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爺祠(大樟樹)9大優點

每個夯店都有他的獨門撇步讓饕客甘願一去再去,集集八張牛肉麵就是一間會讓人深陷料理的一間店,不僅招牌的牛肉麵好吃,滷菜更是店家不得不推的美食之一,人~總是那麼多,但每次去都還是覺得! “採用集集特產美味山蕉做為原料,再搭配純手工製作的巧手技藝,口感香脆,味道濃郁,絕對是造訪集集最佳的伴手禮。” … 位於中寮鄉永福村,村民陳清泉鑿洞為屋,歷時10年,洞深40公尺,通道一如日,一如月,故名日月洞,內設磚石椅;石床…等,可稱「別有洞天」。 明新書院為古僕風貌的三合院建築物,座中為三開間正殿,三面有紅磚圍牆。 集集光緒初年由於開發中央山脈及樟業大興的影響,街肆繁榮,人文跡象呈活躍,於是士紳倡議建明新書院於柴橋庄。

老樟樹生長旺盛,枝葉茂密,冠幅寬廣,又位於「大眾爺廟」之旁,平時遂成為鎮民休閒乘涼的好去處。 每年的農曆八月二十三日是「樟樹公」的千秋,祭祀慶祝,演戲酬神,前後長達一週,各地善男信女趕來朝拜絡繹不絕,連遠在台此的小販也會專程來這兒湊熱鬧,他們說,來給「樟樹公」捧場,回去以後生意會更好。 集集大樟樹是全台罕見之大樟樹,古樹上附生小樹是為奇景,樹葉經年蒼茂,為夏天鎮民乘涼的好去處;樹旁大眾爺廟是祭祀清朝道光年間剿撫當地番人殉難的一些軍人亡魂,廟宇雖小,神威顯赫。

大眾爺祠(大樟樹): 南投民宿

位於集集火車站斜對面,一樓為農特產品展售,二樓則是火車頭原味廚房,拾階而上可欣賞集集古老的歷史老照片,窗外有廣大的操場綠地,陽台可俯看熙來攘往的人群,用餐不再匆忙,享受集集傳統風味!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色料理是竹筍風味餐料理,如筍乾封肉、 … 一億香蕉冰淇淋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0.54公里。

  • 所以就風水而言是為「鯉魚地」,又鄰近公園及集集大樟樹景觀,故為地方休憩場所及重要信仰中心。
  • 日管處、鐵路局及水里鄉公所決定合作打造了水里鐵馬驛站。
  • 停車場比較遠,建議先放行李在飯店門口再去停車,但是走路還可以接受。
  • 水里羊肉王餐廳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7.37公里。
  • 優美的環境,再搭配上細緻周到的服務,酒店的休閒區定能滿足您的品質需求。
  • 學湖國小 位於長沙嶽麓區梅溪湖休閒走廊學湖村,學校校園環境優美,空氣清鮮,校園操場被5棵大樟樹覆蓋。

林清河-工藝之家(添興窯)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2.59公里。 大眾爺祠(大樟樹) 無論是商務差旅還是度假散心,網路連線都是入住飯店的必要條件。 永樂園輕旅、承萬尊爵渡假酒店及南投埔里楓樺台一渡假村(台一生態休閒農場)(卉館)都是提供免費 Wi-Fi 的南投熱門飯店。 永興老樟,樹群由3棵母子樹所形成,其實是從同一個根系所萌生而起,第一代長出來的就是母樹,第二代的則是母樹根系再長出的2棵子樹。 【石榴•流光】斗六石榴班文化棧特展 大眾爺祠(大樟樹) 活動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23.02公里。

大眾爺祠(大樟樹): 大眾爺祠(大樟樹)

