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灣社區10大優點

一樓設計客廳、吧檯(料理區)、用餐、一間客房、挑高大空間的衛浴梳妝間及戲水池,一樓空間很大,即使容納10人也不會擁擠。 二樓格局結構跟以往你們所住的民宿不同,拉寬了空間效果,整個視覺感到舒適滿分,加上二樓也規劃兩間客房(二人房及四人房),四人房的設備也很棒,除了大空間房型、獨立海景陽台,還有大浴缸可以泡澡,民宿提供麻將以外,當然還有更棒的空間在頂樓,夜晚觀星、旋吊椅、以及打造網美海景戲水池,整個就是比星級飯店更VIP。 隱僅開放包棟為主,一天只會接待一組房客(4~10人小團體),絕對讓你們獨享渡假隱私,別忘了他們的現作早餐也很有亮點喔。

後灣社區

居民想「移除消波塊」的願望,經過屏縣府與墾管處召開數次的說明會,加上專家學者的評估鑑定確認原因,決定將海岸西邊的消波塊部分移除,解決淤沙問題,也避免沙灘流失,居民團結一致、官方從善如流,也促成少見移走海岸消波塊的案例。 後灣社區的兩種水上活動,都是堅持不採用「電力」的工具,為了確保水質的純淨,社區協會的這點堅持,也變成後灣與眾不同、且特別珍貴的一點。 屏東的農作物包羅萬象,能做出的在地好風味也千變萬化,大部分也都是季節限定,像這樣的「無菜單料理」,更是考驗著後灣在地小農的品質與手藝。 恆春半島慢慢遊有許多深度之旅,不管是山線、海線或是舊城導覽,都能帶給旅人不同感受,恆春的多元風貌很值得你們親自來體會喔。

後灣社區: 墾丁親子景點推薦

(沒錯,會有汗流浹背的溼透、也有跌進海裡的溼透),同時又能好好享受這股南島風情。 宜蘭景點│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神奇的霧淞景觀,仙氣感觀雲步道,森林裡最美車站,銀白色山景讓人震撼。 這畫面,讓我想起少年的奇幻漂流,午後的海洋灑上太陽微光,閃閃金黃很有夢幻感,優游海上的感覺真的很不賴,一望無際的深藍,讓人拋開所有煩惱,只想要在海上放鬆心情。 後灣是潟湖,所以岸邊礁岩不少,教練都會指揮我們不要太靠近礁岩避免擱淺,但我們不知道怎回事,一緊張便兵荒馬亂,拼命往礁岩方向衝,還好教練都很溫和且專業,除了來指揮我們如何轉方向,還溫柔的鼓勵我們,此時覺得教練人都好好喔,可以忍受我們的愚笨技巧。

後灣社區

位於屏東後灣、萬里桐等區域的潮間帶,因為棲地環境溫度和鹽度變化大,孕育許多豐富物種,其中後灣棲地的陸蟹多樣性,在墾丁國家公園裡高居第三,不過該地在1982年被墾丁國家管理處劃定為「遊憩區」,10多年前墾管處以「積極要求未開發之遊憩區地主儘速開發,否則將解除遊憩區之編定」為由,促成京城建設投資興建京棧大飯店。 京城建設向地主購地後,於2006年底以焚燒方式進行整地,導致近5000隻陸蟹死亡,引發楊美雲等在地居民和環保團體的反對,也開啟居民保護故鄉、發展生態產業的念頭。 後灣適合想來趟身心靈真正放鬆的遊客,除了高品質的住宿,這裡還有龜山生態文史導覽、潮間帶生態導覽、鹽滷豆腐手作體驗、海上獨木舟、海上SUP立板、在地小農風味餐⋯⋯等,純樸、簡單的在地情感,就是後灣最大的魅力。 後灣位於屏東車城鄉,是個民風純樸的小漁村,這裡海岸日照充足,降雨量低,再加上岸邊有不少珊瑚礁岩,海水沖刷後就在此成為天然的粗鹽,早期的漁民便借此獲取鹽品,如今則成為後灣社區的人文特色,後灣社區發展協會更以此獨特的海鹽文化規劃「後灣鹽滷豆腐DIY體驗」和「後灣社區硓咕石鹽風味餐」。 墾丁國家公園與後灣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舉辦「人文輕旅—涼夏輕舟游後灣」活動,地點在鄰近海生館的後灣海域,這裡是墾丁國家公園境內第一個合法發展無動力水上活動的水域,美麗的海灣經常平靜無浪,相當適合從事獨木舟、立槳(SUP)等水上休閒遊憩活動。 墾管處劉培東處長表示,墾丁國家公園向來秉持「發掘在地文化」、「扶植在地產業」、「建設在地空間」、「發展在地旅遊」、「凝聚在地精神」的核心理念來建構與在地共好的夥伴關係。

