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埕衖事詳解

全台觀光工廠一覽表 從第一次接觸觀光工廠,發現是相當好的順遊行程,讓一年皆適宜的觀光工廠景點,增加旅遊的樂趣,也可以讓小朋友瞭解不一樣的產業,對於未來也有些幫助。 大家看到Vicky剛才的介紹,就知道南埕衖事賣得是甜點和冰淇淋,結果我來這邊竟然沒有點冰淇淋,所以遞上菜單的時候,服務人員還特地確認了一下,我是不是沒有點冰淇淋。 因為前陣子胖的太誇張,所以現在要乖乖和營養師配合,這個月腰圍少了六吋,一定要繼續努力才行。 這是不常見的冰淇淋櫃,記得上次看到這麼多的冰淇淋口味好像是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那邊的冰淇淋口味簡直令人眼花撩亂,不過南埕衖事的冰淇淋口味也是挺豐富的,其中的福源花生和煙燻起士口味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

南埕衖事建築內部採用許多具有台灣味的經典元素,像是鐵花窗、泥牆,還有藤編製品,同時建物設計與空間動線規畫又具備現代風格,兩者很好的相容,也帶來非常有趣的體驗。 黃偉哲百忙之中也難得放慢腳步,仔細走逛店內每一個樓層空間,體驗建築動線設計帶來的參觀樂趣。 ▼ 「衖 Lòng Stairs」由日本建築大師藤本壯介設計規劃,外觀可以在忠義路二段看到全貌,純白錯落的階梯很是顯眼,還在建設時就非常引人注目。 這個空間也很有意思,以前的牆比較低矮,拿個凳子就可以做窺探,而巷弄與向弄間的轉角似乎也有個休憩之處,這裡每一個設計環節都很巧妙,也圍繞著巷弄這個主題在打轉。

南埕衖事: 台南新景點「南埕衖事」亮點2:綠色植栽打造天空露台,超Chill 的吃冰享受!

(南埕衖事提供、周羿庭攝)說到台南近期最夯打卡點,莫過於「南埕衖事」了! 南埕衖事是全球首個以「台南巷弄」為主題的建築,外觀由安藤忠雄接班人「藤本壯介」打造,以絕美純白樓梯展間、城市空中花園為亮點,並販售以台灣在地水果製成的義式冰淇淋及藍帶主廚研發的甜點。 座落台南中西區的八層樓冰淇淋店「南埕衖事」,每日販售18種口味義式冰淇淋、限量散步甜點,豐富品項滿足訪客味蕾;店面建築則邀來日本知名建築師藤本壯介操刀,大量半戶外空間為店鋪捎來通透感,以「平行巷弄」為設計主軸的室內空間饒富趣味,無論你是建築、設計或甜品迷,來到這都能找到樂子。 南埕衖事不只邀請國際建築師藤本壯介打造「衖 Lòng Stairs」,室內設計還囊括了台灣優質團隊打造「平行巷弄」,延續台南巷弄穿梭的奇異感受,創造別有洞天的路徑。

南埕衖事

《南埕衖事》也特別從大廳植生牆到5樓,採用大量綠植打造城市空中花園,保留原有大理石和磨石子地面,加入泥牆、藤編、鐵花窗等元素,呈現出綠色天空露臺,更多了愜意的氛圍。 南埕衖事 舊時代的鐵窗花並不侷限在窗外,而是包括欄杆、甚至是空間區隔的屏風都能找到,除了有「衖」字的logo,還請來台南關廟在地工藝師傅打造藤編編織,在南埕衖事店內以及不少家具上都能看到。 南埕衖事後巷的門面雖然在真正的死巷內,但做得有夠漂亮,建築以水泥色、白色、大量通透的玻璃採光、綠色植栽作搭配,即使在巷內也遠遠的就能看到這一片綠意,很難不引人注目。

