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9大優勢

副總統賴清德正式在臉書發文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有一民進黨政人士指出,對於參選黨主席一事,賴清德這段時間是多面向、多管道,… 2022九合一選舉結束,既如預期又大出意外,國民黨堪稱大獲全勝,而選前驕氣滿滿聲稱「選不好,國際怎麼看我們」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辭,… 2019年2月8日因不滿勞資協商,華航態度強硬沒有進展,機師工會深夜12點多突然宣布,清晨6點展開史上第一次罷工,當天自台北時間8日上午6時報到時間起,於松山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與高雄國際機場出發之航班執行罷工,參與的機師必須至定點交「檢定證」,一旦繳交屆時就無法駕駛飛機。 去年底《ETtoday新聞雲》民調「後蔡英文時期的十大政治領袖」調查中,林佳龍拿下第十名,是被看好的民進黨中生代,如今卻面臨龐大究責壓力,回顧他任內至今發生過的重大6交通事件,包括國籍航空罷工、遠航倒閉以及3件爭議發言。 2018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自強號,在蘇澳新馬車站前出軌,釀18死、215人輕重傷,當時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獲慰留,撐了一個半月,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吳獲准請辭,成最短命交通部長,任期不到5個月。

林佳龍

2007年4月10日,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審理終結,檢方針對初審無罪之林佳龍競選總部幹部等三人提起上訴,案號095年選上訴字002575號判決書同一審,內文指出「被告僅因不想得罪人,而同意也讓林佳龍到場致詞拜票」,雖然林佳龍本人並無遭到起訴,敗選一年後獲得清白。 對於此三名被告判決書寫道:「監聽譯文大多為簡短句子,沒頭沒尾,沒有明確表達具體事件,檢察官上訴仍執詞指摘原判決此部分不當云云,非可採取,此部分上訴為無理由,應予駁回。」,因而判決無罪定讞。 2022年6月末,網路傳聞林佳龍即將接任副閣揆一職,並流出一份綠營地方首長選舉與內閣改組名單,林佳龍表示這是報派名單,總統府已澄清,盼勿再以訛傳訛。 林佳龍任內提出東部快鐵西部高鐵,串聯台灣成為6小時生活圈願景,其中規劃高鐵延伸宜蘭,於2020年12月底完成綜合規劃的期末報告初稿,並提報交通部審查。 宜蘭未來鐵道發展將採三鐵共構,包括高鐵、宜花東快鐵、宜蘭鐵路高架化做整合規劃。 2019年1月11日,林佳龍接受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邀請,出任交通部部長,並於1月14日隨蘇貞昌內閣正式上任。

林佳龍: 政治熱門新聞

2014年12月8日規劃單位提送第四次期中報告,委託規劃設計費有8億4200萬元,超過法定10%上限,概估工程發包預算約134.3億元,使得總工程經費高達150.8億元。 林佳龍 台中市消防局2015年2月1日試辦「深夜值宿」,深夜10點到隔天清晨6點改由一名隊員「值宿」,以減輕基層消防員的勤務壓力,保留搶救災害的戰力。 林佳龍 經過3個月評估反應良好,原本試辦的19個分隊正式實施,且在同年6月1日起擴大17個分隊加入試辦。

只是,蘇挑選林佳龍缺席的場合做這個起手式,正應驗了林佳龍的憂慮,參選新北除了賠上自己的誠信,更未必是他日後平步青雲的捷徑。 林佳龍 2019年8月17日,於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慘輸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21萬票的林佳龍,陪同時任總統蔡英文參加辣台派台中開講的公開活動,過程中蔡英文介紹時任交通部長的林佳龍時提到:「台中人應該跟一個人(林佳龍)道歉,站起來給大家看看」。 最後法官審理依行賄罪將賴大吉判刑十個月、褫奪公權四年,不可緩刑;賴奇宏等三人,各判處七個月徒刑、褫奪公權三年,可緩刑,四人如果不服可以提起上訴。 至於同案另兩名被告之林佳龍競選總部幹部與一名里長,法官認定罪證不足而判決無罪。 2022年4月,林佳龍表態參選年底台北市地方大選,並提出台北首都圈的12門課長文,針對國土規劃、交通路網、空間正義等12面向提出願景概念。 6月,針對外界呼聲極高可能參選的陳時中,有媒體問到是否認為林的條件比陳好,林佳龍只回應,每個人都有優點、也有限制,相信民進黨會推出最好人選,並說對於民進黨會贏回24年沒有執政的台北市,另外林佳龍在走訪迪化街時甚至表示,我每年都來、就像回家。

