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菸酒宜蘭酒廠9大伏位

色澤更為醇厚如同稀有的琥珀一樣,虎尾釀在釀造蘭姆酒時,同樣使用在地食材。 台灣唯二仍有製糖的糖廠,雲林虎尾便是其一,以前因虎尾糖廠使得周邊興盛,漸漸地發展成了虎尾鎮,在曾被譽為「糖都」的虎尾,虎尾釀選擇這項最能代表在地的原料-甘蔗,來釀製蘭姆酒,並入桶熟陳。 非近年才成立的新興酒廠虎尾釀,成立20多年的他們以台灣米、在地元素釀造屬於台灣特有的風味,米釀威士忌、桶陳蘭姆酒,還有米醋等,可透過Mia C’bon超市(原Jason超市)、誠品購買好喝的酒之外,如今至虎尾釀雲林所在位置也可購買、試喝酒飲或醋了。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台灣在地酒廠虎尾釀,以台灣在地的米釀造台灣第一家米釀威士忌,還有好喝的桶陳蘭姆酒、釀造醋,到虎尾釀進行試喝,或一日釀酒師體驗釀造屬於自己的台灣琴酒。

虎尾釀發展台灣第一家米威士忌與更多酒款,豐富的品項中,不忘融入台灣味,如提到雲林就想到雲林特產好吃的蒜頭、蒜頭餅等產品,虎尾釀使用台灣產新鮮蒜頭和純釀米酒精釀蒸餾,這款蒜頭酒至少放置了五年,聞起來的香氣非常香。 因為虎尾釀主理人本身便是虎尾人的關係,起先自生技公司起家,同時也製造研發釀酒機。 而後決定投入釀酒事業,用雲林的水、土地加入台灣驕傲的米,不使用化學添加物、食用酒精、人工香料,也不用國外產的小麥,花費很多時間釀造土地滋味,更希望能幫助農民解決種植作物過盛的情況。 賴舜堂表示,以宜蘭酒廠為例,原本主要是生產米酒和紅露酒,但米酒銷售成績大幅下滑,產能利用率陷入低迷,為了讓員工更有工作目標,台酒公司決定,選擇香腸這項國人常見的副食品,進行投資生產銷售,以提高宜蘭酒廠競爭力。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美食 台北中山區 URBAN SELECT…

宜蘭酒廠原名宜蘭製酒公司,民國前二年由宜蘭士紳林青雲先生創立,至今已有一百零二年歷史,光復後歷經多次變更,於民國四十六年定名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宜蘭酒廠。 宜蘭酒廠說,該生產線原本是生產紅露酒、米酒等民生產品,這周2天則安排趕工防疫酒精,每日額定產額為3500打、4萬2000瓶,產量視機況而異。 台中酒廠以多角化的經營型態,藉著環境優美、交通發達等地利之便,發展為觀光酒廠,講廠區規劃為生活行政區、文化景觀區以及生產工業區,其中綠地面積約佔了10公頃,以庭園造景為主,放眼望去便是小橋流水、綠樹成蔭,如此美景榮獲了全國綠美化績優工廠,還有「台中市的後花園」之美稱。

鄭成功收復台灣後,因懷念故鄉而在台釀製,宜蘭酒廠釀製紅露酒迄今已90,堪稱出產紅露酒的重鎮。 日據時歸總督府專賣,光復後由公賣局接收,當時僅有紅露酒與銀標米酒,之後生產當歸酒、太白酒等商品。 宜蘭酒廠為民國前2年宜蘭士紳林青雲所設立,酒泉採自阿蘭城的蘭陽第一井,專門生產紅露酒。 宜蘭紅露酒曾獲世界評鑑銀牌獎,最富營養價值的酒類,加了酒香的冰棒是宜蘭酒廠(宜蘭市舊城西路)新推出的搶手小吃,甲子蘭酒文物館,展示各種古代酒器,源自福建安溪的老紅酒。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宜蘭運動公園