後灣社區: EP60:為何「屏東國」變種電天堂?40分鐘神秘會議造成農地大崩壞

後灣微光草地位於村內背山面海的一塊草地,提供嚴選在地食材做成的三明治、沙拉,屏東超新鮮水果打成的果汁,讓你在夕陽餘暉下體驗後灣的慢活。 最特別的是,作為吧台、收銀櫃檯的藍綠色福斯小巴,窗邊有著鎮店貓主子豆乳,慵懶的姿態正是墾丁生活的最佳寫照。 開發業者執意興建,保育人士反對破壞生態,面對開發與保育的爭執,具有決定權的墾丁國家公園,表示一切依法行政。 後灣社區 在一場國家公園遊憩區審查中,保育人士批評墾丁國家公園,早期疏忽生態調查,沒有進行土地使用的通盤檢討,才造成現今的風波。

後灣社區

後灣微光草地前方就是我們要划行獨木舟的海灣,下過雨後的海散發著清新氣息,獨木舟一艘可坐兩人,前方是需要掌舵的人,後方的人要配合前方指令,在岸上練習了前進後退停止等基本動作,我們就準備航向大海啦。 這裡有浴室以及洗手間,划獨木舟除了穿著泳裝外,輕便服裝也很可,滑行時身體會幾乎半濕透,所以也要多準備換洗衣服與毛巾擦拭身體。 抵達海灘後,在下水之前,首先教練先教我們一些基本的槳桿操作方式,包含握的位置、桿子的長度、如何操控方向……等等。

後灣社區: 旅行・懶人包|屏東後灣怎麼玩?上山下海怎麼穿?

龜山位於海生館的北邊500公尺處,是一個在海邊的獨立山丘,也是一般人較不知道的私房景點。 龜山高度不高,沿著步道只要十幾分鐘就可以登頂,登頂後可以眺望四重溪與保力溪的出海口,景觀很棒。 後灣社區 恆春半島的冬天落山風強勁,降雨不多,日照充足,後灣海邊的礁岩壼穴成為天然曬鹽池,海浪拍擊後,海水留在硓咕石的孔隙中,再經白天日曬數日之後,海水的鹽濃度大為提高形成「鹽滷」。

  • ,獨木舟與SUP活動讓旅人可消暑一夏,獨木舟也很適合小朋友與大人同行,絕美的私房景點與刺激的水上活動,一定能為假期增添最美好的旅程回憶。
  • 不過,移除的消波塊,因為改放置到周邊的車城海口漁港,引發當地居民認為「海口是垃圾場嗎?別人不要才丟過來」,屏縣府農業處解釋,後灣環境改善工程,經墾管處審查會同意消波塊吊移及施作親水護坡,移走的消波塊是轉移補充海口漁港南堤外,剩餘部分暫置於海口漁港南堤旁,部分移到楓港漁港外側,以保護漁港海堤,絕非棄置。
  • 屏東景點 ▲一樓後方則是廢墟風,綠意植物攀滿了牆壁,頗有來到小吳哥窟的意境,一旁還能見到半邊古井,喝上一杯繽紛的盛夏光年氣泡飲,配上幾口手工餅乾,作伙來縣城的古地圖尋寶活動好悠哉慵懶。
  • 沿著通往海洋的溝渠,有著各種不同的陸蟹,其中體型最大的兇狠圓軸蟹,成為濕地上最大的族群,也是墾丁國家公園兇狠圓軸蟹最多的區域。
  • 沖調出來的各式飲料都好喝,因為喝得到海洋的味道,主人的熱情和遊客的幸福感.
  • 也有機黑豆腐DIY體驗、種子吊飾DIY、白榕園生態遊等生態導覽活動。
  • 除了在海上航行外,教練也會教我們各種海上自救的方法,獨木舟翻船了該怎麼上船,夥伴們怎麼互相幫助,實際操練玩得全身溼答答也超痛快。

