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樂成宮7大優點

臺中市旱溪媽祖廟「樂成宮」於清朝乾隆初年,墾民為求渡臺順利,遂恭迎湄洲天后宮之「老二媽」金尊隨行,行經樂成宮現址時因神靈顯異,於是將神祇暫奉於此,直到朝乾隆55年(公元1790年)建廟。 後歷經多次改建,日治時期大正13年(公元1924年)重修正殿完成後,信眾曾返回大陸湄州的天后宮進香,民國74年(公元1985年)公告為臺中市定古蹟,民國80年(公元1991年)擴建後殿,始成今日規模。 著名的「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相傳為清道光初年間,當地稻作病蟲害嚴重,今日臺中市大里、烏日、太平、霧峰等區十八庄農民,恭迎「旱溪媽」前往遶境賜福,遶境活動流傳至今,成為全臺遶境時間最久宗教活動。 每年遶境固定於農曆3月1日起駕出發,22日返回樂成宮,遶境路程固定,23日媽祖聖誕當天信眾齊為神明祝壽,民國97年(公元2008年)「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登錄為臺中市無形文化資產。 樂成宮建於清朝乾隆18年,到現在已經有260年歷史,是台中香火極鼎盛的廟宇之一,除了是三級古蹟旱溪媽祖廟以外,一般傳統廟宇參拜信眾多半是中老年人居多,但因為樂成宮的月老以靈驗著稱(台灣三大月老廟之一),也吸引不少年輕人前來一求姻緣。

  • 不管幾歲、不管曾經遇到些怎樣的人,那些小鹿亂撞的曾經、那些患得患失的過程、那些想要定下來的念頭總是因為愛!
  • 2005年在後殿二樓左正殿增設月老殿,同年12月新製的青斗石石獅安座。
  • 台中市旱溪媽祖廟一「樂成宮」之歷史淵源,溯自乾隆初年,林氏祖先渡台拓墾,為冀求一帆風順及其墾業順利,遂恭迎湄洲天后宮之「老二媽」金尊一道來台,林氏一行人,行經至本宮現址,因神靈顯異,乃擇定聖地,暫奉祀神祇於此。
  • 當問到月老這任男友是否為她的「正緣」時,得到了「陰杯」的回答;接著原PO再問要不要放棄這段感情,則得到「聖杯」。
  • 於民國74年核定為『國家第三級古蹟』,是台中屬一屬二的古老廟宇之一。
  • 推嬰兒車過馬路,竟然天倫夢碎,這起車禍一次帶走兩命,只有伊拉克籍丈夫留下來獨自面對,家屬得知噩耗也悲痛不已,趕到醫院幫忙,直呼台中交通出問題。

以「求復合」出了名的台中樂成宮,因不少網友上網分享跟另一半吵架或才鬧分手就後悔,到此成功挽回愛情的故事而得名,網路上更有「到樂成宮求復合怎麼問」懶人包、「台中樂成宮超強復合攻略」等資訊,連知名論壇也有討論串可查詢。 拜月老其實不光是助攻脫單而已,不少民間習俗也有求得好人緣的說法,甚至有明確的對象也能專攻拜美緣,艋舺龍山寺及日月潭龍鳳宮,便是以「靈驗」及「保證脫單」而聞名。 前者傳出影后舒淇拜完就有了閃婚喜訊,後者則有藝人小甜甜在電視節目分享成功脫單的經驗。 台中樂成宮 或許你身邊已經有一個人,也或許妳還在等那一個人出現,千萬都要記得『愛情寧缺勿濫』。

