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晚摘微甜白酒介紹

釀成甜酒時,展現的是香氣、酸與甜三者平衡兼備的甜白酒。 QbA除了必須來自於最富盛名的13個優良產區且酒精須達7%以上之外,對果實的成熟度也有相應的要求。 相對於其他的葡萄酒生產國(如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德國位處相對寒冷的北方,在歐盟所訂定的European Union wine growing zone 也屬於最冷的Zone A及Zone 德國晚摘微甜白酒 B兩個區域。

德國晚摘微甜白酒

黑葡萄品種近年來逐漸受到歡迎,黑皮諾(Pinot Noir,在德國稱為Spätburgunder)已成為德國種植面積第三大的品種;唐費爾德(Dornfelder)則緊追在後。 因此,一開始晚收酒指任何種類的晚收酒,但由1775起晚收酒則指使用受貴腐霉影響而不宜食用的葡萄所釀,甜度非常高的酒。 但這種酒並不等於現代的晚收酒,根據使用的葡萄類型,只用這類葡萄釀成的酒今日會冠以現代專有名詞逐粒精選酒;若是同一串葡萄中既混有貴腐葡萄,又有健康的普通葡萄,所釀出來的酒將會在逐串精選酒屬上佳之品。 而很多生產者,特別是頂尖的生產者,經常產出超過最低標準的優良酒品。 德國酒中,76 至90予思勒度數(degrees Oechsle,°Oe ),據產區及葡萄種類而定。

德國晚摘微甜白酒: 產品標籤

白酒愛好者,一定要知道的葡萄 – 品迷網 可否混釀:除了德國萊茵白葡萄酒(Liebfraumilch)和一些廉價甜白酒之外,Riesling 基本不與其他葡萄品種進行混釀。 在德文中有「單一葡萄特選」(Berry Selection)之意,以葡萄為最小單位採收,而非葡萄串。 BA多半採用受貴腐菌影響的葡萄,釀製出高甜份的酒款。

時至2000年代早期,新名稱特級酒 (Großes Gewächs)及一級酒 (Erstes Gewächs)越來越普遍,故此晚收乾性酒就變成指第二好的乾性葡萄酒的專有名詞。 另一祕訣『鹹甜互補』(Sucré – Salé) ,鹹香脂滑的藍黴起士或是微鹹濃郁的鵝肝搭配波爾多索甸區AOC 德國晚摘微甜白酒 Sauterne貴腐甜酒,是法國西南部傳統菜色。 德國晚摘微甜白酒 如果是選用紅酒搭配嗆辣的亞洲料理,似乎加入高比例的天生辛香料味重Syrah/Syraz的隆河酒或隆多克酒款,香氣口感才與其匹敵。

德國晚摘微甜白酒: 德國晚摘微甜白酒@ 發條恐龍 | 德國晚摘微甜白酒

一線產區的葡萄酒下限極高,產區風土條件實在太好了,基本不會踩坑。 目前買過多Mosel(莫澤爾)和Rheingau(萊茵高)的葡萄酒還沒踩過坑。 最特別的品種:如果長在貧瘠的岩石土壤,會有濃郁的礦物氣息。 陳年後更會表現出汽油,煤油的特殊香氣,喜歡的人趨之若鶩,討厭的人避之不及。 舉例來說,由於全球暖化的關係,Mosel產區的名莊J.J. 除此之外, Riesling那無可比擬的酸度,除了能中和帶甜酒款中的糖分外,也正因為這份酸度造就了其極長的陳年實力,許多品質優良的酒款即便過了20-30年,仍能富含活力,不顯老態。

