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九合一不可不看詳解

今年8月佩洛西窜访台湾,两岸局势空前紧张,岛内对于“抗中保台”进行了深刻反思。 送走的是一包机一包机的台积电工程师和设备,换来的却是美国的残次军火以及含有瘦肉精的猪肉。 而且两岸局势紧张,恢复征兵制议题再热,造成原本支持民进党的年轻选票流失。

  • 12月20日中國國民黨進行首波提名,提名苗栗縣縣長徐耀昌、南投縣縣長林明溱、連江縣縣長劉增應、彰化縣初選勝出的王惠美。
  • 国民党士气大振,获得东山再起的契机,但也面临着革新和团结的新问题,需要读懂台湾社会新民意做出新调整。
  • 因此,高雄翻转的外溢效应在全台的作用主要是刺激本阵营支持者出来投票。
  • 来自新竹市的柯文哲,预料将以此根据地,往2024总统大选迈进。
  • 林明溱,男,63岁,中国国民党籍,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休闲管理系硕士。
  • 目前来看这些县市的选情对于国民党偏向不利,先不论彰化、澎湖这些本就较摇摆的乡县,国民党甚至今年要保住云林、嘉义市的执政权恐怕都存在困难。

選務工作日程辦理日期工作項目2018年8月16日發布選舉公告(距離2018九合一選舉倒數100天)。 2018九合一 2018九合一 2018年8月27日至8月31日受理候選人登記之申請。 2018年8月31日政黨推薦之候選人政黨撤回其推薦截止。

2018九合一: 開票特別節目

与这次选举一同举行的是18岁公民权的修宪“复决”,如果投票通过,台湾投票选总统或立法委员等门槛将从20岁降到18岁。 对于这次惨败的原因是不是提名的方式,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表示,会把提名列入检讨范围。 但他也指出各种提名的方式都有,这次大部分以征召方式,但也经过党内程序,征召的过程如果协调不成,也都有做内部民调。 本次选举与“18 岁公民权”修宪案复决同时举行,但最终没有通过,这意味着台湾男性在18岁需要服兵役,但依然不能投票选总统。

2018九合一

台北市選情膠著,無黨籍柯文哲以3254票的差距勝出,但對手丁守中已決定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並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重新計票。 綠營執政長達20年的高雄市則被國民黨攻下,韓國瑜以15萬306票的差距勝過陳其邁。 最终结果是蓝胜绿败,民进党从七席缩减到五席;国民党虽然维持14席不变,但夺回最重要的台北市市长,且两位无党籍拿下的苗栗县和金门县,被认为偏向国民党;代表“中间路线”的民众党拿下科技之都新竹市。 2018九合一 (台湾地区历届地方县市之执政版图变化)2010年至今,台湾已经举办过两轮“九合一”选举。 如同台湾地区领导人与立法机关选举出现过蓝绿政党轮替,台湾的地方执政在这两轮选举当中也有很显著的政党轮替特色。

2018九合一: 台灣九合一選舉:為什麼執政的民進黨受年輕選民冷落?

图2、3一相对比可发现,民进党的盘从北到南一路萎缩,桃竹苗、花东与外岛可开出平盘是由于绿盘本就不大,而2014年被认为绿化成功的双北、台中则重新翻蓝,连绿营的优势区高雄、宜兰,蓝营也小占上风。 由于县市长层级的选举,不少候选人超越蓝绿的性质会影响对蓝绿基本盘的判断,而村里长的无党籍数量又有压倒性优势,因而我选择议员选举的政党得票数作为依据。 尽管议员也有服务票、无党籍等干扰因素,但相对另外两个层级来说,对于基本盘的反应更准确了。

2018九合一

欢迎各位来到“数读台湾”栏目,我们以理性、务实的态度解读台湾地区发生的大事小情,掌握一手脉动。 这不是指囤积选票用的仓库,在台湾,票源集中且稳固的地方被称为“票仓”,超过台湾人口1/7的台北县,被称为全台第一票仓。 这现象如同钟摆,摆到左,再摆到右,决不往同一方向连摆两次,遂称为“钟摆效应”。 大体而言,泛蓝阵营共同的主张为反对台湾独立、宣扬三民主义、强调中华文化传承。

2018九合一: 蔡英文辞了,民进党派系蠢蠢欲动

在2008~2016年国民党执政的马英九时期,台湾的地方选举曾经历过一次”蓝天变绿地”的政党轮替;而在2016年后的民进党蔡英文时期,台湾的地方执政又在新一轮“九合一”之后从“绿地变回蓝天”。 本届选举台湾执政版图巨幅震荡,国民党惨败,由选前的15县市萎缩到6县市。 众所瞩目的台北市长之战,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大胜,成为历史上第3位无党籍的台北市长,结束了国民党16年的统治。 本届选举是台湾政治史上第一次政党轮替,民进党获胜,陈水扁当选。

