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豆腐台南懶人包

台南中西區美食「懷舊小舖五妃廟口豆腐冰」,店內販售杏仁豆腐、抹茶豆腐、鮮奶豆腐及一般冰品,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配料做搭配,是不少在地人喜歡的甜品小吃專賣店。 《豆腐洋行》全品項有手工豆腐冰系列、古早味剉冰、燒麻吉剉冰和燒麻吉,另有冬季限定菜單,熱紅豆湯與燒仙草、冬季冰品等,比較貼心的是《豆腐洋行》的冰品選項多,還可以選擇加喜愛的料,創造出自己喜歡的獨一無二的冰品。 考量到有些人不愛杏仁豆腐花,因此店家也推出了牛奶豆腐花跟獨創的泰奶豆腐花,個人非常推薦泰奶口味,一吃就立馬被圈粉。 台南東區日式小冰店《豆腐洋行》,雖然開店不到一年但靠著天然手作的杏仁豆腐花創造出吸睛的冰品,至今人氣一直都不減。 我尤其更愛泰奶口味的醇香,加上麵茶冰的濃濃古早味,創新跟復古兼具,視覺跟味覺受都達標,吃一次就會愛上的好滋味,值得再訪。 杏仁豆腐台南 雖說開家冰店似乎難度不高,但店老闆可是在餐飲界近20年以上經歷的廚師,待過日料、中式台菜跟韓式料理,所以對於開店做冰品,也跟做料理有著一樣的堅持。

杏仁豆腐台南

每個豆腐花要鋪上冰品前會先用這個井字的治具做切劃,除了方便客人用湯匙吃的時候可以更好挖外,也讓豆腐花能呈現出像棉花糖般的超萌模樣。

杏仁豆腐台南: 全台最高聖誕樹點亮 還有浪漫耶誕村

記得用餐後,旁邊有一座自助式的餐盤回收區,把自己的碗盤擺上去即可。 而且麻吉可是現點現做,煮好還熱呼呼的就裹上粉鋪在冰上,吃得時候還有一點點冷熱交替的刺激感,另外也讓我很意外的是麻吉放在冰上面等拍完照了才吃,居然都還能吃到彈牙口感完全沒有硬掉,非常好吃。 《豆腐洋行》開在台南東區的富農街二段,鄰近夢時代周邊,以清水模牆面搭配簡約的木質元素,充滿文青的日式小冰店風格,看起來不僅俐落也很對時下年輕人的胃口,供餐區是半開放式的廚房,檯面設計了大理石的紋路,質感很不錯。 ▲抹茶豆腐的味道不太明顯,雖然說是”豆腐”但覺得口感比較像是”布丁”,是帶有一點Q度的感覺。

杏仁豆腐台南

除了杏仁豆腐花是天然手作的外,店內的燒麻吉、芋圓等等配料都是自製,芝麻醬也是自家細火慢熬出來的濃醇香,另外像是烤布丁也只選用台南知名的鴨母寮布丁。 杏仁豆腐台南 2020年才開業的《豆腐洋行》,以手作的杏仁豆腐花搭配冰品為主打,堅持用純天然手作,每一個杏仁豆腐做成圓胖胖的形狀,鋪在冰品前再以井字治具切劃,讓杏仁豆腐呈現如棉花糖一樣的萌萌樣,搭配上多樣的配料結合創新與古早味,成為網美IG與FB的超人氣熱打卡甜點。 冷熱皆宜的『綜合杏仁玉露』,以杏仁茶為底,再加入芋泥、紅豆、薏仁與主角杏仁豆腐,天然杏仁果研磨的杏仁豆腐更是充滿香氣,吃的時候不要特別攪拌才能在每一口吃到不同食材,增加口感層次。 豆腐吃起來彈軟彈軟,入口用舌頭抿散時,好像會有爆漿的錯覺感,淡柔的香味在口中飄蕩,五十咩吃過好幾次,不論是抹茶、牛奶、或是杏仁,都可以感受到各自的風味,搭配上面的煉乳多了奶的香甜,整體吃起來不論口味、口感,都還蠻喜歡的。

