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政治系8大優勢

林昆鋒 - 政治系畢,年代新聞台《年代晚報》主播,《週末新聞追追追》主持人,政論節目《年代高峰會》主持人,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發言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團長,現為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發言人。 東吳大學政治系 位,每一學期仍在陸續增聘優秀的師資,加入我們的教學、研究與輔導團隊。 東吳大學政治系 同時,也擁有相當多位來自學界與實務界知名的學者專家,組成本系堅實的兼任教師團隊。

凡參加本系碩士班一般生招生考試正取,且錄取公立學校相關科系,選擇就讀本系且本系為唯一學籍者:第一學期:每名獲獎學金二萬元。 第二學期:前一學期學業成績總平均八十五分以上,其第二學 期給予獎學金一萬五千元。 從學科的知識旨趣而論,政治學是從概念、經驗、規範與實踐等面向,透過比較途徑,探究政治共同體的源起與存續、政體類型與善治策略和治理效應等,期能養成兼具政治知識與行動力的公民。

東吳大學政治系: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羅致政在就讀政大期間曾組成搖滾樂團「YEAH」並擔任電貝斯手,該樂團的第一代男主唱即知名的音樂製作人陳子鴻。 羅致政的妻子陳亮吟,是台灣1990年代的知名歌手,國台語雙聲帶的她,與王識賢合唱的「雪中紅」至今仍然傳唱也是KTV的點唱排行前茅。 罗致政在2017年被週刊跟監直擊,在7月6日到10日間兩度與女助理粘珮瑩開車上摩鐵開房間。 羅致政以民進黨發言人身份受邀出席2012年3月15/16日於雲南騰衝舉行的第十屆「兩岸關係研討會」,這是民進黨首次有黨務高層人士前往中國大陸參加具有高度政治意涵的研討會。 並與兩位副秘書長洪耀福、劉建忻,及民調中心主任陳俊麟等3人成立工作小組,邀集黨內外專家共同解讀和分析客觀資料,提出總統立委選舉的檢討報告。 石怡潔 - 國貿系畢,八大電視新聞部主播、八大電視新聞部採訪中心主任、台視新聞部記者及主播、環球電視新聞部記者主播。

東吳大學政治系

3.設有學士班及博碩士班學制完整,升學管道暢通,課程安排全面而完整,研究資源充裕,研究成果豐碩。 5.歷史悠久,辦學績效良好,具良好社會名望與優質形象。 東吳大學政治系 本系分為政治思想、比較政治、國際關係、行政與政策四個主題。

東吳大學政治系: 政治學系 學士班

黃石城 -律師、兩任彰化縣縣長、行政院政務委員、總統府國策顧問、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秘書長、世界華文作家協會會長、文化總會副會長、行政院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臺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 孫立群 -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副主任委委員;行政院發言人;中華奧會秘書長;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 總體而言,本系教師不論是國科會計畫或校外研究案之執行,在質與量上均有不錯之表現。 另外,本系對於研究生的研究品質一向十分重視,除編製研究生手冊外,並舉辦論文寫作座談會以及研究生論文學術研討會等,並建立畢業前必須公開發表學術論文之制度。 同時,本系提供同學參與研討會之補助經費,並獎勵同學撰寫期刊論文。

東吳大學政治系

二、 自九十五學年度入學新生,本系至多承認學生修讀外系科目16學分,修讀外系科目僅限於本系未開之科目才得以承認學分。 因此,除了與本系課程重覆的科目外,同學至他學系選修課程原則上均予承認。 黃彥誠 – 東吳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系104級校友。

東吳大學政治系: 學習方法

所開課程巳相當廣泛且周延地涵蓋政治學各領域的研究,並且重視課程之間的整合性與多元性,俾使學生除具備政治學專業領域中的知識外,也能保有宏觀而廣博的學科知識。 在經過政治學系完整的學術訓練後,前程的發展是開闊的,同學們可依照個人興趣選擇不同的發展方向,例如繼續深造取得進一步的學位、應考公職(高普考、外交特考、法官…)、從事新聞傳播業或企業經營管理、民意代表、國會助理…等等。 本系大學部共分為四個年級,每個年級兩班,現有大學生485人;碩士班成立於1991年,現有碩士生31人;博士班則於1998年成立,現有博士生12人。 師資方面陣容堅強,目前共有二十一位專任教師與二十多位兼任教師,所開設課程相當廣泛且周延地涵蓋政治學各領域的研究,並且重視課程之間的整合性與多元性,俾使學生除具備政治學專業領域中的知識外,也能保有宏觀而廣博的學科知識。 選擇修讀法律系開設之國際公法,本系不予以抵認必修,而且也無法承認為【畢業學分】(外系選修也無法承認),欲修習國際公法的同學,必須修習本系所開之國際公法。