在還沒有陸上交通鐵路、公路的年代,宜蘭運輸以船運為主,農耕為主的環境,往往得跋山涉水進行物產交易,要保存食物於是發明了蜜餞、醃漬的鴨賞等食品,因為常下雨的宜蘭,生鮮食材得透過簡單加工才耐運送。 釀酒和地方風土物產有極大的關聯性,釀酒不僅保存農作榖物,是保存食物、是手藝、有工藝,更是常民生活文化的積累和展現。 在宜蘭有一款酒,是當地人自豪的縣酒,不僅為它辦縣酒公投、還有縣酒盃辦桌總鋪王選拔賽。 在宜蘭酒廠面臨變遷轉型之際,這款有底蘊的紅露酒也注入改變的養分和力量。 屏東酒廠主要生產米酒、米酒頭、稻香酒、稻香料理米酒、大武醇、年產酒量共約六百萬打。 該廠是公賣局生產米酒最多的酒廠,以前以玻璃瓶裝米酒,八十九年起改換寶特瓶裝米酒。

  • 2.客運:搭乘台汽客運在宜蘭中山公園站下車,向舊城南路→舊城西路方向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宜蘭酒廠。
  • 二二八事件發生後,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於是在同年5月16日改組為臺灣省政府,成為眾矢之的的臺灣省專賣局則在同月26日改組為臺灣省菸酒公賣局,直接隸屬臺灣省政府,專賣項目縮減為菸、酒兩類,樟腦專賣則改由隸屬臺灣省建設廳的臺灣樟腦公司負責,並開放火柴及度量衡器民營。
  • 台灣菸酒公司全台共有13家觀光酒廠,包括台北啤酒工場、桃園酒廠、竹南啤酒廠、宜蘭酒廠、花蓮酒廠、南投酒廠、台中酒廠、烏日啤酒廠、埔里酒廠、屏東酒廠、嘉義酒廠、善化啤酒廠、隆田酒廠。
  • 酒廠也開放展區讓民眾前往參觀,展現酒釀過程和相關知識,讓酒不再只是大人獨享的秘密,成為寓教於樂的最佳場所。
  • 1909年創立,是台灣最老的酒廠,生產紅露酒、紅麴香腸、紅糟醬等產品,融入在地特色;廠內日治時期老建築,體現百年歷史縮影,設有酒文物館、紅露藝廊、展售中心等完善休憩設施。

宜蘭酒廠原本是以生產米酒及紅露酒為主,台灣光復後產酒方式變得更加多元化,不但將酒廠製品不斷地求新求變,也致力於各項酒類的研發。 民國九十一年七月一日,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正式改制為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首任董事長由財政部次長王得山兼任,同年十月十六日,由台北大學商學院院長黃營杉接任。 有鑒於防疫酒精的需求量大,宜蘭酒廠超前部署增加庫存量,預計下周也會安排2天生產。 廠長徐明國說,配合防疫政策,原則上要讓消費者買得到,因此盡量增加庫存量,畢竟疫情難預料,往後狀況不曉得如何。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台灣各地一日遊二日遊

宜蘭麵攤小吃店賣酒也獨樹一格,可一瓶、可一杯;杯又可分大杯、小杯,一瓶紅露酒可倒四小杯或二大杯,完全依個人酒量和預算。 李銘灶說「有的店家還可以寄瓶寫名字,愈多瓶就代表店家生意愈好。」現在不僅麵攤有賣紅露可寄瓶,有些卡拉ok也是有賣酒寄瓶的貼心服務。 紅露酒也是宜蘭人招待客人的最佳聖品,不論是廟會活動大拜拜流水席,或是喜慶的酒席,非紅露酒莫屬,甚至是白事福宴也是以紅露禮敬。 為了讓紅露酒更為普及化,宜蘭酒廠也推出客製化的標籤,不論是公廟活動、新人婚宴,酒廠都可為訂購者輸出專屬的標籤。

二樓為酒文物館,介紹著酒廠歷史、歷年產品資訊、酒的文化及飲酒知識等內容,有一區設有著自動化撥放的視聽室,讓遊客更加瞭解酒廠風貌。 選擇縣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想看此縣市所有觀光工廠提供導覽 / DIY活動※ 請選擇「縣市」或直接輸入「關鍵字」。 短短不到3年,紅麴香腸成為台灣菸酒公司的「搶錢私房菜」,但台酒公司為何會想出賣香腸的點子? 台酒公司副總經理賴舜堂表示,其實是受到整體大環境影響,投資生產紅麴香腸之後,可大幅提升宜蘭酒廠的產能利用率。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虎尾釀 酒醋釀造專門營業資訊