林佳龍: 台灣味「民主雞排飯」宴請烏克蘭難民 駐荷代表處與僑領親下廚

林佳龍原籍雲林縣麥寮鄉新吉村,父親是位裁縫師,離鄉背井到台北艋舺工作,母親是彰化鹿港人。 林佳龍於臺北市建國中學畢業後,參加大學聯考錄取國立臺灣大學政治系,隨後完成同系研究所碩士學位。 受教於自由主義的學者胡佛,在臺大就學期間一直是學生運動的活躍份子,既為台大覺民學會(中國國民黨校內社團)會員,亦曾擔任過臺大「大陸問題研究社」社長,並帶領「大陸社」由國民黨外圍社團發展為異議性社團、臺大學生代表聯合會學生代表等重要社團職務,並且共同組織「自由之愛」校園言論自由活動。 1987年「自由之愛」向當時臺大校長孫震提出大學改革,要求「黨政軍退出校園」遭孫震拒絕,林佳龍等人為此向立法院請願,父親因此收到孫震的具名公函警告。 1988年臺大學生會長普選案通過後,林佳龍也參與輔選羅文嘉競選第一屆學生會長的工作,後來羅文嘉順利當選學生會長。 賴說,新北是大家的新故鄉,盼鄉親支持林佳龍這樣優秀的人才做市長,並說新北市不輸人,不應該在台北市後面,應該做台灣領頭人,而支持林佳龍就是支持蔡英文總統,希望鄉親能做蔡總統後盾,讓全台縣市長候選人都高票當選。

2020年6月25日端午連假首日國道車潮塞爆,國5更出現連塞36小時新紀錄,林佳龍前往高公局北部行控中心視察時爆出不要在尖峰時間特定路段「自己要去塞」、「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趨吉避凶」的話,讓許多網友聽了氣炸,紛紛留言酸爆林佳龍。 而林佳龍隔天道歉並強調,此說法並非要歸責任何人,是請用路人與交通部一起透過智慧交通改善國道交通,若有語意不精確的部份,也願意修正說法。 人在花蓮的林佳龍昨日受訪時表示,他會負起最後責任,目前以搶救搶修還有善後工作,負責任的事情不會迴避,強調他現在也要負責任,把整個事故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會在搶救搶修工作完成後,承擔該有的責任。

林佳龍: 新北市長即時開票/大贏林佳龍超過40萬票 侯友宜晚間8點到場致詞

2000年林佳龍受邀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重點工作除了協助民進黨政府組織兩岸跨黨派小組的籌組工作,另一個就是美、日、台三邊對話平台。 同時間林佳龍與其他人共同創辦台灣智庫,積極協助民進黨接執政之後對政府機構進行再造工程。 2004年出任行政院新聞局局長,任内推動「電視台公共化」,最後成功讓華視納入公共電視的一環。 新聞局長任內推動「出版品及錄影節目帶分級辦法」,被抨擊限制作家創作、並引發出版業者不滿。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日前因確診COVID-19,目前正在進行居家隔離照護。

