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延長線跳電不可不看詳解

小米延長線擁有簡潔、精致、小巧,讓你不必再藏在桌下的工具,可以當作桌面的裝飾品。 過載保護可讓電流超過限值時,自動切斷電源,防止超過負荷使用,使用BSMI檢測標準的阻燃材質,可達750度C的阻燃。 最棒的是還有能提供最大3.4V電壓的 小米延長線跳電 USB 連接埠,方便手機充電。 而且不僅造型十分獨特,還有許多貼心的安全機制,包括防止孩童觸電的自動閉合插孔,拔出插頭就會緊閉等,很適合有寵物或小朋友的家庭喔。 大部分的延長線都會附上開關,在規格上通常會以「✕開✕插」的俗稱來表示。

家中插座也有兩孔與三孔的分別,雙插的插頭不管在哪種插座上都可以使用,但如果剛好沒有三孔插座,卻必須要使用三插插頭的話,也可以使用「三轉二」轉接頭,並確實將接地線連接到轉接頭上,就能夠達到同樣的效果。 但為了方便及保險起見,還是要確認家中插頭的類型再選擇適用的延長線。 另外,為了避免灰塵入侵造成走火,一般會建議用安全蓋保護不用的插座,故當插座數量增加時,也得同時準備相應數量的安全蓋。 接下來要注意的是延長線配置,像是內建插座的數量以及類型等,都會影響到適用的電器及裝置,所以在挑選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並且購買符合自身需求的商品。 不過以一般家庭來說,同一個電工面板都有兩個或三個相連的插座,當壁插體積較大時便容易遮擋到其他插座而導致無法正常使用。

小米延長線跳電: 網站使用協定

插座的邊緣是白色烤漆鏡面,容易刮傷與指紋,有塑膠膜包覆,且四角以導圓處理,讓外型不會太單調。 使用優質錫磷青銅,作為內部最重要的導電結構材料,且選擇安全性更高的一體成型無斷點連接技術,製作內部插套、銅帶。 A:此類商品在一般超市、五金行、3C電器行、大賣場等處都可以找到,購買上非常便利。 此外,現在各大網路電商都有販售延長線,種類及款式通常也相對豐富,相信喜歡多方比較的族群不會失望。 這款具有巧思的擴充插座採立方體方塊設計,可以藉由連接同一類型的商品來增加插座的數量;由於方塊中每個平面附有一個插頭,相同的體積大小便可以擁有將近3倍的插座數量。 如果碰到需要將延長線放在顯眼處的狀況,就建議考量到其樣式適不適合家中的風格。

小米延長線跳電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金華分隊隊員彭茂凱說明:「電器火災是引發火災的主要原因之一,電器設備之所以會造成火災,通常是由於這三個原因:延長線過度纏繞、積污導電造成短路、電流量過負載。」平日隨時注意預防,就可避免火災發生。 6.選擇防塵蓋貼心設計:選擇附有安全防塵蓋設計延長線,可避免孩童使用異物插入而引發觸電危險及灰塵掉入觸發電線走火情形發生(如圖3)。 夏天氣溫高,伴隨用電量大增,讓家裡的延長線常常不敷使用,如果不小心吃電量過大,不但可能會造成跳電,嚴重甚至電線走火。

小米延長線跳電: 因為這些原因,不能怪師傅不裝漏電斷路器

不過近年來延長線也是許多火災的起因,包括同時使用過多的電器,導致電流過載起火;或使用年限已久,銅芯外露、灰塵堆積也容易導致火災。 就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問「延長線使用2年需更換嗎」,掀起熱烈討論。 隨著近年來越來越流行所謂的「智慧插座」,也有延長線開始採用類似的設計。 若使用帶有一段線材的延長線,就算設備與插座有段距離也不需要擔心;雖然延長線的線材會露出,但只要使用佈線管藏起或固定在門框等不顯眼的地方即可。 另外帶有變壓器的插頭因為體積較大,如果連接延長線的話可能會佔用過多空間,也容易因重量將延長線扯下,因此建議直接插在壁面的電工面板上。 總之,看完使用電器後拔插頭的行為,很可能因小失大,個人並不建議這麼做。

