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發展署7大伏位

展望未來,本署也將因應產業人才發展趨勢及民眾就業、創業所需,持續提供優質及與時俱進的課程內容,使本署的數位學習服務成為民眾重要的職場終身學習管道。 臺紐ANZTEC專區提供背景介紹、協定內容、ANZTEC大事記、商務人士短期入境承諾範圍及相關資格規範。 勞動力發展署 臺星ASTEP專區提供背景介紹、協定內容、ASTEP大事記、商務人士短期入境承諾範圍及相關資格規範。

勞動力發展署

勞動力發展署辦理職業訓練、技能檢定、促進國民就業,並適時檢討跨國勞動力之聘僱許可及管理政策,除兼顧社會面向及國家經濟發展需求,更以勞動力發展為目標,針對勞動力之開發、提升及運用規劃與執行,深耕國家軟實力,提升國家競爭力。 勞動力發展署 秉持「促進勞動力發展」的工作原則,從「調整人才培訓機制、優化產業人才結構」、「強化人才訓練體系、協助職能轉換提升」、「善用海外專業人才、以利產業國際連結」三方面,擘劃國家勞動力發展政策。 以「勞動力運用」、「勞動力提升」及「勞動力開發」為策略,並以體系一元化,服務在地化的模式,建構精實的服務網絡,並在「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的願景下,整合各部門之資源,以專業、誠懇、踏實的服務態度,促進我國勞動力之永續發展。

勞動力發展署: welcome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外國人在臺工作服務網

因應終身學習政策及產業人才發展趨勢,提供不限學習時間、地點、次數的勞動力發展數位學習資源,本署規劃「推動勞動力發展數位學習計畫」,逐步建置數位平台與充實相關教材,以方便民眾取得就業或創業所需知能,冀此提升民眾的職場能力和競爭力。 為方便民眾操作與使用本署提供的數位學習資源,本署平台除可支援行動載具瀏覽並建置行動課程專區外,課程也依據技能檢定職類進行分類以方便搜尋,更重要的是因應開放學習趨勢,提供免登入會員學習服務機制,希望藉此協助提升民眾的職場能力與競爭力。 公告111年度第2梯次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營造工程管理職類甲、乙級術科測試成績於111年9月28日(星期三)公布於本中心網站。 勞動力發展署 勞動部進一步表示,移工或雇主針對線上查詢及下載聘僱許可或轉換雇主許可函文系統的操作如有任何問題,可以撥打1955專線,將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歡迎雇主及移工多加運用。 僑外生在臺求學期間工讀專區提供在臺求學之僑外生,提供資格規範、工時限制、應備文件、申請表格等申請工讀許可所需之相關資訊。 勞動力發展署 為保障雇主和移工權益,穩定人力仲介市場,目前人力仲介公司(即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係採許可制,須經本部許可始得從事就業服務業務,許可證效期為2年,效期屆滿前1個月內,須向本部申請換證。

勞動力發展署

為提升仲介公司服務品質,自93年起每年辦理仲介評鑑,評鑑成績分為A、B、C三級,並公告於本署網站上作為雇主和外國人選任之參考,人力仲介公司連續2年評鑑成績均為C級者,於其許可證期滿後退場。 勞動力發展署 另亦透過違法查處等措施,強化人力仲介公司管理,仲介公司如有非法媒介、超收費用、提供不實資料等情事,將處以罰鍰、停業處分和不予換證等處分。 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規定,外國專業人才經許可在臺得從事短期補習班技藝培訓教師工作、自由藝術工作。 另外,一般外國專業人士,並具有我國政府公告各領域之特殊專長,可申請認定為外國特定專業人才以取得就業金卡,或最長5年的聘僱許可。 現代服務社會,從勞動力引進至管理及後續服務的過程中,因雇主不熟悉法令、申辦流程或缺少時間,多委託人力仲介公司辦理,且外國人引進後在臺生活及工作適應,亦需仰賴人力仲介公司提供服務,人力仲介公司係因市場供需形成。

勞動力發展署: 勞動力發展署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