東臨太平洋的滿州鄉九棚村,居民以農漁為主,雖然地處偏遠,實際卻擁有許多極具特色的人文及生態地景,八瑤灣船難事 … 與大尖山、門馬羅山遙相對望,社區內自然與人文資源豐厚,有 … 後灣社區 龍水里是琅嶠米的產地,是台灣最南端的有機稻作區,自古以來這裡就是恆春重要的稻米生產地,炎炎夏日裡。

後灣社區: 墾丁SUP立槳體驗,獨享後灣社區的寧靜海洋

來到後灣漁村這處純樸的小村落主要巷道有二條,一條是兩旁有著傳統矮房的後灣路,一條則是沿著後灣海邊的防坡堤道。 堤道旁建有許多特色民宿,來到這裡如果不想走馬看花,也可選擇留宿在此細細感受後灣幽靜的時光。 後灣社區 後灣社區 位於後灣漁村的入口處還有一大片草地是後灣村公設的「後灣微光草地」,也是適合帶小朋友來踏青放電的好地方。 查了些資料,後灣兼具了社區發展而有舉辦許多生態導覽活動,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到他們的FB查看哦。

  • 由後灣社區的媽媽們煮出一道道在地恆春味,從香煎鬼頭刀、蒜泥白肉、超級好吃的豆乳雞、又脆又開胃的碧玉泡菜、超入味的紅燒鹽滷豆腐、恆春絲瓜蒸蛋等多道菜色。
  • 獨木舟體驗活動時間大約兩小時,教練全程會幫大家拍照,不用擔心相機設備問題,活動一結束立刻上傳照片,讓大家可以馬上看到熱騰騰的寫真回憶。
  • 原來這座木橋通往的地方就是接續著後灣沿岸來到海生館後方的沙灘啊!
  • 就這樣愜意地漫步在這恬靜的堤道上,看著美麗海景,感受海風輕撫,遠處的海生館還不時傳來悠悠的音樂聲,不知不覺也把腳步放慢、思緒也放空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去年(2022年)九合一選舉以1萬1千多票敗選的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原競選總部在今天(8日)改組成聯合服務處,而蘇清泉所提出的選舉無效官司,1月16日將開庭審理。 拿著麥克風的就是黑貓姐,待大家都入座後,她便開始為大家講解後灣的生態與人文歷史,以及他們是如何採集海鹽、炒鹽的方法。 因為抵達的時間較早,所以我先在農莊裡四處探險,園區滿大的,種了不少樹,綠意盎然,漫步其中,很有一種閒適的氣氛,除了營地以外,後方還有一棟古色古香的古厝,看上去挺有韻味的。 紫玄姐最擅長用鹽滷製作豆腐,製成的豆腐經過溫柔的海風及日光曬乾後再加入自己親手培育的豆鞠以及她經過篩選的胚芽米做成的米鞠和米酒放在玻璃罐子裡密封,等到3個月後就發酵成讓人胃口大開的豆腐乳。 紫玄姐說到吃自有她的堅持,最天然不含防腐劑的發酵食品可以在腸胃裡變成好箘,能夠吃的健康又能幫助調整腸胃,即使做一罐豆腐乳非常的耗工費時,也堅持使用後灣最天然的鹽滷及最難發養的豆鞠和米鞠來製作,把用心製作的豆腐乳承獻給每一位顧客。