戰後,台灣總督府專賣局改組為「臺灣省專賣局」,製酒公司多次變新改革,在民國46年(1957年)定名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宜蘭酒廠。 在民國87年(1998年)12月12日,宜蘭酒廠改革為一個集製酒和旅遊於一身的場所,成立了甲子蘭酒文物館,實行對外開放。 烏日啤酒廠原名為中興啤酒廠,舊址原來是台灣糖業公司烏日糖廠,金牌啤酒,為台啤創造新的里程碑,也樹立了烏日啤酒廠朝啤酒研發中心的方向發展,並通過GMP工廠認證。 位於烏日區的烏日啤酒廠,配合中彰快速道路,及高鐵設站,努力與地方配合發展觀光事業,烏日啤酒廠不僅供應中部啤酒銷量,也接受國外著名品牌委託代工生產,有鑑於擁有精進的啤酒研發技術及文物保存的完整,烏日啤酒廠在結合地方資源下,將朝「啤酒村」的方向發展。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餐廳也不只有單調的擺設,而是使用大酒桶當桌子供遊客用餐,販賣的飲食產品更是多樣化,像是高粱口味的香腸和充滿酒香的酒蛋,夏季來到酒廠,絕不能錯過的是酒廠的冰棒,多種口味任君挑選,特別是「米糕口味」,淡淡的酒香,保證讓您一支接著一支。 酒廠內展示了歷史沿革和產品製作介紹,「發酵」的過程則是用真實的酒桶展現清酒釀造的重要步驟。 館內還提供了「酒銀行」,您在現場訂購的酒品,可以選擇直接帶走或是寄放在這個專屬於酒的銀行內。 商店區也販賣多種相關產品,不只有酒類相關禮盒,還有紅極一時的「紅麴養生薄餅」和酒廠自行開發的清酒粕面膜產品等等。 來一趟台灣菸酒公司桃園觀光酒廠,放鬆您的感官,使之沉醉在充滿酒香的意境裡,越陳越香。 桃園酒廠最早的名稱為「芳釀株式會社」,廠址於現今的「華山藝文特區」,是全台灣第一家現代化的清酒釀製廠,從國外進口整套的清酒製造機器及冷凍設備,讓釀酒不受熱帶氣候限制,讓清酒在四季皆可釀製。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網站人氣統計

有厲害的高手甚至一喝,即可判斷「這不是宜蘭酒廠出的,是樹林酒廠的……」,老人家說那味道喝起來就是不一樣。 紅露酒在清朝即為宜蘭鄉民所飲用,源自中國福建安溪的老紅酒,相傳隨鄭成功渡海來台的先民因思念家鄉,於是就地製造老紅酒飲用。 宜蘭是台灣早期設廠釀造紅露酒,而如今仍然再生產的地方,1909年宜蘭士紳林青雲邀集38位股東,集資成立「宜蘭製酒公司」,利用祖傳家族秘方及紅麴,專事生產老紅酒。 1973年~為供應南部、東部啤酒市場需求,台灣菸酒公司於1973年斥鉅資10億7千萬在鄰近曾文水庫的台南縣善化鎮打造一座新式啤酒廠,此即善化啤酒廠之前身–成功啤酒廠。 位於烏日區的台灣啤酒廠,是台啤的三大酒廠之一,從1966年生產至今,從原料、水質、製程到成品,都經過嚴格的品質管制,生產的啤酒深受國人喜愛,也是外國朋友來到台灣,喜愛的啤酒口味。 擁有提供照片或影片所有權者,同意無限期授予宜蘭新聞網在任何國家以任何媒體形式出版上述爆料內容的專有使用權。

在等待市場回穩之際,卻又遭逢開放菸酒進口的挑戰,隨著經濟穩健發展、消費者都轉向購買洋酒,這對台灣本土酒造業可說是重大衝擊,而宜蘭酒廠也面臨相同命運。 由於1965 年紅露酒的需求量倍增,當時樹林、宜蘭、花蓮三座酒廠為配合市場需求擴廠增產。 當時樹林酒廠的擴建增產量居全台之冠,而宜蘭酒廠也全力配合增產,此時宜蘭酒廠除增產紅露酒之外,並增加米酒生產量,1961年到1971年可說是宜蘭酒廠的全盛時期。 麵攤賣酒當然和酒廠生產物美價廉的老紅酒有關,有食有酒,有酒才能搏感情,直到今日宜蘭舊城內的麵攤有賣酒和不賣酒的,賣酒的原因之一,就是民眾味覺記憶中,早已少不了紅露酒那一味。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台灣住宿飯店懶人包

