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海山純米大吟釀必看介紹

八海釀造的特色是「將大吟釀的製造技術應用在全種類清酒的製程中」,被認定是新潟縣最具代表性的地酒。 使用最高品質的山田錦等造酒好適米,高度精米後以軟水釀造,進行低温長期發酵技術精釀而成。 八海釀造因為日本數次的大地震後得到的啟發,認為建築及商品上應該也要考慮到自然環境,而開始建築「雪室」;「八海釀造」的「雪室」終年保持3-5度左右的均溫,全室僅靠儲藏其中的雪做溫度調整,即使來到動輒 30 多度高溫的夏天,在厚達 15 公分的隔熱層保護下,仍然可以保持穩定的低溫,這就是「雪室」獨有的特色。 而越後之候《赤》純米大吟釀生原酒,在2019年時由純米吟釀正名為純米大吟釀,這款純米大吟釀級的生原酒相當稀少,一年僅生產一回且數量限定,未經殺菌與兌水,細膩纖細中的米香旨味帶著狂放風味相當迷人,做為限定發售,每年都吸引喜歡生原酒的愛好者爭相搶購。

  • 以米、米麴和水發酵之後,形成濁酒,再經過濾後,就成為清酒。
  • 720ml 清酒通常標記為「四合」,表示是 4 份清酒的包裝。
  • 而越後之候《赤》純米大吟釀生原酒,在2019年時由純米吟釀正名為純米大吟釀,這款純米大吟釀級的生原酒相當稀少,一年僅生產一回且數量限定,未經殺菌與兌水,細膩纖細中的米香旨味帶著狂放風味相當迷人,做為限定發售,每年都吸引喜歡生原酒的愛好者爭相搶購。
  • 限量款式「金剛心」,取名來自佛語之「心物一元,如不動之金剛心」,如「八海釀造」由創立起時對於追求高品質的執念一般不動如金剛心。

大吟釀是清酒的特定名稱酒之一,僅使用米、米麴和規定內的釀造酒精,同時精米步合至少 50% 八海山純米大吟釀 以下者才能被稱為大吟釀。 添加釀造酒精目的是使輕盈的香氣更為突出、口感更為清爽、尾韻俐落,適合推薦給初嘗清酒或是清清酒初學者的您! 以米、米麴和水發酵之後,形成濁酒,再經過濾後,就成為清酒。

八海山純米大吟釀: 產品介紹

雖說「八海釀造」精米步合上超過業界標準,原本的「純米吟釀」即是以精米步合 50% 符合日本業內純米大吟釀的標準,但此次推出新品「純米大吟釀」在精米步合上更進一步提升到 45%,熟成時間更長達 7 個月,在新潟的淡麗風格中增添了甘甜複雜的風味。 八海釀造本次大動作地停售了在日本長銷 30 年且相當受到歡迎的核心商品「純米吟釀」,同時間推出同等價位的「純米大吟釀」新品。 創業於1922年,酒造位於新潟縣南魚沼郡,是以日本第一美味-越光米聞名的地區,也是日本數一數二的高降雪量區域,因而釀酒使用當地超軟水-伏流水製成。 日本酒主要指的是以米、米麴為原料發酵而成的酒精飲料。 日本酒的發酵透過麴菌、酵母等微生物運作,代代傳承高度釀造技術。

選酒團隊是我們的守門人,沒過他們關的酒,上不了WINE&TASTE。 品酒經歷15年以上的葡萄酒專家、波爾多與布根地認證的品酒講師、藍帶學院歸來的專業侍酒師與熟稔餐酒搭配,出版過食譜的料理部落客…我們只想帶給你最好的,讓你無負擔地品味葡萄酒。 「一合」表示一木枡的量,來自日本古早的度量衡「尺貫法」,是一個常用的單位,在清酒測量中擔任非常重要的角色。 720ml 清酒通常標記為「四合」,表示是 4 份清酒的包裝。 目前 720ml 八海山純米大吟釀 是國際清酒的正常瓶,某些四合瓶上面有標示「斗瓶圍」,這樣的酒通常比較貴。

八海山純米大吟釀: 清酒如何搭餐?

