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暉5大好處

1997年,因聖嚴法師勉勵及僧團成就,赴日本立正大學深造,於2000年取得碩士學位、2005年獲得文學博士學位,博士論文題為「修行道之研究——以《佛說大安般守意經》為中心」。 歸國後重返僧團領執,專志於大學院教育,培植下一代青年四眾。 歷任僧伽大學院長、法鼓文理學院佛教學系系主任及法鼓山僧團副住持,研究專長為禪定學、安世高研究、初期漢譯禪經研究、生死學等。

  • 考量縱谷地區學生路途遙遠,特別派專車接送,學生家長八方雲集,歡喜相聚,共度過了愉快而充實的一天。
  • 果暉法師的學歷和在僧團的經歷是足夠的,他是男眾法師最戒長、能服眾的。
  • 感恩大德的用心,故從六祖壇經找到答案,乃至延續內文[無一法可得方能生萬法]摘錄與大眾分享。
  • 在國內外佛教界擁有崇高地位的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在九月二日將其象徵僧團精神中心的方丈(住持)職位傳承予弟子果東法師,完成世代交替。
  • 有人告訴我說,這個執行單位還算有效能的、也慎重其事的,他們分兩個階段去徵詢內部意見。
  • 10 月29 日上午秋風颯爽,天朗氣清,法鼓山慈基會臺東區第41 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在信行寺展開。

果暉法師在演講中特別指出,修行是走在成佛之道,因此方向很重要,不要在意修行快慢,而是要細水長流,積沙成塔。 他鼓勵我們淘去煩惱無名,開發自己心中慈悲與智慧的寶山,而開發心中的寶山是一個永遠做不完的工作,需要多生多世的修持與磨練。 果東法師俗名余宏仁,1955年出生在台灣基隆,在家排行第五,父親為煤礦大亨。

果暉: 與聖嚴同為日本立正大學文學博士 果暉接任法鼓山方丈

1985年於農禪寺出家的果暉法師,是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接引的第一批禪修弟子,更曾跟隨聖嚴法師腳步,以精進的佛學研究,取得了日本文學博士學位。 果暉 在2018年繼任法鼓山方丈後,果暉法師領眾虔修,安眾、化眾,更積極拓展國際弘化交流,為漢傳佛教的地位提昇,持續努力不懈。 就在「傳法大典」舉行屆滿一年的九月二日,聖嚴法師終於將其擔任已經十七年的法鼓山方丈棒子交給原擔任法鼓山關懷院監院、僧團男眾部副都監的果東法師。

2006年9月,接任聖嚴法師成為第二任法鼓山方丈。 果暉 2007年,接任法鼓山僧伽大學院長,2009年、2012年、2015年,果東法師續任法鼓山第三、四、五任方丈。 一生總是病痛不斷的聖嚴曾經在其「預立遺言」末後說偈:「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他這種盡形壽以弘揚佛法為宿志的豁達氣度,在當今國內外佛教界早已立下典範。 因此,即使法鼓山的硬體工程無法在其手中順利完成,他「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及弘法利生的菩薩精神,都將持續在人間社會散播著。 聖嚴法師尤其著重以現代人語言和觀點普傳佛法,陸續提出「心靈環保」、「四種環保」、「心五四運動」、「心六倫」等社會運動,提供現代人具體可行的人生觀與方法,讓法鼓山名揚國際。

果暉: 【舊金山道場】金山有礦鳥語花香 方丈和尚佛法演講

1958年出生於臺灣雲林,1985年在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座下出家,2005年獲日本立正大學文學博士。 歷任聖嚴法師侍者、祕書、禪坐會輔導師、農禪寺都監、法鼓山僧伽大學院長、法鼓山僧團副住持及法鼓文理學院佛教學系系主任,並為聖嚴法師2005年傳法法子。 1991年,法師依聖嚴法師咐囑,前往泰國法身寺參學一年,返國後擔任僧團都監。

果暉

進一步來說,「止」的力量,可清理我們被煩惱所鏽蝕的心,調伏種種散亂與不安,獲得心靈的安定;「觀」的力量,則讓我們找到生命的出口,解開人生的迷惑,獲得生活的智慧。 果暉法師以多年「安般禪觀」、「止觀禪法」的研究及教學經驗,所教導的「止觀禪」不僅能應用於日常生活,找回迷失的自我,更能進階深入到默照禪、話頭禪。 感恩大德的用心,故從六祖壇經找到答案,乃至延續內文[無一法可得方能生萬法]摘錄與大眾分享。 目的是鼓勵學人遇有任何修學上的疑惑,都可從這本淺顯易懂的壇經中得到啟發,乃至茅塞頓開的喜悅,而最重要的是不怕被誤導。