杏仁豆腐台南: 杏仁伯冰店– 40年老店在地人都知道的體育公園杏仁冰☆ 淡淡杏仁香濃濃古早味 ☆ 0則留言

我們有國內外調查新聞、生活、遊戲、消費等資訊,希望提供讀者具有深度、廣度、樂趣及生活、時尚品味的原生新聞。 懷舊小棧中式的門帶點古色古香的感覺,店裡的位置也不少,有兩個區域提供座位內用,大概可以提供50多個座位內用。 一直以來,總希望能夠將想法轉換為具體行動,從生活周遭的飲食出發,延伸到生活的層面,來讓讀者重新感受老城市台南。 消費者現場兌換之商品或服務,如有不符或異狀,請立即現場與店家反應,恕無法於兌換後,要求變更或是退費。 杏仁豆腐台南 電子憑證使用時需符合兌換載明之內容及規格,並以該商家實際販售此商品為主,如規格不符店家有權現場加收必要之費用,或不予兌換。

  • 我尤其更愛泰奶口味的醇香,加上麵茶冰的濃濃古早味,創新跟復古兼具,視覺跟味覺受都達標,吃一次就會愛上的好滋味,值得再訪。
  • ▲綜合的抹茶豆腐冰搭配了三種配料,有紅豆、綠豆和薏仁,我覺得紅豆和綠豆的甜度比較高,下次再來,我應該只會選擇其中一種豆類~我們點的是沒有加煉乳的,若是想加煉乳建議要三思,因為配料本身的甜度就蠻高的。
  • 台南中西區美食「懷舊小舖五妃廟口豆腐冰」,店內販售杏仁豆腐、抹茶豆腐、鮮奶豆腐及一般冰品,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配料做搭配,是不少在地人喜歡的甜品小吃專賣店。
  • 我們集結菁英記者、編輯、專業行銷業務、社群好手,強調多元的原生內容與有趣豐富的觀點。
  • 兩碗冰吃光後,小編和朋友真的是撐著肚子離開的,不論是冰、杏仁豆腐(牛奶豆腐)、配料,給得都很有份量。
  • ▲抹茶豆腐的味道不太明顯,雖然說是”豆腐”但覺得口感比較像是”布丁”,是帶有一點Q度的感覺。
  • 每個豆腐花要鋪上冰品前會先用這個井字的治具做切劃,除了方便客人用湯匙吃的時候可以更好挖外,也讓豆腐花能呈現出像棉花糖般的超萌模樣。

講求古法自作與天然取材,杏仁味道雖然不像一般市面上有添加的濃郁浮誇,但依舊感受得到屬於杏仁的清甜香氣,口感跟菜燕很像,清爽有脆度,夏天裡的杏仁冰,真的是消暑好朋友,冬天也有超受歡迎的杏仁茶,真的是陪伴許多台南人的童年回憶。 老闆堅持傳統手工製作,絕不添加有害人體健康的人工色素及防腐劑,乾淨衛生,所以這裡的杏仁豆腐沒有刺鼻的人工香味,吃到聞到的完全是杏仁自然的清甜滋味。 天然手作的杏仁豆腐花沒有強烈的杏仁味道,老闆說是以北杏仁與南杏仁調和一定的比例製成,所以有淡淡的香氣和順口的醇香,豆腐花口感也很綿細Q彈,而且甜度很低完全不膩口。 他們家的配料吃過好幾次,都煮得不錯,吃起來都沒什麼問題,豆類也大都有煮透,吃起來該軟的軟、該Q的Q,而主角豆腐的部分,五十咩吃了不少間,最愛的還是他們家的口味口感了。 別小看這一點點都不吸睛的麻吉冰,自製的麻吉口感彈Q,裹上了濃香的花生粉跟芝麻粉,讓完全沒有甜度味道的麻吉立刻有了靈魂,不僅有口感有香氣還有微甜帶鹹的滋味,真的很涮嘴。

