迷深深沉浸在曲風融合的新鮮感和台式浪漫裡。 以下會介紹1980年至今,每個時期最熱門的台語歌手及特色所在,讀者們可將此做為參考,以利在盲聽音樂前,藉由本文優先篩選出最適合自己口味的幾首歌曲。 早期的台語歌曲多半以苦情、悲情的情歌為大宗,但演變至今則逐漸加入了許多新潮的元素,因此首先將依照年代、代表歌手及風格等,帶領大家快速掌握挑選歌曲時的技巧。

台語合唱歌曲

很多人去 KTV 唱歌,一方面是想展現自己的歌喉,另一方面則是想和朋友玩得開心、共同高歌一曲,所以對唱情歌在點播排行榜裡一直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台語歌曲當然也不例外。 百唱不膩的必點對唱歌曲有江蕙和施文彬的《傷心酒店》、江蕙和阿杜的《夢中的情話》、伍佰和萬芳的《愛情限時批》、黃乙玲和郭桂彬的《海波浪》等。 不過新歌險被PO網洩密,幸好製作單位第一時間發現請託,才未讓新曲提前曝光。 詹雅雯年輕時期成長發展起於台中市,家有一弟一妹,父母曾居住草屯-雙冬後亦定居台中市。 詹雅雯最早期與妹妹詹雅云師承雅鸝唱片創辦人賴清木(筆名潁川),合組台語合唱團體「櫻花姐妹」出道,直到1991年詹雅雯開始錄唱個人專輯。 在櫻花姐妹出道時,如詹雅雯自述「生活貧苦困頓、連一杯豆漿都喝不起」的窮苦。

台語合唱歌曲: 台語老歌珍藏06

袁小迪和龍千玉兩位都是實力派的台語唱將,是說男人永遠不懂女人心嗎? 這首歌小迪哥也是表現地man man的,情深緣淺的兩人迫於現實,只能無奈分開將這份情永遠藏在心上,〈男人情女人心〉寫是成熟男女的分手,深情道別,然後瀟灑分離。 由鄧麗君唱紅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不但紅遍亞洲地區,甚至可以說只要是有華人的地方就能聽到這首歌,並且也曾經被中外無數歌手翻唱或以不同方式重新演繹,其經典地位不言可喻。 台語合唱歌曲 台語合唱歌曲 無論歌壇有多少新人來舊人去、流行的曲風如何瞬息萬變,就是有那麼一些歌曲,經歷了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長的歲月,都在眾人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甚至成為不同世代間的共同語言、溝通的橋梁。

台語合唱歌曲

成立於 2016 年,是以歌手採訪、專輯樂評、歌詞翻譯與音樂推薦為主的音樂娛樂網站。 希望透過深度的探討與對話,為大家帶來在音樂上更多的想法與了解,並透過創作者不同的觀點與角度切入作品,使創作在不同瞬間,成為聽眾的支持與後盾。 這首由鐵肺公主戴愛玲唱紅的經典 R&B 情歌,當年不僅榮登各大 KTV 排行榜冠軍,同時亦是許多比賽中的指定參賽曲目,而原因就在於其高難度的演唱技巧,除了包含有多個轉音及飆高音之處,還相當考驗歌者的肺活量,可說是老手練功的最佳選擇。 專輯張張叫好叫座的人氣天團五月天,自樂團成立20多年以來已累積了超過百首創作,當中這首氣勢非凡的快歌《離開地球表面》格外受到樂迷們的青睞,除了始終停留在 KTV 的人氣排行榜外,更引來不少歌手及素人爭相翻唱,熱門程度可見一斑。 除了享受一枝獨秀的表演樂趣外,唱 KTV 時常常也少不了雙人對唱的精彩橋段。

