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麻疹疫苗懷孕全攻略

疫苗是一個主動將疾病阻擋在外的很好方法,打完疫苗有了抗體,不容易生病,也就不用擔心生病會不會對胎兒造成傷害,當然也不用擔心吃藥會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 那我們是不是在懷孕前就先把所有疫苗都先接種完再懷孕,就不用再煩惱這件事了? 有些疫苗是這樣子沒錯,而且是一定要在懷孕前就先打,打完疫苗還得等一段時間才能懷孕,例如德國麻疹疫苗。 但是有些疫苗並不是隨時都有,想要事先接種還不一定有疫苗可施打,例如流感疫苗通常得等到每年十月份才有疫苗。 有些疫苗則是去特定的國家旅遊才需要施打,例如流行性腦膜炎疫苗。 因為懷孕後無法進行德國麻疹的預防接種,所以有計畫懷孕的女性必須在懷孕之前進行抗體檢查並進行預防接種。

因此,對於第一劑已經施打AZ 疫苗的孕婦來說,英國政府仍建議,除非嚴重過敏,第二劑仍可施打 AZ 疫苗,不需更換廠牌。 已知患有嚴重免疫缺失者(包括嚴重免疫不全的愛滋病毒陽性個案、先天性免疫缺失症與白血病、淋巴癌等惡性腫瘤病人或接受化療、免疫抑制藥物治療及高劑量類固醇者)。 孕婦旅行最好的時間點是在懷孕第12週以後到28週之間,他表示,因為已經過了懷孕初期噁心、嘔吐的害喜階段,而肚子也還沒大到行動不便的狀況,不妨利用這段時間規畫一趟旅行,好好享受兩人世界,也能幫助紓解懷孕的不適和壓力。 驗孕棒能測試出尿液中的絨毛膜激素,張君堯醫師表示,當女性受孕後,體內的絨毛膜激素會顯著提高,但並不會因為補充較多的水分或飲料而有所影響,只要尿液中含有絨毛膜激素,即使流產兩週內驗孕,驗孕棒還是有可能出現兩條線。 若是施打子宮頸疫苗懷孕也無須緊張,子宮頸癌疫苗為死菌疫苗,因此懷孕子宮頸疫苗是不影響的,無論是施打二價,還是九價疫苗懷孕,對於母體、胎兒都不會有負面影響,只需要將下一劑疫苗延後到產後施打即可。

德國麻疹疫苗懷孕: 成人打了新冠疫苗就百毒不侵? 醫師提高風險疾病指南

曾接受德國麻疹和水痘免疫接種的人一般也可以對這兩種疾病產生免疫能力。 根據目前的研究結果,注射疫苗使身體自動產生表面抗體,其濃度在六年之內足以預防感染B型肝炎,但六年之後表面抗體濃度一般會逐漸降低,必要時應再追加一劑疫苗,注射後一個月應再抽血檢驗表面抗體濃度。 本文獻回顧研究顯示,MMR、MMRV 及 MMR+V 疫苗對於預防幼童感染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與水痘皆具效果。 此外,無證據顯示疫苗會增加自閉症或腦炎的風險;熱痙攣則為低度風險。

德國麻疹疫苗懷孕

病重者的呼吸系統、消化道及腦部會受影響,引致嚴重後果甚至死亡。 3.曾靜脈注射血漿、血小版製品或靜脈注射高劑量免疫球蛋白治療時,應間隔十一個月後再接種麻疹、MMR或水痘疫苗。 若在青春期受到感染,易併發睪丸炎或卵巢炎,可能影響生育能力。 最初香港政府於1978年起為小六的女童接種德國麻疹疫苗,至1990年起為全港一歲兒童注射麻疹、德國麻疹和病毒性腮腺炎的複合疫苗(即MMR); 及後到1996年於所有小六學童引進第二針MMR,並於翌年將接種時間推前至小一。

德國麻疹疫苗懷孕: 懷孕8週產檢竟「發現第二個胚胎」 醫驚:真的有心跳!

