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鍋10大分析

若不想使用含有鐵氟龍的塗層,可以改選以二氧化矽為主成分的陶瓷塗層。 這種塗層擁有如陶器一般光滑無瑕的外觀,同時具備耐高溫、熱傳導效率高、耐摩擦等特性;並且有許多種花樣與顏色可選,雖然價格略高,但是同時兼顧性能與美感。 然而,陶瓷塗層通常顏色偏白,鍋子表面容易留下調理的燒焦痕跡或是醬料顏色,每次使用後必須仔細清理以免外觀越來越髒。 鈦合金具有輕薄但堅固的特性,因此製作成鍋子後可以維持輕量的手感,單手操作也不吃力:同時它也具備良好的保溫效果、不易變形的耐久性等魅力。 然而,保溫性佳的反面即是導熱效率較差,調理的效果容易受到火候的大小影響,並且容易產生加熱不均勻的現象。 從一般加熱、快炒到川燙、燉煮甚至油炸等都能派上用場的平底鍋,是許多人每天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

因為想製作的不只是食物,而是一個美好的體驗,能成為品嘗者生命中的養分。 目前經營「火星主廚的回歸之旅」YouTube頻道,希望和大家一起,打開廚師的大腦,來一趟屬於味覺的奇幻之旅。 而握柄則為符合人體工學的長柄結構,在起鍋時不易滑手打翻;且鍋柄和鍋身間微凸的擋溫圈,以及鍋蒂與玻璃蓋之間的電圈,均能減少高溫燙傷手指的風險,可說是鍋具界的實力派王者。 鐵氟龍的耐久性又可依原料的種類與塗層厚度分為6個階段,最高階為「白金級鐵氟龍」;有高階塗層的鍋具通常會有更好的耐久性,但售價也會較為昂貴。

平底鍋: HAPPYCALLFLEX 陶瓷IH萬用不沾鍋

看完以上介紹後,各位或許已大致掌握了選購方向,但實際購買、使用前,或許仍有一些疑惑等待釐清。 以下便整理了幾個相關問題,並邀請了專家解答,希望能幫助大家下廚過程更加如意順心。 而手柄則為質感溫暖的丹麥櫸木,不僅美觀好看,也因耐熱性高而不易斷裂。 日本北陸 hokua 是致力於生產鍋具的品牌,不少餐廳、家庭都能看見它的身影。 此系列以輕量級為賣點的鍋具,縱使是28cm以上的大尺寸,整體卻僅800g 左右,單手翻炒也輕而易舉。 以保溫瓶打響知名度的膳魔師也有推出形形色色的優質鍋具,其鍋具擁有高耐久度,最適合需要天天料理的人使用。

  • 義廚寶為義大利品牌,鍋具100%在義大利製作、設計,鍋身使用純鋁合金製作,特殊聚熱底部能讓導熱速度更快,且通過義大利、歐盟多項檢驗及認證,具有一定的耐用度。
  • 使用後甚至無須親手刷洗,直接放入洗碗機清理即可,讓各位有餘裕跟家人們共享天倫之樂。
  • 不過使用壽命也會因為使用頻率而有變化,因此只要發現料理時食材開始沾黏、疏水效果降低時便可考慮更換。
  • 油炸料理總被認為需要一定的料理能力才能成功製作,但其實選對油炸鍋就是讓你的油炸料理成功的第一步!
  • 鍋緣則有一尖一圓的導流口,無論傾倒湯汁或將成品撥進碗盤時,都不用擔心濺得到處都是。
  • 然而塗層的種類日新月異,必須先明白不同塗層之間的差異才能做出最好的選擇,以下會介紹常見的塗層供大家參考。

宜得利的身形平底鍋最大的優勢在於親民的價格,不論是一般圓形平底鍋、或是玉子燒鍋都能以合理的價格購入,適合預算有限的讀者。 平底鍋 大理石塗層的原料與鑽石塗層類似,是將大理石成分加入鐵氟龍中形成的新材質,擁有鐵氟龍應有的不沾特性,並且也有更好的耐久度。 而且大理石塗層在漆黑的底色中,又有大小不一的細密白色小點,乍看之下就像閃耀繁星的夜空,遠比鑽石塗層與鐵氟龍更有質感。 鍋底為Transtherm 通用鍋底,除了適合各種爐具外,三層鋼鋁剛鍋底的微凹設計,在受熱後底部就會伸展呈現受熱平面,具有良好的導熱性和穩定性喔。

