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虎戰車詳解

這個艙蓋的厚度為80毫米,開關時必須要用相當的力量。 另外車長專用的窺視狹縫與指揮官艙蓋的圓頂只為單純的筒型,在防禦上相當不利,因此在後期型改良成與豹式同樣,為帶有斜面並像倒轉的碗般的優良形狀。 為提升國軍M60A3戰車戰力與妥善率,陸軍除委中科院進行進行射控等系統性能提升外,2023年在作業維持費編列72.45億元預算,以6年時間進行戰車引擎更新案。

勇虎戰車

雖然經常遇到的豹式威脅實為更大,但是虎I的存在卻嚴重影響盟軍兵士的心理,更引起了「虎式恐懼症(Tiger phobia)」。 盟軍兵士在看到虎I時不作抵抗並潰散不足為奇,但遇到外觀與虎式有點相似,加掛了護板的四號戰車時仍然出現相同的情況。 在諾曼第作戰期間,盟軍必須動用4至5輛雪曼,才能以由誘餌車吸引其注意後集中射擊側面與背面裝甲的方式擊毀一輛虎式。

勇虎戰車: 美批准售台108輛M1A2T戰車、250枚刺針飛彈 蔡英文:國軍獲最好裝備捍衛國家

這些新武器實為現役車輛與火砲的擴大改良型,所以能立即大量生產。 1943年4月21日,隸屬於第504重戰車營,砲塔編號131的虎I在突尼斯嘉發山與英軍的邱吉爾步兵戰車交戰中被擊中砲塔環導致卡死失去戰鬥力被俘獲。 該戰車經修理後,便立即在突尼斯進行展覽,之後再送回英國本國作徹底的調查。 儘管美英等西方盟軍很了解德國戰車較自軍的戰車優秀,不過幾乎沒有為此作出甚麼對策。

  • 烟幕弹发射器可在车前 30 米远处形成遮盖 100 度弧面的烟幕。
  • 1988 年制成 2 辆样车,1990 年4 月14 日首次公开露面,命名为 M48H ” 勇虎 ” 坦克,并在同年开始装备部队。
  • 保時捷虎式的交貨期限為於1942年4月20日,而當天亦會受到希特勒檢閱,因此所有工程必須在之前完成。
  • 虎I對比起其他德國戰車,是否作為傑出的反戰車兵器確實存在疑問。
  • 坦克炮是由台湾按美国许可证生产的 105 毫米 M68 型线膛炮。
  • 由日本漫畫家小林源文繪畫的漫畫「福字號虎戰車」,當中話這輛由日本人購買的虎式坦克在德國投降之前成功坐上一艘U艇離開,最後去了緬甸戰場並由那裡的日軍接收,日軍用這輛虎式坦克和一批先進的步兵武器(例如:防空鐵拳)重創英軍,最後這輛虎式坦克在彈葯用盡後駛入一條河中放棄。
  • 第十军团配备“勇虎”的装甲步兵第373旅(原73旅“天山部队”)则接收了原109师装甲步兵174、176营,分别改称装步第2、3营。

台军目前为CM-11和M60A3坦克所配发的主力穿甲弹为其自行生产的TC-84钨芯穿甲弹,性能介于美制M774和M833贫铀穿甲弹之间,与以色列制M413型穿甲弹系出同门(一般认为TC-84就是以色列授权生产的),能有效地击穿苏制T-72M1主战坦克,但无法应对T-72B或改进型96式的正面装甲。 作为拒绝出售M60A3主战坦克的补偿,美国同意以技术转移+商业销售的形式,向台陆军提供先进主战坦克的生产组装技术。 最终得标的美国厂商是通用动力(GD)公司,负责向台军“兵整中心”和“中山科学研究院”出售相关车体和武器火控组件,代号M48H型坦克计划(H即意味着Hybrid,“混合型”之意)。 由于“中科院”对相关火控系统的集成工作一度出现拖延,致使整个M48H坦克项目进度一度受阻。 1988年,首批2辆M48H样车在台湾完成组装并被送往美国进行实地测试。