近期國內槍擊事件頻傳,國民黨立委今(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台灣黑槍氾濫,買1把改造手槍5萬有找,且網路隨處可找到門路。 九合一選舉結束,民進黨寫下慘烈的敗績,國民黨在沒有「X(韓)流」的情況下,紮紮實實打了一個大勝仗;奇特的是,… 舊蘇花公路(台9線)宜蘭蘇澳段2021年3月16日下午發生遊覽車自撞山壁事故,釀成6死39傷,林佳龍受訪表示,遊覽車都有固定檢查,司機也沒有超時工作,且並非路線線型或是天候問題釀禍。 林佳龍連日召會研商並親自私下請益多位專家後,當月24日拍板,下令公路總局及車安中心召回打造該事故車輛之名盛實業公司所產製共718輛遊覽車,在完成安全檢核前都暫停營運。 為教導高齡者過馬路,豐原監理站特地找林佳龍拍攝影片,宣導秒數短勿過馬路與大車內輪差等概念,然而卻因影片中提到「碰到大車轉彎先退3步、等他過再走」引起爭議,不少人認為這樣的觀念與「車應禮讓人」的基本路權觀念不符。 事後交通部對此指出,該影片僅為一系列道安宣導的主題之一,若從擷取片段來看會造成部分觀看者誤解,「行人優先」的原則並未改變,只是提醒行人最好有自我防護的觀念,以避開可能的發生突發狀況。

林佳龍: 林佳龍批侯無大建設 耶誕城淪庸俗化

最後於16日大選開票結果,洪慈庸在台中市第三選區擊敗連任多屆的楊瓊瓔當選立委。 2016年1月9日,時代力量舉行第九屆立委選舉造勢晚會時,洪慈庸媽媽透露原本堅決反對洪慈庸參選,後來因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告訴他們,這個社會因為洪案看到洪慈庸的堅持,現在台灣社會需要年輕人進入國會改變,洪慈庸有這個使命,這才讓洪爸爸、洪媽媽放手。 事實上在市府嚴格審查中火許可證的展延申請,已明令削減24%生煤許可量,從數十年來2,100萬公噸的每年許可數量,降為1,600萬公噸。 實際燒煤量,2014年前胡志強市長任內,全年生煤用量1,839萬公噸、2015年1,795萬公噸,2017年的1,772萬公噸。 2022年7月18日,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敲定競選團隊人事,邀集跨派系大將入陣,地方整合正要展開。 不過,從林佳龍欲爭取新北最大派系蘇系支持,點名立委蘇巧慧擔任競選總幹事,引發蘇系內部尷尬,到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集輔選會議中,林與在地立委的互動狀況,均讓黨內人士有感,林的溝通處理似乎還不夠細膩,選戰過程要磨合各派系,恐怕得多費點心思。

林佳龍

其中「食安APP」擁有即時定位功能,能顯示周邊餐廳的食安、消防與建築稽查結果,讓台中食安違規改善從原先46天縮短至13天,獲得行政院食安辦公室高度肯定。 2015年台中市在衛生福利部全國各縣市社會福利績效考核第一名,是全台唯一10項都特優的縣市,首度擠下資源豐富、蟬聯多屆冠軍的台北市。 在此之前於天下雜誌辦理的「幸福城市」調查中,台中市在「社福力」項目上亦受評比為全國第一。 林佳龍於臺北市建國中學畢業後,參加大學聯考錄取國立臺灣大學政治系,隨後完成此校系研究所碩士學位。 受教於自由主義的學者胡佛,在臺大就學期間一直是學生運動的活躍份子,既為台大覺民學會會員,亦曾擔任過臺大「大陸問題研究社」社長,並帶領「大陸社」由國民黨外圍社團發展為異議性社團、臺大學生代表聯合會學生代表等重要社團職務,並且共同組織「自由之愛」校園言論自由活動。 民主進步黨在2017年11月29日的中執會中通過提名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參選2018年中華民國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

林佳龍: 政治經歷

林佳龍說,自己在隔離7天後,現在快篩已經陰性,問過防疫指揮中心,只要是實名制記者會都可以出席,所以就迫不及待跟艾文一起來公布《新的新北市》競選歌曲,裡面是我參與作詞、每句話都是我的心情,也可以說是寫給新北市民的一首情歌。 林佳龍回應,過去台灣在經濟發展初期,紡織業是相當重要的,他媽媽以前在板橋紡織廠做女工,孤身一人在這裡,有個跟他同樣是女工的朋友,兩人像結拜姐妹,讓他從小以為他的阿嬤就在這裡,但其實是他的乾媽。 他認為,從板橋媽媽最早期工作的地方出發是最好的,他對這裡也很熟悉,所以他的戶籍才會設在板橋。 今天空品不佳,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趁機批評對手台中市長盧秀燕,指他車掃2小時後「眼睛很酸」,要盧道歉及下台負責。

