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5大著數

成就如是功德。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以種種形遊諸國土。 是故汝等應當一心供養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佛說是普門品時。 眾中八萬四千眾生。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皆發無等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佛告無盡意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早晚課 <60~90′

能說無邊祕密神呪。 其中或現一首三首五首七首九首十一首。 如是乃至一百八首。 千首萬首八萬四千爍迦羅首。

因此,觀音菩薩並非是因為避諱而出現的名稱。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根據唐代玄應的說法,這可能是來自於不同地區方言所導致的。 一分奉釋迦牟尼佛。 一分奉多寶佛塔。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由於歷史悠久,不論是晉江的本寺或海外諸多分靈寺廟,在戰亂中都常傳出神蹟,也造就了各地龍山寺的香火鼎盛。 相傳觀音菩薩為了避免世人中毒,將惡魔噴出之毒液吞食,故其頸部發青,而惡魔也因此改邪歸正。 此故事取材自溼婆吞服毒汁,拯救世間的印度神話。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今得授記次補佛處。 我以諦觀十方唯識。 識心圓明入圓成實。 遠離依他及遍計執。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印度的補怛洛伽山

在佛教以外,觀世音菩薩在道教和民間的香火也十分興盛。 道教稱之為「觀音大士」、「白衣大士」、「慈航真人」、「慈航大士」等;民間則認為祂善於救助婦女兒童,協助孕婦順利生產,因此又常尊稱祂為「送子觀音」;在一貫道中稱為「南海古佛」。 可見其在民間信仰的鼎盛。 《法華經普門品》當中提到,觀世音菩薩有三十二種化身,因應眾生的需要而現身說法。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在佛教各種菩薩像中,觀世音菩薩的各種形象種類最多,大概與觀世音有各種化身的說法有關。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當二位童子說完如是偈頌之後,實時大地普遍震動,百千眾多的樂神及種種樂器,演奏發出和諧優雅的樂音。 光明亮麗的微妙服飾,旋轉地從天上降落下來,諸天天神在虛空中如雨般地散落種種美好末香,其所散發的香氣普遍地流溢薰染開來,歡喜愉悅了眾生的心。 當時的威德王難道還有別人嗎? 那就是我釋迦牟尼是也,而那時的兩位童子,就是現今的觀世音、以及得大勢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中國西藏的布達拉宮

即現大自在天身而為說法。 應以天大將軍身得度者。 即現天大將軍身而為說法。 藥叉羅剎鳩槃茶鬼。 及毘舍遮富單那等。

漢譯為一髮髻母、獨髮髻母。 吐蕃國王松贊干布亦被視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傳說他一出生則有三十二種相好,頭上更有一尊阿彌陀佛像。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他所迎娶的尼泊爾赤尊公主則被認為是白度母的化身,文成公主則為綠度母的化身。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民間信仰造像

石觀音寺也是觀音鄉地名的由來。 壽山巖觀音寺:位於臺灣桃園市龜山區,是縣定古蹟。 寺中主祀神明有:觀世音菩薩、玉皇大帝、太歲星君、地藏王菩薩、關聖帝君、門神四大天王等諸神。 《觀音五經》:《觀音三經》再加《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佛說如幻三摩地無量印法門經》(同本異譯:《觀世音菩薩得大勢菩薩受記經》)。 民間信仰中的女性神祇,有的出身由來之傳說常和觀世音菩薩有關,如傳說為觀世音菩薩之眼淚或血所化,或賜仙丹靈珠入其母胎而誕生。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