  • 小米智慧延長線就非常適合擺放在辦公桌上,有了接地插座可以接電腦螢幕、電腦主機,USB Type-A和USB Type-C就可以連接手機充電線、平板充電線和手錶充電線。
  • 沈玉琳才搬入2年的新家,只要開電磁爐就跳電,原來是散熱裝置出問題。
  • 由於有許多種規格,在購買前可要好好確認;另外也要注意整體能承受的功率多寡,盡量不要超過限制才能安心使用喔。
  • 此款通過最新的 BSMI 安全規範,在安全性上有非常大的加分,除了基本的防過載保護以外,也有防雷擊的抗突波設計,不會因為起伏過大的電壓造成電器損壞。
  • 平日使用電氣設備應儘量讓電線、延長線展開,避免纏繞在一起或被重物重壓,就能避免電線短路所引發的火災。
  • 而例如冰箱這種需長期用電的電器,則可以每隔 1~2 個月就應將插頭拔起來檢查有有無碳化或焦痕,若有問題就需更換;無異狀則使用乾布擦拭乾淨。
  • 目前有許多裝置像是手機、平板電腦等都使用 USB 傳輸線,需要經過轉接插頭才能連接到一般插座上進行充電;但由於有些轉接頭中內建有變壓器而使體積增大,在使用時可能會遮擋到其他插座。

今日證實,泰山(1218)出售4.33 萬張全家(5930)股票的買家是國泰蔡家。 「不管買家是誰,不影響交易涉及諸多違法,及目前各項行動進程,請泰山勿再續為掏空公司資產等所有違法行為。」龍邦(2514)發言窗口針對此案給予最新回應。 另一個層面是 施工者/設計者 的部份,當業主提出用電的增設與修改需求,就必須要問清楚用電狀況,做好配電規劃,良好的配電規劃可以避免日後再來拆裝潢的大問題,縱然業主不願買帳(不想多花錢),好歹從業人員也盡到了”提醒”的義務,問心無愧。 「我家為什麼才裝潢好又跳電了?」會有這種跳腳問題的屋主,多半是因「迴路」沒算好;姥姥在書中的個章節有略解釋這個迴路到底是怎麼回事,但當然在敍榮眼裡,我還是那個不長進的鹿丸,所以補了這篇「番外加強說明篇」。

小米延長線跳電: Xiaomi 無線行動電源 10000

無論是一般延長線或壁插,多會提供2~10個不等的插座,可參考會使用到的電器數量來挑選,建議總插座數比目前預估需要使用到的電器多1~2個即相當足夠。 不過若是壁插式的商品,在插滿插頭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會因重量而鬆脫,因此建議挑選插座數量3~4個的款式為佳。 小米智慧延長線就非常適合擺放在辦公桌上,有了接地插座可以接電腦螢幕、電腦主機,USB 小米延長線跳電 Type-A和USB Type-C就可以連接手機充電線、平板充電線和手錶充電線。 我可能也會使用在寵物活動區域,有接地的插座可以連接自動餵食器、自動挖貓砂機,USB插孔則可以連接寵物飲水機、自動逗貓機等等,就不用常常要找豆腐頭或是接地轉接頭了,且連接米家App,可以查看延長線操作狀況,使用起來安心不少。 通常延長線都會標示可承受的總功率,如果標註「1,500W」即代表所有插上的電器功率不能超過1,500W。 即使是強調節能的家電,運作時功率也可能會超過1,000W,若是這類型耗電的家電,建議直接插在牆上的插座,會比使用延長線來得安全。

小米延長線跳電

另外有些插座的位置設置在傢俱後方,使用壁插的話也較難以接上電源,若遇到這種情形,建議還是搭配延長線使用。 將智慧延長線快充版連接米家App之後,就可以遠端進行開關延長線,點擊進入選項後,還可以看到每天的用電量,最多可以顯示7天的狀態,下方的「定時」和「倒計時」都可以控制電器的使用時間,如果是使用在魚缸的燈光照明或需要定時的裝置就非常方便。 插座部分延續了和舊款一樣的安全門,有效防止觸電以及灰塵進入,外觀輪廓簡約,少了藏污納垢的縫隙。 開關則由長型按鈕改為小方形按鍵,按一下等待顯示燈亮就能通電,顯示燈同時代表延長線目前工作狀態,當橘燈閃爍時代表等待連網,藍色燈代表已經連上網路,顯示燈也可以透過米家App關閉,不會影響延長線正常運作。 嘛,至於安全性問題,小米延長線的商品規格看起來都還不錯,符合國內最新的安全標準,比起許多不知名的白牌、貼牌產品應該還是好上許多。 米家 Mi 產品線的「小米延長線」,一組只要 295 元,就能買到三組三孔電源插口,以及三組 USB 供電接口,延長線內甚至提供 15A 的過載保護開關(大約 小米延長線跳電 小米延長線跳電 1650W 瓦特),對於 USB 充電需求日益重要的現在,是一個 CP 值非常高的產品。

