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經7大分析

惟除一生所繫菩薩。 於三寶中信敬尊重亦難可得。 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 南無經 南無經 彼藥師琉璃光如來。 無量菩薩行。 無量善巧方便。

南無經

爾時地藏菩薩摩訶薩,承佛威神,從座而起,胡跪合掌白佛言:世尊,我觀業道眾生,校量布施,有輕有重,有一生受福,有十生受福,有百生千生受大福利者。 是事云何,唯願世尊為我說之。 是故地藏菩薩俱大慈悲,救拔罪苦眾生,生人天中,令受妙樂。

南無經: 佛教的「南無」是什麼意思?

過人家庭,或城邑聚落,莊園房舍。 或有男子女人,修毛髮善事,乃至懸一旛一蓋,少香少華,供養佛像及菩薩像。 或轉讀尊經,燒香供養一句一偈。 我等鬼王敬禮是人,如過去現在未來諸佛。

但於佛法中所為善事,一毛一渧,一沙一塵,或毫髮許,我漸度脫,使獲大利。 唯願世尊,不以後世惡業眾生為慮。 文殊師利白佛言:世尊,我已過去久修善根、證無礙智。 南無經 聞佛所言,即當信受。

南無經: 地藏經「這樣讀誦才有功德」!以前都搞錯了!難怪業障都消不了!

祈禱藥師佛治病、延命、消災之法,為大乘佛教信徒的普遍信仰。 不管是過去、現在成佛、還是未來即將成佛的眾菩薩,都是依照這些修行菩薩道的方法求得智慧,得到至高無上的正等正覺。 舍利子(當時提問觀世音菩薩的佛陀弟子),身處空界的菩薩在三界十方世界進行救度,包含人類所處的有形體色界要做的事情跟無形體的空界環境都是一樣的。 不管有無形體的各界,都是一視同仁,沒有不同。 「宇宙十方世界眾生的外在形體及環境只是假象,本性在如來藏(空無形體的靈)。

一、國無惡道願。 我若證得無上菩提。 具足無量不可思議。

南無經: 妙法蓮華經

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祈福環上刻有中文的阿彌陀佛心咒,符號為法輪和蓮花。 年紀大了,人老了,老來難老來苦。

  • 我們生命中這本有的佛界,是一種貫穿所有生命和宇宙森羅萬象的根本法則。
  • 藥師佛法門除同樣鼓勵命終往生淨土外,還著重強調可蒙藥師佛願力加被,以求現生即得安樂利益,增福延壽,消災免難,清除修行路上重重障礙。
  • 心靜,腦子清醒,細胞活躍,思維敏捷,記憶增強,智能增長。
  • 但當對諸佛菩薩像前,高聲轉讀此經一遍。
  • 意譯為土,複又加一刹字,故稱刹土。
  • Kewa 一詞源自於藏語,意思為「重生」。

劫名寶明,國名善淨。 其佛、壽命無量阿僧祇劫。 法住甚久,佛滅度後,起七寶塔、遍滿其國。 爾時眾中有一菩薩摩訶薩。

南無經: 南無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人家說我們生在世上,吃的、穿的、用的,都是前世修來的,今世不修,來世就沒有吃穿了;這句話雖也不差,但是要來世有吃有穿,還要看你能夠佈施不能? 今世把人家吃,來世自己有得吃;今世把人家穿,來世自己有得穿;就是不念佛,也可以得到這種福報。 為什麼要念佛的道理,究竟還沒有知道。 我對你講:這裡是一個苦的世界,我們都是受著種種束縛、種種逼迫、種種牽纏,很不自在的。

這比喻二乘行者無大乘功德法財(即六度萬行)得以莊嚴。 【火宅喻】:出〈譬喻品〉第三(【授記】【舍利弗】)。 【火】比喻【五濁】、【八苦】等;以【火宅】喻【三界】。 謂三界眾生為五濁八苦逼迫,不得安穩,就像大宅被火所燒不能安居。 又,天台宗特別重視安樂行品。

南無經: 「南無妙法蓮華經」的含意

有四阿修羅王、婆稚阿修羅王、佉羅騫馱阿修羅王、毗摩質多羅阿修羅王、羅侯阿修羅王,各與若干百千眷屬俱。 有四迦樓羅王、大威德迦樓羅王、大身迦樓羅王、大滿迦樓羅王、如意迦樓羅王,各與若干百千眷屬俱。 韋提希子阿闍世王,與若干百千眷屬俱。 各禮佛足,退坐一面。

南無經

《佛說阿彌陀經》譯白 是這樣的我親自聽聞,有一個時候釋迦牟尼佛在舍衛國祗樹給孤獨園。 還有許多菩薩、大菩薩:有文殊師利法王子、阿逸多菩薩、乾陀訶提菩薩、常精進菩薩,等各位大菩薩。 以及釋提桓因等許多天上的人都在一起。

南無經: 地藏菩薩:每天念「這7個字」父母孩子都有大福報!

