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險是什麼不可不看詳解

傷害醫療給付(實支實付型)附加條款 1.針對被保險人於保險期間內,遭受非由疾病所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經登記合格的醫療院所就診治療者,本公司就其實際醫療費用,超過全民健保部份,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 2.保險金額以旅行平安險之10%計算,最高為150萬。 強制險理賠對象不包含駕駛人,記得加保「強制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機車單一交通事故)」,自己不小心騎車自摔才有保障。 被保險機車單一機車交通事 故,致駕駛人本人死亡、失 能或受有傷害時,依條款之 約定負賠償之責。

  • 車子撞爛時,如果保險公司拒絕依車體險進行理賠,有一種可能是因為駕駛身分不對。
  • 代位求償全名稱為保險人代位求償之權,Q9就是很常見的案例之一。
  • 繳保費小技巧:刷富邦信用卡,滿額享保費分期零利率。
  • 強制險的目的在於補足基本保障,若民眾想要增加保額或保障範圍,應該另外投保第三人責任險來增加保障,而不是重複投保。
  • ③根據政府某些行政機構發佈的有關法令、法規,規定凡從事某種經營活動必須投保相應的保險,否則不允許從事和生產經營活動。
  • 3.即使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 31 條,被保險汽車發生汽車交通事故,被保險人已為一部之賠償者,但請求權人與被保險人約定不得扣除者,從其約定。
  • 我國《保險法》規定,除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必須保險的以外,保險公司和其他任何單位不得強制他人訂立保險合同。

而且汽車強制險費率是從人因子計算,亦即酒駕加費是針對「車主」,若該車主還有其他車輛,也將同樣會被加費。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規定的投保義務人若未投保本保險或保險期滿後未續保,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49條規定,若經公路監理機關或警察機關攔檢稽查舉發者,由公路主管機關處以罰鍰。 無法依照強制險的規範有所主張,只能看雙方是否有額外投保第三人責任險或是超額險等,保險公司才會負責哦。 依據主管機關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訂定的標準,傷害醫療費用給付的保險金額為新台幣20萬元;失能給付則為200萬元。 另外,駕駛人傷害險的實支實付並不算在金管會規定的「傷害醫療實支實付上限3張」內,跟「意外險」並不衝突。

強制險是什麼: 強制險保障的範圍有哪些?

本標章之效期與保險證效期相同、保險證效期終止,失效時請自行將黏貼之標章清除。 強制險是什麼 保險到期前,保險公司將會寄發續保通知,投保之汽車仍將繼續使用者,請依法繼續向保險公司辦理投保,若因地址變更未收到續保通知者,請與保險公司聯絡。 強制險是什麼 被保險人前一年有違反酒後駕車之紀錄,則依違規次數按上表所列金額加收本保險之保險費;違反酒後駕車紀錄依交通部提供之資訊為準。

強制險是什麼

如果希望不限本人也能有保障,則可以透過「網路要保 (需要回傳親筆簽名)」,或是直接經由線下業務員購買。 這裡用一張表格就讓你知道超額責任險的三大特性差異,讓你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也能買到足夠的保障。 看護費用:指住院期間因傷情嚴重所需之特別護理費及看護費等。 但居家看護以經主治醫生證明確有必要者為限(每日以一千二百元為限,最高三十天)。 而男性60歲以上的係數還是高於30歲至60歲;女性則相反,60歲以上的女性保險係數比超過30歲至60歲以下的女性來得低。 若其他請求權人有數人,其中一人或數人有故意或從事犯罪之行為者,保險公司應將扣除該一人或數人應分得部分之餘額,給付於其他請求權人。

強制險是什麼: 汽車過戶 車險保費怎麼算?強制險退保可以拿多少?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係為政策性保險,強制車輛所有人均需投保。 當事故發生時,第三人責任保險可彌補強制險理賠金額的不足,並可針對第三人車輛毀壞或財物損失進行理賠。 保險說明 為使汽車交通事故所致傷害或死亡之受害人,迅速獲得基本保障,並維護道路交通安全,所制定的法律規定。 車體險主要有甲式、乙式、丙式三種,甲式保險提供較為完整保障,而車體險主要是在於若不慎與對方的車輛發生碰撞,保險公司即可以依所投保的契約內容,協助給付維修費用哦。 以保障的角度來說,雖然附加於第三人責任險的駕傷險比強制險的貴一點,但是保障較為全面,畢竟車撞車還是佔較高的比例。 雖然說車輛對撞有可能也會從對方獲得賠償,但是也需要考慮到肇事責任比例,實際能拿到多少錢、需要耗費多久,都是很大的變數,還不如自己靠保險來得安心。

