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條詳盡懶人包

省、直轄市、設區的市的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由下一級的人民代表大會選舉;縣、不設區的市、市轄區、鄉、民族鄉、鎮的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由選民直接選舉。 38條 國務院各部部長、各委員會主任負責本部門的工作;召集和主持部務會議或者委員會會議、委務會議,討論決定本部門工作的重大問題。 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進行破壞社會秩序、損害公民身體健康、妨礙國家教育制度的活動。

38條

社評也引述美國疾控中心公布的報告,指出美國 2019 年至 2021 年的人均預期壽命逐年下降,從 78 歲 10 個月減至 76 歲 1 個月。 反觀中國雖然人均醫療資源、醫學技術水準與發達國家相比有較大差距,但實現了人均預期壽命穩步上升,2020 年達到77.93 歲,2021 年提高到 78.2 歲。 《環時》引述網友留言「感謝國家三年來的保護」,這是發自內心的。 「最艱難的時刻,我們挺過來了」,《環球時報》稱,近三年異常艱鉅的「全民戰疫」,從被迫應戰的「武漢保衛戰」,一步一步到掌握戰略主動的今天,迎來「病毒變弱、我們變強」的調整時機。 《環球時報》表示,中國在病毒最凶猛的階段,一次又一次築起堅強防線,成為「世界主要大國中新冠肺炎發病率最低、死亡人數最少的國家」。 在上月月底,新疆烏魯木齊一棟住家失火,但因防疫封控、鐵絲鎖門逃生不及導致 10 人死亡的慘案後,中國各地掀起「白紙革命」抗議防疫過當,引發國內外關注。

38條: 刑法-名詞解釋 沒收&違禁物&供犯罪所用之物或供犯罪預備之物

社評稱,過去三年中國的「抗疫本領」、「抗疫信心」都有增長,診療技術、藥物、疫苗接種率超過 90% ,都讓中國有面對奧密克戎的底氣和自信。 社評也指出,取得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的最優解,仍需付出努力。 中國自新冠疫情爆發後,持續追求動態清零,封控管制導致經濟重挫、人禍頻傳,直到近期各地發生「白紙革命」,中國國務院在 7 日發布防疫政策「新十條」,放寬現行防控規定,也未再提及「動態清零」。 在外界認為中國將把清零封控掃進垃圾堆時,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今 日發布社評「新十條背後,是不變的初心和邏輯」,硬扯中共防疫政策對國內外的「貢獻」,強調「一切的出發點都是『以人民為中心』」。 38條 人民法院和人民檢察院對於不通曉當地通用的語言文字的訴訟參與人,應當為他們翻譯。 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設人民調解、治安保衛、公共衛生等委員會,辦理本居住地區的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調解民間糾紛,協助維護社會治安,並且向人民政府反映群眾的意見、要求和提出建議。

(二)身心障礙員工之月領薪資未達勞動基準法按月計酬之基本工資數額者,不計入進用身心障礙者人數及員工總人數。 但從事部分工時工作,其月領薪資達勞動基準法按月計酬之基本工資數額二分之一以上者,進用2人得以1人計入身心障礙者人數及員工總人數。 前項身心障礙員工之月領薪資未達勞動基準法按月計酬之基本工資數額者,不計入進用身心障礙者人數及員工總人數。

38條: 第三章  國家機構  第八節  人民法院和人民檢察院

二、違禁物之沒收係考量違禁物本身即具社會危害性,不問屬於犯罪行為人與否,均
應沒收之,爰將現行第一項第一款及第二項合併在第一項規定。 三、犯罪行為人所有供犯罪所用、犯罪預備之物或犯罪所生之物(如偽造之文書),
係藉由剝奪其所有以預防並遏止犯罪,有沒收之必要,爰將現行第一項第二款、
第三款前段及第三項合併在第二項規定,由法官審酌個案情節決定有無沒收必要
。 但本法有其他特別規定者(如第二百六十六條第二項當場賭博之器具,不問屬
於犯人與否,沒收之。)仍應優先適用,以茲明確。