南埕衖事: 台南2022最新【南埕衖事 | 藍帶甜點冰淇淋】日本建築師打造老屋新生絕美建築空間

服務人員會發給大家一個小紙扇,搧風會有特別的味道,是一種特別調製而成的香水。 我們會搭上透明電梯,從電梯中,可看到兩側館域的不同,衖Long Stair屬於冷色調,形成空間的特殊與獨立性質;南埕衖事是屬於暖色調,營造與好友之間吃冰聊天的溫暖氛圍。 看報導說南埕衖事有18種義式冰淇淋口味,不過現場不只藍帶主廚甜點賣光光、台灣在地水果口味的冰淇淋也比預期的還要少,覺得選擇好少不太符合以「冰店」為主打的操作哈哈,對菜單種類有點失望。 冰店部分樓層配置基本是差不多的,設計也很雷同,可能比較沒有像樓梯收費導覽區域那麼有看頭,其實論裝潢細緻度也並沒有大贏其他文青咖啡廳,但南埕衖事的建築結構是本體,還是能找到一些設計是配合「巷弄」的概念,在環境內築起一些高牆模擬穿梭在巷弄間的感覺,變成有點類包廂,覺得是最有趣的。 好丘最新店型「On The Road在路上」座落於原為台北刑務所的榕錦時光生活園區,是全日式老宅園區中唯一的360度全採光玻璃屋建築,9月7日起正式營運。

南埕衖事

聽導覽解說才知道,原來南埕衖事前身為國泰飯店,當年許多知名演藝人員,像是鳳飛飛等來到體育場,也就是現在的台南美術館演唱,都會入住這裡,看來當年的國泰飯店應當是超級五星級飯店。 南埕衖事 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空間,而且從一樓美到六樓,每個樓層的空間與擺設雖然都是以木製品或藤椅,甚至於是清水模的壁面組構而成,可是整個空間既溫潤又有個性,像極了台南這座城市,不矯情不造作,卻又散發出其獨特的魅力。 從領人進門的小徑開始,盎然綠意就擔任稱職的領路角色,從大廳植生牆一路蔓延到5樓露台區「南埕‧天光」的垂直景觀,為冷調硬派的清水模建築帶來蓬勃生氣。 別出心裁的棚頂結構為台南「原型結構A.S studio」設計,陽光穿透棚頂,揮灑在植物和大理石與磨石子地板上,隱隱綽綽地構築出隱世小綠洲。 白天與晚上是兩樣情,白天陽光灑落,透過玻璃的折射、欄杆的線條陰影與樓梯的高低影子,使得空間更加立體,彷彿置身於大型迷宮,各種光影的穿插形成空間的趣味性。 晚上球體與南埕衖事館域燈光照射,使得白色的牆面地面染上鮮黃色,有如剛下班的人看到家鄉的巷口,即使無人,卻很溫暖,懷舊的時光,讓我沉迷於此。

南埕衖事: 台南巷弄為主題

精彩活動內容於開幕後接續登場,「南埕衖事」用一棟建築,跟你訴說台南巷弄裡的故事,用不同的視角感受台南。 「南埕衖事」共8層樓、745坪空間,為全台唯一以「台南巷弄」主題設計的空間,提供遊客旅行中途休憩、輕鬆 遊逛、感受設計與藝術的新、舊對話場域,也販售冰淇淋。 建築整體外觀,邀請日本新一代建築大師藤本壯介操刀規劃,將台南巷弄親身遊逛的經驗,融入「白色哲學」,半戶外的通透空間,模糊建築與環境邊界,打破一般對巷弄的認知。

南程衖事的下午茶,有提供義式冰淇淋、每日甜點等,像冰淇淋就依照產季來製作不同的風味。 既然來到台南,也不能錯過南程衖事伴手禮,像特色煎餅、南棗核桃糕等等,都值得選購。 「南埕衖事」每日提供18種口味義式冰淇淋,搭配「呷涼扇」造型餅乾,延續品牌「善良」意涵。 冰淇淋除了基本款的熱門首選,還有選用大量台灣水果製作的風土之味(e.g.芒果、紅心芭樂),以及主廚精選的大人系冰淇淋,更開放員工匿名投稿,將不定時出現隱藏版「巷仔內」口味,獻給巷仔內的美食家。

