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述法師精舍10大伏位

釋元照,字湛然,餘杭唐氏子,年少時依祥符地方之東藏寺慧監大師學習,十八歲通法華,試經得以剃度,專學毘尼,及見神悟寺天台大德謙法師,講說天台教觀,即嗣法允堪律師(允堪,從天台崇教寺慧公門下出家,學通天台,專攻律部)。 元照既然為允堪之傳法人,即以天台教義解釋戒律,由是南山一宗蔚然大興。 後居住靈芝寺三十年,攝齋講授,過五百多次,登壇傳戒六十多回,得度者多及萬人,所到寺院必為結界。

恆述法師精舍

此止即是善法,所以順善之心就是行持善法。 這停止惡法的善心即是「止」,順於善法即是「觀」,這就是觀因緣所生心的止觀法,持守了四類戒法,達到三學一體,所以稱為止觀法持戒清淨。 以下空假中三類六種戒法,也如此類推。 持十類戒法,從始到終都要貫穿著菩提心在內,所以稱為以菩提心止觀法來持戒。 智者大師告訴我們說,要進入或證入本性涅槃的境界有很多的途徑。

恆述法師精舍: 年節送禮世紀難題 不同性格各有喜好

所以稱為「眾德圓滿之指歸,無上極果之正體」了。 一聲聞眾:從因地上修五停心觀開始,經歷見道、修道乃至無學道果位圓滿,最後是以滅盡定(禪定)和無生觀慧(智慧),取證了四果,這就是聲聞乘人以修止觀成就定慧而達到了功德圓滿。 依凡夫修行來說:無論參禪、念佛,行人或要開悟、求生西方,止觀是最殊勝的路徑。

恆述法師精舍

)名義推出五張日語唱片專輯,為了家庭放棄了日本的婚約。 恆述法師精舍 1976年,張彥瓊向中視引薦張菲與費玉清,三姊弟至此皆成為中視旗下藝人。 1978至1980年開始東南亞與歐美各國舉辦巡迴演唱會。 張彥瓊17歲時參加台北市統一大飯店駐唱歌星甄選,錄取後第一次登台駐唱,取了藝名「Jenny Fei」,仿瑪麗蓮夢露造型出道。

恆述法師精舍: 新聞雲APP週週躺著抽

一般雷區的佈設,是以阻礙敵人為目的,而非導致自己寸步難行,因此不可能全台灣佈署。 蘇紫雲表示,這是「搬磚砸腳」的錯誤論述企圖誤導國人,且台灣早已訂定《殺傷地雷管制條例》,明確規範此類武器之限制、使用、佈設,因此不可能濫用。 費貞綾早年是性感豔星,有「東方維納斯」之稱。 這位佛教界的豪放人物,除了珠光寶氣之外,還有價值不菲的袈裟,談論起兩性話題更是毫無避諱,更聲稱要打破傳統清規戒律,建立修行新方式。 恆述法師強調紅塵修法,不僅花高價請設計師設計袈裟,而且出任珠寶展的代言人,並且在身邊帶着4位高大英俊的男護法,被媒體戲稱為“佛界F4”。

  • 猶如萬年的深山石頭,頑固不靈,依然無用。
  • 即指修行時攝持自心於一境上,策勵正勤而修習。
  • 參加瓦官法會,懇求禪修要法,躬執弟子禮,受學《六妙門》及《四十二字法門》,早晚研究修習,不因事情多忙而廢止。
  • 諸佛所修之因是止觀,所證之果也是止觀。
  • 天台本來是指山名,因智者大師居住此山,後人為了恭敬,故以所住之處代為人名之稱呼。
  • 1、事戒中輕戒毀損,即指雖不犯於不缺戒等重戒,但於不破戒、不穿戒、不雜戒等輕戒多有毀壞,雖用作法懺、取相懺懺悔清淨,總名為事戒中的中品持戒清淨。

以上十種皆非此處所講的發心起行之義。 此處所指發心起行者:指由發菩提心,生起四弘誓願之大行,所以稱為發心起行。 略舉:非指少舉,略即綱要義,意謂把八萬四千法濃縮為十大綱。 從凡到聖的始末因果,我們可以從十大綱排列的次序之名就知道了。 行人善根發動,則無始業識種子動搖,諸魔恐其了生死,成佛度眾生,魔屬減少,故來擾亂。

恆述法師精舍: 「第一位歸化籃球星」驚傳結束半年短命婚!深夜摟新妹極樂台北全被拍

1995年,赴中國大陸學習佛教,被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聘為特邀研究員。 1999年,被張天師第62代傳人龔羣保舉受旨“太上盟威經籙”,法號“張大慧”。 2000年,主持TVBS頻道人物訪談節目《恆述看橫豎人生》。 2001年,主持中視綜藝節目《全能綜藝通》之單元〈恆述開講〉,首創以流行歌曲旋律唱佛教經文。 2003年,公開提倡推廣人性化的修持方式。 恆述法師精舍 2005年,成立藥師佛文教事業發揚會並自任會長,宣傳藥師佛法門。

  • 目的是讓行人,依據性德而起修德,全修德而在性德之中。
  • 密宗裡邊規定,若犯了三昧耶戒,即墮入金剛地獄,十方諸佛都無法相救,唯有自己的上師才可救拔。
  • (2)目前並沒有大型臨床試驗證實吸入烈酒氣味可以殺死新冠病毒。
  • 為了使令眾生抵達證悟涅槃之境,必須是由六粗相逆向三細相邁入,即得證到本源清淨的自性涅槃。
  • 當知四弘誓願中的第一句「眾生無邊誓願度」,如果沒有六通、四辯,就不能徹底度化眾生。
  • 「天台山」智者大師棲身之所,天台山,或云天梯山,謂此山高險如階梯,所以稱為天梯山。

