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品種8大優勢

品种有广东青皮冬瓜、灰皮冬瓜、牛脾冬瓜,湖南粉皮冬瓜、龙泉冬瓜,江西杨子洲冬瓜,台湾的青壳大冬瓜、白壳大冬瓜,四川大冬瓜,上海白皮冬瓜,北京地冬瓜等。 冬瓜病虫害主要有蚜虫、蝽象、白粉虱、螨类、红蜘蛛和瓜食蝇等。 一般的种瓜用地,都采用非瓜类作物进行种植,可以采取深翻土壤种植,将虫害深埋于土中,让其不能繁殖生长,或者施加石灰、有机肥和磷钾肥等措施。 同时,还可以在大棚里保持有通风口,最好在大棚的下方开个窗口,避免虫菌顺风飘入大棚里。

冬瓜品種

冬瓜在花凋謝後30-35天即可採收。 採收前,不宜施肥或澆水,以利增強冬瓜的光合作用,減少冬瓜的含水量,這樣才能提高冬瓜的貯存時間。 採收時一般是用剪刀剪下來,以免瓜蔓被拉傷,瓜果也要輕拿輕放,不能碰傷,以便於存放。 但是,冬瓜成熟後就收,如果是過晚採收的話,冬瓜過於成熟,其肉質將會變軟,不耐貯運。 冬瓜成熟後,它表皮色深,絨毛很少,為提高其經濟效益,可以提前上市。

冬瓜品種: 栽培技術要點

此外,冬瓜籽所含的蛋白質和瓜氨酸更可潤澤皮膚,還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冬瓜中的不少化學成分具有顯著的生理活性。 冬瓜果肉含有腺嘌呤、β-谷甾醇、羽扇豆醇、十三烷醇、甘露醇、鼠李糖、葫蘆素β等多種功能性成分。 冬瓜瓤含葫蘆巴鹼(tfigonelline)、組氨酸、腺嘌呤、維生素B1、C、E等。 冬瓜品種 冬瓜籽含皂甙0.68%,尿素、尿素分解酶、脂肪油、瓜氨酸、組氨酸、蛇麻脂醇,甘露醇,β-谷甾醇等,尤其以維生素B1含量相當豐富。 冬瓜生長期長,植株營養生長及果實生長髮育要求有足夠多的土壤養分,必須施入較多的肥料。

冬瓜品種

冬瓜在花凋谢后30-35天即可采收。 采收前,不宜施肥或浇水,以利增强冬瓜的光合作用,减少冬瓜的含水量,这样才能提高冬瓜的贮存时间。 采收时一般是用剪刀剪下来,以免瓜蔓被拉伤,瓜果也要轻拿轻放,不能碰伤,以便于存放。 但是,冬瓜成熟后就收,如果是过晚采收的话,冬瓜过于成熟,其肉质将会变软,不耐贮运。 冬瓜成熟后,它表皮色深,绒毛很少,为提高其经济效益,可以提前上市。 冬瓜有「好年冬」與甜蜜蜜的含意所以冬瓜糖條常出現在台灣結婚喜慶的喜糖與喜餅中,帶有吉利興旺之意。

冬瓜品種: 冬瓜药用

冬瓜炒蒜苗冬瓜300克,蒜苗100克,植物油50毫升。 冬瓜品種 先將蒜苗洗淨,切成2厘米長的段,冬瓜去皮、瓤,洗淨,切成塊狀;再將炒鍋放置火上,加油燒至六成熱,投入蒜苗略炒,再放冬瓜塊,待炒熟後,加調料適量,澱粉調汁勾芡,最後加味精起鍋裝盤。 冬瓜品種 此菜具有利肺化痰的功效,適用於肺中有痰,肺氣不利致咳嗽氣喘等疾病患者食之。

種子卵形,白色或淡黃色,壓扁,有邊緣,長10-11毫米,寬5-7毫米,厚2毫米。 如需查詢多種瓜類的英文,則需要用melons、gourds、squashes等不同單字搜尋。 栽培要點:冬瓜苗期要求較高溫度,播種或購買種苗不要過早。 一般2月下旬播種,4月中旬可定植或購買種苗定植,一般幼苗具3-5片真葉時才可定植。 5月中旬開花,6月中旬至8月中旬採收。 冬瓜盆栽所需的容器一定要大,容器一般直徑應在30cm以上,盆高不得小於25cm,一般一盆一苗。

冬瓜品種: 膽固醇從哪來? 營養師揭「背後真相」還雞蛋清白!

清熱解毒、利水消痰、除煩止渴、祛濕解暑。 用於心胸煩熱、小便不利、肺癰咳喘、肝硬化腹水、高血壓等。 冬瓜採收所需日數與氣溫有關,氣溫高時,果實發育較速,開花後45-50天即可採收,此時果面毛茸脫落,佈滿蠟質白粉。 冬瓜品種 提早採收的果實,因果肉未成熟,水分含量較高,果皮嫩,不耐貯藏;過遲採收時,果實肉質老化,品質差,同時會影響尚在發育中的未熟果,導致單位面積產量減少。 大果型冬瓜:中熟或晚熟,主蔓一般在15節發生第一雌花,以後每隔5-6節發生一個或兩個雌花。

這樣早采初瓜,可促使瓜蔓繼續迅速生長結瓜,一株可收4-5瓜,至8月上旬(立秋)即可收穫完畢。 晚熟種大冬瓜於瓜成熟後採收,定植後50-60天結瓜,7月下旬(大暑)收初瓜,8月上旬(立秋)收秋瓜,採收時用剪刀剪下,不可拉傷瓜蔓,瓜果輕拿輕放,不能碰傷。 搭架的冬瓜往往成本較高,但是它有一點好處就是適合密植。 架子會將冬瓜的藤蔓支起來,所以它的通風和光照情況都會好一些。 小編認為架子的質量一定要保證好,以免冬瓜將整個架子壓塌。

