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詳細資料

●佛教把宇宙分為三界,就是欲界、色界、無色界。 欲界即有淫食二欲的眾生所住的世界;色界即已無淫食二欲但還有色身的眾生所住的世界;無色界即連色身亦無但住心識於深妙禪定的眾生所住的世界。 所以阿隬陀佛也稱為「無量壽無量光佛」,無量壽是指不生不滅的佛性,無量光則是德性已達萬德莊嚴時,所綻放出來的無量佛光。 版權沒有,在註明出處的情況下,歡迎轉載。 另請善心佛友在論壇、facebook或其他地方轉貼或相告本站連結,功德與印經無異。 (梵語Sukhavati),又馬上蓮花化生,不必像卵生、胎生、濕生要待上一段相當長的時間才出生,所以,不會有隔陰之迷。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有人問,西方極樂世界,離我們地球有十萬億個佛世界這麼遠,怎麼能立刻就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呢。 我們要知道一個人的心量雖然有限,不能像佛菩薩那麼廣大盡虛空徧法界,但是已經很不小了。 所有十方世界,完全在我們的心裡,所有各種的情形,都是從我們心裡顯現出來的,所以哪怕是隔得再遠,只要我們念頭一動就已經到了那裡了。 平時老實念佛,念佛念慣了的,沒有惡業的,到了斷氣的時候,心思清淨,安定,一心想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見阿彌陀佛。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念佛的秘訣與方法

八個小時以後才出來,然後再跟親戚們一起來處理母親的後事。 接下來的日子,沒有任何的徵兆,連夢中也沒有夢到過媽媽,周圍的親人也都沒有夢到。 一般來說,這種情況代表是好還是不好?

寶衣隨念至,玉食自然來。 ]這就是說,這個天人在人間時守戒、精進修行,生到天上就思衣得衣、思食得食。 但天衣還是比不上極樂世界那種寶衣的質量微妙。 好像人間最好的金比不上四天王的金,四天王天的金又比不上忉利天的金,忉利天的金要是與極樂世界的金一比,那金子就變成黑鐵了,沒有光明;雖然同名叫做黃金,質量不同,價值貴重也分高低。 妙蓮老和尚說:西方極樂世界的八功德水是甘露之水、不死之藥,完全清清淨淨的;我們這個世界的水不是這樣喔! 雖能利益人,有時也會殘害人、淹死人,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尤其現在的水,都是污濁有毒素。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一心專念阿彌陀佛

人的身體發育到了頂點,即是老化的開始。 這時生理退化,漸漸眼花耳聾,氣虛體弱,動作遲鈍,步履蹣跚。 五濁者,一、劫濁,即時代受污染;二、見濁,即世人的見解受污染;三、煩惱濁,即世人的思想受污染;四、眾生濁,即人性受污染;五、命濁,即生命或生活受污染。 人類經過小三災的打擊,所存無幾,因此感到驚惶,開始捨惡向善,斷惡行善,於是人壽也開始百年增一地漸漸增長。

這就是身心與法融合,所謂【為法忘餐】。 第三聲塵:《往生論》有句話:【愛樂佛法味,禪三昧為食。】這意思是說:子啊極樂國土中的菩薩、聲聞都是以法為食,因為他們已經了生死,不再執著色相上的東西,而如於正定之中,所以他們的食物就是法。 見到十方佛國,善根自然增長。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妙蓮老和尚又叮囑:生西方就等於回自己的家,有什麼難呢?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不管你是太保太妹,在外面被人家怎樣罵、怎樣打,父母仍是在家裡望著你:【好孩子!快回來啊!】壞孩子在父母的心中還是好孩子;即使五逆十惡的眾生,在大慈悲佛陀的心中都是好的未來佛。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往生增上生道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差別為何?

第一個條件—-信:信有極樂世界絕非虛構,信有釋迦摩尼佛勸我們去,信有阿彌陀佛發四十八大願接引眾生之事。 再進一層,信自己本有的清淨心不生不滅、無有邊際,十萬億國土之遙,並不出我現前一念清淨心之外。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心即佛、佛即心,心佛一體,一念回心念佛,決定得生。 成佛必定要具足三十二大丈夫相,女性想要成佛,就必須先轉為男身,而轉女成男的最快速方法,就是移民到西方極樂世界! 因為彌陀佛父特別為十方世界的女性發了一個[脫離女身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其有女人聞我名字,歡喜信樂,發菩提心,厭惡女身,壽終之後,復為女像者,不取正覺。

