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吃什麼懶人包

因此三餐應盡量規律,定時定量吃到七分飽後就停止進食,才不會造成胃部過勞負擔。 另一位Ivan是竹科設備工程師,長期乾咳、喉嚨卡卡的狀況看了中西醫,但還是好不了,後來在一位耳鼻喉醫生的建議下,去做了胃鏡檢查,才發現自己是非典型的胃食道逆流症狀。 林俐岑表示,可以煮些魚粥給確診者吃,雞蛋、豆腐、雞肉、瘦肉等,蛋白質吃得夠,體力會比較好,防護力也會跟著提升;多樣蔬果幫助抗發炎,另外也要觀察食慾,若長輩食慾不好的話,可以適時給與高蛋白液態營養品。

  • 在這個狀況下,如何保持營養充足,是抗癌期間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 編輯也提醒大家,每個人的胃病症狀與原因都不一樣,應該要先找出根源性的問題,千萬不要看到什麼網路謠言就馬上跟風,亦或是因為朋友介紹就馬上買一堆毫無根據的食品來吃,以避免拖延到病情。
  • 營養師指出,只要以「好消化的清淡飲食」為原則,並衡量自己的腸道狀況,不一定只能吃粥,還可吃能止瀉的水果,如:蘋果、香蕉,或是好消化的食物及粗纖維較少的蔬菜。
  • 紅酒能降低胃酸,所以胃不好的人,不妨選擇喝一小杯紅酒。
  • ●蛋白質類:如蒸蛋、水煮蛋、茶葉蛋等,因為蛋白質與好的油脂,可以幫助修復受損的黏膜,像是腸胃道黏膜、消化道的黏膜組織。
  • 水果可以吃,但是只能吃幾款特定水果,像是蘋果、香蕉、芭樂這種能幫助止瀉的水果,內含大量果膠質的他們,都能吸收腸內水分使大便成形,舒緩一直拉肚子的情況,另外,像是香蕉的鉀和鎂,也能幫助體內電解質平衡。

但預防勝於治療,建議平時就可以注意飲食均衡及保養,例如多吃好菌及蔬果,強壯自己的免疫跟腸道環境,若腸胃炎一直未好轉,務必儘速就醫。 坊間流傳不少懷孕初期飲食禁忌,主要是因為懷孕初期胎兒還不穩定,有些食物會影響子宮收縮或是增強通血功用,容易導致流產,才會有懷孕前三個月不能吃什麼的說法。 而別忘記等腸胃狀態越來越好後,要增加多點營養攝取才行。 此時不適合吃重口味的油膩、麻辣料理,免得加重胃腸負擔,而可能增加腸胃蠕動的食材也該避開,如高纖維、易造成脹氣的食物等,尤其不易消化的糙米、糯米類等,務必拒於門外。 嚴重腹瀉時,一日內反覆拉肚子次數多、且持續超過1天,這時應禁止飲食,但可先補充水分、電解質如鉀、鈉為主,幫助維持電解質平衡。 若有嚴重的腹痛、發燒甚至嘔吐等不適情況,應就醫檢查。

可以吃什麼: 胃食道逆流可以吃什麼?飲食清單一次看:營養師親揭「飲食3原則」

人體本身雖然可以自行製造 Q10,但我們亦可以透過飲食來增加攝取量,像是油脂豐富的魚類、內臟就含有許多 Q10,堅果類與部分蔬果中也富含 Q10。 在生成精子的過程中,優質蛋白質及維生素有助於生殖細胞(精母)發育,蛋白質裡頭的精胺酸更是製造精子的原料。 而「鋅」則是參與了睪固酮與精子製造的重要角色,因此在備孕期間,可以多吃優質蛋白質及含鋅成分較高的食物,像是牛肉、羊肉等紅肉或是牡蠣、蝦子等海鮮,都可以幫助精子合成,提升精子的整體質量。 ❶噁心嘔吐 陳詩婷進一步說明,避免容易引起噁心的食物,如太油、太甜;有些人特別會對腥味、肉味敏感,可以改以植物性蛋白質為主;噁心時不妨可以吃點乾吐司或蘇打餅來中和胃酸,避免乾嘔。 另外,薑被證實有止吐的作用,可以試著喝點薑茶或口含薑片,改善噁心感。