1959年8月7日,因艾倫颱風引起的「八七」水災,當時濁水溪溪水暴漲,慌亂時有些村民爬上老樹而獲救,村民為感念老樹的救命之恩,至今仍流傳著老樹救人的事蹟。 大眾爺祠(大樟樹) 大眾爺祠(大樟樹) 南投縣日月潭民宿發展協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日月潭為中心結… 南投縣集集鎮依山傍水,擁有慢活步調,當你漫步在小鎮之中你可以感受到昔日的繁華熱… 數年後,當地居民將屍體收集,並設立小祠供奉,之後由信民陳坑與陳吉二人提倡將原有小祠改建,清光緒初年重修廟祠,大眾爺化身親自要求彫像大眾爺一尊,將每年的農曆八月廿三日定為祭典之日。 民國六十九年大眾爺廟修建完成後,樟樹公的香爐也從原來所在的樹下,正式移入大眾祠供奉,每年樟樹公誕辰,中部地區信眾到此膜拜不計其數,也成為集集鎮一年一度的「大樟腳」重要祭典。 內政部指定此碣為國家一級古蹟,於2001年由經濟部水資源局補助,施設古蹟周邊環境整理、綠美化及改善排水設施。

大眾爺祠(大樟樹)

一日之計在於晨,以一頓豐盛美味的早餐展開精彩的一天! 您可在南投埔里今埔里渡假大飯店、承萬尊爵渡假酒店及南投日月潭瑞居渡假飯店享用南投道地早餐。 飯店房間設施並沒有想像中好,相對房價有點不便宜。 地理位置於市中心附近,故就近用餐散步都還滿方便的。 大樟樹 大樟樹位於集集鎮,樹高三十公尺,樹圍有5.3公尺,樹冠幅更達九百多平方公尺,蒼鬱茂盛。

大眾爺祠(大樟樹): 南投日月潭水沙連大飯店

彩虹田民宿位於吉濟,提供帶免費WiFi的設備齊全的住宿,距離集集軍事歷史公園有300米,距離積濟觀光夜市有9分鐘的步行路程。 彩虹田民宿距離西圖有28公裡,距離日月潭有24公裡。 這些客房設有一個陽台、一台平板電視和一間帶淋浴的私人浴室。 每年農曆八月二十三號為樟樹公(大眾爺)千秋誕辰。

  • 一切生活所需如所有房間免費 Wi-Fi, 每日客房清潔服務, 郵寄服務, 私人登記入住/退房, 的士服務等都已為您準備就緒。
  • 二坪枝仔冰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8.17公里。
  • 每年農曆八月二十三號為樟樹公(大眾爺)千秋誕辰。
  • 地理位置於市中心附近,故就近用餐散步都還滿方便的。

位於集集鎮土地公廟前的阿森臭豆腐是家超過40年的老店,前林宗男縣長、陳錦倫議員,每次到集集,都不忘光顧! 阿森臭豆腐的豆腐採用綿綿豆腐,現作現賣,不添加防腐劑,不使用回鍋油! 製作過程先以漢方浸泡兩個小時,油炸後外酥內綿,除有一般臭豆腐 …

大眾爺祠(大樟樹): 景點類型

熱水放水可以快速至滿,熱水持熱時間長,流掉水時間也夠快,不卡水。 應星橋 大眾爺祠(大樟樹) 後溪乾村應星橋位於黃毛龍山腳,南面橋頭向東有座水口殿,過去有和尚居住,現已拆除,旁邊有數棵古老大樟樹。 樟市鎮(廣東韶關市曲江區轄鎮) 樟市鎮 原名樟樹潭,田地右斜對岸江屋,溪邊有棵大樟樹,下面有個深潭而得名,後被洪水沖毀,遷至現街址,逐步形成貿易集市中心,故名樟市,解放後成立樟市… 樟潭大樟樹 樟潭大樟樹屬於“新安江四十里畫廊”的一個景點,被譽為全國“樟樹之王”。 樟潭大樟樹屬於“新安江四十里畫廊”的一個景點,被譽為全國“樟樹之王”。 廟方將去年貓頭鷹家族相片製成展示牌,環繞樹木一圈,讓遊客不論在哪個位置都能欣賞到大樟樹與貓頭鷹,就算無法親眼看到貓頭鷹「本尊」,也能看相片過過乾癮。