勇虎戰車: 蘇聯的反應

由於車體的裝甲板在設計時斜面的概念還未廣泛採用,所以並沒有像蘇聯的T-34與豹式一樣使用傾斜裝甲,而是仍舊採用近乎垂直的構造。 勇虎戰車 種種的故障,使到乘員及維修營需付出不少時間及體力修理,從而帶來不少麻煩。 若然遇上虎I因無法動彈需回收時(特別是在敵人面前)將會是場惡夢。 虎I拋錨是禁止僚車拖曳的,因為負責拖曳的虎I隨時會因引擎過熱而故障及甚至起火。 而驅動輪的位置由於比較低,所以有機會不能越過比較高的障礙物。 如果駕駛員以粗暴的手法駕駛,隨時會使履帶脫離驅動輪,直接令車輛無法移動。

勇虎戰車

随着“精实案”的推行,台陆军开始逐步试点全新的“联兵旅”概念。 勇虎戰車 驻守台湾岛北部的第六军团装甲部队率先开展整编工作。 原装备CM-11坦克的独立装甲第51旅在1998年率先完成了联兵旅编制试点工作,随后解散。

勇虎戰車: 扭力桿由國內自製 射、砲控及觀瞄系統全面更新

被“勇虎”坦克替代的5个营M48A1中型坦克(全部改装ADVS-1790型柴油机)被先后移交给机械化249师的战车772、774、780营,以及机械化109师的战车781、782营,取代了原有的M41A3“华克猛犬”轻型坦克。 该坦克基本上是美国 M60A3 坦克的底盘加装自行改进的 M48A5 坦克炮塔而成。 其负重轮与台湾现役 M48A3 坦克通用,使后勤供应与维修更加方便。 坦克炮是由台湾按美国许可证生产的 105 毫米 M68 型线膛炮。 离炮口 2/3 处有抽烟装置, 其前后均有防热护套。

  • 其改良型的虎II由1944年1月開始生產,而虎I則慢慢退出生產線。
  • 事实上,我国台湾地区大量装备的所谓勇虎战车是原产于美国1950年研制的M48中型坦克,岛内实在是拿不出先进坦克了,只有对这一型号坦克进行改造以求心理安慰,就这改造,他们也没有能力,还是联合了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进行协助的产物。
  • 雖然經常遇到的豹式威脅實為更大,但是虎I的存在卻嚴重影響盟軍兵士的心理,更引起了「虎式恐懼症(Tiger phobia)」。

與M60A3進行射擊測試時,CM-11在最遠射程的命中率居於優勢。 CM-11對2,000公尺處的固定目標首發命中率達82%,超越M60A3對1500公尺處目標的75%首發命中率,CM-11是目前中華民國(現中國臺灣省)陸軍首發命中率最高的戰車。 其中為下達緊急開發裝備152毫米砲自走砲的命令。 SU-152自走砲在記錄上以25日的短時間就完成了設計,並開始了實地試驗。

勇虎戰車: 「台灣又磕頭交保護費!」美國批准售台「地表最強戰車」,中國官媒又酸又罵:不要逼我們放棄和平統一

而在北非戰場上的第一次戰鬥中,虎I在開闊地形上成功壓倒所有盟軍戰車。 但是在機械上的缺陷,導致同時能參與戰鬥的虎I在數量上相當少。 這再度重演了在列寧格勒時的經驗,最少有一輛虎I被英軍的6磅反戰車砲擊毀。 勇虎戰車 虎I在1942年8月開始生產,直到1944年8月停產為止共生產了1,355輛。 剛開始時的生產速度為每月25輛,到1944年4月增加至每月104輛。 而擁有最大數量的時間為1944年7月1日達到671輛。