果暉: 內容簡介

由此可知未悟自性的教導者,其知見極易造成一盲引眾盲,致使正法被扭曲,不得證悟解脫。 果暉 日前看到楊燈聰大德的貼文對正法教育提出諸多關心與重視,尤其提到當前佛門對修行制式化的標準教導次第模糊、不明確,便無法建立穩固的基礎等等。 後來為配合果東方丈的再連任,制度就改為可再連任一次。

既然透過民意徵詢機制徵詢出來了人選,又出現跌破眼鏡、議論紛紛的事情,這顯然是不符合民意與大眾期待的。 果暉 因為事前作業保密工夫到家,因此,除了僧團之外,沒有其他人知道誰是新任方丈人選。 不過,據說聖嚴在接位大典之前,於法鼓山內部會議時曾經暗示,新任方丈人選將會跌破大家的眼鏡。 10月15日下午,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豐原分會舉行第41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豐原區頒發典禮,受獎學子及家長參與靜坐、抄寫心經、黏土相框製作。 年擔任法鼓山僧團都監,86年前往日本深造,師從專研阿毗達磨和天台宗的三友健容教授,博士論文為「修行道之研究—以『佛說大安般守意經』為中心」。 任期即將屆滿的果東法師表示,出家人是終身為眾生服務的義工,卸下方丈職務後,仍將秉承創辦人聖嚴師父當年遺範,在僧團中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

果暉: 世界盃新手如何看賠率?瘋體育帶你防止踩雷

他看到人生無常的現實,參加台大晨曦社,之後起了出家的念頭,也真的出了家。 但從中學開始,我就經常思索人生問題,包括「人從哪裡來?」、「死後到哪裡去?」、「活著有什麼意義?」大學時,對所學興趣不大,反而對於人生的思索從不間斷。 修行止觀的過程,可將不知自我為何物的散亂心,練成有自信、時時集中心念的「小我」,也有機會進一步提昇到統一心的「大我」,乃至開發出「無心」、「無我」的智慧。 即使尚未成就「大我」或「無我」,當運用方法從不知自我的散亂心,練到集中心的「小我」時,便會常有自知之明,而能夠掌握自己的身心狀況來面對種種的外境,這對日常生活的照應已經是一大助益了。 例如修學佛法[知見]最重要,而正知見即是佛的知見,何來漸次或階梯? 這與圖片最後一段綠字[若悟自性,亦名解脫知見]相應。

  • 果暉法師以多年「安般禪觀」、「止觀禪法」的研究及教學經驗,所教導的「止觀禪」不僅能應用於日常生活,找回迷失的自我,更能進階深入到默照禪、話頭禪。
  • 1997年,因聖嚴法師勉勵及僧團成就,赴日本立正大學深造,於2000年取得碩士學位、2005年獲得文學博士學位,博士論文題為「修行道之研究——以《佛說大安般守意經》為中心」。
  •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九月十四日下午在舊金山道場的弘法,以「金山有礦,鳥語花香」為題。
  • 從世俗的眼光他選擇走最正統的路,算是修成正果,也是「暉煌騰達」的。
  • 第一個階段是徵詢大眾也就是所有基層法師的意見,第二個階段是徵詢監院幹部層級法師的意見。

1997年赴日本立正大學深造,博士論文題為「修行道之研究——以《佛說大安般守意經》為中心」,研究專長包括禪定學、安世高研究、初期漢譯禪經研究、生死學等,著有《聖嚴法師中華禪法鼓宗禪法研究》。 我們學法律的人會說,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體正義。 法鼓山僧團雖然高喊僧事僧斷,但也不應該是少數人在斷,多數人在看。

果暉: 慈善報導

而到現在為止,還沒幾個人知道為何「寬大為懷」和「光明遠大」怎會變成「落日餘暉」的。 有人告訴我說,這個執行單位還算有效能的、也慎重其事的,他們分兩個階段去徵詢內部意見。 第一個階段是徵詢大眾也就是所有基層法師的意見,第二個階段是徵詢監院幹部層級法師的意見。 最後,雖然不想但仍不得不談一下卸任方丈果東法師。