台酒公司主管表示,香腸好吃與否,關鍵在於肉質的新鮮度,台酒公司是國營事業,產品品質絕對不能馬虎,所選用的豬肉,均是CAS認證廠商提供的後腿豬肉,並以三分肥、七分瘦的黃金比例,調和台酒公司製酒用的紅麴,這就是肉質甜嫩、口感香Q的秘訣。 紅麴香腸是由台酒公司宜蘭酒廠自行研發,原本就生產紅露酒與米酒的宜蘭酒廠,運用既有生產線優勢,加上自產的紅麴、料理米酒和糯米進行發酵,製成紅糟,之後再與豬肉等調製而成。 一走進位於宜蘭火車站附近的台酒公司宜蘭酒廠展示中心,立刻被那陣陣烤香腸的味道給吸引住,只見民眾大排長龍,為的就是一嚐那馳名已久的紅麴香腸。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鴉片因在中國已禁止販賣和吸食,台灣亦同;食鹽在1946年移交鹽務管理局接管;石油廢止專賣,並撥交中國石油公司接辦。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臺灣菸酒、臺酒;英語:Taiwan Tobacco & Liquor Corporation 、簡稱TTL),是臺灣一家以生產、銷售菸草與酒類為主的公司,為中華民國財政部全資持股的公營事業,總部位於臺北市中正區。 其歷史可追溯至日治時代1901年創立的臺灣總督府專賣局,在戰後改為臺灣省專賣局、臺灣省菸酒公賣局,並在2002年公司化後改制至今。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宜蘭新聞網

宜蘭製酒公司於1920年改組為宜蘭製酒株式會社,為當時宜蘭地區第一發達的事業,並在宜蘭神社留有所奉獻的石燈座。 「台灣紅麴館」顧名思義便是以紅麴作為主題介紹,並陳列各式各樣的紅麴商品,週邊則開放業者進駐,發展成為多元展售區域。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整個宜蘭酒廠,大家似乎都只是來買酒廠產品,不過來到這,希望你也能看看這酒廠的老建築,因為這才是酒廠最重要的資產。 宜蘭酒廠最值得稱傲的,是它保留了許多日治時代的老式建築,進入宜蘭酒廠,就猶如進入一個歷史的空間,紅麴酒香沈浸的除了是一段過往歲月外,更沈浸著飽含時代美感與人文特質的歷史空間,為宜蘭留下彌足珍貴的時代見證。 宜蘭市不少家戶今早發現無水可用或是水流很小,自來水公司經查該地區水壓異常,懷疑有大量地下漏水不易查覺,人員正擴大範圍巡查… 但隨著時代進步,工廠的廢棄物管理趨嚴格,養豬戶撤出城區,酒廠員工繼續思索紅麴酒糟該往哪裡去?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一位台酒公司主管表示,大家千萬別小看這毫不起眼的香腸,它可是準備替台酒公司賺進大把鈔票的搶財工具。 後因應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於2002年1月1日施行《菸酒管理法》及《菸酒稅法》,臺灣維持百年的專賣制度正式結束,菸酒回歸稅制。 立法院於2002年4月25日通過《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條例》,並在同年7月1日施行,臺灣省菸酒公賣局於是改制為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而日治時其的專賣局廳舍仍為臺灣菸酒公司總部所在。 ▼現在的酒廠經營,不再是只有製酒及出貨而已了,在各地的酒廠都可以看到酒廠的文物館,當然宜蘭酒廠也不例外,就在大門口旁,甲子蘭酒文化館就在這。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宜蘭酒廠~可以瞭解一個百年老酒廠的製酒歷史

交通部觀光局推出國旅券,使用期限只到4月30日,不少民眾趕著用完,紛紛來到台灣菸酒宜蘭酒廠觀光工廠消費。 由於國內疫情近期升溫,600ml的75%防疫酒精上周起出現搶購潮,廠方這周緊急加開生產線,2天產出約10萬瓶,以提升庫存量。 於花蓮市的花蓮觀光酒廠,舊址原在目前的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當時在日治時期為民營的「宜蘭振拓株式會社花蓮港稻住工場」,以製造紅酒、米酒為主。 直到1922年台灣實施酒類專賣,才改由台灣總督府接收花蓮酒廠,後因政策變化,1988年花蓮舊酒廠結束營業並遷至美崙新址,歷經改稱後以「台灣省菸酒公賣局花蓮酒廠」沿用至今。 花蓮觀光酒廠占地約25公頃,緊鄰太平洋海岸,許多民眾到七星潭遊玩時總不忘到此一品酒香。 「玉泉清酒」是台灣菸酒公司桃園觀光酒廠最有名的產品,甚至擁有整面牆來解說清酒的故事。