勇虎戰車

早於2000年代初便計劃從美國採購200輛M1A2,但因為經費不足而擱置,之後曾改為購買200輛美軍庫存的M1A1二手車再進行翻修和升級,但陸軍在2010年代初決定優先採購AH-64攻擊直升機及UH-60運輸直升機,所以沒有多餘經費汰換過時坦克。 由於CM-11炮塔內部空間比M60A1及M1坦克狹小,雖然選用的射控系統是源自先進的M1坦克,射擊精確度與早期型的M1同級,但內部散熱空間不足,射控系統容易故障,也缺乏足夠空間供持續升級改良,除非大幅改造炮塔或直接更換炮塔,否則難以升級使用120毫米口徑炮。 由於CM-11炮塔內部空間比M60A1及M1戰車狹小,雖然選用的射控系統是源自先進的M1戰車,射擊精確度與早期型的M1同級,但內部散熱空間不足,射控系統容易故障,也缺乏足夠空間供持續升級改良,除非大幅改造炮塔或直接更換炮塔,否則難以升級使用120公釐口徑炮。 CM-11是將M48A5PI戰車的砲塔安裝在M60A3戰車的車體上,再輔以M1戰車的射控系統所結合的混種戰車。 美國稱為M48H,H是混合(Hybrid)的意思,中華民國(現中國臺灣省)於稱為CM-11並命名為「勇虎式戰車」。

勇虎戰車: 國軍「戰備月」演練 CM11勇虎式戰車開上街

而被纏住並高度繃緊的履帶如果不能移除履帶插銷,就有可能需要用爆破方式,或者不得不使用火焰切割(氧乙炔或是瓦斯配和高壓氧)來將其切割。 虎I所使用的履帶闊度為史無前例的725毫米,用以將巨大的車體重量分散及平衡對地面的壓力。 勇虎戰車 使用鐵路運輸有闊度限制,如果就此運輸虎I,會有部份車體會突出貨運列車之外,所以這個做法在實際上是不可能。 其解決方法,是先將最外側位置的負重輪拆除,並裝上闊度為520毫米專為鐵路運輸而設的履帶。 而替換履帶的過程,再熟練的乘員也需要花25分鐘才能完成。 随着“精实案”的进一步推动,更多的部队也随之进行了编制调整。

同時,保時捷博士的設計VK3001也得到認可,並被要求製造原型車。 之後,亨舍爾在次年的3月和9月製造了2到4輛原型車。 勇虎戰車 但在當年11月俘獲了一輛T-34/76坦克後,對比下該坦克顯得乏善可陳,因此項目取消。 勇虎戰車 而同類的36噸坦克項目VK3601也因為經濟原因而取消。

勇虎戰車: 9月21日 八路军研究会太行分会成立暨太行英雄网开通3周年

在產量方面,對比起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生產了接近50,000輛的美國雪曼戰車及58,000輛的蘇聯T-34戰車,虎I僅為1,350輛,而虎II也不超過480輛(到1945年1月為止是417輛)。 四號戰車的初期型前方裝甲厚度為20毫米,而強化後的F型前方裝甲厚度也只不過50毫米。 而虎I的車體前方裝甲厚度為100毫米、鑄造砲塔前方為120毫米、側面與後方的裝甲為80毫米、側面下方為60毫米,而上方與底部的裝甲為25毫米。

勇虎戰車

如果期間車內有漏水的話則由排出污水專用的水泵抽走。 而為了達至這潛水功能,所以在生產時必須確保整個車體為完全水密構造。 另外在水中行駛之前需要30分鐘準備,砲塔與主砲必須固定在正前方,並在開口部分以栓塞塞緊並用防水布料蓋好,再在空隙中填上橡膠,最後必須在車體背面豎起呼吸管。 具備這潛水結構的虎I只生產了495輛,並全為極初期型,後來有部分的裝備停止安裝,在之後的生產中更完全廢止。 而沒有潛水裝備的虎I只能涉水1.2至1.6米左右。 虎I的車體形狀與佈局雖然與四號戰車相似,但戰鬥重量卻是其2倍以上,價錢也是兩倍以上。