冬瓜品種: 冬瓜生长习性

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聊一聊這3種冬瓜的區別,下次別再隨便選啦。 冬天或夏天,甚至一年四季都可以入菜,或做成日式關東煮的食材,更可以將冬瓜切成冬瓜塊,當作湯底食材與火鍋食材。 冬瓜的名稱是因為瓜熟之際,表面上有一層白粉狀的東西,就像冬天的白霜,因此,冬瓜又稱白瓜。 冬瓜虽然性喜温暖和濕潤的氣候,但亦可像笋瓜(winter squash)一樣過冬。

冬瓜品種

彰化縣鹿港鎮也有這項傳統食品,利用蔗糖、麵粉、麥芽、蔬菜冬瓜、植物油所製成傳統的食品。 農委會建議民眾在選購食用南瓜時,以外觀果形端正、果蒂完整,無污損及病蟲害斑,果時拿起來有沈重感,用手指按壓表皮不凹陷,表示果實達到充份的成熟度且品質良好。 冬瓜品種 印度南瓜果形扁圓、栗形,果肉質地較細、口感粉粉的,而中國南瓜外型有球形、木瓜型 、 紡錘型等非常多樣,且果肉質地較粗、水分較多。 冬瓜皮色素為墨綠色粉末,其主要成分是葉綠素,難溶於水,易溶於乙醇、丙酮等有機溶劑。 冬瓜品種 如唐代《聖濟總錄》書中介紹了古人用冬瓜製作面脂進行美容的方法。

冬瓜品種: 食用

為了提早上市,也可在19-20節留瓜,但產量較低。 為提高座果率,減少”空藤”,有必要進行人工輔助授粉,及時防治影響座果的瓜實蠅(針蜂)和薊馬。 喜溫耐熱,產量高,耐貯運,是夏秋的重要蔬菜品種之一,在調節蔬菜淡季中有重要作用,適宜市銷、北運和出口。 節瓜:與冬瓜(原變種)不同之處在於:子房活體時被污濁色或黃色糙硬毛,果實小,比黃瓜略長而粗,長15-20(-25)釐米,徑4-8(-10)釐米,成熟時被糙硬毛,無白蠟質粉被。 節瓜中國南方,尤其廣東、廣西普遍栽培。 冬瓜授粉之後,我們要適當的使用促進果實膨大的肥料。

  • 果实长圆柱状或近球状,大型,有硬毛和白霜,长25-60厘米,径10-25厘米。
  • 大雨前後要避免施肥和偏施氮肥,以免引起病害。
  • 果型大,一般單果重10-20公斤(或更重)。
  • 出苗70%左右時,要及時揭除覆蓋物。
  • 冬瓜的种子和皮也可入药,冬瓜肉及瓤有利尿、清热、化痰、解渴等功效。
  • 冬瓜子(又名白瓜子、冬瓜仁、瓜子、瓜瓣、瓜犀)是冬瓜的种子,可入药,有清肺化痰的功效,具有免疫促进作用,但性微寒,因此脾胃虚寒者禁用。

日常管理:冬瓜生長期長,產量高,需肥水量較大。 幼苗期以前需要肥水很少,抽蔓期也不多,而在開花結果特別在結果以後需要充足的肥水。 其具體時間,苗期施1-2次提苗肥,適當蹲苗,促使根系發達,蔓長33-50厘米時追施一次斤,花前少施肥,以防徒長引起落花落果。 當第一瓜著生後重約0.5公斤時,再施肥一次。 7月中下旬著生第二瓜後再施一次肥。

冬瓜品種: 冬瓜飲食宜忌

施肥以氮肥為主,適當配合磷、鉀肥,增強植株抗逆能力,並增加單果種子生產量。 冬瓜病蟲害主要有蚜蟲、蝽象、白粉蝨、蟎類、紅蜘蛛和瓜食蠅等。 一般的種瓜用地,都採用非瓜類作物進行種植,可以採取深翻土壤種植,將蟲害深埋於土中,讓其不能繁殖生長,或者施加石灰、有機肥和磷鉀肥等措施。 同時,還可以在大棚裏保持有通風口,最好在大棚的下方開個窗口,避免蟲菌順風飄入大棚裏。

大雨前後要避免施肥和偏施氮肥,以免引起病害。 生長髮育適温為25-30℃,種子發芽適温為28-30℃,根系生長的最低温度為12-16℃,均比其它瓜類蔬菜要求高。 授粉座果適宜氣温為25℃左右,20℃以下的氣温不利於果實發育。 第一雌花發生節位一般在第10節左右,個別品種(如北京一串鈴)在第3-5節發生雌花。 每株數果,嫩果供食,果重2-5公斤,主要品種有北京一串鈴,四川成都的五葉子,南京提早冬瓜,台灣的圓冬瓜。 儲藏的冬瓜應選擇皮厚、肉厚、質地緻密、表皮青綠髮亮、佈滿蠟質、大小一致、無破損的晚熟大型品種。

冬瓜品種: 冬瓜怎麼挑選,菜農教你看3點,新鮮不老,解暑有營養

冬瓜的種子和皮也可入藥,冬瓜肉及瓤有利尿、清熱、化痰、解渴等功效。 亦可治療水腫、痰喘、暑熱、痔瘡等症。 冬瓜如帶皮煮湯喝,可達到消腫利尿,清熱解暑作用。 冬瓜喜溫耐熱,產量高,耐貯運,是夏秋的重要蔬菜品種之一,在調節蔬菜淡季中有重要作用。

冬瓜品種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