  • 本系所主辦的《東吳政治學報》為TSSCI期刊,受到學術界高度肯定,也帶動本系的學術地位與研究風氣。
  • 2、輔系:修讀輔系課程最高可列抵十學分為外系選修學分,相關科目可參考下表。
  • 1.師資陣容堅強,教師學經歷亮眼且專長多元,社會知名度佳,社會網絡良好。
  • 多年以來,先後在張佛泉、杜光塤、王兆荃、周良彥、杜蘅之、郭仁孚、黃昭弘、黃默、黃秀端、羅致政、陳立剛、劉書彬及蔡秀涓等主任的領導之下,致力於優良教師的延攬、各項行政與人事制度化、師生之間的雙向溝通以及「全人教育」理念的發展。
  • 本系目前擁有兩個均為內政部登記有案的系友會,充分展現出本系系友們的向心力與實力。
  • 本系及上述研究中心所舉辦的學術活動相當多元且頻繁,對促進整體學習研究風氣,有著極大的助益。
  • 東吳政治學系系友會,現任理事長為66級的劉吉人學長;台灣東吳政治之友協會,現任理事長為87級的戴幸芳學姊。

請於大四上學期至註冊組領取「雙主修學分互抵申請表」、「跨領域學程學分互抵申請表」,經雙方學系簽章後至註冊組辦理。 東吳大學香港校友會同時為「台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前稱「臺灣大專香港校友會總會」)和「全國基督教大學(香港)有限公司」成員。 前身為1952年由蘇州、上海東吳大學校友創立的「東吳大學香港同學會」,該會首任會長為曾任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的彭紹賢。 東吳大學香港同學會於1952年11月7日獲社團登記處批准註冊,成為香港合法社團;1965年註冊成立「東吳大學香港同學會有限公司」。 黃介正 - 淡江大學戰略所所長、陸委會副主委、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研究員(政治系)。

東吳大學政治系: 學術界

除教師團隊之外,本系亦擁有處理學生及系務敏捷有效率的行政團隊,目前由系主任蔡秀涓與四位專職同仁組成。 民間社團/智庫-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與國際部主任(2006年4月-2012年6月),舉辦Taiwan Forum。 2.由於法律系有四個班級課程可以選擇,切勿以法律系課程與本系課程衝突,法律系課程人工加選方式困難等理由,要求以法律系「國際公法」抵認本系「國際公法」課程。 東吳大學政治系 唐松章 —國泰人壽保險公司總經理、國泰人壽保險公司董事長、國揚建設公司董事長、崇友實業公司董事長、華鴻管理顧問公司榮譽董事長。

杜英宗 - 花旗環球台灣區董事長、美國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紐約總部副總裁、和運租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戴立寧 - 英國前財政部金融司司長、前首席參事、前保險司司長、前證管會主委、前財政部次長、華僑商業銀行前任董事長、現任中國上海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獨立董事(經由上投摩根股票型基金的招募說明書中得知)。 廖軒晟 - 中華民國律師、理柏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捐贈東吳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成立廖軒晟系友奬助學金。 本課程亦強調中西對話,中西合併講授,希望達到互相尊重、相互學習。 將介紹中西古代與古典政治思想為主,希望找到思想的源頭活水。 媒體生涯羅致政媒體經驗豐富,除長期在電視上主持國際新聞節目之外,並主持廣播節目,也經常在報章雜誌上撰寫專欄評論文章。

東吳大學政治系: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

該會於1997年2月15日舉行成立典禮暨第一屆會員大會,東吳大學發展處處長楊楨教授代表校長劉源俊來港主持授旗儀式。 曾任潤泰集團首席顧問、彰化商業銀行董事監察人、薇閣基金會及薇閣中小學董事兼執行長、經濟部生技中心董事等職,現任財團法人昇恆昌基金會董事兼執行長等職。 張曼娟 - 曾任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助理教授。