杏仁豆腐台南: 台南好Food遊

來到台南,會吃蜷尾家、會吃泰成水果冰、會吃莉莉四果冰,不是主流的水星杏仁豆腐,就這樣非主流當了40年,用天然實在堅持著老店的招牌,加上開店隨性的風格,比起經商,水星杏仁豆腐更像是堅持自我,打破藩籬的藝術家。 在外地知名度不高,臺南人也未必聽過,但只要跟長輩提起「體育路杏仁豆腐」,大家都會露出「喔~~~~~我知道啦!」的表情。 杏仁豆腐台南 開業於民國65年,從體育路起家、歷經了許多高低起伏,例如搬遷、停賣、傳承接班的故事,沒有變的是40年如一日的天然美味。 」兩種,剛上桌時底下是剉冰,將豆腐畫上井字切痕,接著在上面鋪上選擇的配料,以及澆淋上煉乳,一上桌時外觀看起來還蠻吸引人的,每次走訪總是要拍個幾張照片才過癮。 手工麻吉燒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分別是花生口味和芝麻口味,身為花生控的小編當然要選花生的~麻吉燒已經事先剪成可以一口一塊的大小,非常貼心。 點了古早味的麵茶冰,清新質醇的麵茶香融在冰裡面降低了甜度,還增加了一股類似抹茶般的深邃茶香,地瓜圓與芋頭圓帶點微甜的香氣,搭配Q彈有勁的口感,甜而不膩。

▲整體來說,這間「懷舊小舖-五妃廟口豆腐冰」販售招牌的杏仁豆腐,抹茶豆腐和鮮奶豆腐,可能是我對他的期望太高,實際上吃到覺得沒有想像中驚艷,配料偏甜,杏仁豆腐和抹茶豆腐的味道不特別突出,算是比較樸實的甜品小吃。 ▲綜合的抹茶豆腐冰搭配了三種配料,有紅豆、綠豆和薏仁,我覺得紅豆和綠豆的甜度比較高,下次再來,我應該只會選擇其中一種豆類~我們點的是沒有加煉乳的,若是想加煉乳建議要三思,因為配料本身的甜度就蠻高的。 這次到台南,所有的幸運都留給了水星(其它想吃的都沒開,還吃到史上最難吃牛肉湯),終於我期待的杏仁豆腐開門了! 點了招牌杏仁牛奶冰,就是杏仁豆腐加上煉乳,第一口的衝擊是:也太無味了吧!

杏仁豆腐台南: 台南杏仁豆腐冰新開幕!麻吉燒、半盤芋泥,海量的配料就在富農街「豆腐洋行」!

除了要強調創意美味、吸睛外,要能在美食之都脫穎而出的甜點,食材的用心跟製作的功夫絕對也不能馬虎。 我是Lydia,台南鄉下小孩,從旅行中愛上台灣,喜歡分享生活瑣事與旅行的美好,從台南在地美食出發,立志要踏遍全台灣走遍全世界。 ▲今天點了一份單純沒有加料也沒有加冰的”杏仁豆腐”,店裡使用的是老闆每天親自熬煮的純天然杏仁,不參雜香料色素和化學藥劑,沒有令人害怕的刺鼻杏仁味。 杏仁豆腐台南 兩碗冰吃光後,小編和朋友真的是撐著肚子離開的,不論是冰、杏仁豆腐(牛奶豆腐)、配料,給得都很有份量。

杏仁豆腐台南

台南的懷舊小棧是五十咩初訪台南時,第一間知道的店家,因此對這間店的印象多了一份情懷,懷舊小棧五十咩剛知道這間店時,他就已經是台南有名的冰店之一了,到現在還是有不少格友在持續介紹,最近剛好有機會再訪,所以就順手寫了一篇。 特別是這個泰奶口味的豆腐花,真的讓人好驚豔,泰奶的茶香完全呈現,濃郁度剛好甜度也很剛好,真的一吃就立馬被圈粉,很推薦大家來吃吃看。 不使用進口冷凍草莓而是堅持使用新鮮的草莓,因此只有冬天才能吃的到。 杏仁豆腐台南 新鮮的本產草莓吃起來就是特別脆口,帶點自然的甜酸很迷人,一點點的鮮草莓醬跟煉乳增加層次感,讓人意猶未盡。 我們集結菁英記者、編輯、專業行銷業務、社群好手,強調多元的原生內容與有趣豐富的觀點。

杏仁豆腐台南: 懷舊小棧(台南)でマジ絶品「杏仁豆腐かき氷」を食べてみた。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