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湖山慈光寺詳細攻略

儒家的學者要人立志,佛教的行者要人發願,立志與發願其實就是發心,心一發則大志可立,心一發則大願可成。 時下社會動亂不安、意識形態充斥,究其原因,是人們缺乏了同理心,所以不願意發心互助,因而造成許多紛爭和敵對,大家只顧自己,卻忘了牽一髮動全身的道理,長久下來必定會為社會埋下隱憂。 德國有位企業家,在世界各地建立了「黑暗博物館」,那館內一片漆黑,參訪者必須由導盲的服務人員引領前進,明眼人都深深體會到了盲人的不便與辛苦,因而感悟,這是企業家對社會的發心。 經典說:「惡盡曰功,善滿稱德。」功德就是從發心中成就、增長,人生也是從發心中成就事業的。 有一天,佛陀和弟子在森林裡修習,他們以正念吃午飯,然後準備進行問答。 但當我們深入觀察,可能會發現它們其實是幸福和快樂的障礙,如果你懂得放下,把「牛」從心中釋放出去,幸福就再也不怕丟失。

劍湖山慈光寺

(三)禮自性佛:藉由外在之佛相,引發內在之自性佛相。 古德云:禮屬身業折慢幢,敬屬意業敬心田。 劍湖山慈光寺 劍湖山慈光寺 折服自我的貢高我慢心,以謙卑心及恭敬心,清淨三業,顯發內心無量的慈悲智慧及本具之光明德性,由事相之禮敬莊嚴佛相,進而契入理上之禮敬自性佛。

劍湖山慈光寺: 古坑情人橋與華山小天梯

「嘉義梅山乾隆民番界碑」,由162甲線往太平村的公路上,逢中標有32彎的牌示處,由此處左轉彎產業道路向前行約800公尺,即可看到該石碑豎立處。 民番界碑為清康熙以後界定山地與平地之界碑,原有6座,「梅山民番界碑」為碩果僅存之處。 糧莘庇護農場距離劍湖慈光寺約5.71公里。 集結身心障礙青年集體進駐農場,以工代護的態度守護三片農園,種植出原物料後將紅藜加工成各式各樣的新興商品:咖啡、茶、豆腐乳等等,更曾榮獲過雲林十大伴手禮,是造訪雲林的必去店家。 二尖山步道距離劍湖慈光寺約5.71公里。

華山首間『SCA 國際精品咖啡』認證咖啡師,只為了提供顧客最棒的咖啡品嚐體驗,歡迎大家再次來到橋頭堡,品嚐超讚的橋頭堡台灣咖啡! 山妍慕夏莊園咖啡距離劍湖慈光寺約2.65公里。 被綠意包圍的咖啡莊園,提供自家烘培的咖啡飲品,讓顧客在閒適優雅的空間中得到片刻休閒。 曼舒清雅 古坑精品咖啡距離劍湖慈光寺約0.65公里。

劍湖山慈光寺: 劍湖山慈光寺(雲林)

【石榴•流光】斗六石榴班文化棧特展 活動距離劍湖慈光寺約13.31公里。 最美的木造驛站【石榴•流光】斗六石榴班文化棧特展即將於2022年8/20(六)開展囉特展日期:2022年8月20日起(長期)特展地點:斗六石榴火車站除了特展之外,當天相關活動還有:「與石榴車站有約 … 曾咖Tseng Coffee距離劍湖慈光寺約3.52公里。 古坑庄角來的曾咖,由家出發,自產自銷自家咖啡豆,從種植到杯中的過程,於咖啡中細細品嚐,滿足舌尖味蕾。 橋頭堡經典咖啡距離劍湖慈光寺約3.3公里。

全雲林最大的多肉療癒庭園,座落於雲林縣古坑鄉,以生活美學、體驗學習、休閒療癒力為基底,結合質感手作、花藝設計、多肉園藝發展文創藝術,產品包含多肉組合禮盆、永生玻璃花罩、農產造型布包等,透過體驗課程與咖啡輕食,釋放現代人緊張的生活壓力,提供紓 … 今年八月起到台北去工作,置身在繁華、便捷的大城市中,反而更能體認到修行的重要,因為沒有加行的功課來穩住身心、提升智慧,真的會很容易迷失、感到迷惘。 每次從台北回到慈光寺上志工培訓課程,心靈得到一番洗滌,身心喜樂啊! 最後一堂的志工培訓課程,深刻的帶給我許多震撼、感動與力量。 課堂中提到「佛剎極微塵數」,運用圖片告訴我們,原來我們在宇宙觀理不過就是一個渺小到不行的點,想想~這樣還有什麼好計較、執著的呀~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對自身不要太執著,反思自己在面對新工作時,就是有太多的執著了!