雙和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君堯表示,從受孕那天開始算起,最快10至14天,就能從尿液驗到是否懷孕。 由於每個女性排卵的時間點都不相同,且無法得知自己是在哪一天排卵及受孕,通常會建議只要月經比平常晚一周沒來報到,就可以用驗孕棒自行驗孕。 若尿液中的絨毛膜激素上升,驗孕棒會出現兩條線,這就表示懷孕了。 百日咳是沒有季節性的傳染疾病,大多免疫力正常的成年人感染百日咳都不嚴重,甚至可能沒有任何症狀出現,但對於6個月以下的新生兒來說,感染百日咳可能會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如:肺炎、腦病變…等等,甚至可能導致新生兒死亡。

德國麻疹疫苗懷孕

懷孕中的婦女通常只把焦點放在藥品是否有害胎兒,其實不用藥也有可能傷害到胎兒的健康。 因此用藥之前最好先跟醫師或是藥師討論,根據過去病史及用藥史,提供最正確的用藥選擇。 如果必須長期服用藥品來控制的健康問題,像是高血壓、糖尿病、氣喘等慢性疾病,在未與醫師討論之前,也不要任意停藥或是改變用藥,讓我們一起為孕期的用藥安全做把關。 若已懷孕婦女,即便沒有德國麻疹抗體者,孕期中亦不建議接種MMR疫苗;建議應多留意個人衛生,出入公共場所可配戴口罩,並盡量避免前往德國麻疹流行區域,以降低感染風險。 檢查是否感染德國麻疹,只要抽血檢驗是否有抗體 IgM,或是在喉頭採樣、尿液或血液中將病毒分離出來。

德國麻疹疫苗懷孕: 服務項目(詳細分類)

莊人祥提到,如果育齡婦女檢測發現德國麻疹抗體為陰性,應接種2劑MMR疫苗,才具足夠保護力,而兩劑疫苗接種時程應相隔4周。 換言之,施打首劑MMR的女性,至少要等2個月才可懷孕。 不過,由於每位患者的備孕條件不盡相同,以上我個人臨床觀點還是會建議有輸卵管水腫狀況的備孕女性,應向生殖醫師進行更仔細的有效諮詢、並了解各種可能的治療方式之優劣利弊後,再做決定。 由於大部分婦女已接受免疫接種或曾在年幼時染上此等疾病,所以她們都應產生對此病的終生免疫能力。

德國麻疹疫苗懷孕

另外,不少孕媽咪都知道懷孕感染「德國麻疹」會造成胎兒畸形,因此也更加擔心麻疹威脅。 對此,尹長生說明,麻疹與德國麻疹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病毒,德國麻疹在懷孕前三個月容易引起胎兒先天畸形,但如果在懷孕的前3個月發生「麻疹」,雖然仍有風險,但引起畸形兒的並比例不大。 至於德國麻疹抗體陰性之證明多久內應施打疫苗,據CDC回復,個案出具證明後,經衛生所確認個案於檢測後尚未施打MMR,即可予以評估是否注射MMR。 酒精可以直接通過胎盤,目前也沒有每日攝取酒精的安全劑量標準,尤其是在孕期間酗酒,很可能影響胎兒外觀和神經智力發育,引起「胎兒酒精症候群」。 德國麻疹疫苗懷孕 德國麻疹疫苗懷孕 之所以要避開生食,主要是擔心食物受到李斯特菌感染,孕婦吃下肚後病菌會經由胎盤或產道影響胎兒,嚴重可能導致新生兒腦膜炎甚至死亡。

德國麻疹疫苗懷孕: 麻疹群聚燒進醫院「護理師確診」 林口長庚:都在掌控中

個案懷孕第一胎產檢時即發現無德國麻疹抗體,生產後並沒有接受醫師建議接種德國麻疹相關疫苗,此次懷孕時又返回越南,因此可能在國外感染德國麻疹。 德國麻疹疫苗懷孕 在懷孕之前,可以先檢查有沒有德國麻疹和水痘的抗體,如果沒有,建議德國麻疹疫苗和水痘疫苗是優先施打的疫苗,因為懷孕期間被感染到水痘和德國麻疹的話,胎兒會有畸形的風險。 雖然我們小時候都有施打過疫苗,但是等到長大結婚後,可能都沒有抗體了,所以需要補打一劑疫苗,讓抗體重新出現來保護我們和胎兒。