台中樂成宮: 台中樂成宮拜月老教學

行經旱溪時,曾在現今廟址的鎮殿處一棵大樹下休息片刻,將媽祖神像安置在樹下一巨石上,見將近日沒,急欲趕路,欲抬起神像時,頓覺重鼎萬鈞,知此地即是神擇定之鎮靈聖地,乃暫奉祀於今日旱溪街二十四號至三十二號間,俗稱媽祖婆厝。 台中市旱溪媽祖廟一「樂成宮」之歷史淵源,溯自乾隆初年,林氏祖先渡台拓墾,為冀求一帆風順及其墾業順利,遂恭迎湄洲天后宮之「老二媽」金尊一道來台,林氏一行人,行經至本宮現址,因神靈顯異,乃擇定聖地,暫奉祀神祇於此。 樂成宮建廟的緣由於清乾隆時期,林氏祖先由湄州奉請媽祖香火來台,行至旱溪,媽祖自擇地安身,於是庄民建廟奉祀,至今已有兩百餘年的歷史。

受損拆卸的剪黏作品,為北派匠師作品,捐贈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為配合樂成宮震後整修工程,臺中市政府工務局向中央爭取到三百多萬元,一併進行廟埕廣場及旱溪街風貌再造,將廟埕廣場改鋪地磚,並於旱溪街裝設古式路燈。 廟方同時請建築師黃貴帝設計興建高四十公尺的標碑,導引信眾參拜媽祖。 該塔標碑於2003年完工,以青斗石作壁雕,入夜後從潭子、太平、大里等方向來往的車輛可望見。 「樂成宮月老」據說因為非常靈驗,所以參拜人潮非常多,我們差點擠不進去XD 引用官網上的兩段給大家參考,先祝大家都能求得好姻緣、好人緣。

台中樂成宮: 飯店人力荒!連總經理都要幫忙鋪床

祭祀聖父母、玄天上帝、關聖帝君的聖父母殿,其中還有香火也最旺盛的月老,吸引不少信徒前來求一段美好姻緣。 殿內只由日光燈管和光明燈照亮,略顯昏暗的環境搭上龍柱和華麗的神龕,雖不像正殿這麼古樸,但依舊顯得相當莊重。 順著階梯上到二樓,祭祀著玉皇上帝、觀音佛祖、註生娘娘的玉皇殿,頂上螺旋狀的澡井配上由光明燈照亮的細緻神龕,讓玉皇殿與一樓的聖父母殿截然不同,充滿華麗的感覺。 針對兵役役期延長問題,總統蔡英文今日親自召開「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 蔡英文在會中向國人喊話,只要台灣夠強,就不會變戰場,青年就不用上戰場。

樂成宮為兩殿式,前殿的屋頂為重簷歇山式,看起來較一般廟宇華美,而正門口一對青石獅子和許多尚存的花崗岩石板說明廟的悠久歷史。 樂成宮被列為國家第三級古蹟,從建廟以來200多年的歷史,一直在台中扮演重要的信仰中心。 廟方告訴記者,這件事當時被當事人的表姊分享上網,後來他們知道後也覺得很靈、不可思議,因為當事人本來是拿5個對象想問月老哪個好,沒想到得來月老的諄諄教誨。 不僅如此,廟方人員也透露,若是本身對感情不專一、不夠誠心,擲筊不僅「擲嘸杯」,感情上也不會獲得庇佑,強調神明也都是有在看的,「強求絕對沒有用」。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 台中樂成宮 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台中樂成宮: 台中旱溪媽祖為您做主

樂成宮在民國七十四年(西元一九八五年)經內政部核定為國家第三級古蹟。 民國八十八年(西元一九九九年)九二一大地震,正殿、三川殿及過水廊的結構柱、樑、榫位移,屋脊折斷傾塌,幸賴旱溪媽庇佑,附近百姓均安,樂成宮並在政府及董監事和信眾的合力下,於民國九十二年(西元二零零三年)進行災後重建工程,於民國九十三年竣工,樂成宮得以有目前宏偉規模。 依據清道光十二年(西元一八三二年)之《彰化縣誌祀典志》中記載,縣內天后聖母廟計有二十一座,其中載有「一在旱溪庄」,因此足資證實,「樂成宮」在前清道光年間,即已屬縣內著名之媽祖廟。 樂成宮日治時期的擴建工程,在漳派匠師陳應彬監造下,三川殿的重檐假四垂形式及五門斷檐升箭口型式,造型挺拔優美,是彬司極為特殊的作品,風格不僅影響臺灣後期廟宇建築形式,也是臺灣傳統寺廟建築本土化的原型。 而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更是臺灣所有媽祖遶境行程中天數最長、規模最大,且繞行公里數最長的宗教活動,經歷清朝、日治、民國等3個不同政權統治,仍能以不同方式存續至今,成為臺中地區固定、常態民俗活動,更凝聚廣泛信眾的向心力。 來到這裡突然讓我想起了台南武廟附近(一個台南中毒很深的感覺),『樂成宮』不只是一座一般的廟宇!

