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甄嬛傳小說9大伏位

如果說,在倚梅園的那一幕只是讓男女主角相遇,那麼接下來在圓明園水濱的那段鏡頭,則是將甄嬛這個女子的身影、所可能擁有的才能烙印在王爺心裡,將那個連名字的不知道的剪紙小像模樣,悄悄地落在眼底,萌發了沒有未來的愛情。 楊淇竹《《寒夜三部曲》電視劇研究—文本書寫到影像傳播之跨媒體比較》(臺北:國立中正大學臺灣文學所碩士論文,2009)。 楊若慈《性別權力與情慾展演:臺灣本土言情小說研究(1990~2011)》(臺中:中興大學臺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碩士論文,2011)。 項俊超《中國電視劇產業發展及其外銷到臺灣市場之研究》(新北市: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碩士班碩士論文,2010)。 許哲銘《言情小說中的女性身體政治─瓊瑤小說與九○年代後言情小說之比較》(嘉義:南華大學教育社會學研究所碩士論文,2002)。 施漢昇《《波麗士大人》電視劇敘事策略及影響研究》(嘉義:國立中正大學臺灣文學所碩士論文,2009)。

  • 張廷玉並未有任何啟奏「熹貴妃得以干政」一事或任何其他類似記錄。
  • 小說裡的端妃其實不怎麼鳥皇帝,但電視劇把她和另外一個妃子徐燕宜結合在一起了,徐燕宜是故事中少數從頭到尾都沒有害人的后妃,亦是整個后宮最深愛皇帝的人,所以劇版把端妃改成因為愛皇上所以心甘情願替他背鍋。
  • 年羹堯被貶,曹貴人將年氏所有罪行全部供出,便降為答應;派太監火燒碎玉軒(甄嬛的住處)後被賜死。
  • 打入冷宮趙 秦富察貴人延禧宮怡性軒富察貴人滿軍正白旗出身(第2集),與甄嬛同屆選秀入宮,入宮初期頗得聖寵。
  • 甄嬛、皇貴妃、敬貴妃三人交談,皇貴妃道出皇后宜修與逝去的純元皇后兩姐妹間的往事,三人不免懷疑純元的死因與皇后有關。

歷史上果親王側福晉孟氏為達色之女,並為果親王誕下一子一女,但都不幸早夭。 被殺田西平允 䄉 (敦親王)敦親王府粗魯威武、直爽沒頭腦。 冷宮芳貴人早期得寵妃嬪,在甄嬛入宮前就已小產,因過於傷心而失意於雍正,並因口出怨言,指華妃殺害其腹中子,而被打入冷宮,然話中之真假不明。 長春宮清涼台侍婢→果郡王府侍婢→瑛答應→瑛常在→瑛貴人為果郡王府的侍婢,後被玉隱(浣碧)送入宮中,安插於雍正身邊以作為預防皇帝對果郡王有廢殺之意時的防線;同時轉移皇帝對玉嬈的注意。

後宮甄嬛傳小說: 後宮·甄嬛傳

勤政殿(圓明園居處)雍親王→雍正帝→世宗憲皇帝清朝第五代皇帝,因原為第四位皇子,又被甄嬛和純元皇后稱作四郎。 桃花塢(圓明園居處)雍親王側福晉→雍親王繼福晉→皇后→景仁宮娘娘雍正之皇后,深愛皇帝。 第一次因在華貴妃宮中請安遲到,華貴妃責罰其跪在翊坤宮外朗頌詩文,時值日正當中,其久跪不適導致中暑,加上華貴妃宮中的歡宜香與安陵容送的舒痕膠損及母體,終致滑胎小產(第29集)。 初期以為是華妃害自己小產,故而深恨華妃並一度失意於雍正而短暫失寵,後藉助果郡王及眉莊的幫助復寵(第34集)。 本劇的禮儀老師張曉龍則親自出演太醫溫實初一角,該角色是由導演欽點的,鄭曉龍認為張曉龍對於這些細微的情感表達拿捏得都很到位,適合以一些細微的動作和眼神為主的溫實初在劇中的形象。