平底鍋: WMF Profi Resist 耐磨平底煎鍋 28cm

雙人牌以290年的精湛工藝為基底,由義大利設計師操刀,大膽調出石榴紅與西柚橙的撞色設計,瞬間將廚房變成時尚展場。 經典的 DURASLIDE ULTRA 6星級不沾塗層,選用時尚的香檳金色,讓食材在鍋內迸發出活力,隨手拍照上傳都是社交軟體上的吸睛焦點。 為世界第一個販售鐵氟龍鍋具的品牌,鍋具的底面中央有特殊的紅圈標誌,當鍋具完成預熱時中央的文字便會消失,藉此告知使用者丟入食材的時機。 因此有不少廠商為了方便消費者收納,特別將鍋子的握柄做成分離式結構,只要拆下把手就能大大縮小放置鍋具的空間。 若是選用有多種鍋型的,甚至可以單個握柄搭配多種鍋具使用,講究收納的讀者們不妨多注意這類設計。 建議大家可購入多個尺寸不同的鍋具,小型鍋具可用於製作點心、小菜或單人份早餐,而大型鍋具則可當作多人份料理專用工具。

平底鍋

在家也想要喝到現磨現煮的咖啡,甚至也想要嘗試自己烘豆,應該是許多咖啡愛好者的共同想法吧! 最近市面上也有許多不錯的「家用烘豆機」,讓你在家就能簡單烘培咖啡豆的想法… 加上鍋身享十年的保固,如果因為冷熱溫差破裂的話,可以免費更換,相當有保障,不過,清洗時要注意不可以使用鋼刷,必須使用軟性海綿,才不會把鍋子表面刷壞哦。

平底鍋: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除濕機

為了方便日常使用,首先要關注的便是鍋子的材質、塗層和尺存、深度等,本段將重點介紹這些要素。 鍋身厚實的它,具有良好的蓄熱及保溫能力,因此很適合露營時攜帶著使用。 雖然沒有不沾塗層,但可以透過妥善的養鍋達到理想的不沾效果,愛好或近期計劃從事野外活動的讀者不妨多加參考。 此款平底鍋來自受到多位主廚與料理頻道推薦的日本鍋具品牌,主打無任何塗層,只要靠勤下廚後的油脂自然養鍋,即可達到越用越不沾的效果。 再加上鍋體本身經特殊熱處理,既輕巧又不易生鏽,且就算拿鐵刷清洗也沒問題,耐用程度可見一斑。

平底鍋

由法國工匠起家的品牌畢耶,百年來使用多種材質推出各種高品質鍋具,如今可是各大藍帶學院、甜點學院及多位世界烘焙冠軍指定使用的品牌,足見其品質之高超。 另外,為了減輕拿鍋的負擔,部分款式的平底鍋也會在握把另一側設有單耳鍋把,如此一來,能使用雙手傾倒起鍋,施力更加輕鬆方便。 的優點,即使是初學者也能很快上手,能夠應對大部分的菜餚,就算僅使用少量的油也不易黏住鍋面及燒焦,能簡單又健康地進行烹飪,不僅價格實惠,後續的清潔保養也不費力,因此相當受到歡迎。 和所有料理人一樣,想利用自身的經驗、技巧還有知識來製作料理,每道菜餚都蘊含了自己靈魂的一部分。

平底鍋: 推薦品牌

一般平底鍋的深度約為4cm~6cm 之間,而加深款的平底鍋深度約為7cm~8cm。 較深的平底鍋容量自然也較大,可以用來烹調湯品、油炸食物、製作水煮料理,應用方式相當多元。 平底鍋 義廚寶為義大利品牌,鍋具100%在義大利製作、設計,鍋身使用純鋁合金製作,特殊聚熱底部能讓導熱速度更快,且通過義大利、歐盟多項檢驗及認證,具有一定的耐用度。 其中使用特殊的TVS專利速樹脂做成易潔塗層,不僅好清潔、也不會產生PFOA等有毒物質。 雖然也有不少不沾鍋可以承受金屬鍋鏟的摩擦,但一般還是建議以木鍋鏟、矽膠鍋鏟等較柔軟的材質翻炒料理,並以柔軟的海綿搓洗,避免刮傷塗層。 由於每款鍋具的塗層、鍋具材質都不一樣,保養的眉角也有所不同,使用前務必詳閱說明書。