劍湖山慈光寺: 推薦新聞

主要還是在於心的領受─納受三皈戒體,戒體須由已先受三皈戒的人師師相傳,這是法統的脈脈相承,凡人無法無師自證,所以三皈依,不能在佛菩薩像前自誓自受,由此可知,求受三皈依的莊嚴性和重要性。 比如我們要學任何一種技藝,無不需要投師請益,否則便難成為第一流的專家。 投師的好處,在承受老師的所學與所長,老師也是承受於老師的老師,其間不知累積了多少世代、無數經驗於老師一身,我們拜師學習,才有機會繼承寶貴的經驗。 其實,學藝之後,未嘗不可學而不用;即使在學時,若感到與自己興趣相左,也未嘗不可立即停止;學成以後,固然可以追隨老師以至終身,但也何嘗不能離開老師、獨立門戶? 皈依三寶,也與投師學藝相似,想多懂一些佛法智慧,應從皈依三寶著手,如果僅止於觀望,終究是站在門外,想在門外多懂一些佛理,那是打妄想,終究難窺堂奧。 法,是佛說的教法,就是宇宙萬有、事事物物的道理,在佛陀親証之後,宣講出來亙古不變的真義。

正殿主奉地母至尊,兩側牆上雕繪有地母娘娘顯靈拯救眾生的神蹟典故,殿頂的藻井更是雕工細緻,獨具匠心。 寺廟前建有「八卦掌地球九龍池」,九條泥塑的彩龍以 … 位於古坑鄉149線往草嶺方向的永光村內的慈光寺,建於民國55年,佔地約一千多坪,其內有如古典宮殿般地優美,其主要祀奉釋迦牟尼佛與觀音大士。 ▼特於每月第四週舉行「大悲行門」共修活動,在安詳、寂靜的大悲殿,透過念佛、繞佛、止靜的用功,把平日善於攀緣的心收攝回來,增強覺知性,返觀自己,處處自在安樂,就能成為自己真正的主人,更能將煩惱轉換成智慧,使人生更具意義,生活中充滿安祥、和諧、快樂。 劍湖山慈光寺 本師釋迦牟尼佛安座於大殿內,靜謐、安詳中蘊含著無限智慧,佛面慈悲撫慰著世人紛擾的心;主佛下方供奉藥師琉璃光如來,十二大願令諸有情,所求皆得。 民國92年慈光寺落成,以嶄新面貌再度屹立於劍湖之畔,道場謙敬內斂、質樸莊嚴。

劍湖山慈光寺: 雲林古坑景點》美的不像話~湖光山色「劍湖」隱藏在山中的日式建築「慈光寺」漫步環湖步道好愜意!

禪林寺主殿層,氣勢軒昂,內奉千手觀音,堪稱為梅山鄉首屈一指 … 徐徐故事「徐」徐品創,重現日治時代的流金歲月,穿越時空,文創新殿堂。 隱藏在香火鼎盛的梅山玉虛宮後街上,一棟30年代的日式百年老屋改造而成的庭園懷舊文創咖啡館,飄散濃濃日式風味,顯得格外引人注目─這是兼賣咖啡、甜點的「徐徐品創」。

  • 課堂中提到「佛剎極微塵數」,運用圖片告訴我們,原來我們在宇宙觀理不過就是一個渺小到不行的點,想想~這樣還有什麼好計較、執著的呀~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對自身不要太執著,反思自己在面對新工作時,就是有太多的執著了!
  • 烏魚子、觀光工廠、濕地私房秘境,雲林一日遊二日遊親子遊行程都安排好。
  • 親近是要追隨諸佛菩薩,跟隨他們的慈心悲願,並在師長的引領下,不斷的熏習、學習、發願,最後自己也和諸佛菩薩同願心,這才是「親近」的真義。
  • 心的田地不開發,就是外緣、福德具足,也不能長出菩提之苗,再好的種子,如果沒有沃土,怎樣也結不出好花果。
  • 景點特色依地區特色可分為1號民宿步道、2號松腳步道、3號步道、4號系列步道、5號山豬湖步道、6號 …
  • 觀想諸佛: 經文中「十方三世一切佛剎,極微塵數諸佛世尊」,一般都以極大的抽象概念帶過,禮佛觀想時實不容易。
  • 總面積約4,150坪,單一品種,屬271低溫香菇,適種高海拔地區,香菇不論是新鮮香菇或乾香菇都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食品,特別是素食者很好的蛋白質及天然維生素的來源,在中醫臨床上也常將香菇做為補中益氣、化痰理氣、增進食慾、改善泌尿系統 …