可以吃什麼

王志堂說,水分與電解值補充,可保持人體正常運作,患者若因為腸胃炎拉肚子、嘔吐脫水,電解值不平衡,不僅會沒力氣,也容易引起抽筋,甚至心臟不好的患者也容易發生危險。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腸胃炎真的只能吃吐司、粥? 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認為,只要掌握好消化的清淡飲食,加上衡量自身腸道狀況,不一定只能吃粥。 因此她分享4大腸胃炎飲食方針,讓民眾吃的健康,也能照顧好腸胃道。 抽筋是較不常見的副作用,但是抽筋起來還是非常不舒服。

可以吃什麼: 健康網》控血糖快來動一動 日專家推「這2種運動」特別有效

在清水、后里和豐原舉行的歲末祝福,社區民眾熱情參與,也分享了自己心中感動。 料理食物前、進食前、如廁後、照顧病人後(尤其是清理嘔吐物及排泄物),必須以肥皂或洗手乳徹底清潔,照顧病人時也應戴上口罩。 酪梨奶昔盡量不加糖,如果需要一點點甜味,建議加天然蜂蜜或是加入半根香蕉一起打成果汁,另外,馬鈴薯沙拉的份量不需要太多。

  • 李婉萍提醒,蛋白質食物不要少,推薦的主食包括滷肉飯、水餃、雙蛋蛋餅等,或直接在飯上淋上肉汁比較好吞嚥。
  • 另外,蜂蜜也能有效治療兒童咳嗽,但 12 個月以下的寶寶,不能食用。
  • 只要把你想要吃的蔬菜、肉類洗乾淨,放入微波料理盒 3 – 5 分鐘,清爽美味的減脂餐即刻上桌!
  • 如青魚、秋刀魚、馬鮫魚、青口貝、鮭魚、金槍魚等海魚海鮮貓咪都可以吃,海魚中有豐富的Omega-3,能夠有助於幫助貓咪改善視力、滋潤毛髮、增強免疫力。
  • 當發燒、大量出汗、嘔吐或腹瀉時,人體會損失大量的水分和電解質,這個時候,椰子水就是您的理想飲料了,因為椰子水不光好喝,還含有葡萄糖和人體補充水分所需的電解質。

平時除了應留意環境清潔,若家中或其他群體環境出現腸胃炎患者,必須以漂白水消毒環境及患者可能接觸過的物體表面。 可以吃什麼 當照護者接觸病患或嬰兒的排泄物、嘔吐物時,若手部清潔不佳,便可能經由飲食造成糞口傳染;與病患交談、共享食物或餐具時,也可能經由飛沫傳染。 雖然病毒性腸胃炎、細菌性腸胃炎的致病因子有所不同,但發病時的症狀卻非常類似,像是腹瀉、腹痛、噁心、嘔吐、頭痛、發燒等症狀都十分常見。 上班總是隨便吃,常依賴咖啡提神、吃甜食紓壓,等到放假時再和好姊妹們吃大餐,這是從事行銷公關工作Amy的日常。 某一天她發現吃完甜食一直打酸嗝,之後還出現溢赤酸、火燒心的症狀,於是開始定期向腸胃科醫師報到…。 中醫的胃氣指的是,胃腸消化吸收能力,只要消化能力好,身體才能獲得營養,進行有效率的運作,讓一天精神滿溢,輕鬆應對每一件事;而免疫功能好,才能抵禦感冒疾病的侵襲。