「汽車強制險」和「機車強制險」,基本上兩者的保障範圍相似,但費用計算的方式稍有不同。 介紹強制險一定要提到這位偉大的柯媽媽,因為兒子的悲劇,又被車行惡霸視如草芥,以一己之力催生政府立法,為了要保障事故受害人能迅速獲得理賠、不需要花時間等待理賠金,所以設計了『強制汽機車責任險(簡稱強制險)』。 交通事故由己方(即被保險人)所造成第三人傷亡或財損,在強制險理賠金額不足時,即會啟動第三人責任險。

強制險是什麼: 機車族

不過這就是最基本的保險,只能針對較為輕微的車禍事故,如果今天發生的是嚴重車禍,強制險的理賠內容,絕對不足以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因此通常再加保第三人責任險,會是比較好的保險組合。 你可以在各縣市的監理所,或是向保險公司的業務購買。 也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購買,因為保險公司少了人力成本,保費有時候可以更便宜一些。 強制險理賠內容係指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規定的給付項目有傷害醫療費用給付、殘廢給付及死亡給付三種。 殘廢給付:每人依15等級失能程度給付標準計算,5萬元 (第15等級)~200萬元 (第1等級)。

開車上路,除了自己發生重大車禍身亡外,最嚴重的情況莫過於「肇事闖禍」。 如果不幸造成人員傷亡,或是失能,其賠償金額都相當龐大,自己的家計也等於被壓垮,連帶影響配偶和子女的生活。 其次則是毀損別人的財產,通常是撞壞別人的名貴跑車或連環車禍。 強制險是什麼 所以強制險、第三人、超額等「責任險」先買齊就絕不會錯。

強制險是什麼: 第三人責任險 推薦保障

「出車禍要賠錢?錢不夠要跟我借?你開車怎麼這麼不小心…唉唷,我現在忙,晚一點再打給你…」然後,沒有然後了,手機怎麼撥電話對方都不會接。 如果你喜歡自己研究,Finfo 提供完整的試算工具,協助你快速計算保費與保障,搭配自己專屬的保險組合。 你是愛車如命車主,不願意看到車子有任何外觀上的損傷嗎? 新買的車子總是比較吸引目光,但同時,見不得別人好的人也會專挑新車下手,隨手拿利物刮傷停在路邊的新車,有夠危險!

通常因折舊問題,新車會比舊車需要,投保後還可加保一些天災相關保險。 備註:車險保費會依照駕駛、年齡、車款、車種而有所差異,表格所呈現的理賠金額、保費僅供參考,完整保障內容、金額請以各家產險公司為主。 也許你曾經投保過汽車強制險,那投保汽車強制險之後,要如何知道自己投保的汽車強制險有沒有過期、需不需要再投保新的汽車強制險呢? 除了仰賴保險公司通知之外,民眾也可以自行上金管會所設立的強制險查詢系統,只要輸入身分證和車牌號碼,隨時可以知道自己投保的汽車強制險效期。 為了避免不小心忘記續保汽車強制險而被罰款,建議在到期日前一個月就完成續保。

強制險是什麼: 內容—

萬一撞到的是超跑,車輛維修費高達200萬,連第三人責任險都不夠賠的時候該怎麼辦? 這時若有投保超額責任險,扣掉第三人責任險財損的額度,剩下的可啟動超額責任險來補足,而且超額責任險有第三人體傷、第三人財損額度共用的優點,若沒有醫療費用,額度都可以用來理賠車輛的維修費用。 值得注意的是,超額責任線不能單獨投保,必須先投保第三人責任險才能加保。 強制險除了可以向監理站、保險公司、業務員購買,領新車牌照時的監理所也有許多保險公司的小攤位可以購買,在網路上投保當然也行,不只每年能省下幾百元的保費,線上比較商品後,直接使用信用卡付款,過幾天就會收到保險公司通知完成投保。 強制險只保障駕駛以外—乘客及遭波及受害者的人身傷害,保障內容:每人死亡殘廢200萬、醫療20萬,保障期間為一年,所以需要每年重新購買。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只賠「人身傷害」,也就是說,交通事故造成的車輛或財物損害,並不包含在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所稱之汽車交通事故範圍之內,非屬汽車強制險之承保項目。

強制險是什麼

駕駛人因駕駛不慎發生單一汽車交通事故(例如自行碰撞樹木、橋墩、電線桿等),駕駛人之傷害或死亡係因自己駕駛不慎所致,並無涉及他人使用或管理之汽車,不得申請保險給付或補償,該駕駛人如有加強保障之必要,可自行投保駕駛人傷害保險。 駕駛人傷害險是保障駕駛因為車禍、遭遇的「死亡、失能、受傷」的保險;換句話說,如果投保駕駛人傷害險,那麼當車主開車發生車禍,不幸過世、失能或是受傷時,保險公司就會理賠保險金。 很多保險業務會推薦車主要另外投保「任意第三人責任險」,也就是一旦發生車禍事故時,除了第一人,是「被保險車輛的駕駛人」,與「被保險車輛上面的乘客」的第二人以外,都稱之為「第三人」。 在發生交通事故後,可由請求權人直接申請保險給付,而不必先經過肇事責任歸屬賠償責任之確定及冗長的訴訟程序,所以本保險可以迅速提供受害人基本保障,協助其基本生活之所需,並安定社會。 交通事故發生時,除了上述提到的因汽車交通事故遭致傷害的受害人本人可以利用強制險向保險公司或特別補償基金請求給付外,因汽車交通事故死亡的受害人遺屬也同樣擁有給付請求權。

