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你早歸歌詞8大伏位

1979年,邱垂貞與呂秀蓮、林二挑選出12首臺灣歌謠於1979年12月8日錄製專輯《台灣的歌》,其中包含〈望你早歸〉。 望你早歸歌詞 《台灣的歌》於兩天後的12月10日高雄「人權之夜」遊行活動現場販賣,蘇治芬也現場演唱〈望你早歸〉。 此後《台灣的歌》演唱者被中華民國政府通緝,邱垂貞向警備總部投案後以「美麗島康樂幹事」的頭銜判刑5年。 這首,創作者楊三郎巧妙運用特殊的三連音節奏,加上美麗動人的詞意,充分傳達出思念者那份癡情等候的情懷,不僅緊緊牽動臺灣人民的心,同時也為了那個悲情的日治時代留下了清楚的歷史見證。 望你早歸歌詞 望你早歸歌詞 創作的1946年,雖然先前日本投降,二次大戰已結束,但還有許多臺籍日本兵還在海外,尚未被遣返,這首歌被視為等待想念的人而唱的歌曲。 望你早歸歌詞 在1980年代美麗島事件後,美麗島政治受難者被捕入獄,家屬紛紛參與選舉,〈望你早歸〉則更因被使用在競選活動中,廣為傳唱。

作曲楊三郎作词那卡諾《望你早歸》(台羅:Bāng Lí Tsá Kui)為台灣戰後一首十分知名的台語歌曲,由楊三郎作曲、那卡諾作詞,原唱者為紀露霞。 其曲調悲情哀傷,婉轉動人,歌詞是一個女子向月亮祈求心上人由遠方歸來,並以牛郎織女自比,當時為1946年台灣光復之際,被解讀為是臺灣人期待因二次大戰滯留海外的臺籍日本兵早日卸甲歸田平安回來的心境。 望你早歸歌詞 望你早歸歌詞 1946年,中央廣播電台接收台北放送局,由呂泉生擔任演藝股股長,楊三郎也組樂隊加入。 望你早歸歌詞 回歸的台灣社會充斥著期盼台籍日本兵返台的氛圍,因此《望你早歸》一經發表後,立刻造成轟動。 《望你早歸》屬於繼日治中後期之後的第二代台語流行音樂,那卡諾以散文而無押韻的「新式」作詞方式創作,在當時十分罕見。 一名女子癡癡的等待著不知何時才能再見的情人,「你要和阮離開那一日,也是月要出來的時」這句加深了等不到情人,而看到月亮的時候又想起了他離開的那一天,而更加難過。

望你早歸歌詞: 專輯曲目

本曲在臺灣戒嚴與白色恐怖時期,與《補破網》、《望春風》、《黃昏的故鄉》、《媽媽請你也保重》並列臺獨及黨外勢力的五大名曲。

望你早歸歌詞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