  • 九、下品下生的人,就要等到十二大劫之後,蓮花才能開,也是先聽 菩薩說法,讓其開悟,後證小果。
  • 但是往生不能以柔軟作依據,我們要依照祖師大德講的為依據。
  • 若妄心不起,則根身不生,世界亦不現矣。
  • 至少一個大老闆可以用一二萬個員工,也像是一個小世界,可以幫忙人。
  • 妙蓮老和尚說:常有人問我:[你們靈嚴山寺要不要辯佛學院?
  • 十方諸佛都各有四種淨土: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及常寂光淨土。

還有念佛可分為三種:1.口唸。 如果上廁所之時,為了對 佛菩薩的尊敬,可改為意念,也就是在心中默念就可。 但是標準的念佛方法是心裏想佛,口中唸佛,耳朵聽唸佛的聲音,如此佛音流轉於心、口、意之間,等於三業清淨,一旦念佛功力日深之時,自心即是佛心,自性即是佛性,自然成佛。 蔡生曰:說得也是,否則弟子經常看到許多人,出口髒話連篇,的確很不恰當。 菩薩曰:世人有不良的口頭禪,皆是與惡人交,習染而來,應當改過。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極樂世界在哪裡|淨空老法師開示

然而你必須得念《彌陀經》,早中晚念三遍《彌陀經》,念一百零八遍《往生咒》,念一百零八遍《阿彌陀佛心咒》,這就把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資糧辦好了,我一定能去。 臨命終時,就是說差不到要臨終的時候。 極樂世界的樹與寶網是如何? 都是其中寶物所莊嚴而成的。 說到這裡大家或許會想:【樹怎麼用寶物來莊嚴而成?】末學略做解釋:極樂世界的樹,它的根、莖、枝、葉、花、果,都是以金、銀、琉璃、水精、瑪瑙、硨磲等七寶重重合成,非常莊嚴。 比如:以紫金為本,白金為莖,琉璃為枝,水精為條,珊瑚為葉,瑪瑙為花,硨磲為寶,什麼根、莖、枝、條、葉、花、寶呢?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剛剛去世的人,發了火,動了怨恨心,不但一定不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恐怕還要墮落到毒蛇惡獸那裡去。 所以一定要等到他的身體冷透了,二十四小時之後,才可以去搬動他,才可以去替他沐浴更衣。 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牢牢記著。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注意什麼

往生的人,六根已不入六塵,所以六根清淨,一塵不染。 分別者,分別人我、是非、愛憎、善惡、美醜等等,此乃妄心所生的妄想。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往生的人,獲得彌陀威神的加持,遠離妄想分別執著,了達「真如即萬法,萬法即真如」的諸法實相。

如果生不了西方,那不是佛法不靈,是你沒做好。 極樂世界的七寶行樹間掛滿了層層珍妙寶網,各式各樣的妙寶宮殿錯落間,極樂世界的天人就住在裡頭。 所有宮殿、樓閣都是金、銀、琉璃等七寶所成,廣博嚴麗勝過梵天宮殿。 上面垂覆著珍珠、摩尼等百寶瓔珞織成的慢幕,一片嚴淨光麗,美妙無比!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往生淨土與往生暇身的差別為何?對於成就佛果有何不同?

故參究難悟,念佛易成,若果為生死心切,以參究心念佛,又何患一生不了生死乎。 今人多好說參悟,好說了生死,不知在此土了悟甚難,謂之豎超三界。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斯陀含,猶一往一來,況凡夫乎? 此土眾生,多是先生西方,然後了悟。 生西方一門,謂之橫超三界,萬無一失。

  • 只要想穿,任您喜好,百寶妙衣自然著身。
  • ]你看清早去供養十萬億國土諸佛,食時之前就辦好了,回來吃早飯還閒閒的,那是仗神足通的力量。
  • (三)古今中外,許多念佛有成就的人,都能在現生見到佛和極樂世界,有的在定中見,有的在夢中見,更多的是在臨終時見佛親來接引,而且西方的勝境,分明在目前。
  • 瑩珂法師只念佛三天,即能蒙佛親來接引往生,此可證明佛真的如經上所說:「攝取不捨一切念佛眾生」,亦足以證明念佛法門的確能使人很快的可以如願往生。
  • 現在看看諸位之情況很好,與阿彌陀經所雲相符合。

世間上有金錢交易、銀行存款、股票、多少的大樓、股東等種種經濟上的問題;極樂世界沒有經濟的占有,因此也沒有經濟方面的糾紛。 所謂「思衣得衣、思食得食」,想吃就有得吃,想住就有得住,想穿就有得穿,只要動念一想,就什麼都擁有了,所以在極樂世界沒有這些人間愛恨的糾紛。 在西方極樂世界,所有人等都是蓮花化生,不需要透過男女的結合來產生,因此沒有男女糾紛;男女之間的愛,都是由慈悲、祥和、清淨所生的。 答:我們這一個娑婆世界,大家早上起來要去上班、上學,那麼極樂世界的人民,一日生活都做些什麼?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國土殊勝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