強制險是什麼: 汽車保險任意險推薦方案

強制汽車與機車車主購買強制險的原因,主要是為了保障車禍受害者而設計的政策性保險,汽機車強制險確保車禍受害者向加害者求償時,能順利拿到應有的補償,不會因對方財力不足或是其他原因而求償無門。 所以在臺灣只要是領有牌照的汽機車,一律規定必須投保強制險。 受害人(請求權人)有直接請求權,代表發生事故的時候,可以直接向肇事者所投保的保險公司申請給付或是向『特別補償基金』申請補償,完全可以不需要透過肇事者本人。 第三人體傷與財損 強制險雖可讓受害人獲得基本保障,但若遇到賠償金額超過強制險保額,或是須賠償對方車輛修復費用等狀況,「第三人責任險」將依據投保額度負擔起後續理賠責任。

所稱『駕駛人』係指被保險人或經被保險人許可使用或管理車輛之人。 保險人因所有、使用或管理被保險汽車發生意外事故致第三人失能,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本公司僅對超過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給付標準以上之部分依本附加條款之約定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被保險人因使用或管理被保險汽車發生意外事故,致乘坐或上下被保險汽車之乘客受有體傷或死亡時,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本公司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保障內容:被保險汽車發生意外事故,致第三人財物受有損害,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在保險金額內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強制險是什麼: 什麼是第三人責任險?

但同一輛機車,在政府沒有調漲、調降強制險費率的前提下,基本上強制險的保費每年都會是一樣的。 被保險人於有效期間內駕駛被保險汽車發生交通意外事故,致被保險人死亡或失能時,依約定給付保險金。 所稱『被保險人』係指駕駛被保險汽車之人,並以記載於被保險人名冊上,且經其簽名同意者為限。 此處的第三人,並不包含自己車上的乘客喔,原因是因為在第三人責任險的條款中,不保事項(不理賠的項目)有一條是「乘坐或上下被保險汽車之人」,這條將「乘客」排除在理賠範圍以外。 第三人責任險是依照我方應負之責任賠償對方,保險公司可以與您共同處理;但是您要跟對方要求賠償,保險公司並無請求的權利或立場,也不便替您判斷或決定求償金額。

常常有人會問,一年期折扣 145 元,二年期折扣 215 元,為何二年期折扣比較少,不如一年一年保。 其實看上表就可以發現,二年期的保費並非是一年期的兩倍,所以一年一年保,其實是會比較貴的。 因此,車險不僅是為了保障自己,還有乘載的親朋好友,更擴及周遭的路人,在瞭解各類險種及其功用之後,可以好好檢視自己的使用習慣,並規劃對應的保障,讓自己無後顧之憂。

強制險是什麼: 「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就夠了嗎?駕駛人與車損只能自認倒楣!

從來沒有關注自己買了些甚麼內容,只知道是規定要買的。 美食外送商機蓬勃,許多人就擔心擔任外送員發生事故後,保險不理賠。 其實這個主要的原因在於政府並沒有頒發營業用機車的執照,所以保險公司先前並沒有所謂營業用機車的車險,而在目前機車第三人責任險中有明定,因出租給人或是收受報酬,不論載客或是載運貨物,是不理賠的。 強制險是什麼 強制險的目的在於補足基本保障,若民眾想要增加保額或保障範圍,應該另外投保第三人責任險來增加保障,而不是重複投保。 強制險是什麼 如果保險公司發現保戶投保了兩張以上的強制險,第二個以後的保險公司可以撤銷契約。 若是強制險逾期忘記續保,除了無法辦理車籍異動、領牌或換發車子牌照等手續之外,同時也會面臨交通部的罰鍰,更重要的是,在未投保強制險的空窗期內,所發生的交通事故也必須自行承擔損失。

強制險是什麼: 保障滿滿的「超額責任險」,能夠單獨投保嗎?

而且酒駕加費是針對「車主」,若該車主名下有其他車輛,則每一台車的強制險都會被加費。 強制險是什麼 其實被罰鍰事小,車在路上走,保護自己更應該要保護別人,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是每一位汽(機)車車主應履行的義務與責任。 既然是法律強制,代表有車就一定要投保強制險,根據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 49 條規定:若經公路監理機關或警察機關攔檢稽查舉發者,由公路主管機關處以罰鍰。 「竊盜險」從字面上非常好理解,就是自己的車被偷時,能夠獲得理賠的保險。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