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白話7大伏位

(釋)凡是一個人死去到幽冥界裏,善惡都是根據活在世上所做事情所定的。 謗毀三寶、不信因果的罪,是很重大的,所以孝女計算他母親一定要墮入三惡道裏去。 家業屋宅等,都是他父母的遺產;但是置產業,即是作罪業的根源,因為慳貪心不盛,產業就置不成了,邪見也發不起了;現在孝女把他統統賣了,就是消滅他父母罪業的根源;再把賣去的錢,買種種供養具,也就是代他父母將功贖罪的一個好方法。 香有潛通法界的能力;華表示以因剋果的意義;所以這兩種是供佛最要緊的。 佛有三十二種好相,這覺華定王如來都齊全的,所以孝女一見就很感動,憑著一片孝心,至誠專意的瞻禮他。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白話 瞻是目不動睛的望著佛祈禱;禮是五體投地的膜拜;現在孝女瞻了又拜、拜了又瞻,加倍恭敬,還不動唇舌的私心默念,要求佛指示他母親的下落。

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暫生恭敬,即得超越四十劫生死重罪。 何況塑畫形像,供養讚歎,其人獲福無量無邊。 【經文】何況善男子善女人自書此經或教人書、或自塑畫菩薩形像乃至教人塑畫。 倘若這個病人已經病得很重很重了,神識昏迷甚至知覺也逐漸失去,直到斷氣,像這樣不斷地高聲念經,高聲向病人表白,連續一天二天直到 七天。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白話: 地藏菩薩本願經(白話解釋) 精裝版 | 弘一法師鑑定|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 普渡 | 普度 | 龍德上師|結緣

所謂破一品無明,證一分法身,確確實實契入如來果地上的境界,雖然入得不夠深,但是已經進入,已經是明心見性,這個時候的願,是從自性裡面發出來。 沒有見性的人,是從識裡面建立的願心。 我們講有過去世,過去世中還有過去世,多生多劫都發這個願,這是從識心裡頭說的;明心見性之後是從本性裡面說的,這兩個意思都可以說之為本願,本願的意思淺深有差別。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白話

《地藏菩薩本願經科註》是前清靈椉法師寫的,他是康熙年間人,清朝早期的,注得非常之好。 我們讀他的註解,要細心去體會,要用現代的言語來表達,用現代人的觀念來說明,大家就容易接受。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白話 4.慈濟功德會證嚴法師:「知孝道、明因果」,證嚴上人慈示,讀誦《地藏經》是為培養菩薩濟世之心,於生活中時時警惕,就能減少造惡的機會,淨心修養與學佛,自利利人傳播正法,無形中將佛法救世理念落實人間。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白話: 地藏三經

(釋)地藏菩薩聽受了世尊的付囑,要他負擔重大的責任,瞧了六道中還有這許多受苦眾生,正要待他去救度;世尊付囑過了,又要離他而去,撫今追昔,又如孝子受遺囑一般;怎的不涕淚交流,依依哀戀呢? 菩薩大孝,當然要忍住濁世,現化種種分身,入各道救度眾生,以報佛的慈恩。 地獄眾生尚要廣大救度,直使他們得涅槃的快樂,肯為善的人,自然更要令他們,早得遇佛授記的大利益了。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白話 因孝女本來在家裏端坐念佛入定的,俄頃像做夢醒了一般,便悟到因果報應、業海地獄的種種事情,所以頓時便發起道心來。 再到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塔像的前面,立下弘誓大願,情願盡未來劫,設方便法門,救盡一切受苦眾生,在後再來成佛,以報覺華定自在王如來救度他母親,脫苦上天的大恩德。

【解脫音】:演說怎樣能無束無縛,無罣無礙,無所執著。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白話 【無漏音】:不再漏到三界來,能業盡情空,斷欲去愛,了生脫死。 【智慧音】:是說智慧光明能破無明黑暗。 【大智慧音】:發本有的智慧,證佛果位,得大圓鏡智。 【師子吼音】:師子乃眾獸之王,吼者,猛獸之叫聲,喻佛說法,一切外道皆遠避之。 【大師子吼音】:喻佛說大乘法門,令聞者振作無畏,勇猛精進發大菩提心。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白話: 地藏菩薩

自是閻浮提眾生結惡習重,旋出旋入,勞斯菩薩久經劫數而作度脫。 他們都是承蒙佛的威神力量及地藏菩薩摩訶薩的威力,才有機會能到這忉利天宮大會裏來,他們站在大會的一側。 【經文】譬如有人從遠地來,絕糧三日,所負擔物,強過百斤,忽遇鄰人,更附少物,以是之故,轉復困重。 世尊,我觀閻浮眾生,但能於諸佛教中,乃至善事,一毛一渧,一沙一塵,如是利益,悉皆自得。