台語合唱歌曲: 百老匯風格對唱情歌-杜忻恬 ft. 郭忠祐 幸福的條件

當年馬英九的主力競選歌曲,特別使用陳昇譜寫的〈歡聚歌〉,搭配競選廣告強力宣傳,這首〈歡聚歌〉一方面符合傳統選舉的方向,以原住民語、閩南語、客語和普通話譜寫,仍走著族群融合的大路上;另一方面,也有效地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 江蕙某個階段的歌曲,常常唱出女性一種寂寞、苦情的心情,這首「無言花」堪稱是箇中經典。 金曲歌王蕭敬騰也曾經翻唱過,讓這首歌又流行起來,歌王歌后唱得都超好聽。 今年年初,最爆炸性的消息就是江蕙宣布即將在今年的演唱會之後退隱,就此「封麥」。 提到洗腦歌就不得不提神曲《小蘋果》,從去年就一路紅到2016,歌曲人氣超夯,曲風輕快、旋律好記,更躍身成為國民神曲,腦海總會重複「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兒」,造成轟動,還號稱是2015最火熱神曲。 卡通《妖怪手錶》在台播出後,主題曲也跟著爆紅,旋律相當洗腦,歌詞逗趣「妖怪咧,妖怪咧,妖怪咧,妖怪咧,呼叫妖怪快出來」成為超夯洗腦歌,其中舞蹈動作簡單,也變成全民健康操,更從兒童台打開知名度,可愛的舞蹈動作也很適合尾牙表演。

希望能透過這些好聽的歌曲帶動學習語言的動力,並藉此文章幫助大家篩選出符合喜好的台語歌曲,盡情享受音樂所帶來的情感洗禮。 「明日之星Super Star」是家喻戶曉的歌唱選秀節目,在當時捧紅了不少歌手,例如許富凱、郭婷筠等皆是,而曹雅雯則是在該節目中成為第一位的百萬過關選手,向大家證明了她的演唱實力。 除了選秀節目得獎之外,曹雅雯也以專輯《思念的歌》,在第二十八屆金曲獎中獲得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90年代,伍佰和他的樂團成員走訪台灣各地的表演場館,成功地將搖滾樂融入了台語市場,並掀起了組樂團、進行現場演出的風潮。 伍佰顛覆了台語歌曲多半是苦情歌的形象,他第一首廣為人知的歌曲是為電影《少年吔,安啦!》創作的《少年吔,安啦!Dust of angels》,此曲便完美融合了藍調的風格。 江蕙前期哀傷的聲線,讓不少生活困苦的人產生共鳴,而後期則使用較溫柔的嗓音,嘗試不一樣的歌曲題材,亦讓更多人臣服於她的歌聲裡。

詹雅雯在媒體上經常披露的「租屋而居」貧苦生活階段,時空背景則是發生在她年幼的民國50年代,而在那個年代,多數人都是「要做工才有飯吃」的生活。 《港邊男兒》廣仲第一首的台語創作,特別請陳綺貞填詞,希望以獨特台語民謠風格,唱一首阿公也聽得懂的歌。 歌曲描述一段逝去感情,透過海港寄託傷悲的情緒,表達內心的無奈之情。 台語合唱歌曲 2004年的總統選舉激烈異常,選前的槍擊事件以及選後的凱達格蘭大道的選舉無效之訴,帶來的「夜市」抗爭,佔據了當年的新聞版面。 這一年的選舉兩雄分爭,陳水扁陣營憑著過去的黃金陣容,配合當年牽手護台灣運動的熱潮,將幾首運動歌曲轉為自己的競選歌曲,民謠歌手陳明章的〈伊是咱的寶貝〉和詹宏達、路寒袖合作的〈相信台灣〉兩首歌,同樣發揮強大的效果。

台語合唱歌曲: 電影

這首歌一推出就紅遍大街小巷,可惜一開始並沒讓王識賢爆紅,反而陷入了「歌紅人不紅」的窘境。 台語合唱歌曲 直到第二張專輯的「雪中紅」走紅,才讓王識賢得到了後續電視劇的演出機會。

《熱淚暗班車》一樣是標準伍式搖滾,也再次為出外打拼的遊子高唱,《熱淚暗班車》唱得不是返鄉,而是要從故鄉回到工作崗位,那種心境其實很複雜,因為究竟之前是真正回家,還是現在才要真正要回家,這種矛盾又掙扎的心情,也只有伍佰能做到。 隨著都市不斷開發、房價節節攀升,獨棟的透天厝也越來越少見,不過還是有許多人因為喜歡透天厝,因此寧願住在離市中心較遠的地方。 好歌歷久彌新,在不同歌手們拿來重新詮釋之下,歌曲被注入不同的靈魂,有了全新面貌,快來感受一下這些翻唱曲目所帶來的驚喜吧。 人生起起伏伏,總是有家人、朋友陪伴在身邊,陪你一起笑,一起哭,在你最好和最壞的時刻,現在就把心中的感謝,挑首歌用LINE分享出去,讓對方知道你的心意。

台語合唱歌曲: 金嗓 台語 新歌合唱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