雖然未來法鼓山方丈的行政工作將由果東接下來,但是聖嚴說他退休之後,還是法鼓山的創辦人,這個身分是沒辦法被換掉的,而且他還是僧團、教團永久的導師,有權管教僧俗四眾弟子,也有責任照顧大家的道心。 聖嚴在方丈接位大典當天也表示,他不要求新的方丈樣樣都好,但是人格健全、氣度恢宏很重要;他也說,果東並不是最優秀的人才,但卻是非常恰當的人選。 10 月29 日上午秋風颯爽,天朗氣清,法鼓山慈基會臺東區第41 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在信行寺展開。 參與人員包括學生65 人,家長35人,義工16 人,共116 人。

果暉: 方丈和尚

到了江戶時代,日蓮宗卻出現元政上人,提出「雖以高祖為師,但師其心,非師其跡行」,也就是秉持佛教基本精神「依法不依人」,修行上以戒定慧為本,重新審視修正日蓮宗以宗祖教法為限的修行道路。 護法信眾出席勝會,參與了中華禪法鼓宗法脈代代傳承,無不歡喜感恩,對學修俱佳的新方丈果暉法師深具信心。 第三,我們不要說,新方丈是法鼓山的唯一接班人,而要認知我的下一代乃至每一代的每一位成員,都是我們法鼓山的接班人。 果暉 我們是共同體的僧團,是依眾靠眾,是共同分擔工作、分擔權責,每一個領域的每一個層面,都有各司其職各負其責的人,方丈只要鼓勵全體四眾,同心協力,為法鼓山的理念努力,就會如同載著一船人,每個人都划著一支槳,順風順水似的那麼容易。 2021年1月,於農曆春節舉行的除夕撞鐘祈福活動表示,每年除夕夜舉行的撞鐘祈福儀式,就是以法華鐘聲108響,傳遞淨化煩惱、增長慈悲智慧的圓滿祝福,以生命同體的宏觀,祝福眾生安樂、世界和平。

如果說十二年前的接位大典,是確立法鼓山方丈遴選的制度化;那麼此次接任,則確立了法鼓山是以「理念領導」而非「個人領導」的團體。 九月二日於法鼓山園區大殿所舉行的「法鼓山第六任方丈接任大典」,備受各界矚目,這是自創辦人聖嚴師父於二○○九年捨報後,首度舉辦的方丈交接典禮。 最後一位就是果暉法師,去日本留學取得立正大學博士學位,成為法鼓山新任方丈。 從世俗的眼光他選擇走最正統的路,算是修成正果,也是「暉煌騰達」的。 但希望他的承擔,對團體是「暉煌騰達」,而不是「落日餘暉」才好的。

果暉: 法鼓山方丈交接 果暉法師接到108顆方丈念珠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九月十四日下午在舊金山道場的弘法,以「金山有礦,鳥語花香」為題。 他指出修行最重要的是掌握根本,修定修慧,而不是著相在外在枝微末節的表象上。 果暉 他期勉舊金山此地的佛弟子,開發自己心中的自性寶藏,成就智慧與慈悲。

果暉

於「法鼓全集2020紀念版贈書典禮」致詞表示,希望將聖嚴法師於當代致力推廣人間淨土思想和漢傳佛教思想,透過此全集傳送到世界各角落,提供看懂華文的人士研究。 在國內外佛教界擁有崇高地位的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在九月二日將其象徵僧團精神中心的方丈(住持)職位傳承予弟子果東法師,完成世代交替。 由於果東是以黑馬之姿接下第二任法鼓山方丈職位,讓許多信眾都跌破眼鏡。 戶外放鬆、採收洛神花、探訪教科書中提到的五味屋到底是何種風貌?

果暉: 法鼓山方丈 果暉法師接任

雖然今年五十一歲的果東,跟隨聖嚴剃度出家已經十二年,但是相對於其他同門師兄弟而言,他出家的資歷並不算太深,因此,許多信眾都沒想到方丈會由他接任。 球池、積木、滑梯、彈跳床⋯⋯滿足大小朋友的童年幻想! 11 月 5 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苗栗、彰化、員林、嘉義區第 41 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聯合頒發活動,在嘉義棒棒鯨奇樂園舉行,受獎同學、家長及義工約 260 人,共度了難忘的童趣之旅。

果暉: 【舊金山道場】金山有礦鳥語花香 方丈和尚佛法演講

據說,法鼓山僧團下了個命令,對卸任方丈要稱呼為:退居方丈果東法師。 為了這個稱謂,我上網查了半天,都無著落,只查到佛光山稱呼為:退居和尚。 所以這退居方丈的稱謂,顯然是法鼓山參照佛光山版又不甘模仿而創造出來的。

果暉: 方丈和尚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