後灣社區: 後灣社區生態旅遊 – 產品說明

恆春古地名「瑯嶠」或「琅嶠」,指清季鳳山縣下林邊以南的地區,為排灣族語對一種蘭科植物的稱呼,也是當地原住民的族名。 一直到沈葆楨來了以後,因為此地氣候宜人,四季如春,才改名為「恆春」。 居民想「移除消波塊」的願望,經屏縣府與墾管處召開數次說明會,加上學者評估鑑定,決定移除海岸西邊部份消波塊,解決淤沙問題,也避免沙灘流失,居民團結一致、官方從善如流,促成少見移走海岸消波塊案例。 途中,還被海浪打去礁岩上,整個無法動彈又無法逃脫,還好教練第一時間發現我們這艘汪洋中的那艘小船,救了出來。 穿好救生衣與膠鞋,戴好安全帽,拿著槳一步步往後灣海岸上行走,今天的天氣畢竟不作美,正好遇到梅雨季節,下著無情又大的雨與多變的天氣,一個還沒有下海就已經有點濕的節奏。

居民收集取回滷水,不但可製鹽,還可當成製做豆花、豆腐的天然材料。 龍水里古名龍宣水、龍泉水,因水源充沛、地勢平坦,在農業時代是較富裕地區。 近年來推動有機耕作,在少汙染的環境下,培育出有名的「琅嶠米」。

後灣社區: 藍海綠野 海景四人房3F

為了這群陸蟹的生存,楊美雲發起生態保育的活動,起身反抗京棧飯店的開發,同一時間她一直思考如何在後灣做社區營造,帶動當地居民找到一條平衡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的道路。 楊美雲想到小時候的她,總喜歡在珊瑚礁岩跳來跳去,看著潮池裡的海水結晶為鹽的過程,於是她開始查找資料和當地老人進行訪調,發現恆春從車城到貓鼻頭一帶有著極為特別的海鹽文化,因此決心以此為題,發展一套屬於後灣社區的生態旅遊。 高度僅有72公尺的龜山是個老少咸宜的散步健行地,以生態工法闢築的步道樸實自然,沿途在地植物繁茂、鳥鳴蝶舞;山頂遠眺恆春縱谷及保力溪、四重溪河口地形視野開闊,並有龜山史前遺址、牡丹社事件營址、日治時期軍事坑道,可說是一扇觀探恆春半島歷史的美麗景窗。 社區期望藉此活動,呈現龜山豐富的自然人文資源,推廣正確的生態旅遊觀念與態度,並能尊重在地的生態環境與人文歷史,讓遊客都能從活動中獲得愉悅的遊憩體驗和美好的旅行記憶。 後灣位於車城鄉西南隅,屬於墾丁國家公園範圍,介於龜山與大平頂臺地間的海岸低地。

後灣社區

來這裡有各種植物、水鳥生態導覽,還有很多好拍的藝術裝置、植物敲敲染、披薩DIY、玩泥巴做DIY鹹鴨蛋等活動喔。 來到國境之南不僅可以玩墾丁大街,還有許多有趣好玩的生態、人文之旅。 為了打響後灣海陸合一的生態旅遊名號,去年12月16日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33周年處慶系列活動,特別安排處內同仁至後灣社區體驗鹽滷豆腐DIY活動,使用在地海岸的天然鹽滷進行手工豆腐的製作。 翌日(17日)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辦理「光地方之華、尋地方之寶」山海樂曲屏南線活動,於後灣進行導覽、淨灘、獨木舟等社區見學活動, 後灣社區 連續兩天的活動為後灣社區的生態旅遊揭啓序幕。

後灣社區: 後灣社區

潮間帶對我而言並不陌生,以前在澎湖到潮間帶已經是家常便飯,但我從沒有夜間探尋過,有專人指引安全上更有保障。 套餐還有附沙拉以及酥脆的薯條,加上冰涼的百香果飲品超級爽口,下午茶竟可以這樣完美,我都想要賴在這裡不想離開了。 後灣的海看似溫和,但突如其來的大浪仍讓我們嚇得哇哇大叫,不過獨木舟是很安全的,只要不是太誇張的浪,乘坐時不要東倒西歪,基本上都不太會落海的。 愛旅行也愛文學, 寫了十三年的部落格, 堅持自己不是文青的阿宅。