德國晚摘微甜白酒

在德國麗絲玲甜白酒中,西南方與盧森堡、法國相近的Mosel(莫塞爾河產區)可說是重要指標,中段摩蘇爾以Minheim鎮為大本營之一,有著知名的彼得莫特斯酒莊(Peter Mertes)。 麗絲玲 Riesling 最早出現於在德國的萊茵河區,適合在較冷的地區生長,是能充分體現種植土地特色的芳香品種,有著花香、杏子、桃子、蘋果、梨等果香與高酸度,以及些許礦石風味,是麗絲玲最大的風味特徵,同時也是較能陳放的白酒種類。 遲摘酒就如字面上的意思,是為了釀造甜酒,延後採收時間,讓葡萄變得更加成熟(當然風險也越大,因為越靠近冬天、氣候越糟),如果放置更久,葡萄則會開始萎縮、自然失去水分,讓糖分提高。 麗絲玲最早出現於在德國的萊茵河區,適合在較冷的地區生長,是能充分體現種植土地特色的芳香品種,有著花香、杏子、桃子、蘋果、梨等果香與高酸度,以及些許礦石風味,是麗絲玲最大的風味特徵,同時她也是較能陳放的白酒種類。

德國晚摘微甜白酒: 甜點甜酒:台灣 好市多 加拿大 冰酒、德國 甜白酒 懶人包 Canadian & German Sweet Wine in Taiwan Costco

先前主責「台北大巨蛋」案的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去(2022)年12月5日於其Facebook上表示,遠雄已放棄國賠,並同意台北市府提出的新版營收分潤,因此宣告「大巨蛋的爛攤子,我們收完了!」。 德國晚摘微甜白酒 今(11)日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1月9日正式拿到內政部所核發的「台北大巨蛋」防火避難與性能審查核可函,有望在年底進行1萬人的場地試營運。 對於「台北大巨蛋」未來的場地試營運規模,蔣萬安表示目前初步希望在第一階段,先進行1萬人的場地試營運,接下來視後續整體狀況需求,再來進行開放,力求達成選前的承諾,在1年內能夠讓大巨蛋完工。 金黃色透亮光澤,有著馥郁香甜的芬芳,映稱 出成熟的蜂蜜、蘋果及淡淡花香,豐腴不甜膩 的口感與適中酸度,尾韻些許礦石風味,優雅 德國晚摘微甜白酒 中不失活力。

  • 1775年因為某些原因,自弗爾達教會差派的信使行程遲了14天。
  • 精選過的葡萄在糖分、酸度及香氣都來到了前述分級所難以到達的境界,貴腐香氣也相對明顯了許多。
  • 雖然是微甜的酒款,口感卻較厚重,如同咀嚼水蜜桃/糖漬蘋果般,平衡良好,最後的尾韻帶著少許辛香料氣息。
  • 在眾多的葡萄品種當中,占全德國至少1/5葡萄產量的Riesling白葡萄可說是最具代表性的葡萄品種(沒有之一)。

但是,大部分德國酒傳統上都是乾酒,而糖分並不是令酒口味平衡的唯一因素。 乾德國酒口味亦可以平衡得很好,而且相對有較高糖分的酒,乾酒通常獲德國酒評人給予較高分數。 德國人嚴謹而理性,這在葡萄酒分級制度的表現上,也一覽無遺,只可惜過分複雜的制度令人感到困惑難解,也讓德國酒標成為全世界最詳盡、但也最難懂的酒標之一。

德國晚摘微甜白酒: 鳳梨味入喉好運旺:愛爾蘭之最 加勒比海 蘭姆過桶 單一純麥 威士忌 A Sip of Pineapple sweetness:Tullamore Dew XO Caribean…