  • 念佛法門之道,「道共戒」,所有一切戒律統統圓滿具足。
  • 福利鬼王,是專免人罪惡,加人福德的。
  • 「又這些罪人,嘗盡了種種苦頭,還有千百個夜叉,和一些兇惡的鬼,他們個個口牙如劍一般的鋒利,兇狠的眼睛,光芒四射,好像探照燈似的閃灼逼人;手指甲都是些銅一般的爪子,運用起來,好像碼頭上的工人所用的鋼鉤一樣;拖拽罪人的時候,惡狠狠的披頭一爪,就把罪人拖過來,置於刑具的上面。
  • 余因忽略生死無常的人,著世間樂,不信佛法;相信生死無常的人,則消極頹唐,過著暗淡的生活,佛法因此也就弘揚不開。
  • (釋)一切修行,都以願為先導的,發願的大小,都是從心的寬狹而來的。
  • 12)宿殃:『宿』,指過去世,有時也指今世中過去的時日;『殃』,禍,罪也。
  • 鬼王有威德的,也有宮殿居室;沒有威德的,都散住在草木墳墓,以及糞穢不淨的地方。

是故眾生意根若淨,即轉妄念為「意生身」;意根不淨,則轉「意生身」為妄念矣。 即問問自己有多少妄念;吾人妄念無量無邊不可思議,菩薩的意生身亦復無量無邊不可思議。 妄念幻也,意生身亦幻也;可是眾生執幻為實,依此妄念造成無量無邊的恒沙煩惱,是故無始劫來受苦無窮! 菩薩知法如幻,以此幻身(包括應身)隨緣任運,能作恒沙勝妙功德! 故能無始劫來,廣度眾生,不生疲倦;何以故?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白話: 66-7.34折特價 全新 漫畫 注音地藏經白話 地藏菩薩本願經淺譯淺釋 消災解厄 消業積福 和裕出版 心朵雲

如果你不能孝親、不能尊師,你永遠在佛法門外,換句話說,你學小乘也許能夠有一點點成就,學大乘沒有分;大乘是開發自性,跟小乘不一樣。 小乘是在事相上,換句話說,它還是世法。 小乘之間出世法你也得不到,換句話說,你縱然修學小乘,你也只能停留在初果、二果這個境界裡頭,四果是證不到的。 要想證得小乘的四果,小乘最高果位還是要孝親尊師。 這是真理,十方三世所有一切諸佛如來沒有一個例外的。 佛給我們說法,佛說「我」,但不執著我,這個高明。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白話

但是通過近來研讀《地藏經》,發現《地藏經》的意義遠遠不止於此,又有兩個全新的體會:一、《地藏經》是佛經中的孝經,佛教是真正的盡孝之教。 十方諸佛以此法門,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十方諸佛以此法門,度十方三世一切眾生。 (釋)囑累可以作兩種意義來解釋:原因為六道眾生,始終不能超脫輪迴,為此世尊付囑地藏菩薩護衛超度,所以菩薩要受累擔任了;二,累字含有重疊的意義,前次分身集會品,世尊已經付囑過了,這次又來重疊的付囑,所以叫做囑累。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白話: 地藏菩薩本願經(白話解釋):弘一法師鑑定-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佛經結緣流通

乃放出百千萬億那麼多的大光明雲,遍滿虛空。 其中所說的有一種光明雲,叫大圓滿光明雲:這種雲,令一切一切都圓滿。 所有眾生都被這種光明雲所蔭護,而能得到圓滿的佛果。 大慈悲光明雲:蔭護眾生,令眾生心裏生出大慈悲心。

  • 是諸眾生,聞菩薩名,見菩薩像,乃至聞是經三字五字,或一偈一句者,現在殊妙安樂,未來之世,百千萬生,常得端正,生尊貴家。
  • 經聲一畢,他們或上天,或投生,所以都不見了。
  • 《利益存亡品第七》:地藏菩薩通過跟佛問答,普勸廣大眾生斷惡修善。
  • 沙門是出家修道人的通稱,是勤息二字的意,因其有精勤修道,息滅煩惱的工夫。
  • 宿殃重罪,至於五無間罪,永得解脫,所受生處,常知宿命。
  • (釋)業浪,既有業海,自有業浪,眾生忽生忽死,同海中一起一沒的波浪一樣的。

小光天,是說這天裏的菩薩,都能修禪定,定中還能出光,還能住在雲霧裏面,他的光明有從身上放出來的,有從口裏放出來的,光明裏面還發出各種音來,心裏已沒有一些妄念,口中也沒有一句言語,都用發出來的音,替代講話的,所以這三天的名稱都一樣的。 有了這六種神通,自然會有下面十種神力:一,知是處非處智力;二,知過去未來業報智力;三,知諸禪解脫三昧智力;四,知諸根勝劣智力;五,知種種領解智力;六,知世界智力;七,知一切至處道智力;八,知天眼無礙智力;九,知宿命無漏智力;十,知永斷習氣智力。 須知濁世不易住、神力不易現、剛強眾生不易化、苦樂法不易知,而我佛能住能現能化能知,甚為希有、甚為難行能行,所以十方諸佛既讚歎了,又遣侍者慰問世尊。 這一段文,就是發起全經的張本。 在一個木葉黃落的殘秋,與我素所戀慕的弘一大師相見在白洋湖濱金仙寺。 大師是不大肯接見人的,經了亦幻上人的介紹,才得和他認識。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白話: 地藏讚頌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白話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