平安宜太妃先帝之寵妃,恆親王允祺、奕郡王允禟生母。 曾在甄嬛失勢時來探望(第33集),後甄嬛在敦親王毆打言官事件中,勸雍正分別加封其兒女為貝子和公主,並令公主入宮由太后撫養,以為報答。 李金桂李金桂僅台詞上出現,未正式登場。 熱河行宮的宮女,四阿哥生母,生產時難產而死。 傳說的乾隆帝生母李金桂的原型或為李貴人。 難產而死博爾濟吉特貴人鍾粹宮博爾濟吉特貴人蒙軍鑲紅旗出身(第2集)。

後宮甄嬛傳小說: 後宮甄嬛傳1第一集 小說 古風古代小說 中文言情羅曼史小說

我想,她心裡是清楚的,她雖急躁,但並非蠢笨,斷不可能毫無所覺,可是,華妃要的是愛情、而非權位,權位可以等,只要獲得最後勝利就算贏,但愛情卻不行。 宜修同父異母的姐姐,兩姊妹中,先嫁與雍正的,其實是妹妹宜修。 當時宜修有孕,純元到王府探望懷孕的妹妹,誰知卻與妹夫一見鍾情,雍正不顧一切,執意迎娶純元進門,宜修雖比純元先入門,卻因為是庶出,反倒成了側室,而將福晉之位拱手讓與了純元。

又親手殺死了自己腹中一個極難存世的孩子,嫁禍皇后,使得皇后禁足景仁宮。 最後,甄嬛發難,與其黨羽聯手用害死純元皇后的罪證徹底扳倒皇后,令皇后毫無反抗之力。 但自己畢生最愛之人允禮卻因皇帝的疑心而死,甄嬛恨皇帝入骨,在皇帝臨終之時幾句話徹底逼死皇帝,扶持養子弘曆登基,年號乾隆,甄嬛亦被尊為聖母皇太后,享盡世間榮華。

後宮甄嬛傳小說: 歷史背景

攝政王一黨清除殆盡之後,太后大病一場,心力交瘁,遂歸隱頤養。 後宮甄嬛傳小說 自此除了重大的節慶之外,便長居太后殿閉門不出,專心理佛,再不插手朝廷及後宮之事,只把一切交予帝后處置。 居頤寧宮,崩後,諡曰昭成康頤閔敬仁哲太后。

後宮甄嬛傳小說

其實甄嬛的真正目的在皇后,祺貴人不過是那個出頭做事的人,她的死實在不足惜,皇后才是甄嬛在這後宮之中最大的對手。 所以,雖然最後祺貴人被皇上下旨打入冷宮,但依然沒有依靠此次事件扳倒皇后的甄嬛,顯然心中是有遺憾的。 其實,此次事件之中還有一個人可以說是恨毒了祺貴人,眼看祺貴人被打入冷宮,她應該是整個這一局中最高興的人了,而且甚至可以說,她還提醒了皇上在懲罰靜白的時候,不要忘記祺貴人。 以祺貴人的能力和膽量,如果沒有皇后的支援,尚且不足以組織這麼一場從人證到物證(第一次滴血認親的白礬)都很嚴密的汙衊。 在這次汙衊事敗之後,甄嬛曾經想誘使祺貴人說出幕後主使,只要她肯說出這個人,甄嬛說願意饒她一命。

後宮甄嬛傳小說: 電視劇

殉葬裕嬪雍親王庶福晉(格格)→裕嬪僅台詞上出現,未正式登場。 後在甄嬛設計暗示下,擔心華妃報復而不斷進言處死華妃,太后思其背叛舊主又心狠手辣,不宜留之,故被太后與皇帝在湯藥裏下慢性毒藥毒殺(第42集)。 封號為「襄」,因雍正對年家的懲戒,曹琴默在後宮揭發年世蘭多年罪行有功,雍正以「襄」字表示曹琴默幫助此事甚多之意。