可以吃什麼: 諾羅病毒可以吃什麼?舒跑、水果可食?諾羅病毒飲食照顧、禁忌食物一次看懂

❻便秘 要喝足夠的液體,一天至少1500c.c.以上的水分,幫助腸道蠕動;同時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多吃纖維量高的糙米飯、燕麥飯及各種蔬菜。 如果便秘嚴重,不妨使用有清瀉作用的天然洋車前子粉、黑棗汁、決明子茶等,必要時請醫師開軟便劑。 可以吃什麼 不建議吃益生菌、優酪乳等生食,因為治療期間病友抗病能力下降,若想要補充益生菌,最好等化療結束後再請教醫師。 由於感染病毒可能會導致嘔吐、腹瀉狀況,要注意水分及電解質的補充。

可以吃什麼

提供寵物餐廳評價、寵物餐廳推薦、寵物醫院查詢、寵物用品評比及貓飼料、狗飼料等寵物照料訊息。 新奇有趣的寵物影片與淺顯易懂的實用寵物知識,讓飼主輕鬆快樂學習,與毛小孩一起成長。 ❹吞嚥困難 發生吞嚥困難時,可以將食物煮軟煮爛,或是一邊吞嚥,一邊配湯進食;用天然的食物勾芡,像是山藥粉、地瓜粉也可以;避免吃太硬、太黏等不容易吞嚥的食物。 我是七味粉小編,喜歡上網逛論壇當個鄉民,在網站負責編寫資訊類、3C類的文章,偶爾也會玩玩手遊和耍廢,熱愛貓狗和攝影,希望可以嘗試各式各樣的領域並且透過文字的魔力和大家分享我的親身經歷。 例如:輪狀病毒、諾羅病毒、星狀病毒、腸病毒…等,有人會用「腸胃型感冒」來形容,但正確說法應該是「病毒性腸胃炎」,調理重點是「抗病毒」。 若是喝配方奶的寶寶可先以電解質水替代,喝母奶者的寶寶可繼續喝母奶,以少量多次餵食為原則,直到沒有發生嘔吐後,可以慢慢恢復原本的奶量。

可以吃什麼: 新聞雲APP週週躺著抽

其中,最困難的部分在於將固態食物轉為液態,故吃冷凍過的食品可以創造最大熱能的消耗,吃下1升的刨冰(約等同於7-11的大杯思樂冰)會燃燒高達160卡路里來消化。 但是,與其吃些高脂、高糖、高熱量的冰淇淋,倒不如吃點有益身體健康的。 《The Fast Metabolism Diet》作者兼營養學家Haylie Pomroy表示:夏季水果中,唯一擁有兩種可幫助人體代謝的酶的水果便是鳳梨,這些酶有助於分解食物,以及代謝體內脂肪。 和大部分的水果相同,草莓具有纖維及其它營養素,同時也是低熱量水果成員之一;而且,它比整顆大西瓜還要來得方便處理和食用。 雖然患者在飲食上須以清淡為原則,不過仍須注重營養的均衡,才能更快恢復體力。

N-乙醯半胱氨酸可以從含胱氨酸或半胱氨酸食物獲得,例如:瘦豬排、瘦雞胸肉、鮪魚、扁豆、燕麥片、蛋、低脂優酪乳,建議可以喝燉煮雞湯來補充,兼具化痰及補充蛋白質,還可以抑制炎症反應及病抑制毒。 可以吃什麼 按摩是為了舒緩身體的勞累病痛感,但也同樣可能因為錯誤的手法、角度,進而造成不可逆的慘痛後果,香港一名男子就因為在泰國當地體驗了道地的泰式按摩,沒曾想不僅一路不舒服到回國,最終甚至意外發現「差點變成永久殘障」。 可以吃什麼 比起用柳橙汁當成基底,用水加入一整顆橘子或柳橙會更好,這些食物具有可以調節胰島素的纖維,也可以補充一天的維他命C。

可以吃什麼: 腸胃炎吃什麼?除了粥還有其他選擇!

