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建一食堂介紹

另外烤魚旁也有附上一支「筆薑」,師傅說吃薑白的部分可以解膩,大家可以試試看。 店裡的用餐區分為三區,分別是門口一進來左邊長桌、料理台前面吧台、後面的包廂區,包廂區算是獨立空間,適合多人聚餐聊天,有隱私比較不會吵到別桌。 微風建一食堂 有玉米、雞胸肉、生菜、番茄、蘋果、堅果…等,其中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食材「洋地瓜」。 微風建一食堂 蚵仔酥炸的酥脆、裡頭是柔軟且風味濃郁的蚵仔;鮭魚口感好鮮嫩且肥美;干貝鮮甜嫩口;海大蝦不僅個頭大、且口感緊實彈牙;明太子軟絲很好吃欸,又嫩又Q且風味十足。 微風建一食堂位於單行道巷弄內,對面就是中崙大潤發,開車的朋友可以停在大潤發的停車場(需消費)、或是附近的收費停車場,另外也可以搭乘捷運至忠孝復興站,步行約10分鐘可以到達。 鮮甜的『炙燒北海道干貝』佐魚子醬豪華再升級、散發油脂香氣的『炙燒鮭魚腹』入口即化、粉潤間以均勻如大理石紋白色脂肪的『青甘生魚片』細緻甘甜。

  • 因為騎車的關係我們就沒有喝酒,點了青森蘋果汁和山梨葡萄汽水,蘋果汁又香又濃好好喝,葡萄汽水老公一直說很像芬達葡萄口味的味道,我們倆都覺得味道很熟悉。
  • 蚵仔酥炸的酥脆、裡頭是柔軟且風味濃郁的蚵仔;鮭魚口感好鮮嫩且肥美;干貝鮮甜嫩口;海大蝦不僅個頭大、且口感緊實彈牙;明太子軟絲很好吃欸,又嫩又Q且風味十足。
  • 微風建一食堂整個餐廳空間不大,除了板前吧台座位區,後方還有包廂,如果有家庭團聚、公司聚餐需求的朋友,可以跟老闆指定預約。
  • 今天師傅提供的是日式小點心和秘魯的麝香葡萄,日式小點心內餡是紅豆口味,甜甜的很不錯,然後我更喜歡超大顆的麝香葡萄,其甜度不亞於小點心,不過師傅還是建議先吃葡萄,味道才不會被小點心蓋過。
  • 接著是那毛茸茸的蟹腳部分,原本以為蟹腳得自己辛苦的把肉挖出來,不用!
  • 如果想要提升口感,可以沾師傅特製的奶油蒜味燒肉醬,讓口感更加豐富。
  • 微風建一食堂沒有菜單,提供以海鮮為主的日式無菜單料理割烹,價位分別有$1200、$1700、$2200 三種選擇。

Hank媽非常喜歡微風建一食堂日式無菜單料理,新鮮的食材搭配簡單巧思創意,也沒有過多的調味,讓我們讚不絕口,也推薦給喜歡日料的朋友喔。 微風建一食堂沒有菜單,提供以海鮮為主的日式無菜單料理割烹,價位分別有$1200、$1700、$2200 微風建一食堂 三種選擇。 肉質扎實飽滿的龍蝦搭配起司一起烤,香味濃郁讓人食指大動,還有膏和蛋可品嘗,吃完半隻非常有飽足感阿。 (2019.03)談到台北的日式無菜單料理推薦,真材實料、物美價實的「微風建一食堂」絕對是榜上有名的夯店,以海鮮為主的套餐讓你吃好吃爽很滿足。 今天師傅提供的是日式小點心和秘魯的麝香葡萄,日式小點心內餡是紅豆口味,甜甜的很不錯,然後我更喜歡超大顆的麝香葡萄,其甜度不亞於小點心,不過師傅還是建議先吃葡萄,味道才不會被小點心蓋過。 微風建一食堂 再次來用餐,除了食材依舊高檔且鮮度滿滿,餐點的變化度也持續在增加中,不會一直只能吃到相同的餐點菜色;而且也很感謝店內人員對寶寶的友善與包容,安排了包廂座位讓我們帶寶寶前來、也能好好舒適的用餐。

微風建一食堂: 日式甜點

1500元的無菜單料理,兩人份的生魚片共有八種高級刺身,一上桌就很吸睛,而且每一樣都很可口、沒有冷場。 最右邊的起司雞翅,外皮非常的薄,烤的又酥又脆,而裡面的肉質很嫩,還伴隨著爆漿的起司流出,滿好吃的,但要小心燙到。 我很喜歡師傅的炒水蓮,加入柴魚更添增口感層次,大火快炒的鍋器香讓水蓮清脆又可口。 接著是那毛茸茸的蟹腳部分,原本以為蟹腳得自己辛苦的把肉挖出來,不用! 竟然已經幫我們把蟹腳的殼給削去一半了,只需要用專屬工具輕輕將蟹肉撥出來就可以享用,可以直接享受到毛蟹最原本的清甜與鮮美!