後宮甄嬛傳小說

其實,有清呵護的嬛兒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子,只有失去時才變得冷酷而殘忍。 男人失去愛情,就用多情來麻痹,譬如玄凌;而女子失去愛情時,大概就用絕情來反擊吧,譬如甄嬛。 在古代,丈夫就是女人的出頭天,即便不是嫁給皇帝,或者夫君只是個土財主,妻妾間同樣會爭寵、吃醋、惡鬥,在這樣的歷史背景底下,面對那樣一個陰鬱、多疑、寡情、好色的帝王,一個女人要體會愛情,從王爺的演繹尚可以理解。 個人認為編劇沒有刻意強調甄嬛與皇上命中註定的孽緣,反而是刻畫了在激情過後那種顯現愛情的刻骨銘心以及難能可貴,更表現出十七爺的美好。 扮演果郡王的李東學,演技相當有層次感,外形部論,勝在笑容燦爛乾淨,倒是很合這個人物的特點,個人認為他吐舌頭的幾幕挺可愛的,如上下幾圖,對照皇帝瞇著眼睛歪在一旁陰險微笑的模樣,大概是個女人都會覺得王爺更為可喜。

後宮甄嬛傳小說: 後宮 甄嬛傳 小說

桐花台相聚,這是當年凌雲峰話別之後的唯一也是最後的一次獨處,玄清深知甄嬛的處境,甄嬛不忍玄清捨命,便給自己倒上了毒酒。 甄嬛帶孕回宮,皇后自然不滿,各妃嬪也極盡造謠的本事,暗地裡與甄嬛處處為難。 後宮甄嬛傳小說 連年的流言不止,加上祺嬪找來證人指認甄嬛在凌雲峰與溫實初私通,疼愛幼子的玄凌終於起了疑心。

後宮甄嬛傳小說

雍正即位初,直接封為熹妃,估計跟乾隆被密定為儲君有關, 居景仁宮。 但後來隨著年妃、皇後相繼逝世,齊妃之子弘時失帝意,地位日漸升高。 八年(1730年),晉封為熹貴妃,為雍正朝後期後宮統攝者。 雍正元年,十七歲的甄嬛與好姐妹眉莊、陵容參加選秀,她本抱著來充個數的念頭,可皇帝偏相中了她的智慧、氣節與端莊,最後三人一同入選。

後宮甄嬛傳小說: 小說相關

甄嬛從此失去寵愛和信任,在胡蘊容的設計下被禁足,可她最後還是利用偽造玉璧一事成功翻身,扳倒了胡蘊容。 就原著來看,胡蘊容這個角色可謂極其出彩。 按照這個人物的性格特徵,即使她再恨甄嬛,也不可能使用下毒這種低階手段。

溫宜公主周歲生辰之際,后宮大宴,生母曹貴人與懷孕的眉莊大受奉承,久病在床甚少露面的端妃也出席賀宴,十分疼愛溫宜,並對甄嬛產生好感。 甄嬛前往皇帝處伴駕,曹貴人藉機挑撥離間,暗示皇帝當日遇見甄嬛時假借果郡王之名,恐引起甄嬛對允禮產生傾慕之情,而非皇帝本人。 浣碧在宮中鬱鬱寡歡,因思母心切,不顧宮中禁忌,私自在假山後燒紙祭母,被曹貴人當場逮到,此事也成為其日後利用浣碧的把柄。 沒了華妃的掣肘,曹貴人利用女兒在皇帝面前邀寵,漸生擺脫華妃控制之心,無奈因其出身一般,終是有心無力。 甄嬛祈福時念了句“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驚動了一陌生男子(皇帝),甄嬛謊稱宮女逃脫,一旁的宮女餘鶯兒偷聽在側。

後宮甄嬛傳小說: 後宮甄嬛傳 小說

而劇版沈眉莊的孩子改成了女孩,然後為了配合清朝歷史,所以改成甄嬛收養四阿哥,讓四阿哥繼位,至少是皇帝的親生兒子。 甄嬛在劇版和小說一樣都不願自己的兒子當皇帝。 原著小說中甄嬛有個哥哥叫甄珩,而且是關鍵角色,安陵容喜歡甄珩,但是後來甄嬛給她哥找了個嫂子,安陵容是因為這件事才背叛甄嬛。