小米延長線跳電: 智慧科技與家庭

一向以簡潔外觀為人所知的小米,推出的這款延長線也同樣沒有任何多餘的零件,使其僅有一個鉛筆盒的輕巧大小,不管放在哪裡都不佔空間。 總開關在開啟時會發出淡淡的白光,既不刺眼又能恰到好處地提醒目前延長線的工作狀況,而且除了三孔插座以外,還附有 USB連接埠,能直接幫智慧型手機等裝置充電,很適合3C商品的重度使用者。 此款通過最新的 BSMI 安全規範,在安全性上有非常大的加分,除了基本的防過載保護以外,也有防雷擊的抗突波設計,不會因為起伏過大的電壓造成電器損壞。 除了每個插座都有獨立開關以外,頂部也有一個總開關,不用擔心會發生意外狀況。 加上每一個插座都有90°的旋轉空間,擔心直插太佔空間、卡住其他插頭的話,只要稍稍調整即可,很適合貼合桌腳位置使用。 但畢竟家中的插座數量往往有限,這時就得透過延長線來將單一插座擴充成數個;也因為能透過線路牽至適合的位置,故可讓電器的使用更加地自由。

小米延長線跳電

如果想在水族箱、洗衣機或洗手台等容易碰到水的位置使用延長線,建議挑選具防水功能的商品。 這類型的延長線大多採用特殊的防水設計,即使在潮濕環境下使用也能正常使用;且多支援防潑水功能,可避免觸電或短路情況發生。 延長線不只是一般看到帶有一段電源線的款式,還有直接連接在壁面插座上的壁插式等。 這些商品雖然都能夠擴充插座數量,但挑選時還是要依照幾個項目來判斷,以下將詳細說明。 開關、插座不建議直接裝在軟墊上,軟墊通常是助燃材質,萬一電線走火就容易引起火災,建議開關、插座外盒,最好使用金屬片、大理石材質,比較安全。 專用插座通常是使用 5.5mm 小米延長線跳電 的絞線,直接從電力箱拉一條迴路,插在插座後面,沒有再與別的開關共用,因此用電也會比較穩定。

小米延長線跳電: 延長線中的藝術品 – 小米延長線

如果你經常一個人在深夜的安寧環境中工作,而且會把充電線擺在身邊,會建議你再多考慮一下是否要購買這款產品,或許改用比較高品質的 USB 變壓器(原廠送的就可以了)會比較適合你。 這還是因為恰好處於極度安靜的夜裡(抽水馬達還被我關掉),而我剛好打算替小米無線電充電,電流比較大的關係,導致高頻噪音也比平常更容易被聽見。 冬天到了,就算回到家,房間可能還是冷到不行,很多人都把電暖爐拿出來,讓房間溫度上升幾度。 就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說他租了一間隔間雅房,目前電暖器是用延長線單獨使用,所以前2年冬天用都沒事。 沒想到今年冬天寒流來,他用了電暖器,整戶跳電2次,但也無法確定是不是他的問題。