這款由釀酒師傾注心血釀製而成的酒,經過長時間熟成後,成為一款風味柔和飽滿的美酒。

八海山純米大吟釀

清酒近來在日本的銷售狀況有低落的傾向,主要是因為日本與國際接軌後洋酒大舉進入日本,在日本的酒類市場取得了不少的佔有率。 而在這樣的態勢之下,反而是歐美地區逐漸出現了飲用清酒的風潮,主因是壽司與刺身等日式料理在流行至西方國家後,食用時常會配上同樣來自日本的清酒之故。 「越後之候」《青》是八海釀造每年10月至次年3月限定發售的產品,沒有經過殺菌與兌水的過程,可以享受到鮮榨生原酒獨特的奔放魅力;而越後之候《赤》純米大吟釀生原酒,在2019年時由純米吟釀正名為純米大吟釀,這款純米大吟釀級的生原酒相當稀少,一年僅生產一回且數量限定,未經殺菌與兌水,細膩纖細中的米香旨味帶著狂放風味相當迷人,做為限定發售,每年都吸引喜歡生原酒的愛好者爭相搶購。 八海山純米大吟釀 八海釀造本次大動作地停售了在日本長銷30年且相當受到歡迎的核心商品「純米吟釀」,同時間推出同等價位的「純米大吟釀」新品,雖說「八海釀造」精米步合註①上超過業界標準,原本的「純米吟釀」即是以精米步合50%符合日本業內純米大吟釀的標準,但此次推出新品「純米大吟釀」在精米步合上更進一步提升到45%,熟成時間更長達7個月,在新潟的淡麗風格中增添了甘甜複雜的風味。 八海釀造向來以餐中酒來定位清酒,這次的發表會中特別以「熟成」做為概念來強調清酒與料理的搭配;不同於清酒只適合搭配日料的傳統的想法,這次八海釀造特別選擇與威士忌著稱的「小後苑」合作推出餐搭料理,主廚林永三挑戰與威士忌烈性完全不同的淡麗酒款;並邀請知名飲食生活家葉怡蘭參與餐搭指導。

八海山純米大吟釀: 釀し人九平次 山田錦 純米大吟釀 1800ml

八海釀造每年定期發行了季節限定品:「越後之候」《青》生原酒,與《赤》純米大吟釀生原酒也在這次發表會推出。 「越後之候」《青》是八海釀造每年10月至次年3月限定發售的產品,沒有經過殺菌與兌水的過程,可以享受到鮮榨生原酒獨特的奔放魅力。 其後雄偉的越後三山之一「八海山」自古以來就是日本的聖山,酒名「八海山」正是以這座靈峰來命名。

註①精米步合:「精米步合」是米粒經過研磨之後留下來的部分,例如「精米步合45%」即是磨走了米粒55%的外殼,而餘下的45%米芯部分則用來釀酒。 精米可以磨去米粒中含有蛋白質和糖分的部分,減少酵母在發酵時所獲得的養分,令清酒特有的香氣得以充分表現出來。 而八海釀造每年定期發行了季節限定品:「越後之候」《青》與《赤》純米大吟釀生原酒2020版生原酒也在這次發表會推出。 此一計劃將延續至 2024 年,連續五年每年取出一批,讓喜歡日本酒與對雪室有興趣的朋友能在新年時期享受到一年、二年、三年乃至於五年熟成於雪室中的「雪室瓶儲藏純米大吟釀原酒」感受不同熟成年份的口感,是喜歡清酒的愛好者們千萬不要錯過的佳釀。 八海山純米大吟釀 八海山純米大吟釀 限量款式「金剛心」,取名來自佛語之「心物一元,如不動之金剛心」,如「八海釀造」由創立起時對於追求高品質的執念一般不動如金剛心。 運用大吟釀製法釀製,以超過千噸以上的冬雪所積蓄而成的「八海山雪室」,為美酒形成天然的冷藏空間,全年可維持3度左右的低溫。

八海山純米大吟釀: 釀し人九平次 山田錦 純米大吟釀 720ml

安定恆溫的雪室環境,含有豐沛的水量,也因為存在於天然的低溫環境下,有別於一般的冰箱,水份和鮮度不僅不容易流失,低溫更使蛋白質轉化成糖份,讓清酒更為甜美順口,造就了酒體口感更為圓潤柔和、順暢入口的口感。 八海山純米大吟釀 八海山純米大吟釀 「八海釀造」創意於大正十一年(西元1922年),酒藏所在地─南魚沼郡,是以出產日本第一美味的越光米聞名的豪雪地帶。 其後雄偉的越後三山之一─八海山自古以來就是聖山,酒名「八… 本網站並非線上交易型網站,所列商品及其相關資訊均僅供介紹參考之用,公司客服人員會儘速與您連絡。 所有交易細節請均以我們服務人員與您確認訂單當時的內容與說明為準,如有造成不便及困擾之處,敬請見諒。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