台中樂成宮

依據清道光十二年〈公元1832年〉之《彰化縣誌祀典志》中記載,縣內天后聖母廟計有二十一座,其中載有「一在旱溪庄」,因此足資證實,「樂成宮」在前清道光年間,即已屬縣內著名之媽祖廟。

台中樂成宮: 台中郎帶你遊台中

有位女大生在社群平台《Dcard》上發文,並以「台中樂成宮月老,讓我認識距離500公尺的男友」為題,表示在今年2月的時候,去台中樂成宮拜月老,對祂講了些條件, 3月時原PO開啟交友軟體,突然跳出配對訊息,緣分就此開始。 一名女大生日前去台中樂成宮拜月老,沒想到在拜完後連遇7大巧合,最終成功讓她交到男朋友,而且更神奇的是,她與男友僅距離500公尺,兩人住家只隔一條馬路。 拜月老可準備糖甜甜月老的嘴、鮮花、五色水果(圓形尤佳,一切圓滿討吉利)、紅棗(祈求姻緣早成、早點找到)、桂圓(事事圓滿)。 不管幾歲、不管曾經遇到些怎樣的人,那些小鹿亂撞的曾經、那些患得患失的過程、那些想要定下來的念頭總是因為愛! 每一年到了情人節、七夕,身邊的情侶們放閃、結了婚的小夫妻甜蜜吃著燭光晚餐、老夫老妻雙手牽著也不膩,誰不想要一個伴呢?! 也有網友拋出經驗表示「拜過龍山寺,當時已有目標,現在是我老婆了」,令人稱羨。

2020年時樂成宮再次阻撓迎請,東女慈聖宮遂於迎請完各廟神後,架設「天臺」及神位迎請樂成宮媽祖降靈,卻遭樂成宮於官方Facebook上質疑此活動「假借」樂成宮名義,再次引發爭議。 2004年19日到21日舉行入火安座謝土慶成儀式,在建成路、振興路、樂業路、十甲東路,旱溪路都設歡迎門牌樓,21日辦入火安座大典。 2005年在後殿二樓左正殿增設月老殿,同年12月新製的青斗石石獅安座。 2008年8月,臺中市文化資產處將「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登錄為直轄市定民俗類文化資產。 台中樂成宮 2022年8月,樂成宮嘉慶年款案桌、樂成宮「法雨宏施」匾、樂成宮開基正二媽神像被登錄為臺中市一般古物。 樂成宮坐東北、朝西南,建築格局為九間起、三落「日」字形、四合院的大廟,是由清末民初台灣漳派一代大師陳應彬先生所建造,在石柱上有陳應彬敬獻廟宇的落款。

台中樂成宮: 獨/許願白沙屯媽 單身8年男結婚了

尤其龍山寺內神明眾多,位於後殿的月老人氣超高,無論年輕朋友或中年民眾都不少,往往一拜就是好久。 重檐歇山燕尾翹脊屋頂的拜殿,左右次間連以牆廊,空間感覺侷促。 台中樂成宮 供奉媽祖的正殿,大木構架多集中於四點金柱的高處,空間感覺巍峨高聳。 大樑下另設較細副樑,樑間安出挑的斗栱,為其他廟宇罕見的作法,清乾隆、嘉慶時期的古匾與文物林立,更為樂成宮增添了不少色彩。 戰後,「八七水災」與「九二一大地震」等災害,皆使樂成宮重新整修,除部分彩繪改裝,左右護龍改為磚包土造牆體等,但大致上維持日治時期的風貌。

