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改變5大好處

我們念佛,心裡有佛,相貌不知不覺就變成佛相。 念佛、觀想佛,身心就會逐漸變成佛的樣子。 釋迦牟尼佛想阿彌陀佛的時候,相貌就變成了阿彌陀佛的樣子,顯示無比殊勝莊嚴。 ️因為這是釋迦牟尼佛轉述阿彌陀佛的承諾,在《佛說無量壽經》中白紙黑字記載著,也是被自古以來成千上萬的淨土修行人所實證的。

即為造就佛法界熾盛境界,隨其開導而往生。 念佛改變 念佛改變 在佛教初期,念佛可以指「隨佛念」。 ,人自身帶有的先天根性太強,唸佛的作用主要是將自身的先天個性微調並且優化,使你的本性能夠往更為正向的磁場發展。 與其去期待修持後有什麼神蹟奇蹟降臨,不如努力持之以恆修持調心,讓自己從心產生改變,進而改變行為與生活。

念佛改變: 佛教法語

念佛的人,由於萬念歸一,鍛煉成思想能隨時集中專一。 因此,在學習和工作中也能集中思想,專心致志考慮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使功效能得到顯著的提高。 人的十指之中,不只是你能從手指的長短薄厚等方面了解到你想要知道的訊息,還可以手指中的紋路看出其中秘密,每個人的指紋都是不一樣的,代表著每個人的命運和運勢都是與之… 那么推演開來,如果一個女生擇偶十分關注外貌的,通常相師都知道這人不會是什么好命。

念佛改變

德是能力,我們講才藝、技術,他什麼都會,沒有一樣東西難到他的,智慧圓滿,德能圓滿,相好圓滿。 問題不在於理論或口號對不對,而在於了解 “真修實證” 的正確方法、步驟、階層、境界的細節,才不會盲修瞎練,白費功夫。 ”一心持唸阿彌陀佛” 及 “西方極樂世界” 是為接引下根眾生。 先以利誘,再教以佛智 (佛知佛見)。

念佛改變: 沒有人能帶著妄想往生

如果說火是屬陽,那麼水就是屬陰,假如屬陰的你都怕,那也不該喝水。 念佛改變 大家心一亂,都忘了念佛,只想趕快把那些都搬走。 所以要學謙虛,要學老實、學聽話、學真幹,決定一生成就。 念佛改變 真正學這三樣,這不是愚人,聰明絕頂! 大智慧的人,大福德的人,才覺悟,才真幹,這不是真愚,這真實智慧。 淨業三福第一條,就是我們最近常常講的儒釋道的三個根。

念佛改變

我想到離念佛會的大約十步的同興廟,我就叫人把他送去那邊暫時居住,他的人緣真好,不幾天,左右四鄰都對他俱有好感,雖然言語不通,但大家並不討厭他是一個殘廢了的人。 1955年他到了宜蘭,隨後就參加宜蘭念佛會成為會員,在1956年的春夏之交的時候,芙瑞達颱風過境,他住的克難房子被吹倒了,三輪車把他拉到念佛會,他要我為他住處設法。 因此1955年他進入宜蘭員山內城村收容大隊(後改“榮民之家”),他每天不是坐著就是睡著,大家都一致認為他沒有恢復走路的可能了。

念佛改變: 念佛後的改變在 改變命運需要時間(轉錄)- 看板Buddhism

沒人教,這純是受了家中祖母和母親的影響。 不喜歡去看別人,拜訪人家,倒貪著別人過門來訪;習慣拖延時間慢慢回信,卻希望朋友多多寫信來。 這是古人的情況,郵政通訊並不發達,現在這個社會不行了,往往看到信函就頭大了,信上一定有什麼疑難的問題吧,因此這位在美國法師的來信,也擺了好幾天沒有回覆。 平常,我們只知道稱念阿彌陀的聖號是為了百年後可以往生極樂世界,其實,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臨終時固可接引往生,就是現實的病痛苦難,一心持名的人,一樣的可以承受阿彌陀佛的救濟。