她們說,她們的豆花,就屬冬天才賣的薑汁豆花最受喜愛。 這種口味是父親在冬天收攤之後,母親 … 福牌58度陳年高粱酒距離劍湖慈光寺約3.42公里。 以燒製工程繁複的黑色陶瓷為瓶身,內裝口感醇厚的58度陳年高梁,頂級設計加上頂級醇釀,限量發行,值得珍藏。

劍湖山慈光寺: 修行得安定2022 3月 (I)

慧善養成每天晨起,隨著普賢十大願,一願一禮拜中,開始一天的作息,但卻到今年普賢十大願的課程,才得以隨著法師詳細的講述,逐漸了解華嚴經中“入不可思議解脫境界普賢行願品”的各個名相與次第境界。 了解到,學佛修行,要從心隨萬事幻化輪轉不休的凡夫「境界」,到尋求斷除煩惱、消除業障、身心自在輕安超凡入聖的聖者「解脫境界」;進而厭離生死,悟入解脫,更從慈悲救護眾生,證入六度萬行,趣入般若智慧無自性,契入大乘菩薩的「不可思議解脫境界」! 劍湖山慈光寺 法師您也提到,佛法的行者,要懂得行願相資,以行填願,以願榮行,才能成就修行功德,因對此的理解,慧善更堅定要老老實實做到自我發願要每日拜一百佛的定課,因為第一大願的「禮敬諸佛」,就是從「禮拜」之行動來恭敬諸佛。 若一念禮敬,盡未來餘,念念相續,沒有間斷,我信諸佛悉充滿,是心是佛,是心作佛,一念覺則凡夫亦成佛! 尤其是~禮敬諸佛,必須以敬信虔誠之心,端正外貌具足威儀向佛陀及諸佛菩薩行五體投地之禮拜而且要靜心觀想無妄念的禮拜即是禮佛。

二尖山步道長約380公尺,穿梭於茶園及產業道路之間,可串連山巔稜線步道,沿途視野開闊,漫步其間,群山環繞,是具有日出優勢的景觀步道。 早年滿山山龍眼樹,先民伐木造窯燒炭,擔負至山下市集販賣,留下許多古道,為今日登山步道之基礎。 大尖山登山步道距離劍湖慈光寺約5.61公里。

劍湖山慈光寺: 修行二大要領2022 12月

凡夫學佛「學佛一年佛在眼前,學佛十年佛在天邊」戒之戒之! 「禮敬諸佛」是普賢菩薩十大行願之首,因為有「佛」才有「法」,因為眾生沉溺生死苦海,有了「佛法」才有由「此岸」渡向「彼岸」的一線希望啊! 佛陀反覆再三不厭其詳,旁敲側擊宣說一切法,無自性、空、不可得,…。 弟子參加法會、誦經之後,經過長時間的薰習才瞭解它對佛弟子的重要,但是,更細微,更深的意涵,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去實踐,是經過法師這一年來的理論,引喻、行持方法等傳授,才讓弟子更清楚稱讚如來的意趣及種種功德。 如同在每一部經論中,一開始一定先讚歎佛菩薩的種種功德。 法師在講授第二大願時,亦是先說明為何要讚歎佛的功德,從讚嘆福德智慧圓滿的佛陀開始學著轉變口業,開始學著打開心量、稱讚他人。

谷泉咖啡莊園距離劍湖慈光寺約5.36公里。 在這百年咖啡歷史的古坑荷苞山腳下,有著一個佔地約五甲,種植超過3000棵無毒咖啡樹的谷泉咖啡莊園,莊園內每棵咖啡豆都是經過人工一顆一顆採收,並脫殼、發酵,再經歷多次手工挑豆之後,才可以送入烘焙,而谷泉堅持使用無毒的方式種植,並且通過多項SG … 梅山公園-樹屋平台距離劍湖慈光寺約3.99公里。

劍湖山慈光寺: 旅遊王TravelKing

為了實踐禮敬諸佛的功課,感受課堂上教授的方法,自己在大般若經圓滿後,即自訂禮拜三千洪名寶懺,調伏內心,懺悔業障。 禮敬諸佛,學後心得,略述如下: 一.為何禮佛 華嚴經偈云:若得見於佛,除滅一切苦;能入諸如來,大智之境界。 若得見於佛,捨離一切障;長養無盡福,成就菩提道。 佛弟子為得福慧二俱足,成就菩提道之最終目標,必須禮敬諸佛。 二.如何禮佛 (一)禮佛當下的觀想很重要,我認為禮佛偈應可作為我們很好的指導原則。