平底鍋

法國特福聽見大眾的心聲,鈦合金的鍋身加上多達6層的鈦極塗層,讓抗磨度大幅提升,並將不沾效果延伸至鍋邊,藉由鍋內和鍋外無縫接合設計,一掃隙縫中容易卡油的隱憂。 而且一樣有品牌招牌的「佳溫紅心」,當圖樣消失表示鍋子已達到180度,提示使用者食材下鍋的最佳時機。 鈦塗層是由鐵氟龍與鈦金屬混合而成的材質,具有鈦金屬抗酸、抗鹽的特性,因此也比其他塗層更不容易氧化生鏽。 此外,鈦塗層也有不易脫落的特性,較不容易因為鍋鏟摩擦而失去不沾效果,耐久性也是一大魅力。

平底鍋: Berndes寶迪 ALU INDUCTION B.Nature 陶瓷不沾鍋深炒鍋 24cm

等多項優點,是許多主夫主婦們的愛用首選,市面上的不銹鋼鍋材質分為300、400等許多系列,若是有耐酸鹼及抗腐蝕的需求,建議可挑選300系列中最常見的304及316不銹鋼材質。 是其魅力所在,雖然重量較沉甸,價格上也偏高,但具有良好的耐用性,只要掌握了保養方法,基本上不會劣化,能長期愛用,是一款對於各種各樣菜單都能活躍使用的平底鍋。 料理時受熱較均勻,通常會在表面使用琺瑯材質包覆,因此較生鐵鍋及熟鐵鍋不易生鏽且可抗酸鹼,不需特別養鍋但要避免碰撞到受損,用完後建議先待鍋子冷卻再做清潔。 A:平底鍋、不沾鍋在買來之後,通常建議進行「開鍋」的步驟,將表面的灰塵、髒污、異味去除,並替鍋面初步上油保養,才能延長產品壽命,也更能發揮防止沾黏的效果。 Lodge 2件組鑄鐵鍋是我個人露營時的愛用鍋具,雖然重量不輕,但是鍋身可以燉煮、炊飯、油炸,鍋蓋則可以煎炒料理,十分地萬用。 而且鍋身厚實,即便需花點時間等待加熱,在戶外的烹煮環境下,仍能提供良好的蓄熱和保溫能力,且用柴火炊煮也不怕燒焦。

德國「寶迪」的這款不沾鍋,底部採用專利拋光網狀設計,不僅導熱均勻、快速,而且不挑爐具,不論瓦斯爐、電磁爐、IH爐等都可以使用。 雖然不能放到洗碗機清洗,但因為進行不沾處理,其實鍋子使用後也不會到非常髒,不會留下燒焦黏鍋底的殘渣,只要簡單以柔軟的海綿清潔即可擦乾收納。 除了上述大部分料理皆可適用的平底鍋材質之外,其他還有鋁、銅、鈦合金等不同材質的平底鍋,根據調理方式的不同,適合的材質類型也會有所差異,所以也可根據常做的烹飪菜單或是自己的料理風格來選擇。 而若是廚房空間還有餘裕,也可以吊掛的方式,讓鍋具成為裝潢的一部份。 A:一般鋁製鍋具若以鐵氟龍加工,則大約有2~3年的使用壽命;若以鑽石塗層加工,則有3~5年的使用壽命。 不過使用壽命也會因為使用頻率而有變化,因此只要發現料理時食材開始沾黏、疏水效果降低時便可考慮更換。

平底鍋: 不沾鍋

鍋底則有特殊微凹設計,在受熱後能充分伸展,讓受熱平面得到良好的傳導性能。 平底鍋 為需注意其手把也屬導熱快的材質,雖有中空斷熱效果,但仍建議做好防燙措施比較保險。 油炸料理總被認為需要一定的料理能力才能成功製作,但其實選對油炸鍋就是讓你的油炸料理成功的第一步! 但市面上的油炸鍋大小、形狀、材質多樣,要怎麼挑對初學者來說真的不…

平底鍋

至於外觀上,則多有近乎鏡面的光滑質感,髒污不易沾黏且具有抗鏽蝕的效果,使用後不須烤乾鍋具並可以安心收納於流理台上。 與此同時,它的材質卻仍十分堅固耐用,經得起金屬鍋鏟的摧殘,這正是歸功於獨特的金剛砂塗層,據悉此材料可是廣泛運用於防彈背心、汽車零件,耐磨性自然不容小覷。 只可惜鍋底材質僅適用於瓦斯爐,家中為 IH爐、電磁爐的讀者只得看看其他品項了。 說到購買廚具,許多人會想到以嚴謹工藝著稱的德國品牌,而已有上百年歷史並專注於打造理想餐廚生活的 WMF 便是許多料理愛好者的首選之一。