大眾爺祠(大樟樹)

立即預定《日月潭水陸套餐行程》帶領您暢遊日月潭 風靡全球的水上運動SUP、如詩如畫的湖面風景&CNN評比為「世界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的「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讓您一次體驗。 懶人露營-不需自己準備露營器材,享受級的高山露營,登頂三座百岳,全球指定的暗空公園欣賞銀河星空,走過台灣高山也了解台灣重要的歷史戰役,還有美好的野外私廚料理。 見晴花園渡假山莊享有山間景致,四周雲海與連綿山巒圍繞,將合歡山、翠峰之美盡收眼底,不時還有老鷹在窗前翱翔飛越。

大眾爺祠(大樟樹): 大眾爺廟慈善團

大眾爺廟管理委員會係崇奉維護地方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有功之志士,宏揚是三綱五常之教義,闡述修身齊家之固有文化以及倫理道德,而致力於公益與慈善事業,促進社會福利為宗旨。 根據 Trip.com 上的飯店價格,週末入住南投飯店平均每晚價格為 TWD 33,150。 無論是商務差旅還是度假散心,南投都有很多熱門飯店任您挑選。

化及蠻貊碣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2.19公里。 圖片來源:集集文化觀光網站 台灣特有生物保育中心 由台灣省政府農林廳,於民國81年7月1日成立,以調查研究、保育本省特有及珍貴稀有野生動物之機構。 圖片來源:集集文化觀光網站 明星書院 為三級古蹟,建於光緒八年(西元1882年)為清代南投縣內四大書院之一,供奉文昌帝君,制字先師,紫陽夫子等聖賢,院旁佈置農村民俗文物供遊客參觀欣賞,也有許多考生來此祈求考試順利。 很多客人都非常重視入住房間的品質,並希望確保房間空氣清新。 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永樂園輕旅及南投埔里楓樺台一渡假村(台一生態休閒農場)(卉館)都是提供禁菸房的南投熱門飯店。 如您計劃自行駕車前往南投,何不入住南投埔里鎮寶大飯店、南投日月潭悠森境休閒渡假村或南投埔里鯉魚潭天水蓮大飯店?

大眾爺祠(大樟樹): 貓頭鷹回「台灣樹洞」育雛了 集集大眾爺廟擺「鷹姿陣」

圖片來源:集集文化觀光網站 集集大山 海拔1392公尺,原設有電視廣播站。 適合單日活動行程,沿途景緻宜人,鳥語花香美不勝收。 圖片來源:TNN數位南投 寺廟通 700年大樟樹 – 大眾爺祠 南投縣文獻叢輯記載,大樟樹齡約七百餘年,樹高25公尺,樹圍5‧6公尺,樹蔭300坪,冠層亭亭是全省罕見的大樟樹 。 承萬尊爵渡假酒店(室內游泳池)、暨大行旅(室內游泳池)及南投埔里鎮寶大飯店(室內游泳池) 都是設有游泳池的熱門飯店。

大眾爺祠(大樟樹)

『集集香蕉酥』採用集集當地香味最濃郁,口感最軟Q的集集山蕉作為原料的基底,並搭配美味的調味與烹調,是造訪集集必定要品嚐的在地小吃。 將青黃色的香蕉皮裹上麵糊和麵包粉下鍋油炸,再搭配秘方醬料,起鍋後灑上清甜酸美的梅粉與胡椒粉,就成了這道集集最知 … 阿森臭豆腐蚵仔麵線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0.47公里。