南埕衖事: 南埕衖事  全台最美8層樓冰店

當我購買了票劵,拾階而上,二樓的空間和一樓的可以說是完全迥異,因為這一層樓可以吸收到的陽光更多,光線也更美。 待正式進入南埕衖事後,Vicky看到的是一整層樓的售票區,的確,因為只有兩個窗口,結帳人員除了結帳,同時還需要告知客人用餐須知等,其實我覺得有個比較省時,也省「口水」的方法,那就是在門口先掃QR code便可得知用餐規則,倘若有人沒有手機或是手機沒有吃到飽的,屆時再給予紙張形式的說明即可。 不然,只要人一多,這裡絕對會出現大排長龍等問題,而且結帳人員一定需要常常喝澎大海。 由於有了精彩的大師之作,「南埕衖事」也選擇將大面積場域留給建築作品,讓大眾以更輕鬆的方式親近大師觀點。 小編在裏邊欣賞並拍攝美美的照片,不知不覺就過去2個小時,這邊很適合情侶約會或是三五好友一同來聊天走走。 如果接下來不知道去哪裡的話,台南的南埕衖事是你最好的選擇,一同前進巷內,回想你與巷弄的故事。

南埕衖事

「南埕衖事 Tainan Lòng Story」位於台南中西區,鄰近孔廟商圈、海安路商圈,周邊景點包括南美館2館、國立台灣文學館等,非常適合納入台南市區行程景點,除了建物及內部空間值得一看,還提供冰品、甜點以及特色伴手禮,為台南市區特色景點再添一筆。 南埕衖事 一棟超過一甲子的八層樓老建築,前身是國泰大飯店,轉手整修時,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大膽的在大樓的正面及後面,放入交錯層疊的樓梯,並運用透明玻璃,打造半戶外的通透視覺空間。 店內每日提供18種口味義式冰淇淋,除了有主廚精選的「大人系」冰淇淋,還有不少選用台灣水果製作的風土之味如芒果、紅心芭樂等。 有趣的是,南埕衖事更開放員工匿名投稿,作為不定時出現的隱藏版「巷仔內」口味參考,為巷仔內的美食家獻上新鮮選擇。

南埕衖事: 南埕衖事,台南8層樓冰店 Tainan Long Story 日本建築大師操刀~通透綠植花園!

老建築一樓的磨石子地板被特意的保留下來做為 「舊」 時光的引子,引領遊客穿過大型落地窗,與天井的植栽空間形成歷史對話。 「南埕衖 (音同:弄) 事」的大樓正面在忠義路二段,但入場正門被特意設置在忠義路轉角,中正路38、40號間的小巷弄。 轉入巷弄,大馬路上車水馬龍的雜沓迅速被隔離,狹窄的巷道蘊藏著歲月,偶爾傳來隔壁永福國小小朋友的遊戲歡笑聲,時間在此彷彿放慢。 可以在Facebook、Instagram 及 YouTube等各大社群媒體上關注我們,獲取最新最熱的文章、專欄及影片。 現點現烤香氣撲人的小餐包,搭配迺迺特製風味抹醬,香甜不膩口的甜味小餐包,鹹口味與乳酪醬酸鹹融合,在嘴饞時刻滿足你小飢餓的肚皮,隨手一顆伴你四處迺透透。 台南【福來鱔魚】有著傳承三代的好滋味,而即使擁有超過一甲子的老招牌,依舊嚴選食材、每日新鮮進貨,讓現點現炒的經典滋味能持續不變質地讓老顧客、嚐鮮的客人品嘗到。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