勇虎戰車: 勇虎戰車

虎I的出現,可以說是用來回應並對抗成功壓制輕裝甲德國戰車的蘇聯重戰車KV-1及中型戰車T-34。 蘇聯在翌年1月成功虜獲了虎I後便開始進行對抗的策略。 在虎I出現之前,蘇聯一直只是重視生產數量,不會因改良品質而減慢生產。

勇虎戰車

據了解,陸軍已與戰車引擎製造商RENK America公司初步達成協議,以重開生產線來滿足陸軍所需要的全新AVDS C引擎,以及未來所需要的後勤維修零組件;另外,陸軍兵整中心也透過國內廠商自製獲得該型戰車全新的扭力桿,未來M60A3與CM11勇虎戰車底盤的動力系統將不會被消失性商源所困擾。 M48H“勇虎”坦克是台湾陆军现装备中性能最好的主战坦克之一,1984 年,台湾装甲战斗车辆发展中心在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部的帮助下,开始研制这种坦克。 1988 年制成2 辆样车,1990年4月14日首次公开露面,命名为M48H“勇虎”坦克,并在同年开始装备部队。 M48H” 勇虎 ” 坦克,是台湾陆军现装备中性能最好的主战坦克之一,1984 年,台湾装甲战斗车辆发展中心在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部的帮助下,开始研制这种坦克。 1988 年制成 2 辆样车,1990 年4 月14 日首次公开露面,命名为 M48H ” 勇虎 ” 坦克,并在同年开始装备部队。 相比起炮塔空間較大的M60A3,CM-11較缺乏升級120毫米口徑炮的潛力,如大幅改造或更換炮塔又不划算,所以陸軍將升級改良的重點放在購自美軍的二手M60A3,而不是實際車齡較年輕的CM-11。

勇虎戰車: M1A2「重量級戰車」不利在台灣道路行駛?陸軍參謀長這麼說…

该坦克火控系统与美国 M1 坦克相似,为指挥仪式。 它以数字式弹道计算机为中枢,炮手控制面板输入的指令、倾斜传感器测出的车体倾斜、横风传感器测出的横风速度及风向、掺钕钇铝石榴石激光测距机测出的目标距离以及弹种选择器选定的弹种等数据都输入计算机,并由它解算出弹道诸元后操纵伺服机构驱动炮塔和主炮对准目标。 主瞄准具、热成像瞄准镜和激光测距机是三者组合为一体的,结构紧凑、操作方便。 车长除有潜望镜外,还可通过炮手热成像瞄准镜的光学支路观察目标。

這個過濾器安裝在引擎室後部嵌板外側的上部,並以導管與冷卻用吸氣口連接。 雖然汽油引擎的燃料較柴油引擎的容易燃燒,不利於防禦層面上,但其加速性能對比起同等排氣量的柴油引擎卻較為優勝。 引擎的點火(起動)裝置設於車體後部嵌板內,可以使用曲柄穿過設置在那裡的小孔來發動,亦可將VW166兩棲車後方的傳動軸與曲柄連接,抑或使用點火專用的小型外部引擎來發動。

現中國臺灣省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派出3名檢察官偵辦,偵訊該名戰車駕駛。 根據戰車內位置圖顯示,死傷者都集中在砲塔裡,因砲塔開口在上方,全車翻覆後,戰車底盤朝上,因此未能順利逃出。 M60A3可靠性一般被認為高於CM11,即便未來M1A2戰車陸續歸國擔負戰備,這次採購的數量仍不足以完全取代,因此車齡早已超過20年的M60A3,未來還是得面臨要不要提升的這一步。 陸軍雖然有意對M60A3進行性能提升,但是由中科院自力提升,還是接受美商提出的改良方案,不同的選擇在花費上也都有不同結果,外界只能繼續看下去。 上周傳出我方向美採購的M1A2戰車案,可望近期獲得美方回覆,昨(9)日在美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發布後,採購M1A2正式獲得美方回應,對我地面部隊戰力、台美軍事關係都將有重大提升。 戰車可說是地面作戰最具代表性的武器,國軍當前以「銳捷專案」為名向美採購M1A2,儘管數月以來,因美中貿易戰等詭譎國際局勢,不只一次傳出遭美「技術性」擱置,如今終於撥雲見日,不僅獲得同意,更將在一個月內生效,重新檢視我國戰車使用情形和對未來的展望,M1A2的「魅力」和國軍幾款戰車當前的情況令人好奇。