大眾爺祠(大樟樹): 台灣靈驗的廟

南投縣集集大眾爺廟前的大樟樹,樹齡約400年至700年間,樹高約30公尺,樹圍5.3公尺,樹蔭面積達908平方公尺,南投縣政府列管為百年老樹之一。 日治時期集集樟業興盛,四處都在砍伐樟木,傳說樟樹公不允許民間砍伐,在民眾執意修木的情形下,大眾爺聖誕祭典將近的某天,在眾人見證之下支木應聲而斷,事蹟傳遍鄰里。 1959年的八七水災,老樟樹以祂壯碩的樹高及堅韌的枝幹,救了數百名居民。 鄉民感念老樹的恩澤,故以紅繩圍繞,以示崇敬之意。 南投 集集金格民宿 【金格渡假民宿.南投集集民宿.電動車充電站】位於南投縣集集鎮上的優質民宿,鄰近…

一億香蕉冰淇淋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0.95公里。 集集火車票餅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0.61公里。 青竹竹文化園區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4.23公里。 集元果觀光工廠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3.6公里。

大眾爺祠(大樟樹): 南投有哪些熱門便宜經濟型飯店住宿?

除了祭祀活動之外,這幾天也是集集鎮的年度地方盛會,街道市集大排長龍、民眾宴客,當日晚間也會舉行社區團體表演、施放煙火為地方祈福。 阿聰師什錦麵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7.57公里。 吉祥樓餐廳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5.88公里。 吉祥樓餐廳位於南投竹山紫南宮第二停車前(福得美食廣場二樓)旁,拿手菜色北方京川菜,南北合菜特色美食料理、招牌北平烤鴨等。 【吉祥樓餐廳】提供寬敞用餐環境空間合適舉辦中大型公司餐會、聚餐、同學會、謝師宴及尾牙…等 活動。

位於集集、中寮、水里三鄉鎮交界處,海拔1,392公尺,為日月潭以西最高峰,山峰突出、脾阴四方,登臨山頂瞭望台,視野遼遠,可眺望風光明媚的日月潭等八鄉鎮,湖光山色盡在不言中。 適合登山活動,沿途景致宜人,步行山路小徑鳥語花香,天然景色美不勝收。 添興窯位於美麗的綠色隧道旁,建於民國45年,是一座風格獨特的老窯,除開放民眾參觀外,並設有陶藝教室,歡迎您前來享受捏陶之樂。 創建年代 民國 45年 主要史物1 牆說明:921大地震之後有一面牆,牆上有著許多人的手掌印。 集集自行車道-環鎮車道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0.57公里。

南投埔里鎮寶大飯店、南投埔里鯉魚潭天水蓮大飯店及南投冠月精品旅館都是值得入住的熱門飯店。 停車場比較遠,建議先放行李在飯店門口再去停車,但是走路還可以接受。 房間內部還蠻新的,可惜我們位置窗外過去雖然是湖的方向,但是被旁邊那棟擋到,只有一小角可以看到湖景,如果要看湖景,就要選擇四五樓以上。 早餐是去另一間飯店用餐,那邊的用餐環境就在湖邊,真的超近的,心曠神怡呢!

大眾爺祠(大樟樹): 附近景點

集集隧道 集集隧道於民國22年8月竣工,本隧道是原台16線,由名間到集集必經之隧道。 集集火車站 集集隧道於民國22年8月竣工,本隧道是原台16線,由名間到集集必經之隧道。 光緒初年間由信民將原有小祠改建重修廟祠,大眾爺化身親求雕像大眾爺乙尊以供祭拜。 老樟樹因其年代久遠,當地民眾特定視同神明祭拜稱呼『樟樹公』 每年農曆八月二十三日為樟樹公千秋,到此參拜遊客民眾不計其數。 公所於88年向環保署爭取經費,興建休閒公園,供旅客於樹蔭下乘涼休憩。 大眾爺祠(大樟樹)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0.69公里。

大眾爺祠(大樟樹): 大眾爺廟

浙江泰順的廊橋是中國鄉土文化的實物見證,其橋梁結構與北宋名畫清明上河圖中的汴 … 仙洞坪棋盤石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7.67公里。 八通關社寮古道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6.59公里。 竹山社寮敬聖亭距離大眾爺祠(大樟樹)約6.36公里。

Similar Posts