而碘若攝取不足,則可能影響胎兒腦部發育,嚴重將罹患短小性痴呆症。 根據國民健康署建議,懷孕初期每日應增加攝取600微克的葉酸,並可攝取碘鹽,取代一般鹽。 胃潰瘍造成的不適感會影響食慾,飲食上的限制也可能會直接影響微量營養素的攝取量,總熱量攝取低於 1200kcal 者,建議常規補充綜合維他命,如果吞膠囊會造成胃部不舒服,建議挑選小顆粒或液體型態的綜合維他命。 可以吃什麼 在腸胃炎期間,上吐下瀉會帶走身體的水分和電解質,所以水分的補充更是不能少!

建議每天至少攝取 45 毫克的鐵,可以多吃:牛肉、豬血、豬肝、木耳、菠菜、芝麻、豆類等。 建議可以多吃:牛奶、紫菜、萩葵、小魚乾、黑芝麻、豆乾等。 尤其是外陰部的清潔,可於毎次如廁後,使用陰道沖洗瓶裝煮過的溫開水,由前往後沖洗,並用乾淨的布擦拭,同時產褥墊或衛生棉也要勤於更換,以避免受到細菌感染。 所以本文要來介紹坐月子的原則和禁忌,並告訴你坐月子時該吃什麼,飲食如何照顧? 在家坐月子的話,有什麼食譜可以參考,以下將一一為妳說明。

可以吃什麼: 早餐好食推薦 減脂菜單自己配

關於乳品的糖質含量,全脂比低脂的含量少,一杯卡布奇諾、法式咖啡牛奶(一半咖啡一半牛奶),如果早餐喝也要注意綜合的糖質量,若是在兩餐之間喝一杯咖啡,不太會影響血糖值波動。 王志堂進一步說明,通常會引起食物中毒的病菌,包括大腸桿菌、葡萄球菌、沙門桿菌等。 食物本身不乾淨、沒有烹煮完全,或者放置食物的器皿不清潔,也都可能引發細菌傳染,人一吃了不乾淨的食物,立刻上吐下瀉,腹痛難耐,有時拉肚子太過嚴重,還可能引起脫水、休克。 胃腸肝膽科醫師王志堂表示,所謂腸胃炎,就是腸黏膜或者胃黏膜發炎所引起的。 一般而言,腸胃炎分為兩大類,一種是食物中毒引起的細菌性腸胃炎,另一種則是病毒型腸胃炎。

可以吃什麼

基本上減醣飲食什麼都可以吃,重點在於營養素比例的配置,原則上是以 30% 碳水化合物、20% 蛋白質、50% 脂肪為基準(可依個人狀況調整)。 醣類(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逼迫身體燃燒脂肪作為能量來源。 不同的地方在於營養素比例上的差異,相較於條件嚴苛的生酮飲食,減醣飲食較容易執行與維持。 乳清蛋白雖然不會升高血糖,但是會升高胰島素,而且升高胰島素的指數和麵包快要差不多。

可以吃什麼: 腸胃炎可以吃什麼水果?

覺得噁心想吐時,除了可以試著吃上述食物緩解外,也應該要注意,盡量避免攝取油炸、高脂肪、酸性水果和辛辣的食物,有時乳製品也會使人覺得噁心,不舒服的時候別吃牛奶、起司等食物比較適當。 豆製品:豆類能提供許多優質蛋白質、纖維素、鐵質、鈣質與葉酸,都是懷孕初期所需的營養素,對胎兒早期發育也十分重要,因此可多多攝取。 拉肚子後較無食慾,採吃點白吐司、麵包簡單果腹相當常見。 一般拉肚子後少量吃點白吐司應是沒問題的,但由於麵包類容易吸收水分而膨脹,若邊吃麵包又喝配開水,有的腸胃處不穩定時反而易造成腸胃脹氣不適,建議如果腸胃已有脹氣或不舒服狀況,或本身容易脹氣,應避免食用。