時婆羅門女,垂泣良久,瞻戀如來。 忽聞空中聲曰:泣者聖女,勿至悲哀,我今示汝母之去處。 婆羅門女合掌向空,而白空曰:是何神德,寬我憂慮。

而且根據《藥師琉璃光王七佛本願功德念誦儀軌供養法》記載:藥師佛的左手執持藥師珠佛珠,右手結三界印,身著袈裟,結跏趺坐於蓮花台。 念佛功德無量,但以往生彌陀凈土為最大功德,也是我們念佛的目的。 對於這一點,大家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我們念的發願文中就寫得非常清楚:「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假如你將念佛的功德,用去求財求名,這雖無非議,但太可惜了! 就猶如一顆無價之寶的摩尼寶珠,拿去換幾個桔子一樣,十分可惜!

南無經: 南無阿彌陀佛

全經總共二十八品,前面十四品說唯一佛乘之原因,後十四品說唯一佛乘之結果。 南無經 在天台宗五味教中,屬於最上醍醐。 說是語時,會中有一菩薩,名虛空藏,白佛言:世尊,我自至忉利,聞於如來讚歎地藏菩薩,威神勢力,不可思議。 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乃及一切天龍,聞此經典及地藏名字,或瞻禮形像,得幾種福利?

  • 爾時百千萬億不可思、不可議、不可量、不可說無量阿僧祇世界,所有地獄處,分身地藏菩薩,俱來集在忉利天宮。
  • 常修殊勝梵行。
  • 隋唐時期的官方語言的發音並不是我們現在所講的普通話的發音,我們現在能聽到的最接近唐朝官話的語言是閩粵一帶的客家話。
  • 若遇破戒犯齋者,說禽獸飢餓報。
  • 如是等輩眾生,各各差別,分身度脫。
  • 喜見於無上覺。
  • 又信世間邪魔外道。

無令是諸眾生,墮惡趣中,一日一夜,何況更落五無間,及阿鼻地獄,動經千萬億劫,無有出期。 復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 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 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益,乃至於睡夢中,悉皆安樂。

南無經: 世尊為弟子授記

窶嚕薜琉璃。 南無經 怛陀揭多耶。 三藐三勃陀耶。

謂過現未時之遷行也。 界謂具東西南北之界畔。 即有情依止之國土也。 間為間隔之義,故與界之義同。

南無經: 功德透過回向就更加增長

普廣,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 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普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彩畫形像,或土石膠漆,金銀銅鐵、作此菩薩,一瞻一禮者,是人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於惡道。

南無經: 「南無妙法蓮華經」為何要用日語唱念呢?

吾亦分身千百億,廣設方便。 或有利根,聞即信受;或有善果,勤勸成就;或有暗鈍,久化方歸;或有業重,不生敬仰。 如是等輩眾生,各各差別,分身度脫。 此十二藥叉大將。 一一各有七千藥叉。 同時舉聲白佛言。

南無經: 觀世音菩薩救苦經

以上是「妙法蓮華經」形容妙法的一些方式。 我們的生命是妙法的體現。 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是深信妙法及生命中固有的巨大潛能的表現。 日蓮在寫給弟子的書信中皆強調信心的重要性。 例如,他曾寫道:「法華經有云:『以信得入』……夫入佛道之根本,以信為本。」妙法是我們生命中本有的無限力量。 信奉妙法、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就是對自身的無限潛能有信心。

在這些人中,我的【大弟子】【憍陳如比丘】,【將在未來供養】【六萬二千億個佛】,然後自身證果成佛,成就【普明如來】。 佛告曼殊室利。 若有淨信善男子善女人等。 欲供養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者。

南無經: 阿彌陀佛攝受眾生的最低標準

菩薩、羅漢名號也是無量無邊,是自己修德的名號,都不是外人。 聲聲佛號、菩薩號,把自己的性德、修德提起來,讓自己念念與性德修德相應。 阿彌陀佛是光中極尊,佛中之王,念阿彌陀佛名號,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名號,一切菩薩的名號統統都包括盡了。 名號功德不可思議。

假如天福盡故,下生人間,猶為國王,不失大利。 光目聞已,即捨所愛,尋畫佛像而供養之,復恭敬心,悲泣瞻禮。 忽於夜後,夢見佛身金色晃耀,如須彌山,放大光明。 而告光目:汝母不久當生汝家,纔覺飢寒,即當言說。 地藏白言:聖母,諸有地獄在大鐵圍山之內,其大地獄有一十八所,次有五百,名號各別,次有千百,名字亦別。

南無經: 南無妙法蓮華經

爾時,十方一切諸來,不可說不可說諸佛如來,及大菩薩天龍八部,聞釋迦牟尼佛,稱揚讚歎地藏菩薩,大威神力,不可思議,歎未曾有。 地藏,吾今殷勤,以天人眾,付囑於汝。 南無經 未來之世,若有天人,及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種少善根,一毛一塵,一沙一渧,汝以道力,擁護是人,漸修無上,勿令退失。 地藏地藏,記吾今日在忉利天中,於百千萬億不可說,不可說,一切諸佛菩薩,天龍八部,大會之中,再以人天諸眾生等,未出三界,在火宅中者,付囑於汝。

功德莊嚴等無差別。 於其國中有二菩薩摩訶薩。 一名日光遍照。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