2010年大台中合併升格為直轄市,為配合五都選舉使原本舊制市長任期延展一年。 2010年直轄市市長選舉時,原本林佳龍認為經過3年耕耘後可望獲黨徵召再度參選,挑戰尋求第三度連任市長的胡志強,也是大台中市第一屆的直轄市市長選舉。 林佳龍 林佳龍在接受遠見雜誌專訪時透露,2010年台中市長選舉讓他面臨政治生涯中最大的抉擇:「該不該退讓?」,甚至在選戰最後一個月跟太太說:「如果蘇嘉全當選,他一輩子不會再參選了。」最終選舉結果揭曉,蘇嘉全小輸胡志強3萬票。 林佳龍在2012年參選第八屆台中市第六選區(東、南、中、西區)立委,以11,748票的差距擊敗時任立委黃義交。

林佳龍: 林佳龍:侯友宜應向韓國瑜學習 做真誠、不答非所問的人

台中市政府積極建置雨水下水道排名全國第二,於2016年建置率達71.44%、總長度635.39公里,目前建置地區以易淹水地區為優先。 警政署核定台中市2016年下半年,汽機車及自行車竊盜檢肅績效為六都第一,汽、機車竊盜案月平均從2011年114件及422件,減少為2016年18件及95件,下降幅度高達8成。 台中市毒品防制中心成效顯著,列管一、二級毒品個案「一年內再施用毒品比率」,從2013年18.13%下降至2015年17.5%,遠低於全國平均值26.2%,在2015年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考評中獲得「特優」肯定。 內政部消防署評鑑2015年各級消防機關消防工作,台中市消防局在各項評鑑指標均達優等,全國各縣市評鑑總成績中達到特優。 提案將正在興建中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由地方級的藝術表演中心升格為國家級表演藝術中心,該案在2014年1月獲立法院通過。

  • 此番言论随后遭到包含导演侯孝贤、柯一正、制片李烈、文化部长龙应台等多名艺文电影圈人士批评,不要因为政治目的,撕裂分解华人电影圈的盛事。
  • 事後交通部對此指出,該影片僅為一系列道安宣導的主題之一,若從擷取片段來看會造成部分觀看者誤解,「行人優先」的原則並未改變,只是提醒行人最好有自我防護的觀念,以避開可能的發生突發狀況。
  • 2005年被民主進步黨以黨徵召的方式,投入民進黨艱困選區的台中市市長選舉,在沒有人看好之下吞下第一次敗選。
  • 台中地院法官審酌吳世瑋為圖使林佳龍不當選,於選前8曰的關鍵時刻,傳播不實文章,藉此形塑林佳龍負面形象,不僅損害林佳龍的名譽,損害選民投票正確性,敗壞選舉風氣,依違反選罷法將吳世瑋判刑4月,禠奪公權1年。

遠東航空於2019年12月12日無預警宣布停飛、發布遺書,而遠航董事長張綱維神隱一天露面,開記者會對外稱一切都是「烏龍一場」,沒有要結束營業,沒有拖欠款項、也從未要資遣員工,不過民航局則發出公文依民航法開罰最重300萬新台幣,並報請交通部廢止其民用航空營運許可證。 林佳龍對此表示,交通部近兩年發現遠航的異常營運狀況,也有進行財務查核,因此事先設立了消費者信託專戶,帳戶內仍有上億元的金額,後續退票等費用都可拿回,事後交通部也審慎衡酌事實及法令後,於2020年1月31日同意廢止遠航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 林佳龍 台大陳世美案吳世瑋在擔任台中市胡志強政府建設局長時,於選舉前分享文章攻擊林佳龍為「現代版的陳世美」。 台中地院法官審酌吳世瑋為圖使林佳龍不當選,於選前8曰的關鍵時刻,傳播不實文章,藉此形塑林佳龍負面形象,不僅損害林佳龍的名譽,損害選民投票正確性,敗壞選舉風氣,依違反選罷法將吳世瑋判刑4月,禠奪公權1年。