近年来,台湾政治的政党格局多元化趋向逐渐显现,不再刻意强调“统”“独”、蓝绿因素的一些政党团体和个人被统称为“第三势力”。 2018九合一 台湾民意基金会11月的民调数据显示,“强烈认同国民党”或者“强烈认同民进党”的民众相加只有10%左右,不偏袒任何一个政党的台湾民众比例已经高达近40%。 究其原因,长时间以来的蓝绿政治恶斗不断,但岛内的经济民生问题却得不到解决,民众对传统两党逐渐失去信心。

2018九合一: 直播 台湾2022九合一地方选举多媒体直播:蒋万安赢得最重要台北竞选,民进党大败蔡英文辞任党主席

陈光复:男,59岁,民主进步党籍,台中喜信圣经学院毕业。 曾任台湾“立法委员”、“台湾省政府委员”、高雄市议员等职。 黄健庭,男,55岁,中国国民党籍,台湾政治大学国贸系、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大学企管硕士。 潘孟安,男,51岁,民主进步党籍,台湾高雄师范大学成人教育研究所硕士班、美国檀香山文理及人文大学高阶经理人企管硕士班。

最后阶段,两人更是只有数千票之差,也因两人票数“难舍难分”使得市长选举开票首度跨夜。 在11月25日凌晨三点,“中选会”公布的最后数据显示丁守中得票577566,而对手柯文哲得票580820,两人得票率仅相差2.3‰。 而根据台湾当局施行的《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候选人得票率相差3‰以内均可要求行政验票。

2018九合一: 直播 2018台灣選舉直播回顧:民進黨選舉挫敗 國民黨大勝贏回多個縣市執政

以“适龄性平教育案”为例,其提案全文为“您是否同意在国民教育阶段,‘教育部’及各级学校不应该对学生实施性别平等教育法施行细则所定之同志教育? 再如,九号提案“您是否同意政府维持禁止开放日本福岛311核灾相关地区,包括福岛与周遭4县市等地区农产片与事物进口? 再加上“中选会”在“公投”前缺少宣导,使得民众在投票时“一头雾水”。 郭正亮23日在网路节目《下班瀚你聊》中表示,民进党把云、彰、投都列为激战区,这实在是太乐观了。 他认为、今年选战有两个大变数,如果对比2018年,第一个就是投票人口明显减少,也就是客观数字的减少,比如台北市就少掉13万人,其中因为有些人被除籍,而如果13万人里面除籍是多数,他认为蓝的基本盘会受影响。 一位在高雄市任教的小学老师对BBC中文表示,教育现场的老师其实很支持性别教育。

2018九合一

再者,年金改革得罪所有偏蓝的军公教选民,以及经济发展的停滞。 加权之下,蔡英文在2020总统大选的期中考结果是,惨败。 但将非线性关系纳入模型后,R方陡然增加,也通过了F检验,显然拟合情况好了很多,因而政党取向与同婚立场的相关性用非线性回归拟合最合适。 由于后两个模型的曲线呈U型,可见政党光谱介乎中间,也就是浅蓝浅绿的县市对同婚的反对声最小,而在光谱两端、也就是深蓝深绿的县市同婚反对声反而都大。

2018九合一: 得票數前10名縣市議員當選人

徐耀昌,男,59岁,中国国民党籍,台湾中华大学经营管理研究所管理学硕士,现任台湾“立法委员”。 国台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注意到這次選舉結果,今後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並歡迎更多台灣縣市參與兩岸交流。 2018九合一 此爆料正好發生在選前一個月的關鍵階段,引發廣泛爭議,台灣政府方面隨即啟動特偵小組赴澳洲會合,也成功搜索了一系列證據,包含逮捕其長官向心、龚青夫妇,要求其進行說明。 当然,选举失利也有具体操作的原因,比如蔡英文要求全党挺论文抄袭的林智坚,被普遍认为直接影响了这场选举结果。 郭正亮指出,中间选民就是年轻人跟妇女,尤其是40岁以下的,因为投票纪录比较少,所以政党的黏着性就没那么重,而年纪越大,政党黏着就越重。

国立台湾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研究所博士毕业,曾任台大医院急诊部医师、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台大医学院教授。 2014年宣布参选台北市市长选举,并以“在野大联盟”为号召,同年当选台北市第15任直辖市市长,成为台北市改制直辖市后首位无党籍市长。 選舉結果,在野的中國國民黨一掃上屆慘敗的陰霾,多數縣市首長政黨輪替,形成地方政治版圖「藍大於綠」的局面。 綜合國際媒體對民進黨慘敗分析,包括經濟成長、就業、年金改革都是這次選舉的關鍵議題。

2018九合一: 台湾九合一选举:为什么执政的民进党受年轻选民冷落?

2018九合一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