把這支酒形容成交響曲一點也不為過,那前衛撲鼻的香氣瀰漫著紫藤、鼠尾草、檸檬、接骨木等奔放的氣味。 酒款的甜度和酸度達到良好的平衡,收尾的氣息則是由該產區葡萄強烈的芳香留下令人心曠神怡的回憶。 P. J. Valckenberg 范根堡酒莊創立人Peter Joseph Valckenberg 是第一個拓展「聖母之乳葡萄酒」到市場的人,他買下了修道院和聖母教堂周圍的葡萄園。 最初的「聖母之乳葡萄園」被官方定名為「聖母院葡萄園(Liebfrauenstift-Kirchenstück)」。 為了區別原始與其他產區酒質不佳的聖母之乳葡萄酒,范根堡酒莊生起創立「品牌」的念頭,將鄰近Worms 市的葡萄園生產的葡萄酒貼標名為「瑪丹娜」來區分名稱類似的葡萄酒(范根堡酒莊也擁有該聖母雕像,因而酒標上使用聖母作為商標)。 推薦理由:我在京東上找到的最便宜的VDP酒莊了,活動價格核算下來120左右,葡萄園屬於Gutswein大區級葡萄園,屬於VDP葡萄園分級的最低一級,但是不用擔心,VDP就是品質的保證。

  • 為了取得葡萄成熟所需的的日照時間及溫度,境內絕大部分的的葡萄園都位於德國的西南邊。
  • 這2個產區的頂級葡萄園一般山勢陡峭,園區朝南,光照時間更為長久,山腳的mosel河或Rhine河反射陽光,葡萄株有了更多的光照和熱量來幫助葡萄的成熟,土壤一般以貧瘠的板岩、片岩為主,賦予葡萄酒特有的礦物、汽油香氣。
  • 因為少了單寧喝起來較清爽易飲,一般多會拿來搭配海鮮料理。
  • 而當中超過95%的德國葡萄酒都屬於quality wine的範疇,在這當中,又可以再細分為Qualitätswein bestimmter Anbaugebiete …
  • 德國Riesling Kabinette 帶有蜂蜜、檸檬皮的香氣,擁有明亮的酸度,去油解膩。

釀造方式:葡萄晚於一般收穫期採收,以成熟、豐滿的葡萄釀造,因為較晚採收所以葡萄水分少,糖分自然較濃縮。 曾留學於勃根地第戎巿,並於波爾多管理學院繼續攻讀葡萄酒商業管理。 醫生園酒莊釀造風格清新淡雅,餘韻悠長,酸度結構平衡,口感滑順細緻,出產的酒屢屢獲得酒評家和品酒雜誌高分讚賞。

德國晚摘微甜白酒: 德國克魯莊園 金牌精選

Troken在德文中有「乾」之意,雖然和不甜的Trocken同一個單字,在倒不是指不甜的酒款,而是指葡萄因感染貴腐而乾枯成為像葡萄乾一般的乾燥葡萄。 顧名思義,TBA酒款只選用100%受到貴腐黴影響、手工採收的葡萄所釀成的極濃甜酒款,十分稀少而珍貴。 德國晚摘微甜白酒 過年宴客其實不一定要大酒出場,真正令人暢飲的反而是這種酸甜交織且低酒精的酒款,酒色鮮明介於綠黃之間,口感清新且有梅子般的酸度,甜度細緻又沒有太多酒精感,飲來令人生津,實乃中菜一酒打通關的百搭聖品。 葡萄農們把葡萄留在藤上更長的時間(通常會比正常時間晚一~兩個月左右),結果就是葡萄開始慢慢的脫水,留下了糖分更濃縮的葡萄,這樣的葡萄可以做出更高殘糖或更高酒精的酒。 平日為上班族,放假化身為饕客胖貓,到處品嚐美食並撰寫食記,希望能分享真實的味道與感受,撰文邀約歡迎私訊或Email。

在現代的定義當中,Spätlese葡萄由於晚摘的關係,擁有比Kabinett更高的糖份,但尚未如Auslese那般帶有明顯乾縮的葡萄串。 以Spätlese葡萄所釀造的酒款一般而言比Kabinett擁有更為飽滿的滋味。 依WSET標準,酒款風格可從不甜的Dry到甜美的Sweet都有。

德國晚摘微甜白酒: 台灣熱門美食料理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