  • 國家合理安排積累和消費,兼顧國家、集體和個人的利益,在發展生產的基礎上,逐步改善人民的物質生活和文化生活。
  • 依照學理上的一般見解,計算犯罪利得時應分為兩個步驟,首先要先判定不法行為與特定利益移轉間「有無直接性」,以確認是否屬於「沒收對象」;接著進一步討論「沒收範圍」,涉及犯罪成本應否扣除的問題。
  • 也有專家指出,中國若想放寬邊境管制,必須考量到國內疫苗接種情況,鑒於中國僅能接種科興及國藥等國產疫苗、以及中國使用的「滅活病毒」疫苗對預防 Omicron 效力低落,都是中國想恢復國際交流、邊境開放需面對的問題。
  •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的情況下,有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 雇主若無法舉證推翻前述推定,則前述出勤紀錄內記載已出勤、加班之時間,將可能全數遭法院認為係屬工作時間。
  • 社評也引述美國疾控中心公布的報告,指出美國 2019 年至 2021 年的人均預期壽命逐年下降,從 78 歲 10 個月減至 76 歲 1 個月。

前項提示之電子檔案,主管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之調查人員無法讀取或內容無法完整呈現者,營利事業仍應負責列印或提供帳簿、憑證或有關文 件,以供查核。 因此,貴公司雖以媒體存放電子檔案,若主管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之調查人員無法讀取或內容無法完整呈現者,營利事業仍應負責列印或提供帳簿、憑證或有關文件。 定額進用制度的施行,是為了保障及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對一定員工人數以上的機關(構)課予進用身心障礙者的義務,鼓勵雇主釋出工作機會進用身心障礙者,使其得以發揮所長、融入社會,並喚起一般社會大眾及企業雇主對其工作能力的肯定。

38條: 第二章  公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

其究否具經濟上之價值並非所問,惟必以有體物為限,無形之利益並不在其列,例如:賭博贏得之金錢、受僱殺人而獲取之報酬等。

縣級以上的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審查和批准本行政區域內的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預算以及它們的執行情況的報告;有權改變或者撤銷本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不適當的決定。 本憲法以法律的形式確認了中國各族人民奮鬥的成果,規定了國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務,是國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全國各族人民、一切國家機關和武裝力量、各政黨和各社會團體、各企業事業組織,都必須以憲法為根本的活動準則,並且負有維護憲法尊嚴、保證憲法實施的職責。 社會主義的建設事業必須依靠工人、農民和知識分子,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 在長期的革命、建設、改革過程中,已經結成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有各民主黨派和各人民團體參加的,包括全體社會主義勞動者、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擁護社會主義的愛國者、擁護祖國統一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愛國者的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這個統一戰線將繼續鞏固和發展。

38條: 中國自新冠疫情爆發後,持續追求動態清零,封控管制導致經濟重挫、人禍頻傳,直到近期各地發生「白紙運動」

勞工在同一雇主或事業單位,繼續工作滿一定期間者,應依下列規定給予
特別休假:
一、六個月以上一年未滿者,三日。 但雇主基於企業經營上之急迫需求
或勞工因個人因素,得與他方協商調整。 雇主應於勞工符合第一項所定之特別休假條件時,告知勞工依前二項規定
排定特別休假。 勞工之特別休假,因年度終結或契約終止而未休之日數,雇主應發給工資
。 但年度終結未休之日數,經勞雇雙方協商遞延至次一年度實施者,於次
一年度終結或契約終止仍未休之日數,雇主應發給工資。

38條

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分別選舉並且有權罷免本級人民政府的省長和副省長、市長和副市長、縣長和副縣長、區長和副區長、鄉長和副鄉長、鎮長和副鎮長。 它的任務是鞏固國防,抵抗侵略,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參加國家建設事業,努力為人民服務。 38條 一切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必須依靠人民的支持,經常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聯繫,傾聽人民的意見和建議,接受人民的監督,努力為人民服務。

38條: 第三章  國家機構  第一節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各少數民族聚居的地方實行區域自治,設立自治機關,行使自治權。 因此,在勞動事件法第38條實施後,本爭議問題三之雇主,如發現勞工之出勤紀錄與實際出勤情形不符,建議應及早更正其出勤紀錄,以符合勞動基準法第30條第5項之意旨,並藉以避免後續如發生勞資糾紛時,難以證明勞工於出勤紀錄所載之時間內並未提供勞務之情形發生。 四、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103條規定,各級政府勞工主管機關對於違反定前開規定未能足額進用者,得公告之。