屏東酒廠研發生產的大武醇,精選高粱、小麥原料、擷取大武山下優良水質製造,採液態發酵法釀製、經多次蒸餾,精心調製而成的白酒,連續獲得一九九八起連續3年獲世界菸酒評鑑會(Monde Seletion)優良酒類金質獎。 在流量管制方面,採取40%停車場的數量為管制措施,室内場所也以每人2.25 平方公尺為標準進行總量管制,並嚴格遵循單一出入口。 為維護參觀民眾與員工的健康,結帳人員都會配戴兩層口罩與手套,做好防護措施。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觀光酒廠

在民國六十一年至民國六十三年,皆以嘉義酒廠生產之大麴酒以及雙鹿五加皮酒作為先總統蔣公之壽酒;而嘉義酒廠精釀的玉山頂級陳年高粱在2001年至2003年連續三年獲得世界菸酒評鑑會特等金質獎及國際最高品質獎。 台北啤酒工場是台灣唯一具歷史價值之啤酒工廠,啤酒在台灣各種酒類中屬道道地地的舶來品到現在才不過百餘年歷史。 縣定歷史建築的『甲子蘭文物館』分為一、二樓,一樓主要為遊客服務中心,提供遊客諮詢導覽以及威士忌酒的介紹、酒品的試喝、販售等。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酒廠興衰和百年風華再現

另一方面,宜蘭地區的專賣機構最初為1920年6月設置的「專賣局宜蘭出張所」,後來為了酒類專賣實施,其在1922年4月改制為「臺北專賣支局宜蘭出張所」。 1922年7月實施酒類專賣後,宜蘭製酒株式會社工場被專賣局徵收,作為附屬的宜蘭酒工場。 宜蘭出張所在1924年12月改制為專賣局宜蘭出張所;隨著專賣事務逐漸擴展,宜蘭出張所用地亦逐漸擴充,新的宜蘭出張所事務所廳舍於1929年6月完工。 專賣局宜蘭支局的管轄區域包含臺北州宜蘭郡、羅東郡、蘇澳郡和花蓮港廳的部分蕃地。 在台灣日治時期明治43年(1909年)由宜蘭士紳林青雲創立宜蘭製酒公司投入製酒行業,後整併附近廠家合組宜蘭製酒公司以應付酒稅。

1949年,臺灣省菸酒公賣局修正組織規程,改隸臺灣省政府財政廳,為省屬三級機構。 此時下轄11分局、2辦事處、11酒廠、4處酒工廠、2菸廠、1菸葉試驗所、3處材料廠、1處酒瓶回收公司。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二二八事件發生後,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於是在同年5月16日改組為臺灣省政府,成為眾矢之的的臺灣省專賣局則在同月26日改組為臺灣省菸酒公賣局,直接隸屬臺灣省政府,專賣項目縮減為菸、酒兩類,樟腦專賣則改由隸屬臺灣省建設廳的臺灣樟腦公司負責,並開放火柴及度量衡器民營。 將「專賣」改為「公賣」兩字,是為了減少專賣之負面觀感,並將「煙」字一律改為「菸」,將各分局改為營業所,而查緝工作全部改由警察機關執行。 同時開放酒廠內所設置的甲子蘭酒文物館給民眾或外來觀光客們參觀,藉此讓訪客們可以從中了解製酒的過程與歷史,及推動地方觀光特色,使酒廠成為宜蘭產業觀光的重要一環。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配合110年7月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全國三級警戒延長,但可在「微解封指引」下適度鬆綁;台灣菸酒公司旗下全台13家觀光酒廠,預告自7月13日起正式對外開放營業,但仍須遵守相關規範。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宜蘭虎牌米粉那個年代觀光工廠