當天我們就坐上料理台前面的吧台,除了可以看到師傅料理的過程,也可以和師傅聊聊菜色,滿不錯的用餐體驗。 微風建一食堂,鄰近台北捷運南京復興站4號/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在大潤發中崙店旁邊,如果有要停車的話,附近我覺得算是方便好停的。 報載「微風建一食堂」的食材(如干貝、螃蟹等海鮮)有近5成來自日本,奶油襯托出蟹肉鮮美,讓人意猶未盡。 「微風建一食堂」的老闆每天都到濱江市場採購魚貨,希望可以給客人最新鮮的食材,套餐人人有一條烤魚,1500元是價位相對高的『烤紅目鰱』。 菜色有鮪魚、金目鯛、日本真鯛、鮑魚、法國芬蒂克雷生蠔、阿根廷天使紅蝦 、海膽、干貝、魚子醬,每一道都新鮮美味,讓我們好享受。 另一道主食我們選菲力牛,不知道是否塊狀的關係,吃起來口感偏硬且扎實,個人比較喜歡吃軟一點的口感.

微風建一食堂: 微風建一食堂

呈半透明狀的『炙燒牡丹蝦』香嫩甜美、『炙燒青甘』因油脂融化更滑嫩、帶皮的『海鱺生魚片』爽口有咬勁、『紅甘生魚片』閃爍新鮮光芒、『和風滷鮑魚』鹹甘入味且彈牙Q嫩。 微風建一食堂 沙拉選擇來自非洲的蔬菜貴族:『水晶冰菜』,因葉面和莖上生有大量泡狀細胞,在日光照射下晶瑩剔透如冰晶的獨特外觀而得名,口感冰涼爽脆。

而門口處有一般木桌座位,大多數主要座位則為中間區域的吧檯型座位,可以最直接的觀看到師傅們的手藝,屬於搖滾區來著! 微風建一食堂 另外後方還有包廂型的座位,可以盡情暢快的聊天不擔心干擾到鄰桌,所以不管是約會、朋友家庭聚會聚餐都很適合來。 店內有提供啤酒、微酒精的日本沙瓦、多種酒類的獨享杯、水果酒、清酒、日本燒酎等,另外也又無酒精的飲品:日本進口汽水、冷泡茶、礦泉水、可樂、可爾必思、果汁等。

微風建一食堂: 甜點

雞肉的部分使用舒肥的方式,非常軟嫩且多汁,單吃就很美味;很特別的使用了豆薯入沙拉,口感有點像水梨呢,脆口多汁;另外還有清甜的玉米片、清脆的蘋果、甜甜小番茄、新鮮生菜。 我們這次點的是 2200 價位,第一道菜是明太子小黃瓜和魚翅蒸蛋組合,濃郁的明太子加上生小黃瓜很對味;而蒸蛋方面,湯底是用大量雞骨和豬皮熬製而成的,所以吃起來有點膠質感,鮮嫩的蒸蛋搭配上等魚翅超美味。 「微風建一食堂」還有一個推薦優點,如果每個人都有點套餐可以免收開瓶費(限同一種酒),可以自備喜歡的酒水又不用擔心被坑殺XD。 「微風建一食堂」沒有菜單,只分1000元、1500元及2000元三個等級的套餐,訂位時告知預算、不吃那些食材即可,前兩個價位的前菜都是三合一拼盤組合。

我們挑選$2200/人價位,雖說是無菜單料理,不過餐前飲料讓我們挑選自己愛喝的,我們因為開車的關係,挑選蘋果汁與黑醋栗柳橙沙瓦。 微風建一食堂整個餐廳空間不大,除了板前吧台座位區,後方還有包廂,如果有家庭團聚、公司聚餐需求的朋友,可以跟老闆指定預約。 微風建一食堂 因為騎車的關係我們就沒有喝酒,點了青森蘋果汁和山梨葡萄汽水,蘋果汁又香又濃好好喝,葡萄汽水老公一直說很像芬達葡萄口味的味道,我們倆都覺得味道很熟悉。

微風建一食堂: 台北美食|微風建一食堂~無菜單日式料理,菜色精緻美味、口味另人驚艷,CP值超高 0則留言

具有豐富油脂的澳洲和牛口感油嫩,有一股甜香的牛油味道,簡單煎過就能吃到牛肉原汁的美味。 如果想要提升口感,可以沾師傅特製的奶油蒜味燒肉醬,讓口感更加豐富。 微風建一食堂 濃縮了香濃的雞汁與海鮮的鮮美,一整碗將所有食材的精華濃縮在一起,帶有大量的膠質,吃起來會有黏口感,而且還附有海鮮等配料。 微風建一食堂位於台北八德路單行道巷弄內,隔壁八德路二段、安東街上都有付費停車場,走來不用5分鐘路程。 我最喜歡紅喉細嫩的魚肉,白拋拋幼綿綿的肉質非常順口,烤過的紅喉多了一股焦香味,擠一點金柑更添增風味,不過要留意細小的魚刺,別吃太快以免噎到。

微風建一食堂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