  •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由省、自治區、直轄市、特別行政區和軍隊選出的代表組成。
  • 人民法院和人民檢察院對於不通曉當地通用的語言文字的訴訟參與人,應當為他們翻譯。
  • 但5年以內者囿於「税捐稽徵法」第21條規定:納稅義務人申報繳納之稅捐,已在規定期間內申報,且無故意以詐欺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者,其課期間為5年,否則為7年;基於或有之提示實體帳證責任,建議暫予仍保存較妥。
  • 違禁物者,指依法令禁止私人任意持有之物,例如:毒品、軍用地圖、軍事上應保密之文件、核子原料燃料、槍枝彈藥、炸藥雷汞等爆裂物;但專供狩獵用之獵槍及其子彈,或由槍枝所拆出之各種零件,實務上並不論以違禁物。
  • 中國的防控政策三年來不斷調整,但它的邏輯和初心從未改變過。
  • 國家通過普及理想教育、道德教育、文化教育、紀律和法制教育,通過在城鄉不同範圍的群眾中制定和執行各種守則、公約,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建設。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護在中國境內的外國人的合法權利和利益,在中國境內的外國人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 國家通過普及理想教育、道德教育、文化教育、紀律和法制教育,通過在城鄉不同範圍的群眾中制定和執行各種守則、公約,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建設。 國家合理安排積累和消費,兼顧國家、集體和個人的利益,在發展生產的基礎上,逐步改善人民的物質生活和文化生活。 城鎮中的手工業、工業、建築業、運輸業、商業、服務業等行業的各種形式的合作經濟,都是社會主義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制經濟。 在我國,剝削階級作為階級已經消滅,但是階級鬥爭還將在一定範圍內長期存在。

38條: 會計憑證及帳冊保存年限

缺將物品納入犯罪實行媒介之主觀利用認識,並未背離其使用財產的合理限度或有濫權使用財產,故無剝奪其財產權之必要,自應將犯罪工具沒收適用範圍限縮為故意犯,方符合目的性解釋。 38條 另在客觀要件上,應區分該供犯罪所用之物,是否為實現犯罪構成要件的事實前提,即欠缺該物品則無由成立犯罪,此類物品又稱為關聯客體,該關聯客體本身並不具促成、推進構成要件實現的輔助功能,故非供犯罪所用之物,其沒收必須有特別規定方得為之。 38條 國家保障各少數民族的合法的權利和利益,維護和發展各民族的平等、團結、互助關係。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都缺位的時候,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補選;在補選以前,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暫時代理主席職位。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主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工作,召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會議。 憲法的修改,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或者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提議,並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以全體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數通過。 38條 國有企業和城鄉集體經濟組織的勞動者都應當以國家主人翁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勞動。 國家發展醫療衛生事業,發展現代醫藥和我國傳統醫藥,鼓勵和支持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國家企業事業組織和街道組織舉辦各種醫療衛生設施,開展群眾性的衛生活動,保護人民健康。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社會主義經濟制度的基礎是生產資料的社會主義公有制,即全民所有制和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制。

38條: 法規名稱:

特別休假遞延與否仍應由個別勞工與雇主雙方協商同意後,始得為之。 倘勞雇雙方未合意遞延,雇主仍應於年度終結時,給付特別休假未休日數工資。 勞工之特別休假,因年度終結或契約終止而未休之日數,雇主應發給工資。 但年度終結未休之日數,得經勞雇雙方協商遞延至次一年度實施。 38條 二、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38條第2項規定,私立學校、團體及民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67人以上者,進用具有就業能力之身心障礙者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1%,且不得少於1人。 前二項各級政府機關、公、私立學校、團體及公、民營事業機構為進用身心障礙者義務機關(構);其員工總人數及進用身心障礙者人數之計算方式,以各義務機關(構)每月一日參加勞保、公保人數為準;第一項義務機關(構)員工員額經核定為員額凍結或列為出缺不補者,不計入員工總人數。

38條

國家通過各種途徑,創造勞動就業條件,加強勞動保護,改善勞動條件,並在發展生產的基礎上,提高勞動報酬和福利待遇。 任何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一切國家機關實行精簡的原則,實行工作責任制,實行工作人員的培訓和考核制度,不斷提高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反對官僚主義。