後灣社區

優美的弧形沙灘,四季可欣賞夕陽;豐富多樣的潮間帶生物,是觀察生態的好去處。 在地居民使用海岸的天然鹽滷製作手工豆腐,也利用後灣的海灣海域安全、風浪平穩,發展無動力水上活動。 沿岸景致宜人,在地水上教練陪同遊客體驗清涼有感的獨木舟活動,加上資源豐富且特殊的後灣社區,是家庭親子旅遊來墾丁不可錯過的私房景點。

後灣社區: 夭壽!亂燒沙灘漂流木 墾丁寄居蟹「火燒厝」成焦屍

因落山風強勁,降雨不多,日照充足,後灣發達的珊瑚礁海岸,礁岩壼穴成為天然的曬鹽池。 海浪拍擊,將海水留在硓咕石的孔隙中,再經數日白天日曬,海水的鹽濃度大為提高形成鹽滷。 一般鹽滷成形通常需2、3個月,後灣因為日照及落山風,得天獨厚的竟只要3天。 還有藝術造景,打造”溼地就是美術館”、”綠能一起亮”及”生態一起動”的開放性公共藝術想像。 遊憩課指出,去年再次提出申請,並將後灣社區列為「示範、教學、體驗」區,同時找來屏科大休閒運動健康系主任巫昌陽,進行整體規畫與可行性評估,及里山生態公司協助做生態旅遊經營,已有部分散客來體驗。

目前墾丁國家公園區內已有社頂、水蛙窟、大光、里德、港口、龍水、滿州、永靖、後灣9個社區加入生態旅遊推廣行列,這些社區各具自然、人文或產業的特色,其中最新加入的後灣社區寧靜恬適、兼含山的寬容與海的溫柔,是撫慰都會疲憊心靈的療癒系景點。 屏東景點 ▲第三站我們來到了後壁湖的大光社區潮間帶,大光社區在勞動部培力就業計畫的幫助之下,社區裡的叔叔阿姨們一個個變成守護家鄉的生態導覽員。 他們的導覽摻雜著小時候對這些生態、生物的回憶,此次潮間帶的導覽,也訴說著阿姨們的童年故事,每一天的潮汐時間都不太一樣,詳細的潮間帶導覽時間可洽詢後壁湖大光社區喔。 隱ONE INN位於車城後灣的小村莊,靠山面海的無際海洋,讓人暫別車水馬龍的繁榮都市。 走進屋內仍然可看見小部份保留40年前的老舊建築,懷舊與工業的交差裝潢呈現另一種現代感。

後灣社區: 體驗獨木舟 2人就可成團

在這曾發現珍貴的史前遺址,也是1874年牡丹社事件日軍攻台的幕營基地。 聽到這裡心裡暖暖的、也挺感動的,非常贊同他們保護生態的理念,或許有他們的堅持,才能讓我們看見眼前這片風景。 微光草地 位於村內背山面海的一塊草皮區,期望能在此串連半島居民與旅人的情感,增加美好的回憶與笑容,並讓更多朋友能了解後灣 體驗後灣的慢活與墾丁最初的美好。

整棟建築以法式鄉村風格呈現,主色調多以樸實復古的木色,搭配白色、米白,或接近大自然天光的大地色, 仿古董的漆色、筆觸,以及仿舊處理,喚起了人們對於鄉村生活的想像:質樸、溫暖、擁抱自然,為民宿帶來一種淡而雋永的幸福氛圍。 午後,陽光微暖,可以挑戰獨木舟,就算是新手,也能享受乘風逐浪的快感,還有在清澈的海浪上,欣賞夕陽灑落在月牙灣的迷人景緻。 滿州鄉有著美麗的草原,古樸的老厝,悠閒的田園風光,同時也是恆春半島最大的黑豆產地,還曾因這黑色黃金而繁榮。