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因為工作原因我們認識了一個美國女孩,多年單身的她來到台中就問我們一個地方 台中樂成宮 … 樂成宮除了是地方信仰重心外,日治時期也是社會運動與推廣教育的重要場所。 西元1920年代,臺人知識菁英積極從事政治、文化方面的非武裝抗日運動。 其中兩大組織:臺灣文化協會與臺灣農民組合,便有來樂成宮進行演講等推廣思想的活動。 文教方面,昭和2年(西元1927年),臺中市役所於樂成宮設置「國語夜學會」,以利推廣官方日語教學的重要性。

台中樂成宮: 台中在地人激推!無名傳統甜甜圈 必吃包餡起司口味

台中發生一家三口,兩死一傷的公車交通事故,夫妻倆推嬰兒車過馬路時,被左轉公車撞上,肇事司機第一時間表示疑似現場光線昏暗,沒看到行人,當場一家三口被撞。 一場車禍奪走了兩條性命,看著自己妻兒離開,一家三口的幸福小家庭,只剩伊拉克籍丈夫一個人了,最讓他難接受的是,他當下已經抱著沒有呼吸的1歲半兒子,人都已經過世。 接下來即將迎接跨年倒數,在台中的中央公園將舉辦跨年晚會,邀來許多藝人歌手輪番演出,現在有粉絲在跨年前四天就來佔位,紛紛在柵欄外面擺了一堆摺疊椅或是野餐墊。 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表示,為發揚旱溪媽祖「慈悲、博愛、濟世」普渡眾生之懿德,並弘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傳統美德,凡符合條件8里內之里民長輩均為受贈對象,屆時將於表揚大會時頒贈禮金及壽麵,屆時歡迎各界蒞臨指導及觀禮。 這種路邊攤算是有著在台中很難得一見的景象,來吃的年輕人其實並不多,卻是中老年人們從小吃到大的老台中在地味,吃的是一種回憶,更是一種生活。 也去了原PO推薦的金香店,老闆娘真的超熱情,不過去的時候還有一位阿伯教學指點拜法,走進廟裡時感覺有些昏昏沉沉。

台中樂成宮

我們台中地區也算是耳熟能詳的大宮廟,主祀天上聖母媽祖、配神觀音佛祖、後殿還有玄天上帝、關聖帝君,二樓則有玉皇上帝、觀音佛祖、註生娘娘等眾神明。 在我們台中地區也算是耳熟能詳的大宮廟,主祀天上聖母媽祖、配神觀音佛祖、後殿還有玄天上帝、關聖帝君,二樓則有玉皇上帝、觀音佛祖、註生娘娘等眾神明。 溫宗翰認為現象上十八庄之間彼此獨立、沒有統合信仰中心、更不以旱溪樂成宮為境主廟,文資登錄過程也有瑕疵,故主張應廢除「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之此一法定無形文化資產,將該民俗正名為「十八庄迎媽祖」並還文化詮釋權於十八庄。

台中樂成宮: 跨年炫爆IG! 12大「台北101煙火」私房拍攝點 攝影師不藏私讓你「拍到整支101」

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獎助學金,持續發放第7年,除了去年因疫情嚴峻無法辦理,7年來已有3415名學生受惠,發出總金額近881萬8000元。 台中一名25歲胡姓男子,27日開車停在路中不走,警方到場攔查發現他酒駕,要對方下車配合,結果胡姓男子拒檢,還開車衝撞警車,警方立刻持警棍破窗,將人壓制在地逮捕。 推嬰兒車過馬路,竟然天倫夢碎,這起車禍一次帶走兩命,只有伊拉克籍丈夫留下來獨自面對,家屬得知噩耗也悲痛不已,趕到醫院幫忙,直呼台中交通出問題。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