竹南啤酒廠位於苗線竹南工業區內,為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的事業,中面積最廣、設備最新且產能最大的啤酒場,年產啤酒可達3000萬打,台灣啤酒享譽國際,於國際評比中屢獲佳績,品質備受肯定,台灣啤酒的鮮度和本土味是其他國家所無法比擬。 為了防疫安全,全台13家觀光酒廠開放後不提供內部飲食、試吃,不開放DIY體驗活動、也不提供廠區參覽,僅開放廠區商場販售相關商品。 宜蘭酒廠除了免門票入園還提供了寬敞免費的停車場停放車輛,一下車Ann就看到超大的經典啤酒罐,不免就想跟它來一張合照。 接著我們就趕著進酒廠餐廳用餐(真的要說合菜餐點還不錯喔!),飽餐一頓後大家就隨興地在園區內走走。 隨著本土疫情升溫,酒精需求增加,5/15本土疫情大爆發,一度出現一瓶難求的情況,為了供貨無虞,台酒也緊急加開生產線,包括隆田、嘉義、花蓮、台中、宜蘭全部投入酒精生產,以宜蘭廠來看,每週加開天數滾動式調整。 無論是造訪虎尾釀酒廠前或者離開虎尾釀後,到虎尾或不遠處的斗南車站,逛逛老街、品嚐在地美味、感受溫暖人情味,一日雲林米食、美食之旅,不僅肚子滿腹,內心也滿足,更吸收了許多有關雲林的故事、米食文化。

現今的台灣菸酒公司桃園觀光酒廠是由台北酒廠、板橋酒廠、樹林酒廠合併而成,結合三家不同的產品風格及文化特色成為北部最大,設備最新的酒釀大廠。 至今,酒廠不只釀製美酒,更朝全方位發展,曾與餅乾工廠合作,開發出「台酒紅麴養生薄餅」,餅乾一堆出大受好評,驚人的銷售量,震驚了餅乾界。 酒廠也開放展區讓民眾前往參觀,展現酒釀過程和相關知識,讓酒不再只是大人獨享的秘密,成為寓教於樂的最佳場所。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景點|桃園中壢×桃園市立圖書館龍岡分館+台貿公園×…

甲子蘭酒文物館為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宜蘭酒廠內的文物館,位於宜蘭縣宜蘭市。 該酒廠的歷史可追溯自1909年,是台灣目前歷史最久的酒廠,亦為唯一僅存仍在市中心的酒廠,並從製酒廠輾轉發展成當地極具代表性的文物展覽館。 廠內有產品推廣中心,開放參觀製酒過程與歷史,與桃園其他景點連結地方文化特色主題,帶動觀光提昇旅遊的豐富性。 台灣菸酒公司桃園觀光酒廠結合了周邊的名勝景點及公共設施,成為北部指標性的觀光酒廠。 旁邊的公園內充滿著可愛的酒桶裝置藝術,以酒甕造景,和「酒釀」的主題相做呼應。

售價方面,紅麴香腸現烤1條25元,若想要帶回家慢慢享用或送禮,台酒公司也準備真空包裝禮盒,1盒兩台斤約18條,售價400元;口味方面,共有米香、紹興、高粱、藥膳等4種。 至於原本只有在宜蘭酒廠的展示中心,才能吃得到的這味紅麴香腸,從今年開始,台酒公司將販售地點擴及到林口酒廠,並接受民眾的電話預約訂購。 自1980年代,美國為了美台貿易逆差,要求台灣開放菸酒進口,而雙方在1986年簽訂《中美菸酒協議書》,而台灣在1987年元旦開放香菸、葡萄酒、啤酒進口,但亦使公賣局業績首度負成長。 行政院經濟革新委員會在1986年建議菸酒開放民營,而台灣在1987年解嚴後,民間輿論多次呼籲廢止專賣制度,但臺灣省政府及省議會則是極大反對,使得菸酒民營的進程延宕。 臺灣在1999年7月1日精省後,臺灣省菸酒公賣局依《臺灣省政府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改隸中華民國財政部。 戰後,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在1945年10月25日成立,並依《臺灣接管計畫綱要》決定繼續實施專賣制度,最主要以確保財源並減少人民稅負。

賴舜堂指出,從過去市場獨佔公賣制度,轉型為多元競爭的企業體質,台酒公司面臨市場自由化的激烈競爭,以米酒為例,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開放市場之前,台酒公司市佔率是100%,但開放民間可生產米酒後,目前市佔率大幅衰退到10%而已。 2005年10月,臺灣菸酒公司成立生技事業部,現已更名為生技事業處(簡稱台酒生技)。 2010年8月,與臺灣金聯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與民間陸海運輸公司合資成立亞洲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另外,於日治時期興建的酒廠,其周邊逐漸發展成市中心,生產過程亦會影響居住在附近的民眾,於是各地酒廠逐漸往市區外搬遷。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