本系發展與台灣民主政治息息相關,加上課程兼具理論與實務性,透過不分組與跨領域學程,和各種與職涯結合的工作坊,實習和國際交流,培養具備大小組織溝通、問題解決的領導人才。 1.師資陣容堅強,教師學經歷亮眼且專長多元,社會知名度佳,社會網絡良好。 2.課程內容豐富完整,四大領域俱全且平均發展,相關政治學系少見之規模與特色,近年更朝多元化、實務化、國際化發展。

東吳大學政治系: 東吳大學

廖玉蕙 -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退休教授、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中山文藝創作獎、中興文藝獎章。 東吳大學政治系 謝志偉 - 東吳大學德國語文學系教授、前新聞局長(2007-2008)、前駐德代表(2005.5-2007)。 本課程旨在介紹如何運用政治學基本概念來探討不同國家的政治運作過程及其影響。 透過以區域為單位,輔以個案介紹方式,提供修課學生能對不同政治制度有基本認識,能以此思考和比較不同國家的運作方式和政策結果。 隨著全球化趨勢到來,本系近年致力於國內外學術的交流與發展,廣邀國外著名學者來台進行學術講座,歷年來已邀請多位著名外國學者來台從事學術性的講演,與本系師生進行學術對話,並與國外著名大學進行交換學生與遊學訪問,藉以提昇全系參與學術研究的比率,俾對政治學研究有積極的貢獻。

2009年10月開始,擔任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的發言人,巡迴台灣三一九鄉鎮進行演說。 2002年起擔任台俄協會秘書長,該會首任理事長是前行政院長張俊雄。 多年以來,先後在張佛泉、杜光塤、王兆荃、周良彥、杜蘅之、郭仁孚、黃昭弘、黃默、黃秀端、羅致政、陳立剛、劉書彬及蔡秀涓等主任的領導之下,致力於優良教師的延攬、各項行政與人事制度化、師生之間的雙向溝通以及「全人教育」理念的發展。 ),中華民國國際政治學者、政治人物,苗栗縣通霄鎮人,前東吳大學政治系主任,現任第十屆立法委員、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幹事長(2022.9-)、民進黨中央黨部國際事務部主任,畢業於政大外交系、美國UCLA博士。 王偉勇 - 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院長、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副教務長、藝術研究所所長、中國文學學系主任;東吳大學總務長、主任秘書。

東吳大學政治系: 文學藝術界

本系目前擁有兩個均為內政部登記有案的系友會,充分展現出本系系友們的向心力與實力。 東吳政治學系系友會,現任理事長為66級的劉吉人學長;台灣東吳政治之友協會,現任理事長為87級的戴幸芳學姊。 兩個系友會成員與廣大的系友們,多年來共同成為東吳政治學系最強有力的支持力量。 多年以來,先後在張佛泉、杜光塤、王兆荃、周良彥、杜蘅之、郭仁孚、黃昭弘、黃默、黃秀端、羅致政、陳立剛以及劉書彬等主任的領導之下,致力於優良教師的延攬、各項行政與人事制度化、師生之間的雙向溝通以及「全人教育」理念的發展。 註8:本(第10)屆立法委員任期為民國109年(2020年)2月1日至民國113年(2024年)1月31日。

所修他學系之必修科目與本學系必修科目性質相同者,得由本學系決定抵免為該系之科目學分,若所修他學系之必修科目性質不同者,得依各學系規定抵免為外系選修學分,併計入本學系規定之最低畢業學分。 前項辦理抵免後,其應修習他學系之最低學分數不得低於四十學分,且應在本學系規定最低畢業學分數以外加修之。 在輔系法律系的課程中,「國際公法」非必修課程,因本系「國際公法」課程授課與觀察重點,與法律系「國際公法」著重不同,嚴請輔系法律系之本系同學僅能以修讀本系之國際公法課程為主。 東吳大學香港校友會設有「東吳大學香港校友會獎學金」,獎勵學業及操行良好之東吳大學在學香港學生,每年又與東吳大學合作,在香港舉辦「新生入學說明會」,輔導獲分發入讀東吳大學的香港學生。 賴春田 - 會計師、PwC 台灣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亞太固網董事長、前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監事、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主席。