回顧數一數,這幾年間,單是歌星,發覺竟有那麼多人在「不應走」的年紀,卻已要黯然離世! 古往今來,大限來時,無論我們願不願意,也無可選擇地,一定要「走」了! 但是原來想要「走」到那兒去,我們卻是絕對有權選擇的! 這好比移民一樣,我們決定了想移民到一個國家,只要清楚那國家的移民要求,而自己的條件又能達到所要求的水平,再依手續提出「申請」,那麼,自然可以獲得接納。 所以每日誠心念佛之後,都應該要「迴向」,「迴向」是請求將念佛的功德,用來實現要求的願望。 除了可以「迴向」給自己的冤家債主,以求清還欠下的冤孽外(主動還債,總比被「追到上門才還」更有「誠意」,一定「迴向」,求在一生的福報壽元用盡時(百年歸老),能夠出離苦海,往生西方!

念佛改變: 念佛可以改变人的相貌吗?

人為社會的一員,不能離開社會,我們一生的命運和社會大眾有著密切的關係。 譬如我們平日衣食所需,是仰賴社會各階層的分工合作,搬有運無,才能日用無缺。 在各種信仰中,宗教給人的力量最大,對宗教一但產生了信仰,對於人生一切的橫逆、迫害,不但不以為苦,並且能甘之如飴的接受。 對宗教的虔信,使我們有更大的勇氣,去面對致命的打擊,使我們有寬宏的心量,去包容人世的不平,而拓展出截然不同的命運。 可見觀念會影響我們對人生的態度,改變我們的命運。

  • 後來,分分合合了許多次,她也跟國外的男朋友徹底分手了,但因為過去事情所留下的陰影和不快,我們曾經大吵了一次,分開了四個月之久。
  • 真正有福的人莫不渾厚老成,心胸廣闊而能容人,言語動作緩慢、穩重。
  • 生死凡夫,心亂如麻,欲想回復清淨的境界,談何容易。
  • 看了很多New Ages 的書,也看了很多道教的練丹術,夢想肉身成仙。

說念佛能易相,本是混淆了念佛與修佛的不同。 在諸多教派中,尤以凈土宗的凈空最強調念佛的功德,這其實是不得道的胡說八道而已。 連凈空自己都沒能通過念佛達到易相的水平。 而因為學養的嚴重不足,他終日將念佛比作是尿床,要讓大家功夫成片,也是相當滑稽的。

念佛改變: 改變八字就能改變命運么?

財富、聰明智慧、健康長壽,這三種果報,你修因就得果。 財施得財,法施得聰明智慧,無畏施得健康長壽。 古時候講經說法沒有這麼麻煩,哪有這麼囉嗦? 人心是靜的,是定的,人心定,人心清淨他生智慧,所以一點到他就明白了。 現在人沒有智慧,心裡面全是妄想、分別、執著,一點智慧都沒有,要講得很詳細他還未必聽懂,多半聽歪了,錯解如來真實義,曲解如來真實義,這種情形太多太多。

  • ,其他妄想雜念,哎呀,今天股票不曉得跌價沒有?
  • 舉名者,佛有無量德,今但四字名號,足以該之,以彌陀即是全體一心,心包眾德,常樂我淨,本覺始覺,真如佛性,菩提涅槃,百千萬名,皆此一名攝無不盡。
  • 我们经常做善事,自然就会面目慈祥,反之则会满脸横肉。
  • 而他認為自己自從大學畢業出家以來,身體一直很虛弱,雖然多年來嘗試一心一意用功修持,如今畢竟感覺到自己業障深重,必須先切實懺悔,希望業障減輕一點後才回來看我。
  • 從“圓極”的自性一心之中,生出大願,得成正覺﹔又還以本願,再復入世,度化眾生,回歸到在自性一心中的淨土。