林佳龍: 新聞留言

林市長上任後,將不符國際BRT標準、嚴重妨礙台灣大道車行速度的BRT藍線,改革為優化公車系統。 同時也積極向中央強調台中已放棄BRT,並全力配合捷運藍線審查,以及提出公車10公里免費政策做為捷運前階段交通配套,最後終於成功讓捷運藍線復活。 ),中華民國(臺灣)政治人物,生於臺北市艋舺,民主進步黨籍,現任(即將卸任)臺中市市長和民進黨游系掌門人。

  • 交通部審慎衡酌事實及法令後,於2020年1月31日同意廢止遠航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
  • 會後受訪時被問及韓國瑜近來出現在新北輔選,不過同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卻未與他同台,林佳龍表示,相對於侯友宜,大家會覺得韓國瑜比較有趣,至少比較真實,侯友宜應該要向韓國瑜來學習,做一個真實的政治人物,而非答非所問。
  • 行政院於2020年12月10日核定可行性評估,全案進入實質綜合規劃階段,並保留延伸到潮州的空間。
  • 廖婉如指出,這幾天鄉親有接到立委余天的語音拜票,上午侯友宜選辦卻開記者會說林佳龍為難余天,但余天的意思是侯友宜是他看來看去國民黨最可能的總統候選人,讓他去選總統,林佳龍來做市長就好。
  • 2016年1月9日,時代力量舉行第九屆立委選舉造勢晚會時,洪慈庸媽媽透露原本堅決反對洪慈庸參選,後來因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告訴他們,這個社會因為洪案看到洪慈庸的堅持,現在台灣社會需要年輕人進入國會改變,洪慈庸有這個使命,這才讓洪爸爸、洪媽媽放手。
  • 針對「台灣2022代表字大選」票選出「漲」字,國民黨今(8)日表示,萬物齊漲只有薪水不漲,已成當前台灣人民生計困窘的心聲,…
  • 龍市府砍掉老人健保補助的做法,是讓老人健保補助變成只有「中低收入戶」才能領取,從台中市65歲以上老人約29萬人來估算,等於砍到僅剩約1萬人能領取,即便台中市府聲稱「實質排富」,但是這種做法完全忽略在綜所稅額54萬以下、卻沒有中低收入戶資格的家庭。

而之後BRT廠商請求履約爭議仲裁結果出爐,市政府在仲裁案上慘敗,共要給付予機電廠商1億8378萬9338元,國民黨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市長林佳龍,讓BRT建設成果泡湯被擺到爛,還要拿市民的納稅錢來賠廠商的損失,要求林佳龍道歉下臺。 出席官邸會面的有選對會成員、英系要角洪耀福及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還臨時通知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望以學運世代的革命情感對林動之以情。 林佳龍 林佳龍 總統堅持林佳龍絕不能在這場選戰缺席,且只有林佳龍方能牽制、對抗新北市長侯友宜,沒有第二人選,並承諾「一定會全力支持」。

林佳龍: 新北市新店區里長當選人疑送物資包賄選 北檢約談2人

擔任鄭文燦碩論口試的審查委員、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表示,涉及個人學術倫理及規範的問題,應回歸既有機制釐清及處理。 上報報導續指,這次新北選舉林佳龍「敗破40萬票」,針對林佳龍強調敗選自己應負最大責任,當初苦勸林佳龍多次才讓他從首都轉戰的蔡英文則緩頰說,林佳龍是臨危受命,這場選戰打得不錯,節奏掌握也很好,她也希望林佳龍的團隊不要解散,要保有隊形,因為2024大選馬上就要來。 台北市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8日登場,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今(8)日上午舉行政見發表會,提出遷建松山機場主張;… 65歲蔡姓男子疑因不滿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發言內容,日前打電話恐嚇王鴻薇。

林佳龍: 新北招商網站漏洞百出 林佳龍競辦:荒謬的國際招商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