劍湖山慈光寺

如果錢已經夠用了,擁有汽車洋房,物質不虞匱乏,一切都順心如意,不妨發心去當志工,整理環境、友善助人、從事關懷,你一定會享受到「忙、忙、忙,忙得好快樂;累、累、累,累得很歡喜」的棒滋味。 能夠好好的生活,並且擁有美好的人生,就是懂得生活的藝術。 吉祥,代表沒有災難,凡事吉利,一切都是祥瑞美好的時刻、因緣。 所以佛經不斷有「二六時中恆吉祥」、「晝夜吉祥」或「一切吉祥」的祝福語,「晝夜六時恆吉祥」用我們的話來說,就是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很順利、圓滿平安,都是很歡喜、自在的。 每一個人都渴望擁有吉祥圓滿,如果大家都能體悟這種精神,進而在人我之間實踐,平時見了面都互祝「吉祥」,不分親疏,都能真心實意的問候對方、為對方祝福,那麼人間處處都能充滿祥和。

劍湖山慈光寺: 劍湖山慈光寺

華山小吃部距離劍湖慈光寺約3.18公里。 位於雲林縣古坑鄉華山福華宮(康府元帥)後方. 是遊客來到古坑鄉華山村登山旅遊途中覓食用餐 … 二尖山位於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是大尖山的副峰,高1274公尺,從竹仔岑開始步行,沿著大尖山稜線,經過海拔最高1304公尺的大尖山一等三角點,隨後緩慢下坡,便到達登山客休憩的好景點。 另一條登山口是從龍興宮後方,順著枕木步道攀登,沿途除竹林、衫 … 華山步道群距離劍湖慈光寺約3.07公里。

劍湖山慈光寺: 吉祥

法師告誡大眾要學習不輕菩薩精神越拜越謙虛要降伏我慢心。 劍湖山慈光寺 禮敬諸佛,禮敬過去、現在、未來三世諸佛。 若記取法師所教,恭敬禮拜諸佛,眾生自然然能得到身口意三業清淨,越拜越謙下,相信有朝一日即能降伏我慢心禮拜出自己內心深處的自性佛。

另,華嚴經文:「此是菩薩最勝地,出生一切普賢道,三世一切諸如來,靡不護念初發心。」「初發心即成正等正覺」所以我們禮敬三世一切諸佛自然得到護念,也能獲得無上正覺的功德,並能悟入諸法究竟的實相,斷除貪嗔癡,滅除根本的煩惱。 人生最可貴的是學佛修行,每日用功時應先行禮敬諸佛,得到諸佛菩薩的護念加被,自然而然勇猛精進,開啟智慧之門,學習佛陀的般若智慧。 「念佛一聲,罪滅河沙 禮佛一拜,增福無量」 禮敬諸佛,隨時放在心上,以平等心永遠尊重眾生,因為眾生都是未來佛,如此也能去除我慢心,終有一天能成佛。 老吳咖啡莊園距離劍湖慈光寺約3.48公里。 古坑咖啡原產於台灣雲林縣古坑鄉華山地區,因為位處咖啡豆最適宜生產的北緯23.5度,加上溫、溼度適合,使得古坑咖啡成為台灣少數可生產高級咖啡的地方。

劍湖山慈光寺: 景點介紹

「棄老而取幼,家之不祥也」,放棄了老年人不去贍養、不去關心、不去照顧,把所有的關愛都放在了孩子的身上,這個家庭就不吉祥了。 有人把父母和兒女的關係用一棵大樹來比喻,這棵樹的果實是孩子,樹的枝幹是孩子的父母,而樹的老根是孩子的祖父母等長輩,如果我們希望這棵大樹枝繁葉茂、碩果累累,那該把水、養分澆在哪裡呢? 劍湖山慈光寺 但現在大部分的家長卻是把水和養分直接澆在了果實上,果實接受不了這些營養,都腐爛了。

弟子從法師的教導中發覺,若在凡俗的學校中任教,必定是一位非常傑出的心理輔導老師,法師是以解脫為究竟之道來面對世間諸法相,以世間法所培育出來的師資,從首要的正見及深度與廣度,還有心理素質都無法與之相提並論。 法師在課堂中所講授的內容及應對之法,幾乎把所有的人我相待中會發生的問題闡述得淋漓盡致,職場中的畫面在弟子專注的聽講中,似乎隨著法師講授的節奏一一的呈現在眼前,弟子當下受用無盡。 師父上人常常在華嚴經課程上期勉眾弟子要把心量打開,要能由衷的隨喜他人的善舉。 眾弟子若能把法師講授這一大願的內容瞭解清楚了,運用在自己的生活周遭,弟子相信,芬芳的蓮花一定會從內心深處慢慢的成長、茁壯。 屆時,講堂、寺院,所到之處將遍滿蓮花的清香。

民國95年(公元2006年)十一月,帶著《華嚴經》研討班在家弟子前往韓國參訪,參訪第三天,意外造訪元應法師創立的「瑞嵓精舍」,一場無意間的邂逅,促成了一段中韓兩國因「華嚴經」結下的師徒因緣。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