堅持不使用地下水與人工藥物餌料,發展沿海傳統農漁業之外的新農業、新漁業。 後灣-是墾丁西海岸寧靜淳樸的小漁村,臨近海生館,與世隔絕的靜謐彷彿世界遺失的角落-優美的弧形沙灘、悠閒的度假氛圍、豐富多樣的潮間帶生物與陸蟹生態,造訪此地探索生態或靜觀夕陽,或漫步登上鄰近的龜山遠眺,四季均美、老少皆宜。 墾丁後灣社區是一處典型的寧靜小漁村,地形屬珊瑚礁岸,當地居民在得天獨厚又無污染的環境下,採天然形成的海鹽及鹽滷食用。 後灣社區 華泰瑞苑與後灣社區合作,帶您將後灣特產的天然海鹽、鹽滷製作出豆腐及豆花,更加了解後灣的海鹽技藝文化。

由於村內 有著天然岬灣—後灣,加上綿延不斷的海岸裙礁,提供後灣村豐富的近海魚穫資源,過往後灣村即以漁業為主要產業。 後因時代及環境變遷,漁產逐漸減少,加上捕撈的限制,產業逐漸由漁業轉為半漁半農之形態,但今村內仍然保留相當的漁村文化。 為了維護當地生態,讓黃金蜆得以永續生存,我們都很遵守約定,不擦防曬乳。

這次,來到屏東恆春的森社場所,用漫步的方式認識恆春與歷史,還有那些我根本就不知道的人文。 漫步也許對一般的旅客會有點無聊,因此,這次用「找尋寶藏」的方式,認識恆春和這塊土地。 這一回的炒海鹽與煮豆腐的體驗課程真的是學到了不少東西,除了有趣又好吃的海鹽與豆腐外,也學習到了許多關於後灣生態的知識,實在是相當敬佩黑貓姐對於後灣生態的付出,不禁讓人感嘆美麗的環境真的是必須靠我們努力保育的,也許能夠做的並不多,但只要我們一人一點,加起來對整個環境來說必定是有所幫助的吧。

後灣社區: 台北|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高質感日系飯店推薦,超強奢華早餐牛排吃到飽!

把這些線索拼湊再一起,每次找尋拼圖都花費了腦力,都會塞在那些你很難想像的地方,有時候在地人看不下去還給了個提示,秒找到或明明東西在眼前卻選擇性忽略,弄得大家哈哈大笑,笑到路邊的可是大有人在。 1978年開園的高雄壽山動物園,陪伴市民度過40多年的歡樂時光,為了提升園區內圈養動物的福祉,也讓遊客逛得更舒適,市府決定啟動開園以來最大規模整建計畫,2021年開始休園,進行全面大整修。 斥資5億多、歷經500多天的日子,壽山動物園終於在上個月(12月)重新開園,透過新聞放大鏡一起來看看。 台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自去年12月下旬回升,上周增幅減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第3波疫情可能急升急降,是否如去年12月以及近期日本疫情起伏、出現雙峰,不排除可能性,研判波峰不會太高。 她收到各地寄來的貝殼後,清洗過後會儲放到後院,我們一人拿著一個桶子,裝了一些空殼,準備出發到海邊放貝殼。 心癢難耐地等了好一會,終於可以開箱了~哇,看起來好Q彈可口啊!

後灣社區: 後灣社區遊程介紹

到了岸邊,教練繼續告訴我們等等的注意事項,要怎樣上船與下船。 上了船才發現其實沒有這樣簡單,即便後灣這遍海域很平穩,但第一次新手划船還真的有點怕怕。 明明知道要怎樣左轉右轉與前進,但還是會搞不清楚狀況差點跟別船撞再一起,已經把教練教要如何煞車的技巧忘得一乾二淨。 這可真是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之前沒有划過獨木舟的我,第一次就要在海上划行。 此行會依照人數,安排教練同行,再下海前教練也告訴我們許多划獨木舟該注意的事項和槳的操作,還帶了下海前的暖身操。 對於恆春的印象,我實在不深,過往的旅行方式,我都會直接殺去墾丁,而跳過恆春,此時敲著鍵盤的我,實在也想不起來上次來到恆春是哪一年的事情。

後灣社區: 車城龜山風景區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