  • 再者,依照文本描述的人物姿態動作、獨白對話,對其性格特質進行定義和分類,然後再進一步探討人物的行為態度及其背後的成因。
  • 遠離了宮廷的勾心鬥角喧囂浮華,她得到了安寧與平靜。
  • 因在家宴上誤食剪秋摻在六阿哥羹湯內的鶴頂紅,產下一子元澈後毒發身亡(第71集)。
  • 浣碧在宮中鬱鬱寡歡,因思母心切,不顧宮中禁忌,私自在假山後燒紙祭母,被曹貴人當場逮到,此事也成為其日後利用浣碧的把柄。
  • 此後父親與王爺都招暗算,甄嬛決定回宮報仇,皇帝為堵悠悠之口稱甄嬛為熹妃,四阿哥的生母,賜鈕祜祿大姓,迎回宮中;生下雙生龍鳳胎進熹貴妃,有協理六宮之權;四阿哥登基被尊為聖母皇太后。
  • 其實電視劇這個改編還滿好的,讓安陵容的角色形象更立體,只是到了電視劇安陵容變成沒有感情線,她對皇帝也是無愛的。
  • 雍正因而震怒,先假以「忠君愛國」之名封為果親王、發配邊疆(第73集),後召其回京逼迫甄嬛以毒酒設宴將其毒殺。

然而,酷似純元皇後的外貌成全了甄嬛,也令她認清了雍正對自己的感情,兩人最終決裂。 在御書房裏,甄嬛數次開解受前朝瑣事困擾的雍正,為其出謀劃策。 在對付居功自傲的年羹堯時,甄嬛不僅引用了“鄭伯克段于鄢”中“多行不義必自斃”開解雍正,還與他合作演了一場“失寵大戲”,令年氏一族放低了警惕。 後宮甄嬛傳小說 一次,雍正患時疫,病情嚴重,幾乎喪命,鈕枯祿氏侍奉殷勤,煎湯熬葯,無不周到。 1711年(康熙五十年)八月十三日,生皇四子弘歷于雍和宮邸。

後宮甄嬛傳小說: 後宮-甄嬛傳(六)_流瀲紫【T1/一般小說_BB3】書寶二手書

皇上與蘇軾一前一後都娶了姊妹為妻,大概只是巧合,不過皇上看著皇后,便不能不想到她的姊姊純元,這樣一來,確實是另一種「不思量,自難忘」的體現了。 甄嬛貌似純元,一直特別受到皇帝寵愛,有一晚,皇帝留宿在皇后宮中,皇后沐浴時,皇上坐在床沿讀到了蘇軾的這首詩,感嘆的說道:「若是莞貴人在,卻能與朕說上一說」,然後,便命了蘇培盛將一枚象徵永結同心的同心結,送去給甄嬛。 而用「十年生死兩茫茫」敘述思念已逝純元皇后之情的雍正皇帝,意外地跟原詞作者蘇軾,一樣都難忘正妻,卻同時娶了「姊妹」為妻,並且都一邊思念著元配,卻仍舊多情。 盡管後宮險惡,但甄嬛從不吝惜對旁人的善意,即使是宮中邊緣人。 初入碎玉軒時,為小太監小允子哥哥治病;對備受皇帝冷落的四阿哥關懷有加;不給遭後宮孤立的葉瀾依冷眼。

後宮甄嬛傳小說: 小說後宮制度

在對付居功自傲的年氏一族時,甄嬛不僅引用了“鄭伯克段於鄢”中“多行不義必自斃”開解皇帝,還與他合作演了一場“失寵大戲”,令年氏一族放低了警惕。 甄嬛從一個寵妃晉級為皇帝不可替代的賢內助、精神伴侶。 後宮甄嬛傳番外 【作品名稱】後宮甄嬛傳番外,【作品類型】言情小說,【作者】流瀲紫,【創作背景】磨鐵中文網簽約首發,【創作時間】2012年,【作品影響】總點擊216909,【作品狀態】完結… 甄嬛傳(2011年鄭曉龍執導古裝清宮鬥爭劇) 但因華妃(蔣欣飾)囂張,步步緊逼,眉莊被冤,陵容變心,天真的甄嬛慢慢變成了後宮精明的女子。

後宮甄嬛傳小說: 小說 噩夢少女 血衣安娜 決戰王妃 繼承者婚約 十字架 驚嘆號 賽德克巴萊 後宮甄嬛傳 你照亮我星球 終極一班2 筆記書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