東吳大學政治系: 政治學報

曾任東吳大學學生議會議長、臺灣學生聯合會秘書長、現任新北市青年公共事務協會副理事長。 政治學系,是東吳大學1954年於臺灣外雙溪最早復系的四大學系之一。 目前擁有大學部雙班,碩士班與博士班,以及銜接學士班與碩士班的五年一貫學碩士學位,是擁有最完整學制的專業政治系所。 同時,也擁有相當多位來自學界與實務界知名的學者專家… 3、跨領域學程:選修跨領域學程學生應修畢各該跨領域學程所規定之專業(門)必、選修科目至少二十學分,其中至少應有十學分不屬於學生主學系、加修雙主修及輔系之必修科目。

東吳大學政治系: 政治學系 博士班

本系自83學年度起師資逐步擴增,目前已達廿一位專任教師,每位教師皆能在各個領域之中,發揮專長貢獻所能,無論在教學、研究以及服務上,皆能獲得學術界及實務界的相當肯定。 本系所主辦的《東吳政治學報》為TSSCI期刊,受到學術界高度肯定,也帶動本系的學術地位與研究風氣。 本系及上述研究中心所舉辦的學術活動相當多元且頻繁,對促進整體學習研究風氣,有著極大的助益。

東吳大學政治系: 專業選修課程

於每學年四月份,由教務處公告各系申請資格及審查標準,並於五月份接受申請。 申請同學需自備歷年成績單與相關備審資料,向教務處註冊組領取申請表格,填妥後交由註冊組轉交本系及他系審查。 一、 除校訂共同必修科、全校性選修課程、通識課程外,選修他學系課程原則上必須先至開課學系辦理簽章認可。 請於加退選期間持選課查對表至開課學系辦理,於初選階段已直接加選成功者可免。 張乃文 (配音員) – 日文系畢業,台灣女性配音員、翻譯、廣播節目《動漫我要聽》助理主持人及企劃、電波里書店店長。 洪昭男 - 監察院監察委員(2008年-)、立法委員(1981年-2005年)、外交部科長、駐美國領事。

東吳大學政治系: 課程設計

國際政治有三個分析層次:國際體系層次、國家層次、及決策者個人層次。 上學期從國際政治的基本概念談起,由國際體系,到國家層次,再介紹外交政策的取向、角色、與制定的過程。 東吳大學政治系 下學期時分析層次將再拉高,回到國際體系層次介紹各國外交政策的互動。

東吳大學政治系: 1 政治系課程人工加選名額方式公告

本系博士班成立於1998年,設立宗旨為︰「培養政治學教學與研究之人才、培養參與公共事務之領導人才」。 1.課程主要分為四大特色課群,包括:(1)民主與治理、(2)國會與選舉、(3)外交與國際關係、(4)都會與危機治理。 2.本系特色研究方向,包含:都會治理研究、國會研究、全球化與和平研究、歐盟研究、聯合國研究、人權與民主研究。 東吳大學政治系 東吳大學政治系 3.提供多項獎助學金,鼓勵學生參與國內外學術論文發表。

東吳大學政治系: 政治學系

羅致政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赴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取得政治學的碩博士學位,並在該校擔任研究員一年。 1995年返台在東吳大學擔任政治學系副教授,曾任該系系主任。 1997年-1998年參與台灣政治學會並擔任其秘書長,1998年-2000年5月參與張榮發的國策研究院文教基金會並擔任綜合企劃部主任。 於2002年至2006年期間,擔任國策研究院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在2008年擔任台灣社秘書長期間,策劃830百日怒吼大遊行,於2009年八八水災時,動員北部志工南下屏東救災。

東吳大學政治系: 東吳大學香港校友會

羅致政以立法委員及中央黨部國際部主任身份,於2021年8月27日參與民進黨與日本自民黨舉行的「台日外交防衛政策意見交流會」 (2+2對話),此對話被視為台日關係的重要進展。 6、加修輔系、雙學位前之預修科目,得以個案申請方式辦理列抵為外系選修學分。 修讀輔系、雙學位之同學,若於畢業前放棄資格,其所修學分得以列抵為外系選修學分。 5、他學系同學加修本系為雙學位者,得以他學系所修之必修科目學分抵免本學系所修之必修科目學分。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