虎I初期型的最高速度是更達45公里/小時,不過於1943年秋天在接受引擎改造期間被減低至38公里/小時。 虎I的部隊亦往往因故障而經常在指定車輛數目不足的情況下參與戰鬥,而部隊在路上行軍期間也常常出現因故障掉隊的車輛。 不過,託使用闊身的履帶的福,雖然作為重戰車,但是對比起蘇聯T-34以外的大部分戰車,在相同的接地面積中擁有較低的壓力。 保時捷虎式(Porsche Tiger、即VK4501)與較為人熟悉的虎I(亨舍爾型)存在不少差異。

增加的重量來自更厚重的裝甲及大口徑主砲,為此必然需要更大達540公升的油缸與92發砲彈存量的彈藥庫、更強馬力的引擎、更扎實的變速箱以及懸掛系統。 驻金门的装甲584旅“登步部队”(由前步兵第284师和战车701群合并而来)有些不同。 第一批在1990年接收CM-11坦克的台陆军战车营是驻扎于林口的独立装甲第51旅“雷霆部队”下辖的战车711、712营。 作为防守台北地区的首要打击部队和1970年“嘉禾二号案”中第一支组建的装甲旅,第51旅一直以来都以优先换装先进装备而突出。

面對九合一大選的慘敗,民進黨預計明(30)日將在中常會上推選代理主席,依照目前規劃,將先由英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進行嘉義市長補選、… 陸軍砲兵季刊一篇砲訓部教官撰寫的專文,讓「陸射劍二」發射車組及實射畫面展現在國人眼前。 2019年,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相較於上屆正反陣營在公投議題上捉對廝殺,本屆九合一選舉,同志已然成為主要政黨的輿論操盤手… 民進黨在2022年九合一選舉大敗,外界高度關注府院黨人事改組,罕有人注意,總統蔡英文真正的手腳,過去封建時代被形容為領導人「鷹犬」、「耳目… 2022年九合一大選剛結束,2024年總統大選接踵而來,副總統賴清德目前看來為最有機會代表民進黨出征總統大位。 副總統賴清德正式在臉書發文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有一民進黨政人士指出,對於參選黨主席一事,賴清德這段時間是多面向、多管道,…

勇虎戰車: 八路军研究会 太行分会

由於817公報對美國向中華民國(現中國臺灣省)輸出新式武器作出限制,採用M48A5的炮塔令此款戰車仍可稱為M48的改良型,而中華民國(現中國臺灣省)早於1970年代中期已經操作M48A1,因此不算供應新型戰車,所以符合《八一七公報》關於不輸出新武器的限制。 另一方面,陸軍內部有意見認為現中國臺灣省的地形不適合操作重量較大的歐美主力戰車,M48A5的龜殼狀炮塔較M60A1的長鼻形炮塔輕,所以全車的重量低於M60A3,可減低超重的疑慮。 台湾陆军的“勇虎”坦克计划还要追溯到1983年。 当年12月,美国拒绝了向台湾出售M60A3主战坦克的方案,使得长期以来一直依赖美制坦克的台湾陆军装甲兵更新换代面临严重的“断档”问题。 自从通过“火牛专案”向美军购进300余辆二手M48A1坦克后,该型坦克至上世纪80年代中期总计装备了7个营,分别是独立装甲第51旅711和712营、42旅721营、73旅731和732营、64旅742营、以及86旅762营。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