德國麻疹疫苗懷孕

目前也沒有任何新生兒因媽媽在孕期施打德國麻疹、水痘疫苗而有異常。 腮腺炎:俗稱「豬頭皮」,是一種經飛沫傳染的病毒性疾病。 好侵犯唾液腺,尤其是耳下腺,病人可出現發燒、頭痛、耳下腺腫大,有些會引起腦膜炎、腦炎或聽覺受損。 若在青春期感染,易併發睪丸炎或卵巢炎,可能影響生育能力。 張君堯醫師表示,如果沒有早期懷孕的出血徵兆,搭飛機並不是禁忌,不過,建議出國前先到婦產科檢查,以免萬一是子宮外孕或胚胎發育不正常的異常情況發生,所以,確定是否正常懷孕後再出國,比較安心。

德國麻疹疫苗懷孕: 德國麻疹症狀似感冒、出紅疹還會淋巴結腫脹!懷孕初期感染恐傷及胎兒

只須注射一針即可同時預防麻疹,腮腺炎和德國麻疹。 德國麻疹疫苗懷孕 疾管局為提高國人的德國麻疹免疫力,進而避免發生CRS,國內除為年滿1歲及國小一年級的兒童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MMR)疫苗」外,亦鼓勵婦女於婚前接種。 另外,針對首次來台申請居留的育齡(15至49歲)女性新住民,也提供免費接種乙劑MMR疫苗的服務。

  • 最後要提醒的是,懷孕時的性慾也有著不小的個體差異,有些人因疲累體力下滑而性趣缺缺,但也有人因雌激素上升而性慾高漲,這部分需要每對伴侶溝通協調,必要時可以口交、手淫等方式替代。
  • 有孕媽咪擔心自己染麻疹傳染給胎兒,考慮施打疫苗,婦產科醫師聽聞後表示,「千萬不可以」,因為麻疹疫苗署「活體減毒疫苗」,若在懷孕初期施打,不僅自己會出現類似麻疹的感冒、流鼻水症狀,後續還可能會引發早產、流產問題。
  • 小部分人可能在注射後1至2星期出現紅疹, 但在數天後會自動消失。

此外,婚禮上因社交禮儀喝一杯酒,少量小酌對胎兒不會有影響。 自爆發新冠肺炎以來人心惶惶,許多人認為除了做好口罩、勤洗手等防護措施之外,施打疫苗才是最佳解。 而施打疫苗對於大家來說心中還是多少存有疑慮,打了會不會有嚴重不良反應、真的打了比不打好嗎?

德國麻疹疫苗懷孕: 水痘疫苗接種建議及注意事項

一般人感染此症通常只持續一到三天,症狀輕微且無後遺症,但懷孕四個月內的孕婦萬一被感染,則有百分之十到六十的機會會產下先天性缺陷兒。 所以,女性必須接種德國麻疹疫苗,確保無論何時懷孕,均不會被感染,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要預防德國麻疹,唯一的方法就是接種德國麻疹疫苗。 德國麻疹在台灣,每隔十年左右會有一次較大的流行,對沒有免疫力的孕婦構成相當的威脅。

  • 但是,德國麻疹對於孕婦影響極為明顯,因為孕婦若於懷孕10週內感染德國麻疹,病毒會透過胎盤垂直感染胎兒,有將近90%的機率,會產下罹患「先天性德國麻疹症候群」的嬰兒。
  • 驗孕棒能測試出尿液中的絨毛膜激素,張君堯醫師表示,當女性受孕後,體內的絨毛膜激素會顯著提高,但並不會因為補充較多的水分或飲料而有所影響,只要尿液中含有絨毛膜激素,即使流產兩週內驗孕,驗孕棒還是有可能出現兩條線。
  • MMR疫苗是用來預防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的活性減毒疫苗,其預防效果平均可達95%以上,並可獲長期免疫。
  • 目前日本統一施打的是與麻疹疫苗混合的麻疹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R疫苗),滿1歲時接種第一劑,上小學前1年接種第二劑,總共接種2次。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