平底鍋: 商品分類

另外補充一點,若是各位想選用26cm 的鍋具,建議優先選擇重量小於1kg 的款式。 但也須注意太輕盈的款式也可能會影響甩鍋力道的精確度,最好選擇重量落於600~900g 的商品。 而且隨著使用的次數增加,鐵鍋將會慢慢累積更多的油脂,具有越用越不沾鍋的效果,是所有鍋具中最耐用的。 可惜的是,鐵鍋在使用前必須耐心養鍋,並讓鍋具吸收足夠的油脂;使用後還需要繁複的防鏽手續,比較適合經驗老道的料理好手使用。 每個家庭的廚房裡都不可或缺的廚具──「鍋鏟」,雖然構造簡單,但尺寸和形狀可是各有不同,材質也相當多樣,包括:不鏽鋼、矽膠、尼龍、木頭,你知道自己需要的是怎麼樣的…

  • 宜得利的身形平底鍋最大的優勢在於親民的價格,不論是一般圓形平底鍋、或是玉子燒鍋都能以合理的價格購入,適合預算有限的讀者。
  • 和所有料理人一樣,想利用自身的經驗、技巧還有知識來製作料理,每道菜餚都蘊含了自己靈魂的一部分。
  • 經典的 DURASLIDE ULTRA 6星級不沾塗層,選用時尚的香檳金色,讓食材在鍋內迸發出活力,隨手拍照上傳都是社交軟體上的吸睛焦點。
  • 如果你是經常下廚的人,或是學過一些小技巧,會翻鍋輔助料理,那麼這款平底鍋或許會是你的好選擇哦!
  • 其中使用特殊的TVS專利速樹脂做成易潔塗層,不僅好清潔、也不會產生PFOA等有毒物質。
  • 而且隨著使用的次數增加,鐵鍋將會慢慢累積更多的油脂,具有越用越不沾鍋的效果,是所有鍋具中最耐用的。
  • 鐵氟龍(teflon)最早是由美國化學公司杜邦的研究員所發明,原本是氟化樹脂的專用商標,直到戰後應用於鍋具加工後,便成為如今家餘戶曉的塗層代名詞。
  • 而一體成型的鍋體採用灌模鑄造,導熱快速且不會因長期加熱而變形,於瓦斯爐、電爐、鹵素爐等都能使用。

另一亮點是獨家的佳溫紅心技術,一到攝氏180℃時,鍋面中間的紅心會逐漸改變顏色,讓各位一眼便能掌握最佳烹調溫度,不因火侯掌控不佳而浪費了珍貴的食材,是讓新手也能愛上做料理的廚房良伴。 若想在戶外進行多樣的料理,選購鍋具的考量因素也會與自家用的有些不同。 此款鑄鐵鍋組有一直深鍋、一淺鍋,可以應付豐富的烹調方式,如燉煮、煎炒、油炸等等,亦可直接放入火堆中炊煮,適用爐具還算多元。 鍋面採用 Eclipse不沾材質,標榜耐磨數十萬次以上,可靠地承接每一下從青澀到熟練的翻炒,同時不用擔心產生有害物質。 使用後甚至無須親手刷洗,直接放入洗碗機清理即可,讓各位有餘裕跟家人們共享天倫之樂。

平底鍋: 平底鍋

法國特福的鍋具選擇非常多,其最大特色是鍋中的紅心會依熱度變化,提醒廚房新手鍋子的加熱狀況,輕鬆掌握最佳的下鍋時機,且這款28cm 的尺寸可以應付大多數的煎炒料理。 總結來看,我個人覺得它最大的好處是便宜又好用,即使使用年限到了,換一個新的也完全不心疼。 法國 Tefal 特福是頗具盛名的平底鍋品牌,其推出的水星平底鍋擁有大面積的不沾鍋底,可應付多種煎煮料理,加上品牌研發的 TITANIUM 鈦合金強化塗層,讓它相較一般的不沾鍋更加耐用。 此外,外翻式的防回沾鍋緣設計是另一巧思,不但方便裝盤,且能避免食物的湯汁流回鍋邊形成頑強的油垢。 不管是料理菜鳥、整日忙碌三餐的工作者,或是專業廚師,都可透過廚具為冰冷的生活添加一抹熱情。