可以吃什麼

李醫生建議選擇像是羽衣甘藍,芹菜,莓果等低含糖量以及高抗氧化物的食材。 「一般來說,喉嚨痛時的最佳食物,是偏向於滑順溫和的食物,才不會過度刺激喉嚨。」法維尼醫生這樣說。 此外,李醫生說,蛋富含礦物質,像是鋅,鐵質,以及硒,也富含維他命D 以及維他命B12,可以抗感染,也就是對抗造成喉嚨痛的元兇。 留下馬鈴薯的表皮,並將馬鈴薯搗碎,因為馬鈴薯的表皮富含豐富的鎂,維他命C,以及抗氧化物,可以強化免疫系統。 法維尼醫生提醒,要確保你的馬鈴薯泥不會太燙,否則可能會刺激喉嚨,反而加劇喉嚨痛。 她表示,優格的攝取量越多,似乎越能減少呼吸道感染以及耳朵疼痛的發生。

可以吃什麼: 健康網》醬料熱量排行 第1名是「它」贏過花生醬

目前市面上預防腸胃炎的疫苗僅有輪狀病毒疫苗,家中若有幼兒可考慮自費接種。 至於其他可能引起腸胃炎的病毒,目前並沒有疫苗可以預防。 蒼蠅飛、蟑螂爬、老鼠竄,可別小看這些小動物的影響力! 牠們身上的病毒或細菌可能沾染食物,若不幸被人類吃下肚,就有極大的可能會感染疾病。

以水分攝取量約2500~3000c.c,或是體重每公斤30c.c/,水分對於新冠肺炎急性感染後症候群患者的完全康復非常重要,水分來源可以飲用水、牛奶、果汁、肉湯、運動飲料、咖啡及茶,增加每日水分攝取量。 鈣:胃酸分泌太多也是造成胃發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原因,可補充「鈣片」來中和胃酸。 建議選擇較天然的鈣質來源,例如:米蛋白螯合鈣、乳清鈣(牛奶鈣),吸收率較高,也較不會造成胃部不適。 這些食物也會導致胃食道逆流,會加劇喉嚨痛的症狀。 辛辣食物,像是含有辣椒的醬汁以及調味料也會刺激喉嚨,因為這些食物會刺激喉嚨內壁。 但當你的身體正處於感染發炎狀態,更需要好好的吃東西。

增加攝取黏性及可發酵纖維,例如:水果、蔬菜及豆類中的果膠,以及全麥的β葡聚糖及阿拉伯木聚糖,因其能產生益菌所需要的益生元,進而減少宿主炎症反應。 Omega-3脂肪酸可能會抑制新冠病毒的複製,從而降低再感染的風險,建議每天攝取1.5~3克的Omega-3脂肪酸,幫助改善炎症。 法維尼醫生說:「像是冰淇淋這種冷的食物,對於喉嚨痛非常有效,可以幫助減緩喉嚨的疼痛,並減少發炎。」但千萬要記得,不要攝取過量。 常年生長在熱帶氣候豆薯,口感清脆(吃起來有點像荸薺),內含天然的益生菌,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健康排便,並提高身體能量,使精神更好。 營養師Dawn Jackson Blatner建議,將豆薯切成條狀,並沾點辣椒粉和萊姆粉,成為完美的下午點心。

若腹瀉狀況嚴重,要注意水分及電解質的補充,多選擇含鉀量高的食物。 當發燒、大量出汗、嘔吐或腹瀉時,人體會損失大量的水分和電解質,這個時候,椰子水就是您的理想飲料了,因為椰子水不光好喝,還含有葡萄糖和人體補充水分所需的電解質。 研究指出,椰子水也適合在運動或輕度腹瀉後喝,能減少胃部的不適。 可以吃什麼 根據動物實驗的研究結果,也發現椰子水中所含的抗氧化劑,可以對抗身體氧化損傷,並可控制血糖。 可以吃什麼 生病時,喉嚨可能會因為細菌感染而疼痛,而蜂蜜中含有豐富的抗微生物劑,可以幫助改善這種狀況。 另外,蜂蜜也能有效治療兒童咳嗽,但 12 個月以下的寶寶,不能食用。

可以吃什麼: 「5天轉陰」這樣做!確診狂咳快學2招 緩解喉嚨不適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