祂不可能跟著水流一直流,流到韓國或法國,祂一定會依附在某個地方,那這最容易依附的就是『漂流木』了。 不知道大家聽了這件事,內心有什麼感想? 很多人雖然口中念佛,其實對佛完全沒有正確的認識,也沒有信心。 作為每日修持的基礎功夫,用以破除「利己」,心念「淨化」、養成「正見」。 其中不可思議的秘密,在於念佛時,心念與佛菩薩契合,當你的心願就是佛菩薩的心願、佛菩薩的心願就是你的心願,則可受到佛菩薩的「大力加持」;所謂的加持,就是獲得佛菩薩的心念確認,讓你的心念予以快速實現。 念佛改變 這個做法,叫做「發菩提心」即是發「自覺覺他、自度度他」的心念。

念佛改變: 念佛後的改變在念佛三个月后改变命运 – 素食的討論與評價

因此,吃了大餐,又會想吃大餐,不斷想吃大餐,因為好吃的感受太容易消逝了,要不斷吃好料來保持Keep住感官感受的快樂。 就此,無限輪迴,持續追求「短暫且快速替代的快樂」所帶來的代價,諸如消耗財富、時間、精力、精神、健康、生命、不滿足產生心結鬱結等,也就此無限輪迴,是消耗的無限輪迴。 很多人懼怕讀誦地藏經會招引阿飄攻擊,甚至有流傳不宜讀念地藏經的說法。 必須慎重說明:任何佛經都是佛菩薩心念的教化示現,因此讀誦任何佛經皆會散發出威光! 讀誦者宛如示現佛菩薩身,能獲天龍鬼神肅然起敬禮敬,甚至自願來當護法護持!

二通序作疏大意,以感時、述意二科,明此一經,事理雙融,性相通備。 時機執性執相,各滯一邊,至令廣大法門,迷而不覺,故竭思累載,數易韋編,作此疏鈔也。 第一卷圍繞在解釋阿彌陀經背後所包含的義理。 真正開始解釋阿彌陀經的經題和經文含義,是從第二卷開始。 明白本體,本自清淨,不生不滅,便能夠擴大我們的心量,生起覺悟的智慧,從迷返悟,放下對事相感受的分別執著,減少 “貪瞋癡”,乃至出離生死,回歸自性,究竟成佛。

念佛改變: 希望新生法語卡:

“下根鈍智”的人,執事而不明理,只知道事相上的做作,雖然“念佛”,但不明 “自性彌陀,唯心淨土” 之理。 那些自以為有智慧之士,執理廢事,執 “空理” 而廢 “事行”,有理論而沒有實行。 “執事廢理” 的人,有如小孩子學讀聖賢書,讀而不知其理﹔而 “執理廢事” 的人,則有如一個窮人拾了大富翁的財產清單,便以為大富翁的財產全部都屬於他,不知道這張財產清單,對他是無用的。 在此末法時期,眾生根機頑劣,不肯領受 “持名念佛” 這個第一方便法門。 大部份眾生的根機淺薄,縱使有信佛的人,非愚即狂。 這些人對於彌陀經所提倡的微妙法門,都不能圓滿地承受,不是變成“執理廢事” 的“狂”,便是成為“執事廢理”的“愚”。

本經所開示的“持名念佛”法門,能夠令眾生的自性重新彰顯,又只要修行得力,“上品上生”往生的話,便可以在一生之中,從博地凡夫,一躍而成別教地上菩薩。 念佛改變 佛法認為,世出世間一切法,不離“事”與“理”,而由於二者其實猶如水波與水,麵粉與麵包,在本質上是一樣,故此,不只互不妨礙,更是交融無礙。 由於這個原因,“事”即是“理”,“理”亦即是“事”,“事”與“理”本自不二。

念佛改變: 淨土宗是他力還是自力呢

「是這樣嗎?」好像不是,如沒有心念的轉化,僵硬的心能漸漸地柔軟嗎? 如沒有佛法的熏習,面對境界能明因識果的自在嗎? 如沒有深入經藏,遇到人事物的考驗,能不起瞋心而口出柔軟語嗎? 如沒有佛法的般若,又如何經歷種種的魔考呢?

念佛改變: 佛法的力量不會消失掉,它會不斷引導你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