鍋寶是台灣的品牌,四件組包括兩個鍋子和鍋蓋、鍋鏟,網路價卻只要799元,價格真的非常親民,如果有預算限制的話,這款會是你的好選擇。 雖然它就沒有像進口貨那麼有份量,做工方面也是台灣產品較常見的手法和品質。 的尺寸,無論是自己1人吃的單人份量,還是多人料理通通沒問題,也不用擔心體積太大沒地方收納,不僅可作為平底鍋的標準尺寸,也是每個家庭幾乎會入手的款式大小。 蓄熱性佳,但重量較厚重,較常用於需大火翻炒的中式快炒料理,使用後不需等鍋子冷卻,建議趁有熱度的時候清洗。 但畢竟不是每款鍋具都有分離手把的功能,建議大家騰出一個專門收納鍋具的空間。 而若是家中的櫥櫃已經沒有多餘的位置,也可以前往宜得利、無印良品、特力屋等販售五金家具的商店,購入放置鍋具用的棚架或是掛架。

好的鐵製平底鍋可以讓你使用一輩子,而越煮鍋面越光滑,越用越好用是鐵製平底鍋的奧妙之處。 各大品牌推出了琳瑯滿目且具有吸引力的商品,最近甚至還有免空燒的鍋型,讓消費… 這款平底鍋非常特別,除了是鍋具之外,它同時也是餐盤,購買很划算,一鍋兩用,而且此款產品是藤田金屬和東京的知名設計師團隊TENT聯手合作的成果,功能性和美觀兼具,相當值得推薦。 如果你是經常下廚的人,或是學過一些小技巧,會翻鍋輔助料理,那麼這款平底鍋或許會是你的好選擇哦! 這款平底鍋設計輕量化、好甩鍋,又有一定的深度,內容物不容易甩出鍋外。

來自德國的品牌STONELINE可是相當知名的大牌,不僅得過德國紅點設計大獎,2017年在德國也是市面調查愛用品牌第一名。 最大特色是使用來自阿爾卑斯山的原石結合鋁合金打造鍋面,優點是相當耐磨且不沾鍋,就像在原石上烹飪一樣,享受食物最原本的味道。 以全鋁熱壓製造而成的平底鍋,擁有優良的導熱效果,聚集遠紅外線功能佳,並且不含重金屬,安全又健康。 不鏽鋼鍋由於是以合金製作,導熱效果不如純金屬鍋,但加熱慢也表示著散熱較慢,尤其適合以餘溫調理食材。

平底鍋的尺寸範圍相當寬廣,最小者僅有直徑10cm,最大者直徑甚至超過30cm。 而在決定尺寸的同時也要注意鍋身的重量,如此才能確保足夠的容量以及操作性,以下會說明如何評估自身需求。 所謂鑽石塗層是在鐵氟龍中添加人造鑽石粉末而形成的新材質,不但具有鐵氟龍不沾食材、不沾汙垢的特性,並且擁有更加優異的耐久度。 不過鑽石塗層也和鐵氟龍一樣較無法耐受大火調理或是高溫空燒,不適用於快炒、高溫油炸等調理方式。 塗層加工可以使平底鍋的表面更加均勻細緻,既能防止沾黏,又能減少烹調時的用油量。

鍋身一體壓鑄成形,能承受比一般鍋具更多的撞擊,即使失手將鍋子摔落也不用擔心變形。 且全鍋不含 PTFE、PFOA、PFOS 等有害物質,讓一家大小都能放心用餐。 最厲害的是耐熱高達450度,相當於在爐火上乾燒10分鐘的高溫,換作一般的鍋子恐怕已經影響鍋體,甚至危害家人安全;這樣的耐高溫效果讓下廚時多了一分保障,可烹調的料理類型也更加多元。 平底鍋 平底鍋 而鍋體本身則採回收再製的鋁合金,塗層也強調噴塗過程精準不浪費,耐用且無化學成分,整體而言很適合具備環保意識的消費者選購。

平底鍋: 義廚寶 新絕色系列 不沾鍋深炒鍋 29cm

雖然陶瓷處理的材質不易卡垢,且能放進洗碗機中清洗,但收納時要小心碰撞以免刮花鍋身。 銅鍋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效率,能將爐火的熱量完全傳遞至食材上,適合製作蛋包飯等需要纖細火候控制的料理。 此外,銅在眾多金屬中也屬於較能抗鏽蝕的種類,因此使用後也不須繁雜的保養。 A:溫度上升的速度太快是導致塗層劣化的主因之一,因此控制火候是延長不沾塗層壽命的關鍵;請大家使用不沾鍋時一要避免空燒,二要避免以大火製作料理。 舉例來說,以瓦斯爐等直火料理時,應將火焰控制在即將要觸碰到鍋底,但又有些微差距的強度;而使用後也請等鍋子冷卻後再清洗,以免劇烈收縮導致塗層劣化。

平底鍋: 收納平底鍋的訣竅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