小米延長線跳電

圖五 與 圖三 的用電方式一樣,跳電的情形也一模一樣,屋主說要「插座多一點」卻沒有改善用電的問題,因為工班只從原有的迴路分接出來,用電能力並沒有增加,百萬裝潢之後,還是要”排隊”用電器,一天到晚害怕跳電。 圖一 是一個常見的廚房電器使用延長線架構示意圖,A插座 為冰箱使用,只有 B插座 在電器群旁邊,因為電器眾多,1組插座根本不敷使用,所以只好購買延長線來增加插座數量,更有許多家庭使用到兩個以上的延長線。 這種情形最常出現在 老房子 或 沒有做配電規劃的房子 之中,而且不管屋主使用幾個延長線,最終都只有一個迴路在供應廚房電器,這種架構相信在敘榮解說之前,許多屋主已經”遇過”是怎麼一回事了。 當警報器發出「嗶-嗶-嗶」的聲音時,表示智慧型延長線已過熱或超載,如果使用者在 15 秒內主動關閉超載的裝置,聲音會同時停止。 如果超過 小米延長線跳電 15 秒,使用者仍未主動關閉超載的裝置,聲音會自動停止,同時自動關閉智慧型延長線電源。 打開總配電箱,找到跳開的那個開關,將該開關連結的電器插頭拔掉,可能是該電器電量超過負載導致跳掉,或是該電器故障。

小米延長線跳電: 小米延長線的電流聲

經過配電設計之後,圖六 與 圖七 (早餐與午晚餐) 會同時使用的電器,都被巧妙的分散到三個不同的用電迴路之中,大幅降低線路超載的問題,所以屋主可以「火力全開」不用排隊,不用害怕跳電。 小米延長線跳電 一是屋主方面,「插座多一點」在配電技術上是一個不明確的指令,因為並沒有說明是否要增設用電迴路,又到底要增設幾組用電迴路? 更不要說事前甚麼都沒有說的屋主,在跳電之後多半也只能 繼續”排隊”用電器 花錢+拆裝潢 解決,所以「插座多一點 ≠ 增加供電能力」。 之前,我曾po過有工班在屋主抗議後,自動加粗電線,但沒換無熔絲開關;或者只加大無熔絲開關,卻不管整個迴路的總用電量,插座也沒換,雖然不會跳電了,但實際用電卻沒減少,結果就易造成插座高溫而有走火的危險。

即使有防雷、防水等安全功能,使用延長線前還必須知道其能負載的最大功率及其他的小訣竅,若想更安全地使用延長線,請務必確認以下內容。 不過為了提供旋轉結構的空間,其體積及重量皆稍微重了一點;且如果是附有變壓器的插頭,可能會因體積過大而卡住,只要避開這些限制就能有較好的使用體驗了。 在這種情況之下建議可挑選強調防火的產品(有些會有防火標章),例如插座採用防火 PC材質等;另外若是沒有用到的插座建議裝上防塵蓋,以減少灰塵堆積的狀況。

小米延長線跳電: 小米延長線

4月電價開始調漲,本文就要教您如何聰明使用延長線,避免不必要的意外發生,也節省大家荷包。 最起碼,官方進口的電器產品,都需要取得中華民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所核發商品驗證,產品才可能准許在國內公開販售,目前看起來也沒傳出比較大的災情。 至於如何衡量誰家產品真正比較好,那還是得用更精準的儀器進行測量才能知道,就不是本篇抱怨文該做的事了(例如銅片用料、電子零件品質都是最常被電子公司用來降低成本(Cost Down)的不可說秘密)。

小米延長線跳電

市面上雖然多是白色或黑色的製品,但也有採用木頭色或利用彩色簡單妝點的產品,大家可以配合不同的空間選擇相應的造型。 若是單純想要擴充壁面上的插座數量,像是同時連接電視、電視盒、音響等在同個小區域內的視聽設備時,只要將壁插連接到壁面上就能將一個插座變成兩個以上,且不會多出一段線路需要整理,能讓家中環境看起來較整齊。 打開米家App之後,點選首頁中右上方的「+」,就可以選擇「新增裝置」或是「掃一下」,在小米產品說明書中,都有可提供掃瞄的QR Code,掃瞄後就可以加入到首頁的「常用裝置」中,點進產品欄位中,就可以進行更細微的調整設定。 4.參考消基會報導,延長線電流量超過額定之1.25倍,1小時溫度就可能超過100度,若電流量超過額定2.5倍,2分半鐘內就有可能發生燒起來機率。 不過就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加班夜晚,竟然發現在特定條件下,延長線本體會出現高頻噪音(或稱高頻雜音、高頻聲響)。 而這個特定條件就是「充電」,根據未經驗證的猜測,應該是 110V 伏特交流電轉 5V 直流電的降壓、整流電路出現的傳統問題,過去在做電路實驗時經常會發生在變壓器線圈上。

小米延長線跳電: USB 充電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