江女懇求恆述法師陪同去找地下錢莊業者,錢莊認為江女財務狀況不佳而不願放貸,江女恆述法師開本票,向錢莊借得300萬元,但事後江女分文未清償,使恆述法師必須到處借貸來歸還積欠錢莊的債務,最後累計背債4000萬元。 釋恆述(1950年3月11日-),字果演,台灣比丘尼,出家前本名張彥瓊,籍貫安徽 桐城,人稱恆述法師;出家前曾是藝人,藝名費貞綾,是張菲與費玉清之姊。 這首詩是明歌星費貞菱小姐參透人生,遁入空門的導火線,現在法號恆述法師。

恆述法師精舍: 白家綺捲小甜甜風波傳「節目遭刪、丟代言」 經紀人曝最新近況

一切出世聖人中,羅漢修四諦、緣覺修十二因緣、菩薩修六度,此三法當體即是止觀。 可見道宣律師對天台止觀是非常讚歎的,並對禪宗有嚴厲的批評:「倡言五住久頃,十地將滿,法性早見,十智已明。相命禪宗,未閑禪字,如斯般輩,其量甚多」。 意謂禪者們,動言五住煩惱已盡,十地已滿而成佛了,其實連禪字都沒認識。 佛法中八萬四千法門,門門皆能帶領眾生了生脫死,解脫輪迴,證得無上菩提之果。

智者大師遂領大眾人等居住於中,日夜演說佛法。 有一天關羽敬白大師說:「弟子今日得以獲聽佛法,希望洗心易念,求受淨戒,永為菩提之善本。」智者大師就手秉香爐授之以五戒,於是關羽之威望懿德,昭佈千里,遠近瞻禮祈禱,莫不肅然起敬。 智者大師心生悲憫地說:「汝等所作所為,乃是生死眾業,現在墮落異道,反而貪著餘福,不自傷悲悔過,歸向正道。」眾妖聞聲即滅。 這句是表明說《摩訶止觀》法門的處所。

恆述法師精舍: 直播吸50萬斗內!恆述大吃肉超自在 不還俗怕「害慘你」

古德贊云:「不須三劫修福慧,但憑六字出乾坤。」誠為不可思議微妙法門。 恆述法師精舍 單以成就者數字來說,無論禪密二宗,無能出其右者。 但在末法五濁惡世時期,人心險惡,福輕業重,縱使百聞即發真信,實為困難。

恆述法師精舍

觀又指貫穿之義,即指智慧的利用穿鑿煩惱而殄滅之。 分五點:(一)現世利益、(二)來生利益、(三)究竟利益、(四)修止觀一法即已修一切佛法、(五)能光大一切佛教教派。 所以彌陀經中稱此淨土法門為稀有難信之法。 淨土法門以信願行為綱要,如果有一絲不信與懷疑,縱然一句彌陀念的風吹不入,雨打不濕,西方豈能得生。

恆述法師精舍: 大饑荒後首見 中國人口去年減85萬人 61年首下滑

1986年,35歲時,改信佛教,尋訪台北縣汐止市彌勒內院、台北縣三峽鎮西蓮淨苑、佛光山普門寺、台南妙通寺、台北市內湖區圓覺寺。 日期: 民國69年6月8日地點:承天禪寺年齡:八十九歲美國度輪老法師弟子恆╳師、恆╳師,來承天寺參拜老和尚,是日傍晚,老和尚與兩位客僧,在佛殿旁納涼,老和尚 …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日前病逝,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深藝人張菲等都來靈堂悼念,也探望余天夫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更表示,為參加余苑綺追思會,將延後競選登記日期。 演藝界資深前輩張菲先前節目《綜藝大哥大》停播,而後雖入為金鐘最佳綜藝主持人獎,但輸給資歷小一輪的晚輩浩角翔起;據《自由時報》報導,知名製作人黃義雄透露,張菲20年前就曾得到憂鬱症,媒體揣測他可能因近日雙重打擊憂鬱症復發。 另外,黃義雄也爆料,台語天后江蕙要靠安眠藥才能安眠。 恆述法師精舍 恆述法師近日上節目《震震有詞》再轟費玉清和張菲,稱費玉清要她解散精舍還俗,張菲則提出要幫她賤賣珠寶,認為他們是「有條件」幫忙還債,氣說「給我點尊嚴嘛」。

1998年,恆述法師出關,赴江西省龍虎山嗣漢天師府參訪道教天師道,被張天師第62代傳人龔群保舉受旨「太上盟威經籙」,道號「大慧」。 恆述法師精舍 1999年主持TVBS頻道人物訪談節目《恆述看橫豎人生》,此為其出家後首次主持電視節目。 2000年於主持中視綜藝節目《全能綜藝通》(胡瓜、賀一航主持期間)為其專設之單元〈恆述開講〉,首創以流行歌曲旋律唱佛教經文。 如果有人想要懺悔的,必須具足下面所說的十種方法,來幫助成就自己所修的懺悔法,這十種方法,第一種就是先要對因果之理明白和深信……乃至第十要觀照罪業的本性,因緣和合無有所生。

恆述法師精舍: 戲劇女神攻碩士「藝人→經紀公司CEO」!論文5年才寫完 超狂學歷曝

恆述法師精舍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