38條: 第三章  國家機構  第三節  國務院

我的問題是:我的公司使用會計系統,可以查詢和列印10年以前的帳簿和財務報表,所以可以不用另以實體保存;只要保存實體傳票和會計憑證即可。 例二:勞工於108年度僅排定1日特別休假,剩餘9日特別休假未休,則雇主必須發給2日經遞延而未休特別休假日數之工資。 至於108年度未休之7日特別休假,於108年度終結時,應發給工資,惟勞雇雙方得合意協商遞延至109年度實施。 勞工於次一年度之年度終結或契約終止時,如仍有經遞延而未休畢之特別休假日數,雇主應依「原請休年度」之工資標準,發給未休畢之特別休假日數工資。

客觀要件則是要求該犯罪工具,必須具有對犯罪促成、推進或減少阻礙,使得構成要件可以更順利實現的效果。 但如果對於犯罪促成效果極其有限,例如殺人時穿的衣服,則因為對於殺人行為不具備促成功能,因此不屬於犯罪工具;至於有些構成要件必須輔以若干物品始能實現者,這類物品稱為關聯客體,因為關聯客體是構成要件實現的前提,因此不具有促成功能,沒收必須要有特別規定始能為之。 主觀要件上,既然是供犯罪所用,代表行為人主觀上須將特定物品納入犯罪使用的計畫。 而老師認為如果該物品未真正在犯罪中使用,即使已經計畫使用,仍不可認為已經被行為人故意犯罪計畫所「污染」,因此不得依犯罪工具規定沒收。 《環球時報》指出,近三年來中國先後印發 9 版防控方案,體現國家實事求是、積極審慎的務實態度,而這一切的出發點都是「以人民為中心」。 中國的防控政策三年來不斷調整,但它的邏輯和初心從未改變過。

38條: 代表號

國家通過提高勞動者的積極性和技術水平,推廣先進的科學技術,完善經濟管理體制和企業經營管理制度,實行各種形式的社會主義責任制,改進勞動組織,以不斷提高勞動生產率和經濟效益,發展社會生產力。 此外,建議應規範加班之申請流程,掌握勞工實際加班狀況,並依勞動基準法第24條,按勞工實際之延長工作時間計算加班費給付予勞工,以避免後續舉證困難及遭處罰鍰之情形發生。 民國 105 年 12 月 21 日一、特別休假制度有助於勞工恢復工作後所產生的疲勞,亦可維護勞動力,以落實勞
工休息權。 二、依據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第 132 號有薪休
假公約(Holidays with Pay Convention)明定有薪休假之最低服務年限資格不
得超過六個月。 況且,參考亞洲鄰近國家日本,雖未簽署該公約但其勞動基準法
仍賦予勞工工作滿六個月即享有有薪休假制度設計。

禁止對任何民族的歧視和壓迫,禁止破壞民族團結和製造民族分裂的行為。 自治區、自治州、自治縣的人民代表大會中,除實行區域自治的民族的代表外,其他居住在本行政區域內的民族也應當有適當名額的代表。 國家發展各種教育設施,掃除文盲,對工人、農民、國家工作人員和其他勞動者進行政治、文化、科學、技術、業務的教育,鼓勵自學成才。 國家保障各少數民族的合法的權利和利益,維護和發展各民族的平等團結互助和諧關係。

社會主義公有制消滅人剝削人的制度,實行各盡所能、按勞分配的原則。 於上述爭議問題一中,若一旦發生勞資糾紛,因出勤紀錄內已記載勞工之工作時間,故勞工於訴訟中得依據勞動事件法第38條之規定,主張推定勞工係於出勤紀錄所記載之時間內經雇主同意而執行職務。 雇主如欲主張該出勤時間內,勞工實際上並未加班,則須提出其他證據舉證推翻前述推定。 雇主若無法舉證推翻前述推定,則前述出勤紀錄內記載已出勤之時間,將可能全數遭法院認為係屬工作時間。 如雇主給付之加班費低於勞動基準法第24條所規定之金額,依據勞動基準法第79條第1項第1款之規定,恐遭處以新臺幣二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 且定額加班費依支付之名目亦可能遭認定屬工資之一部,公司除須繼續支付該定額加班費之金額外,另須全額支付按勞動基準法第24條規定計算之加班費,為了一時便利或節省成本恐得不償失。

38條: 第三章  國家機構  第七節  監察委員會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